close

[ST] 電影「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觀後感(含劇情)

 

===以下完全是個人發花痴觀後感內文頗長約三千字無十八禁內容但有幾個連結仍請慎入謝謝分隔線===

 

自從「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的第二版預告播出後,我就數著日子要衝首輪。

本預定要在八月2日(二)衝人生第一次的IMAX版,但因身體不適改成星期四去電影院,不料星期三就沒STIMAX版了~(淚抱頭狂奔)

悲哭翻桌,只好決定先看「神鬼認證5」再看ST數位版,一天怒看二部片!

 

於是這天帶著我做的ST布偶們

 

ST06.jpg   ),

 

滿心期待去和我家昆圖小大副和派恩小艦長約會柳~(小跳步)

先看中午場的神鬼包恩再看ST的決定是正確的,若先看了ST,保證我會在看神鬼包恩時太累睡著。

 

天啊!這次的「ST-浩瀚無垠」真是太讚了!好激動好好看超萌炸啊啊啊~(噴鼻血狂奔)

看完後激動的心情久久無法平復,坐在椅上等到全部的觀眾都走光光,還一直暗自尖叫翻滾、依依不捨。之後差點衝去櫃檯買下一場立刻二刷~(完全萌炸狀態+終於可以開始盡情看劇透文和同人文跟影評文了!)

本集內容萌到害我光是和電影海報及立牌,就發花痴的拍了八十張照照~(到底是在幹嘛啊啊啊~炸)

雖然陰錯陽差沒看到IMAX版的ST,但我一點也不懊悔,因為數位版就好看的讓我心滿意足了~(一直爆炸)

(稍微冷靜一下)這次的電影劇情真是向原影集致敬的好物,各種該沾邊的老哏都沾到邊了,相信新觀眾看的懂,老影迷也欣慰~(大心)

故事編排的很棒,展現了ST就是一個團隊,它是艦橋七人組的星際冒險故事。

雖然史巴克大副和寇克艦長的基情有其萌處,但發生在銀女士企業號上這個大家庭的事件與反思,是原影集最棒的精髓。

這次的故事讓每個人都有戲份,不會太重小大副和小艦長這條線。但該萌的還是萌,很多臺詞都萌炸棒,不管是經典CP還新組合我都可以吞~(好好吃)

 

故事一開始是派恩小艦長出使外交任務,拿著「古文物」被奇妙小外星人圍攻,衣服被撕了幾個小洞洞;為什麼不向影集更原汁原味的致敬呢?像是衣服被整個撕破,露出香肩、小蠻腰還是堅實翹臀~(天音:喂!茶!妳的口水!狂毆茶飛)

寇克明顯對二年的探索任務倦勤了(哦,這裡在浴室洗浴裸上身哦~捏住鼻子),和老骨頭厄本小醫官麥考伊喝酒談心~(萌)

很可愛的提到已成年的安東小領航員契可夫被女友甩了,帶了很好喝的伏特加上星艦。

接下來他們上岸休息,來到人造星球「約克鎮」。這個玻璃星球超美!尤其是企業號在人造河道下方的航道空間飛行時美到炸!

這時我確定在了之前看預告時沒看錯,約克鎮的胖胖保安長(?)果然是我家昆圖的老同事:「超異能英雄」裡會讀心的警察。

這時出現了我個人比較不滿的設定:小舵手蘇魯的伴侶不是小契可夫(含淚自動無視)。原來演出小蘇魯的伴侶的演員,竟然是本片的另一位編劇(這叫「好料的自己先暗藏」嗎?超遠目)。好吧,我可以不要那麼無視他了~(但仍為了不是小契可夫而蹲在角落劃圈圈)

不過這時小蘇魯抱起小女兒時的團聚畫面非常動人,我很喜歡。

接著昆圖小大副史巴克和柔伊小通訊官烏瑚拉狀似分手的親吻,太棒了!

(天音:喂!茶!他倆是本劇中唯二之一的確定的官方配對啊!妳怎麼能說人家分手太棒?

茶:我就是比較喜歡老ST的設定~烏姊是和史考特輪機長配對的嘛!被狂毆飛)

小醫官就吐槽小大副:你們會分手一定是你的錯。

茶:這吐槽太棒!沒錯,小大副你錯就錯在以為自己該與小烏姊交往,搞不清楚你的心靈伴侶是寇克~(再次被天音狂毆飛)

接著在寇克向約克鎮指揮官提出有意申請晉升將軍(不再出航宇宙)時,出現奇怪外星人傳來的求救,於是企業號得令前往一探究竟。

不料他們遭到莫名的「蜜蜂」戰機攻擊,企業號就被斷肢了!<囧>!

銀女士先被切掉雙翼引擎,然後小烏姊為求大義,被迫將圓盤母艦斷尾求生,但仍墜毀了。這個場面教人看了好心痛(不要這樣看起來好痛啊啊啊)~>口<|||

 

不過,接下來的故事就是一連串的超炸萌劇情和片段~(捏住鼻子)

首先是,本集小大副真是萌炸啊,教我好怕(?>//////<)啊啊!

小大副真的是在上集為了小艦長哭了之後,就把瓦肯人的面癱和衿持拋諸腦後了!!!!(抱頭尖叫噴鼻血)

被敵人抓到後為了保護小醫官,小大副受傷了。二人被迫降在不知名星球,之後小大副好虛弱的嘴硬和重傷痛叫及腳軟癱跌都萌炸我了~>//////<

尤其是小醫官拿燒鐵烙小大副止血時,小大副哀到我都要噴鼻血了~(升天)

本次整集小大副和小醫官的互動都超棒!小醫官不愧是金光閃閃的驃騎王,好帥又好攻啊啊~(完了我一直在噴鼻血)

唔,我還覺得我家昆圖小大副這次的臺詞說的特別有感情(廢話,剛才不是說他把瓦肯人的衿持丟掉了嗎嗎嗎),聽的我快懷孕(?)了~(唔嘶!我的腰~暈)

和小醫官在山洞裡療傷那段,真是萌到害我差點脫口要叫小大副是「瓦肯小公主(?喂!)」了~(自狂毆飛)

然後二人偎在一起(喂!並沒有!)談心,根本是CP重組的氛圍啊啊啊~(鼻血)

小大副表示老大副壽終正寢(我要這麼想才比較不虐~@。@)了,是以他有意回新瓦肯星擔負起建設瓦肯民族的重責。

 

小醫官:你要離開企業號回新瓦肯生小孩?怎麼沒跟吉姆說!

(茶:為什麼要和小艦長說?難不成是小大副要生小艦長的小孩,得請示回家安胎嗎?

天音:喂!茶!妳這抬割郎!這事當然要說啊!大副要辭職,艦長得批示啊!(狂毆茶飛) )

小大副:我怎麼跟吉姆說?(說不出口)

 

好吧,這時小大副那個含淚(廢話!重傷到快死了痛的要命當然會含淚啊!狂毆飛茶)的表情讓我炸了!接著痛到意識不清、胡言亂語、又哭又笑的模樣,簡直是火箭炮連環炸~(被炸的爽到快貧血)

 

然後是這回的女配「潔娜」出場,救了差點要被圍攻(?XD)的小西蒙輪機長。她是個很可愛、很討喜又有個性的角色,很棒!

在她的幫忙下,小艦長帶著小契可夫(這一段都是小天使契可夫跟著小艦長跑跳蹦,好可愛,會讓人看了忍不住眼睛溼~)和小輪機長會合,設法營救被大反派綁架的眾隊員。

這段,潔娜的「家(富蘭克林號)」裡有一輛骨董機車,勾起了小艦長對母親(這個時空的小艦長媽,在同人界真是被嫌棄到不行的不良母~U.U|||。)僅存的美好記憶之一。這時的小艦長雖然是笑著,但非常教人心疼~(這完全是腦補嗎?)

 

被抓的小烏姊和小舵手這時也很有發揮,他們忠心耿耿等待小艦長時也設法自救,有很動人的群戲。

 

在小醫官扶著小大副逃難的危機之時,小艦長將二人先後都傳上潔娜的家。

看小大副傷成這樣,小艦長急的不得了,直要對方躺好療傷。

 

小大副:艦長,別擔心我,你要專心設法營救同伴

小艦長:別嘴硬了!你要好好的我才能專心工作啊!

 

好吧,我又炸了~(幸福的血崩)

 

在大家爭論要怎麼去營救被囚禁的同伴時,小大副講了一大堆的臺詞(非常正經的:艦長,#$%^&&*#$%^),但小艦長決定要自己去。

於是小大副為了阻止對方,就(非常柔軟)的說:吉姆

這句「吉姆」真是爆炸有感情的!本來還很強硬的小艦長立刻軟掉!矮油我的腰啊啊啊~(鼻血四射)

 

然後就是第二版預告時教我萌炸的「小大副杏眼咕溜轉」的真相橋段出現了:原來是小醫官吐槽他在小烏姊身上裝追蹤器,教小大副心虛的瞥開眼

嗚!這樣的真相一點都不萌!我不喜歡小大副在前女友身上裝追蹤器啦(不依的滿地打滾),要裝也要裝在小艦長身上啊啊啊~(天音:喂!這樣也是不對的!再次狂毆茶飛)

嗚,我只好自我安慰:沒關係,追蹤器算什麼?小大副和小艦長可是是靈魂伴侶的關係,所以他倆的心靈鏈結比追蹤器還好用~(蹲在角落哼哼)

 

營救計劃施行時,小艦長飆車救下屬帥炸!尤其是噴出結晶牆把同伴護在牆內時真是帥到炸裂!(天啊!怎麼那麼帥!不愧是小艦長!真的好帥!我的腰真的不行了~放煙火)

 

小艦長將下屬們都救出後,小舵手開著老舊的第一代星艦帶大家飛上天的那段真是太緊張又刺激~(快點飛起來啊啊啊~抱頭叫)

 

接著就是精彩的鐵三角對戲~XD

 

小大副:我要上傳到蜜蜂敵機破壞敵方的行動#$%^&&*#$%^

小艦長:不行!你傷的那麼重,太危險了…(著急關切阻止)

小大副:那讓醫官跟我去$%^#$%^&&*

小醫官:我是醫官!不是軍#$%^&&*

小艦長:去吧!史巴克交給你了!老骨頭!(抗議無效+上傳)

 

在小醫官和小大副的合作無間的片段中,這時第一版預告中那首被觀眾嫌棄到不行、吵的要命的「古典樂(XD|||)」的真相劇情出場了~真是跌破觀眾的眼鏡!這段劇情處理的超讚!雖然根本看不懂它的原理,但用古典樂擊潰蜜蜂戰機大軍的設計超熱血!唔哦太棒了!爽快到不行!

 

 

演到這裡算快尾聲了,大反派「克羅」原來是當年第一代飛去宇宙探索的偉大將軍。但在遇到意外墜毀在陌生星球,孤立無援、求救無門的情況下發瘋了,覺得自己被星聯的同胞拋棄,於是搶得「古文物(外星文明生化武器)」要回頭毀掉約克鎮報仇。

 

於是小艦長和克羅決鬥,最後在約克鎮和外太空的換氣孔將克羅丟出去。在小艦長也差點被吸出外太空的千鈞一髮之際,小醫官開著(不知怎麼降落)的蜜蜂戰機衝過去,小大副伸臂以瓦肯怪力(?XP)大手一撈把小艦長拉進來!

哦哦哦!超帥的啦!小大副真是小艦長內外皆美的賢內助(?XD)啊!把老公護好好的好棒棒~(滿天愛心亂飛)

 

小艦長(深情望):史巴克,沒你我怎麼活?

小大副(好害羞):…(欸,李奧納德在旁看著聽著。)

小醫官(碎碎念):喂!快幫我把這艘怪飛機停下來啦!(哼!我才不會傻到偷看被你們閃瞎!)

 

故事尾聲了,一連串的致敬哏一個又一個讓我感動的起雞皮疙瘩。

例如:小大副經過這次事件,再次三思想去新瓦肯星的事並打開老大副的遺物盒時,盒中出現了老ST的大合照,矮油我感動的都快哭了~@。@

 

然後大家穿著便服(其實我對小大副在本集穿的瓦肯便服很不滿意,那種剪裁設計暴露昆圖的缺點~(眼睛死)

他在第一集瓦肯科學院時,穿的那件瓦肯服我也不喜歡。

瓦肯長輩們穿的服裝是因為加了外袍的關係嗎?款式都比他的好看,真是莫名奇妙的讓人有點不甘心。

說到瓦肯便服,老大副不管在影集或在老版電影穿的服裝,都比昆圖的服裝好看~有點眼睛溼又有點怨念)

為小艦長慶賀,這時我對本片的第二點不滿出現了,那就是小輪機長和小烏姊始終沒啥互動,且小烏姊應該和小大副復合了~(不依的扭扭)

結尾時大家排排站微笑望著企業號重建,準備再次航向宇宙~

 

經典旁白這時揚起了,艦橋七人組一人一句唸出ST的經典詞:宇宙,人類的終極邊疆。這是星艦企業號的旅程。它的任務是為了探索未知的新世界,尋找新生命和新文明,勇敢地航向前人未至的領域。

 

唔啊啊~我又感動的快哭了!尤其是小天使安東,聽他唸出倒數第二句詞時,真是快要哭了~Q_

 

最後跑字幕時:獻給永遠的尼爺爺和小安東嗚唔,哭了~T口T

 

以上,是我的電影「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又笑又哭又萌又炸的觀後感,謝謝收看~

 

另,要是這檔在幾個月後要出123合集DVD,我一定會去買~(超熱血)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