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聊] 發瘋似的愛上Star trek之綜合閒聊(內含同人創作(?))

 

 

===以下幾乎都是為了ST及其演員等相關的喇賽及發花痴內容字數頗多約有四千字營養不足並含有疑似同人創作及不可告人之連結雖沒十八禁但仍請慎入謝謝分隔線===

 

 

 

日前ST新版電影第三集「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連結)」的第二版中文預告片(連結公佈了。加上劇組方面也開始電影宣傳活動,我看了相關影片就瘋了(?狂奔),決定非要再來寫一篇閒聊不可~(炸)

 

 

第二支預告片真的太教人興奮!比第一版預告來的更加吸引人,從頭到尾都是令人激動的哏!

 

一開始是派恩小艦長獨特嗓音的口白,0:15時厄本小醫官和小艦長談心。OMG!這是要CP重組的意思嗎嗎嗎!(激動抱頭)

 

接著是0:48,三人排排站!超棒!(天啊!鐵三角草雞讚啊啊啊!)

 

1:35~1:40時,我猜一定是昆圖小大副受傷了,小醫官開逃生艇載小大副落跑。

 

(派艦:全員棄艦!老骨頭!我把史巴克交給你了!你一定要保住他!快走!(推)

厄醫:天啊!(接過+抱住+跳上逃生艇)

昆副:不,吉姆,不可以……(虛弱的摀著肚子+不捨心靈伴侶必須留在企業號等所有的艦員逃完)

茶:糟糕對不起我在自行腦補了!>//////<

 

迫降後,小大副和小醫官二人就偎(喂!並沒有!狂毆茶飛)在一起談心!哦哦哦~當真要CP重組了嗎嗎嗎!(激動狂奔)

 

然後是2:05時,小大副的心臟受傷了嗎?(我好緊張好擔心啊啊啊~<>)一直摀著肚子! <--這絕不是懷孕或是害喜還是要落胎了!(喂!狂毆茶飛)

 

最教我激動的就是2:16時,小大副那個大眼咕溜轉的鏡頭,害我整個人爆炸了!

 

茶:小大副!你是既冷又傲的瓦肯人啊!怎麼可以露出賣萌的表情!你是在上一集為了小艦長哭了之後,就把瓦肯人的面癱+衿持丟到九霄雲外了嗎嗎嗎?>//////<

 

 

插花:這個宣傳活動影片(連結在活動最後時有張大合照(我找不到定格圖片,無法貼連結。),看了真是嚇到我!

 

這張照片是昆圖舉左手、派恩舉右手,二人站靠在一起比出瓦肯手勢,結果看起來好像二手交疊在一起啊啊啊!>//////<

 

喂!昆圖小大副和派恩小艦長你們到底在幹嘛!這裡是公眾場合,你們在瓦肯親吻嗎嗎嗎!>//////<

 

以上,是關於「浩瀚無垠」第二版預告的激動心得~(暈淘淘)

 

 

自從2015年十月決定緩緩抽離日本BL漫「G.Defend」後,我開始試圖走入美影視「Star Trek」的世界。

 

我從大B的同人文入門(喂!要從原作入門才是好孩子啊!狂毆茶飛),再搭配ST的新版電影,便不小心將大副和艦長的年輕形象投射在新版演出者昆圖和派恩身上,進而熱戀上他們。

 

當大小B的同人文看完後,我每天去某站看有無ST的新MV,找到好多小大副和小艦長的角色曲和洗腦歌,每天循環播放。

 

然後硬著頭皮去加入「隨緣居」和「星艦同萌號」等論壇,只要是ST的同人圖文全部一篇接一篇看。

 

不管是SK KS,或是MKKM,還是SMMS,甚至是鐵三角,又或者是更複雜(?XP)的配對法,總之只要是ST出品的配對,我全部都能吞!(好好吃~吃飽飽)

 

只要開了電腦,播放或閱讀ST的相關同人產物已變成了生活樂趣。好久沒像這樣陷入熱戀了,每天都覺得幸福~(跳步)

 

MV看多了,就想自己也做一個來玩玩,但能力不足只好擱置,退而求其次做了二個半衍生圖文創作「跑錯棚」和「邪佞總裁俏房仲」。雖然做到眼睛快瞎了,但玩的很開心!

 

在昆圖和派恩的影視作品看差不多了(相關電視類作品感想在文後),時間來到四月。熱血在我心中燃燒(?火焰眼),衝動之餘決定來寫ST同人文,終於鼓起勇氣找出「原初(連結)」影集來看。

 

之所以搞到現在才看原初系列,就是一想到它光是第一代內容就有上百集,又是六零年代的產物,除了鐵三角的臉是我的菜之外,其餘的怕會很難讓我進入狀況(學生時代我的理科成績幾乎都當掉,看不懂內容就慘了!)是以一直猶豫拖延。

 

 

插花:其實我還滿喜歡某些年代物的電影,像「十誡(連結)」、「金玉盟(連結)」、「亂世佳人(連結)」、邵視黃梅調(連結之類的,那年代的女演員滿多都是我的菜。

 

 

結果原初影集一打開來看就知是我多慮了,幾乎是從第一集開始即教我摔入天坑~(笑自埋)

 

每天看一集完全不是問題,有時還會欲罷不能看二集,且不會想要快轉或跳著看。雖然科學理論幾乎都不懂,但故事非常有意思!

 

的確有很多年代物的觀念非常保守、佈景道具特效超老舊、表演方式也很像在演舞臺劇(?XD),但內容很教人發萌,完全是以故事性取勝。

 

MV和劇照看多了,本來就知道夏特納阿伯(連結老艦長當年是多麼風華絕代(?O//////O),但看了影集才真是嚇到(?XD|||),難怪老艦長的俊美被譽為「冠絕宇宙(?鼻血)」,真的少有演出的女演員能賽過他的美貌(?///==///)!

 

老艦長的氣場之強大,只要一出場,那氣勢就是:我是明星!(暈)

 

尤其是眼神之勾魂、自帶柔焦不用錢,真是讓人「凍末條(?///>q<///)」!加上時不時賣肉(雖然有點小肚腩~XD|||),美男計用的之理所當然,真是男女通殺~(炸)

 

在氣場這方面,派恩小艦長雖比不上老艦長,但派恩水漾漾的藍眼睛很教人發萌又發軟~>///////<

 

做個不怎麼樣的比喻:要是當年的老艦長是御駕親征的勾魂女王(?XD|||),那現在的小艦長就是帶兵衝鋒的狂野小公主(?XD|||)~(喂!狂毆茶飛)

 

至於尼摩伊爺爺(連結老大副,真是有夠帥氣又可愛(?:D)!

 

我每集都在看他到底又要做什麼不像瓦肯人會做的事(像是被敵人打飛、沒聽到音效、一遇到艦長有事就不冷靜、忘記使用瓦肯神經掐。),又要講什麼話吐槽人類(和麥考伊醫官唇槍舌戰超好笑),又要和艦長做出什麼曖昧的舉動(喂!你沒事和艦長靠那麼近幹嘛?你確定你是需要方圓一公尺私人空間的瓦肯人嗎!-->茶被掐昏),根本就是在賣萌啊啊啊~(爆炸)

 

誰說瓦肯人沒感情?尼爺爺老大副的挑眉、瞥眼、碎碎唸之類的表情好多,超有感情~>o<//

 

若和現在既冷又傲的昆圖小大副相比,老大副簡直是平易近人了~XD|||

 

 

至於其他角色:

 

刀子口豆腐心的麥考伊老醫官簡直像媽媽(?:D),現在的厄本小醫官和老醫官相似度超高!真期待這次第三集他能有更多戲份與發揮(金光閃閃的鏢騎王加油!)。

 

唱歌好聽身材火辣又精明幹練的烏瑚拉通訊官大姊,在那年代來說創下劃時代的地位。但現在的柔伊小烏姊則礙於編劇及片長,角色無法更具發揮空間,頗為可惜。另,私心希望她和小大副快分手,和西蒙小輪機長在一起吧!

 

史考特老輪機長是可愛老好人,現在的西蒙小輪機長則是走滑稽路線。這次的第三集電影他是編劇之一,希望故事方面能編入更多人文思考空間。另,我不介意他給自己多一點福利(?XP),寫些和小烏姊親近的劇情~(笑)

 

蘇魯老舵手和現在的嚴謹小舵手則完全不同,滿搞笑的。

 

新版電影的契可夫領航員像小小隻的捲毛熊(?^^//)很可愛,和蘇魯小舵手眉來眼去超相配!看起來很萌啊~^O^

 

 

原初影集我已經看一半了,日前把動畫版(連結也找出來,才發現動畫版竟然也是影集原班人馬配音,真是驚喜!(樂跳步)

 

動畫版的故事很有趣,雖然它不被列入ST的「正史」,但很多影集版沒細說的哏,在動畫版多有說明並被官方認可。(所以說動畫簡直是官方的同人產物?XD

 

像有夠古典美(?^^)的大副,小時候養過寵物,白天只穿一件小短褲到處跑。

只要敵人綁架大副,艦長就會投降~(掩面羞)

還有大副變成巨人,或是全部的艦員變成迷你人,超萌~(搓手)

影集的「獁梵和麻煩」在這裡有續集:「更多的獁梵和麻煩」,好歡樂!

烏姊則有超霸氣的劇情出現。

另外,時常出現觸手系的表現法(髒髒?XP),內容都很有趣。

 

要是不忍耐,我一天可能可以看個三、五集,簡直是在看睡前故事,又萌又可愛~(心)

 

 

以下是二月四日後,我按時間順序推薦以ST和昆圖與派恩的同人半衍生內容為主,或電影宣傳等精選數則MV列表,並附上小簡介或心得。

 

1.他媽媽不喜歡我(連結):這是我難得的中文歌收錄,剪輯和歌詞改編的很可愛~(笑)

  

2.醫官和艦長配對(連結):這是我的第十三首洗腦歌。

  

3.情誼(連結):這是會讓人眼睛溼的,關於尼爺爺和夏阿伯永遠的情誼。

  

4.電玩?(連結):這個改圖很強又可愛~^___^

 

5.採訪(連結):這是我一直想找,找了很久才找到的中譯字幕採訪片段。

  

6.選角(連結):這是新版電影的選角過程影片。

  

7.日本宣傳活動(連結):這是昆圖和派恩配合電影宣傳,一起打亂七八糟的太鼓~(笑炸)

  

8.工會?(連結):這是採訪主持人裝扮成「星艦工會」人員,來關心星艦艦員的工作環境~(好認真XD

  

9.笑(連結):這是昆圖和派恩偎在一起大笑好可愛~(大心)

  

10.在下史巴克,有何貴幹?(連結):這個小大副真是好笑到炸!

  

11.鐵三角(連結):我喜歡這個~^^

  

12.數星星(連結):這個被網胞譽為神作,我是覺得還好。

  

13.混音(連結):這個混音超好笑、太厲害!是我的第十四首洗腦歌(?;D)。

  

14.星艦(連結): 

它的翻譯很有趣(笑),因為過短(私心希望這位原PO把這個MV延長編輯成完整版。)是以我另外找了原唱版(運結),成為我的第十五首洗腦歌。不過我只喜歡它的主要詞曲旋律,不愛它的饒舌部份。

 

15.快歌(連結):它後面有一段派恩艦長的口白,是我的第十六首洗腦歌。

 

16.熱血(連結):它是剪輯了老艦長和老大副的影片為內容,是我的第十七首洗腦歌。

 

 

以下是ST和歐美影劇混剪類的,推幾則:

 

1.腦洞(連結):2:15開始是ST的片段,是我的第十八首洗腦歌。私心希望這位原PO把這段STMV延長編輯,完整獨立化。

 

2.離艦假期(連結):看看派恩小艦長於離艦登陸假期時,在搞什麼鬼?(大笑)

  

3.看後面(連結):這個MV後面附錄的小短片很有趣。

 

4.新片預告(連結):

 它主要剪輯了李安的新片「半場無戰事(連結)」,是我的第十九首洗腦歌

  

 

以下是昆圖和派恩部份的電視類作品心得或感想。先給二人的維基連結:

 

柴克瑞.昆圖:連結

 

克里斯.派恩:連結

 

  

接續前二回「發瘋似的愛上Star trek」中所說的,我為了昆圖,在農曆年後挑戰了他的成名代表作:「超異能英雄(連結)」。

 

當時提到這部影集首播時友人強烈推薦,說本劇有基本二對官配(?)。

一是動不動把「我愛你」和「你是我最重要的人」等類似的甜言蜜語(?XP)掛在嘴邊,會飛的男主角彼得和親哥哥奈森。二是以友情包裝堅情(?XD)的日本青梅竹馬。但都不是我的菜~(聳肩)

 

那時我記得只看三集就看不下去了(因為故事不是我的菜<囧>),而且完全不記得昆圖是否演出。

 

是以這次為了昆圖,我耐著性子把它找出來看。結果比當年還慘,我連一集都看不完(<囧>)!幾乎是眼睛快死的堅持不跳看也不快轉,就是要等昆圖出場。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等到第八集終於看到昆圖了!我好佩服我的耐心和毅力啊啊啊~(痛哭翻桌)

 

於是我每天為了不錯過昆圖每集平均十分鐘上下的戲份,堅持不快轉的完整看完一集,終於把第一季看完了~(眼睛死)

 

不愧是被譽為「最帥的變態」,昆圖把「賽拉」這個死不了的「開腦大魔王」演的既愚蠢又可憐、又壞又萌!

 

害我將它聯想到我的第五首洗腦歌「野獸(連結)」,立刻萌到渾身發抖、鼻血狂噴!馬上殺去隨緣居把關於「變態賽拉(大魔王)與天使丹尼(小盲派)」所有的同人圖文,都找出來全部看完!

 

順便把「賽拉」和派恩其他的演出角色,等等的拉郎同人圖文也一併解決!多少彌補了我因「超異能」這檔戲而受創的心靈~(補血中)

 

於是第二季之後,我只鎖定昆圖演出的部份,終於把這檔戲他出場的四季全部看完了!(崩潰)

 

幸好大概是觀眾對昆圖的演出反應熱烈,第二季後昆圖的戲份越來越多,舉凡裸露、床戲、虐人、被虐,都由他上場,真是太美味了~(捏住鼻子止血)

 

 

接著我維基了昆圖的戲劇演出作品,得知他演過「24小時反恐任務連結)」第三季,便決定用這檔戲來修復身心。

 

找它出來看的決定是對的,雖然內容有點嚇人(/>.<\),但故事很精彩,比樓上那檔好看太多了!心甘情願把它吃光光~(順便去找了一下男主角「鮑爾」和未來女婿「卻斯」,以岳婿情包裝堅情(?)的同人圖文來當小菜配。)

 

昆圖演的是反恐基地的電腦工程師「亞當」,是很白目又自傲,但很可愛的青年。一出場就被上司說他「討厭女人(笑)」,當然往下看就知並不是那個意思,只是跟女性同仁的人際關係處理的過於直率~(汗)

 

後半段戲份變多時(其實也沒多多少,就是一集戲份四十秒變成一分鐘而已~汗),亞當得知親妹妹很倒楣的被感染生化病毒一定會死時,一邊飲泣一邊工作,非常教人心疼~>.<

 

其實我最先是打著要來做一個「反恐工程師-亞當.昆圖」和「特務愛很大(連結)」的「風流FBI幹員-法蘭克.派恩」的同人創作圖文:「24H反恐聯誼任務(喂!這是什麼鬼啊~XP)」,要準備素材為動機而看劇的。

 

不料昆圖的戲份每集平均只有不到一分鐘(XD|||),不管怎麼截圖材料都不夠用,只好打消創作念頭(殘念),老老實實看戲了~^^a

 

 

之後竟然被我看到昆圖和派恩都演過「CSI連結)」,太好了!原來這二隻在ST新版電影前就共事過了,腦子霎時充滿不切實際的幻想(?),趕緊找片出來看!

 

不過基於我當年曾對CSI每家店每集都追過的印象,這二隻不是演殺人犯,就是演被殺的,不可能有太多的戲份。尤其是我對這二隻可能會出現在哪一集,完全沒頭緒啊啊~<囧>

 

幸好維基立刻給我答案,果不出所料,昆圖是在「本店-拉斯維加斯」第二季第21集,演只有二分鐘(XD|||)戲份的路人甲。

 

派恩則是出現在「分店-邁阿密(連結)」的第二季第10集,演殺人的。

 

一打開來看,我就立刻想起對這二集的故事內容都有印象,只是當年還不知他們的存在而已~(汗)

 

 

之後我又看見這二隻都演過「六呎風雲(連結)」,真是太棒了!我曾經很迷這檔戲,為了男主角之一大衛和男友基斯分分合合的交往關係,寫過五篇同人文。

 

當年它在HBO播放時,我都按時收看。不過第四季後好像是因為沒播還是時間無法配合,我就沒看了。

 

因為印象中沒看過派恩和昆圖在本片演出,便以為派恩是在第四季後演出大衛在回憶中的少年時期,而昆圖演他的初戀對象,便興沖沖找出這檔戲。

 

當然,是我想的太美了(?XP|||),昆圖是在第三季第三集演出大衛的妹妹的路人甲同學,派恩是在第五季第二集演出少年大衛暗戀的學長~TT

 

本來還要寫二人電影方面作品的感想,但我發現我已經寫快四千字了,好累(XP),所以電影類心得以後有機會再寫好了。

 

在這偷渡一則看了昆圖的電影:「黑心交易員的告白(連結)」後,我做的搞笑四格改圖,也算是(?)ST的半衍生同人作:

 

 03.jpg  

 

另,這部片我是只靠著昆圖的臉看完它的,因為內容太專業,我有七成內容都看不懂,是以無法表示到底算好或不好看~(遠目)

 

以上,謝謝收看~(來去休息881~)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