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分堂,鍾鴻羽就先繞進義診堂。安頓好了老婆婆,順便問明了她的住所,鍾鴻羽交待下屬讓老婆婆住在義診裡幾天,接著才離開。

推著推車,順著官道走到鎮郊,走進叉路,繞進小路,鍾鴻羽和上官找到老婆婆的家。

「可以幫我一起清洗推車嗎?上官兄弟。」

上官點點頭。

「你不回答嗎?」鍾鴻羽雙臂環胸。

「啊?」我不是點頭了嗎?

「抱歉,上官兄弟,可以請你回答我嗎?」

「哦。」上官皺眉,低低地發了一個音。

「對不住,我聽不懂,你要不要大聲點?」鍾鴻羽有些冷的盯著他。

上官皺眉。

鍾鴻羽放柔了語氣。「上官兄弟,四周沒人,你要不要大聲回答?」

上官退了一步,鍾鴻羽跨了一步。

背著光的鍾鴻羽教人看不清表情,但卻隱隱散發著威脅感。

上官下意識退了幾步,鍾鴻羽忽地一個大跨步拉住他的手。

「啊!」上官嚇得低叫一聲。這人到底想怎麼樣?!

很粗,很小的手,比弟弟大一點,但比姊姊還細瘦。鍾鴻羽雖沒怎麼使勁,但就有辦法扣住人。

上官抿嘴直想抽手,可鍾鴻羽不放,只一個勁兒瞅住他。

從他炯炯的眸光,上官知道他的用意。你又不是我的誰?!幹嘛理我!我才不理你呢!你做什麼管我那麼多!?上官心頭不爽快,起腳便踢!

鍾鴻羽縮腿躲開。

原來是懂武的——鍾鴻羽從上官這一腳就知道了。

上官再踢,鍾鴻羽再縮腿,沒讓他踢著。「上官兄弟,若你不爽快,何不試著罵我呢?我聽懂了、自然放開你!」

好痛!被握痛了,一把火從上官的心口燒起來,他忍不住氣得大吼了三個字,吼完便咳個不停。

鍾鴻羽果真依言放開他,轉拍拍他的背。「我聽懂了,你是說『放開我』吧。」

上官咳得眼淚都冒出來,小臉氣得漲紅。

「上官兄弟,對不住。」鍾鴻羽順著他的背。「對不住,上官兄弟。」

拿出乾淨的手巾,鍾鴻羽捧起上官的臉輕柔的擦拭。

「試著大聲說話,你的發音會比較清楚。你越是不說,旁人越是不懂。」輕柔地擦著,鍾鴻羽小心翼翼的像是對待著什麼寶物。「你可能不在意別人的目光,可你想想,若別人能了解你的意思,會讓你的生活比較方便,是不?要是再遇到像今天老婆婆的情況,你要求救也容易些,是不?」

上官聽著氣消了,明白對方是為他好。不再掙扎,他像隻小羊乖順。

「好了。」鍾鴻羽不捨地放開手。連自己的弟弟,他也沒這麼嚴厲的在意過。甚至是方才忍不住的溫柔,也只對姊姊曾有。

仔細地瞧瞧,上官其實不像他昨天想的那樣,那臉蛋不像任何人。

真要嚴格說來,上官只有眼睛在某個角度時,會讓他想起娘親——甩甩頭,他再度為自己的想法失笑。「動手了,上官兄弟,我們來洗推車吧。」

清洗完推車和碗杓等用具,再幫老婆婆收拾了幾件衣裳,太陽就快下山了。

「今早你走了,我以為沒再見的機會。可不料,還能幸運地再遇,真是開心。」鍾鴻羽和上官走在回雪上分堂的路上。「可以請你在雪上分堂住幾天嗎?讓我招待你。」

上官搖頭,發出了類似「不」的回答。

鍾鴻羽再次碰了釘子。「好吧,我也不勉強你,可你今晚有地方過夜嗎。」

上官頓了半步,抿了抿唇。是啊,今晚要睡哪?

不死心,鍾鴻羽再次釋出善意。「今晚在雪上分堂住一晚吧,即使明天各分東西,我也不強留。」

*     *     *

回到雪上莊分堂時,老婆婆已然睡下。

鍾鴻羽帶著上官在分堂主陸人長的領路下,到了分堂的客院。

「鴻爺,您要的二間房都已備妥,晚膳也備好在您房裡。」面對這十來歲的年輕主子,陸人長不敢輕忽,表現出嚴謹而恭敬的態度。

「陸堂主辛苦了,有公事明天再談吧。」進了房,鍾鴻羽使了眼色。

「是的。想必爺想和友人獨處,屬下就先告退。」陸分堂主退出房去。

鍾鴻羽領上官坐下。「忙了一天,上官兄弟定餓了,請用。」

六菜一湯,算是菜色豐富,但量都不多,剛好二人份。

見上官動筷,鍾鴻羽想起方才在回程的路上被灑了滿天釘子教他碰了一頭包,便覺好笑。幸好他臉皮夠厚,死纏爛打、死皮賴臉留住了他。哈!他真不知自己是犯賤嗎?只覺這上官小友越是拒絕他的好意,越顯得可愛。

不想安靜,鍾鴻羽找了話題。「稍晚些,上官兄弟想沐浴嗎?」

上官點頭,雙眼有些發亮。他個把月沒洗澡了,頂多只有擦身而已。

鍾鴻羽喜歡他的反應。「我會請下屬準妥在客房裡。」

上官點頭,埋首猛吃的模樣並不雅,咀嚼聲過大,不時掉米飯,碗筷老是碰撞。

鍾鴻羽不著痕跡地觀察,心底回想弟弟飛霧在吃食的模樣。這是沒有人教過他嗎?唉,怎麼辦,我真的很想教教他......「上官兄弟......」

上官抬頭,不明所以。

夾了一隻雞腿放在空盤,鍾鴻羽以小刀例落地切片後,一盤給上官,一盤自己用,過程幾乎無聲。

上官不解他一派貴公子的進食模樣是什麼意思,還是逕自大口吃肉。

鍾鴻羽在心裡失笑。若他是他弟弟,他就可以用說的了。他記得小時候,父親非常嚴格地要求他和兄姊的吃相,所以他們也以同樣的心態教導弟弟。但他也明白,並不是每戶人家都是這樣——雪上莊的堂眾萬人,什麼吃相他都見過。

吃飽喝足,上官以袖擦嘴。

啊!鍾鴻羽不能忍了,出手抓住上官,取來口布幫他擦嘴。

上官僵住瞪著鍾鴻羽的動作,小腦袋裡一道閃光劃過——他知道對方的意思了。

他想起來了,娘親在飯後會拿手巾幫他擦嘴,還有用飯時,爹會教他拿筷子。一股難堪、羞窘教他拉不下臉,他看鍾鴻羽用完飯,身前的桌面還是很整齊,可他的就亂得成對比。以前他根本不會注意到,現下怎麼、怎麼.......我都忘了!爹娘教過我,可我都忘了!像個沒規矩的野孩子!上官起身要逃。

「上官兄弟!」鍾鴻羽沒想到他會有那麼大的反應,趕緊起身抓住他。

上官死命掙扎。

「上官兄弟。」鍾鴻羽的語氣還是很溫柔,但手勁卻很堅定。

上官還是踢個不停。

「對不起,我把你看成是舍弟了,我無意隨便碰你的。」弟弟?哈,這樣的謊騙得了人嗎?

上官覺得難堪,硬是不抬頭,倔強地咬住下唇。

「上官兄弟,我不隨便交朋友的。可你實在是很可愛、投緣,所以對你才會不小心踰越了,希望你不要害怕。」輕撫他的頭,鍾鴻羽希望他了解自己並無惡意。

我很......可愛?上官茫然——好久沒有人這樣說過他了。鍾鴻羽的手很大很暖,手勁很輕很柔。有多久沒有人這樣摸他的頭了呢?

爹娘死後就沒有了。

弟弟?他說他像弟弟?那他若有個哥哥,就會像這樣嗎?什麼事都要管?他曾經想要一個妹妹,但爹娘說要看老天爺的意思。當然,爹娘死後,他怎麼會有妹妹呢,他什麼都沒有了。

而且由於叔父的嚴厲禁止,山寨裡的小孩們也不會和他親近。

他的頭頂有些熱熱的,胸口好像漲漲的,他忍不住嘴角想揚起來——自個兒是有毛病不成?可這毛病,又好像感覺不壞——他從來不知道,有一個管東管西的兄長是這種感覺。

上官的態度顯而易見的趨向緩和,鍾鴻羽牽起他的手帶他到客房。

「在這等一下,我去請人準備沐浴的水。」

*     *     *

 

 

【摘自[BG] 青玉案(2.2

 

  

 

  ===以下為關於[BG] 青玉案(2.2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聊的是小上官~XD

小上官是鴻羽的名字決定後就決定的姓,至於小上官的名,故事後面就會提到,我現在就先賣關子了~XD|||

小上官的代名詞是依照不一樣的人用不一樣的代詞。例此時的鴻羽認定小上官是男孩,便稱「他」。

我對小上官非常的偏愛,我還為此做了COS服,但沒正式COS過,不過有拍一張照。

小上官也算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小時候被父親當繼承人教養,是以習文習武習音律,算是天才小童。

只是年紀還小時父母死了(這個故事後面也會講啦~XD),就欠栽培也欠照料,個性變的孤僻~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