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遇

今天的JDG來了好幾個參觀團體,諸如國內外的觀光客,還有幾所國小、高中的戶外教學。

在幾列高中生隊伍中,有個小團體最是搶眼。

著蘇格蘭格子風西裝制服的幾名女高中生,她們統一的裙裝雖不能再多加變化,但臉上刻意精緻的妝、細膩的指甲彩繪,還有像是上過美髮院吹燙的髮型,手上拎著小提包,各個比美似的香氣逼人。

她們談笑著,幾乎是簇擁一名男同學。這名男高中生比起其他的男同學要來的高挑,至少有一米八,讓身邊的女同學們更顯得小鳥依人。

他頂著柔順有型不誇耀的短髮,得體的眸光、親和的微笑,舉手投足盡是優雅。修長的身型配上筆挺的西裝制服、擦得發亮的皮鞋,玉樹臨風,有幾分傑尼斯偶像的味道。

 

王子!雖然相隔幾公尺,但在另一列高中隊伍裡的阪口,第一眼看到那人時,腦海中閃過的念頭就是這個。

瞧那制服,還有氣度,「一定是上流社會的」!心不在焉的跟著隊伍前進,阪口拉不回自己被強烈吸引的視線。

唉!好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哦……阪口的心中生出莫名的悵然。

 

渾然不知自己正被盯著看,不,該說是對於被盯著看已經很習慣的牧山,正全神貫注的應付女同學們的話題。

嘖!立領制服……國中時的記憶已經離牧山遠去,但那年的秋雨還是像刻痕一樣劃在心口,有時不經意,還是覺得痛。

為了徹底丟棄那份說不出口的椎心感,牧山特地選了這所近年才由女校改制為男女合校的高中,發憤苦讀考上。不惜每天花費近二小時通勤上下學,埋首在女人堆中生活,為的就是要催眠心中蠢動的鹿,還有遠離黑立領制服。

*   *   *

在前往視聽室觀賞宣傳短片時的牧山,藉口要去洗手間脫了隊,也擺脫了熱情的女同學,暫時鬆口氣。

緩步,他假裝迷了路,由一個側門的出口走到了國會庭院。

庭院裡的小徑,通往一棵百年的楓樹。

藍天下,它燦爛的火紅著。

 

「傳說用國會的紅楓葉向傾心的人告白就會成功哦!」

 

牧山想起方才女同學眼含異彩的討論內容,便信步向它跺去。

這棵應該就是「告白之楓」了。牧山才正這麼想,毫無預警的就撞見樹下有一個黑色的身形,教他心神一盪。

那人背靠著樹幹,左手指刁著一根菸,仰頭不知望著什麼。

牧山本能的繼續向前行,教落了滿地的乾燥紅楓葉發出了清脆的破裂聲。

恍惚間,彷彿又回到了那個秋雨中,對方發現了他的存在而回過頭來。

牧山怔忡停步。

那是張很平凡的臉,端正的五官,稱不上帥,但有型。高大的身材,穿的整齊的立領製服看來還很新,好像不常穿。短短的五分頭用慕絲抓過,微亂,比一般人還長的腿,踩著一雙沾土的舊球鞋。

無意識自己正在打量,牧山對上了對方的眸光。那瞬間,對方的雙眸中似乎閃過了異樣的精光,莫名的教他心跳漏了一拍。

 

風起,下起了紅楓雨。

 

 *   *   *

「叮、叮、叮!」

牧山看向發出清脆金屬聲的打火機——點不著。

阪口順著他的視線來到自己的手,才發現自己竟然掏出了打火機點菸好掩飾如脫韁野馬的心跳。「嘿、要不要來一口?」阪口已經搞不清楚自己在講什麼了。

牧山聞言一愣,瞧對方像是小丑要耍帥的言行,忍不住差點要笑出來。黑立領制服和香菸勾起了牧山的記憶,他故意扳起臉。「你不知道這裡禁菸嗎?」

「那你幫我把風一下,我實在嘴饞的要命!」揚起一個自以為很帥的壞笑,阪口一直點火,可火星硬是點不著。

那模樣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讓牧山終於忍不住了。他噗嗤一笑,俊美的像王子下凡了,讓阪口當場呆傻腳軟,手上的香菸差點掉了。

見對方傻愣愣的將手上的東西收進口袋,牧山輕道:「怎麼?」

「我、我不饞了……」暗吞著口水傻笑抓頭,阪口隱約的知道心底在一剎那萌發了情苗。大了膽子,他伸出手去。「你是念聖安娜學園吧,你好!我是東濱高工的,阪口幸士朗。」

「我是牧山。」盯著黑領口上的金屬校徽,牧山有禮的回握,但沒多停留就收手。

可這一瞬間的交握對阪口來說卻像觸電似的教他差點咋舌,整個腦子糊成一團。「你們的校外教學要寫報告嗎?我們要寫哦!」

「由國策申論經濟復甦。」牧山簡答,瞧他還想說什麼。

「哦!我們的是『JDG一日遊』!」見對方又噗嗤一聲輕笑,阪口差點為了嘴笨要打自己一巴掌。「我、我們沒花很多時間旁聽會議,主要的是參觀『警備隊』——我們學校很重視就業……

就在阪口還想說什麼的同時,不遠處走來一名高大黝黑的警備班長揚聲警告。「前面的同學,脫隊了嗎?會被當成可疑份子哦!」

「是!是!」被威嚴的外警班長嚇了一大跳,阪口想也沒想拉了牧山連忙跑進館內,剛巧遇上來尋他的同學。

被拉著跑得微喘的牧山見狀抽回了手,點頭道了別。「我要回視聽室集合了。」

「你要走了?!那等我一下!」對那握在手裡的美好觸感都還來不及回味的阪口,一聽他要走,趕緊跟同學借了紙筆速寫,將紙張塞進牧山手裡。「這是我的MSNE-mail和手機號碼!你的呢?」

睜著狀似溼潤的雙眼,阪口像是要討骨頭吃的大型犬般,牧山微笑給他一個軟釘子碰。「有緣會再見面的。」

失望的目送對方離開,阪口想想還是不氣餒。「要聯絡我哦!我等你敲我!等你哦!」

牧山回頭瞧他又叫又跳,心底不僅好笑還泛出暖意,不自覺微笑揮手,心想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了。

 

 

【節錄於打是情罵是愛-初遇(節錄)】

 

===以下為關於打是情罵是愛-初遇(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打是情罵是愛,真是太適合阪牧這二隻了~~XD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