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咚咚咚的裁縫車機械運轉聲規律傳來,吳冠軍聽在耳裡,心底像有隻小蠕蟲在亂撓。

 

這座新居落成前,有幾個夜晚他在情人任正元的臥房過夜,他注意到對方房裡有數個大型的收納箱。

 

當時他好奇問了幾句,正元答道那裝的是任媽用了一輩子的裁縫工具和布料。這些是能用的還收著,不能用的已經處理掉了。

 

任宅的客廳有一臺裁縫平板車,冠軍在更之前看過正元使用它為洋裝換拉鍊。記得第一次看到伴侶使用裁縫車,對他而言是一種衝擊畫面。

 

「你跟任媽學過裁縫?」依冠軍的經濟能力,衣服只要看不順眼了,買就有新的,哪還需要動用裁縫車?而且是女性就算了,踩裁縫車的竟是正元這個大男人。

 

「學過,但以前沒什麼時間做。」在半大不小的國中時期,正元曾當過母親的助手。那個年代不像現在,換條拉鍊可以賺五十、一百。當母親出門去做鐘點女傭時,他就得幫忙把做不完的裁縫工作做完,但仍無法幫母親多賺些錢。

 

「小玉不會嗎?」看他熟練的動作,冠軍發現那洋裝是瓷玉的。

 

「她會,她的技術很好;」在正元高職時期,母親的助手是瓷玉。「只是她喜歡我車的。」

 

你是個笨哥哥。冠軍真想這麼說,但要是這話傳到瓷玉耳裡,他難保不會被她捅一刀;難怪有人說「小姑難纏」。

 

 

 

小時候正元送的小布包,冠軍還留著。他記得將它放進新居客廳的玻璃櫃時,伴侶感動的模樣。

 

「這你還收著?」心緒有些激動,正元沒想到還有機會看到自己為了亮晶晶的男孩,製作的第一個生日禮物。

 

「這是我的東西,真正屬於我的。」墨綠色蘇格蘭格子布包,冠軍其實沒用它幾次,但就是捨不得丟掉。

 

他的房間擺滿了母親用來打發他的玩具、文具,和雜七雜八的日常用品;他心情好時摔壞它們,心情不好就丟掉它們。

 

但不管心情好不好,他唯一丟不了的是這個縫工不佳的小布包……好吧,他承認自己曾看到初體驗的女友,也就是他現今在加拿大的專屬律師Isabella,也隨身帶著一個大同小異的小布包放面紙衛生棉時,才知道這是女孩用的玩意兒,一時羞惱把它丟到字紙簍,可沒三分鐘後就去把它撿回來,洗乾淨晾乾收好了。

 

「改天幫你車個新的。」

 

這不是正元隨口說說。果然,沒幾天後冠軍就拿到車工精美的男用小布包;OK,他現在知道除了手帕面紙之外,它還可以放一枚保險套。

 

幸好正元也使用這種小布包,還有好幾個可以清洗替換,就像手帕也要好幾條是同樣的道理,不然使用它還真的需要一點勇氣。

 

是說一般男性並不常使用這種東西,但被任媽一手帶大的伴侶有些行為跟家庭主婦,咳,不是,是「家庭主夫」沒二樣。

 

當然,這也屬於不能說的事項之一;「可愛的小姑」到現在還是成天跟他諜對諜。

 

*   *   *

 

為了與正元同居而購置的新居在裝潢時,冠軍為他空下三個房間,建議他畫出琴室和二個工作間的設計圖。

 

正元還真的畫了三張圖出來。分別裝潢成一樓客廳旁的琴房,車庫隔壁的工藝室,和二樓書房對面的裁縫間。

 

 

 

「真棒。」在裁縫間工作檯上修改銅君的西裝褲管,正元雙眼笑瞇成二條線。

 

「你都不必量身嗎?」看得出伴侶滿意工作室的寬敞,冠軍很歡喜。以前正元沒擁有過的,他現在盡可能為對方實現。但伴侶真的沒什麼慾望,應該是以前窮怕了,現在也不敢多花用。

 

「我弟這年紀已經不會長高了,長度八九不離十。」低笑,正元可是把家人的身材尺寸記得一清二楚。「不過腰圍就不一定了;身材要是走樣,修改褲頭就很麻煩啦。」

 

聞言,冠軍偷偷嚥了口水。他可得勤上健身房才行;近年來正元的個人休閒時間增多了,飯菜煮的越來越好吃。

 

尤其是和瓷玉一起鑽研任媽的拿手菜,像是肉粽、年糕、包子,和傳統的中式糕粿,真是好吃到教人無法抗拒。

 

「你當年怎麼沒學服裝設計?」反正也沒事做,冠軍乾脆拉把椅子坐在旁邊看、閒聊。

 

「要念服設也得有錢有閒才念的起啊;好的布料一碼動輒幾百塊,又可以買好幾個便當了。而且我的美感沒被訓練過;你不要看我這樣就被唬了,我沒法子做設計的,頂多只能做加工。」自小窮慣了,想要什麼就得自己偷學,所以什麼都會一點,但什麼都不精。正元心知肚明的聳肩。「我對這項技術沒怨念,是看我媽辛苦想幫忙才跟著學的。」

 

*   *   *

 

數月後,弟媳朝明快生了,正元在裁縫間裡翻找布料。

 

「今天要做什麼?」跟過來看,冠軍又好奇了。

 

「要做『攬嬰仔裳』。」順口,正元答了一句閩南語。

 

「啊?」冠軍一時沒反應過來。

 

「就是小悅要穿的衣服。」銅君的寶寶是女孩,已確定命名為「任東悅」。「像古裝還是和服那種套上了繫帶子的樣式。」

 

冠軍看伴侶挑了各種淺色格子軟布舖在工作檯上,布尺一量、粉片畫線就裁。那在布料上幾乎不必思考就下剪的俐落動作,實在是教人咋舌。「寶寶還沒出生就可以做衣服了?」

 

「我媽留了『武功密笈』給我;」為自己用上這種老派的形容詞,正元露出靦腆的表情。「這種衣服不必合身,因為幾個月大的寶寶要穿多大尺寸都有公式可循,可以提早做。」

 

接連幾天,正元開始在晚上休閒時間做衣服。這六、七件小衣服的顏色雖不同但樣式大同小異,完成的速度很快,難怪他說自己只能做加工。

 

 

 

某天,任瓷玉休假特別來串門子,看看這些車好、洗好、曬的香香的小東西們,順便參觀裁縫間,讚嘆連連。

 

「難怪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看樣子這工作室很合哥哥的意嘛!」

 

「這都要謝謝冠軍,是他請裝潢依照我想要的樣子弄的,動線很順手。」很自然的,正元為伴侶說好話。

 

這算是種「姑嫂問題」嗎?他其實很久以前就知道親妹對冠軍不友善。

 

妹妹在當年的「圍巾疑似告白事件」之前對冠軍還友善有禮,但之後有微妙改變。並不是說失禮了,而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排拒感。

 

他不是沒發現,只是不點破。畢竟是自己的寶貝妹妹,他夾在中間也不知該如何為他們排解,只好把事情擺著。只要她不當他的面給冠軍難看,他可以當做不知道。

 

不過決定要把事情放著最主要的原因,是妹妹結婚那天找了冠軍密談。

 

當時正元私心是想要偷聽的,可理智上告誡自己不可以。因此他故意站在聽不到密談內容、只能聽到她喊人,不遠也不近的位置。

 

冠軍會忍耐了十幾年後,突然在妹妹婚禮時衝動的把他拉去教堂後面告白,一定是跟她的密談脫不了關係。

 

因此雖然有點對不起冠軍,但不管二人談了什麼,正元都還是決定要感謝妹妹,不去戳破他們之間愛憎不明的關係。

 

「那是你知道你要的工作室需要哪些配備、什麼樣的動線,不然我對這些根本沒概念。」冠軍也很自然的配合伴侶。

 

「喂,你們倆一搭一唱也太閃了吧?」嬌笑了聲,瓷玉輕輕拍了兄長手臂,眼角則別有深意的瞪了「大嫂」一眼。

 

見狀,冠軍為這句聽似玩笑實為諷刺的話小小「抖」了一下。

 

 

 

對裁縫間品頭論足了一番,沒幾句話後瓷玉就直道。「哥哥好偏心,我也要可愛的小衣服。」

 

看她挽著正元的手臂撒嬌,冠軍受不了的咬牙聽正元這麼回答。

 

「妳懷了寶寶我就會做啦。」

 

「好高興!那我要自己挑布。」她巧笑倩兮的打開收納箱。「還有,我要漂亮的孕婦裝。」

 

「好,我會盡早準備……」頓了一下,正元彷彿被點醒了,轉頭盯著含笑的妹妹。「難道說妳現在……」

 

「噓,哥,還不確定的,不能說。」眨眨眼,瓷玉將兄長的手拉來輕放在自己的腹部。「今天是想要哥哥第一個知道才來的。」

 

「啊,太好了……懷個和妳一樣嬌美的女孩吧,我之前準備好的名字妳覺得如何呢?」眼眶發熱,正元轉而輕攬妹妹的肩,感謝父母在天之靈的保佑。

 

「余『可玿』?」

 

「好嗎?」見妹妹點頭偎過來,正元抱著她輕笑拍哄。

 

看這對兄妹靠在一起親密無比的埋進布料堆,被晾在一旁的冠軍便藉口有事到書房去了。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愛‧陽光‧熊寶貝(上)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愛‧陽光‧熊寶貝(上)的二三事分隔線===

 

 

[某個網路跟風遊戲] 請讓「陽光的背後」的男二將男一壓在身下說出女一的口頭禪~

 

飄月:所以「亮亮把元元壓在身下說出了:我要你消失!從我生命裏永遠消失!(?)」

 

凱爾:飄月,好像要變兇殺案了嗎~XDrz

 

飄月:兇殺案是那招~XD(小玉:總會有這一天到來的~)

 

茶:兇殺案~XD

 

 

 

 

 

 

 

[元亮噗] 這幾個月來,元元常常接到小玉(或儒杉)的電話……

 

「嗚……哥,人家不舒服……」

 

「對不起大哥,三更半夜吵到你了……瓷玉想吃OOXX**,但那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元元只要接到小玉(或儒杉)的電話,通常使命必達。於是某一天……

 

元:「冠宭,你最近好像精神不太好,肚子也變大了……」

 

亮(躺在床上):「我的肚子哪有變大!我只是、噁……」

 

元(O.O):「你一定是生病了!跟我去看醫生!」

 

亮和元拉拉扯扯之後……

 

亮(撲進元元懷裡大哭):「我不要去看醫生……嗚哇……我要吃八八乳加巧克力……TOT

 

元(想到妹妹的症狀+囧):「……你是不是在害喜?」

 

亮(鬧彆扭+哭):「才沒才沒……」

 

元(好氣又好笑+抱抱+惜):「好好好,沒也沒關係,我們一起去買八八乳加巧克力吃吧~(牽亮亮出門去看醫生)」

 

 

 

 

 

 

 

 

 

某日,飄月和我剌賽~

 

飄月:我想想,你家男角群裏適合裁縫的……柏正,鴻羽跟元元?XD

 

茶:基本上是元元~XD

 

飄月:XD元元根本是萬能主婦!

 

茶:柏正和鴻羽的程度頂多是縫釦子。

 

(飄月->)元:……我是主夫,不是主婦……(超認真)

 

元:我媽把技術都教給我了~(blush)

 

飄:那你妹瓷玉的技術勒?

 

元:小玉也會。

 

飄月:鴻羽的程度頂多是縫釦子<-等等那小翼的話呢?囧

 

玉:我會,但不做,我喜歡用哥哥做的。

 

飄:……瓷玉那你結婚後是……?

 

玉?簡單的也許會做,但我已經開清單的哥了。

 

元:等小玉的寶寶生了,我會做寶寶的衣服和玩偶給寶寶。

 

(飄月->)亮:……(默)

 

飄:先聲明這個小道具我絕對不會撿來寫(煙)

 

茶:我的計謀失敗了!XD

 

飄月:哼~>3<我又寫破紀錄了妳還想挖坑給我跳~

 

茶:另,小翼完全沒裁縫的技術~(掩面)

 

飄月:XD好的我知道羽翼他們一家子的衣服都是用買的了~(毆)

 

羽:沒關係,服裝類我請人訂做就可以了~^^

 

茶:對,用買的~XD補充,凌雪會裁縫且女紅超強,是母親教的。

 

亮:……我完全被默視了……@.@

 

飄月:亮亮乖,去旁邊~你的衣服太高級元元不敢亂動所以只好請設計師幫忙了~(大誤XD

 

茶:亮亮,乖,我現在會提到這個就是有意思要寫個小番外,會讓你很高興的~不過要等我有空有時情的時候~XD(賣關子)

 

飄月:XD哎呀亮亮又撿到好康了~

 

 

 

[亮元噗] 茶和好友們閒聊……

 

亮:我不喜歡初二……@^@

 

飄月:(等看好戲ING<-喂!XD

 

茶:XDDD

 

玉:吳大哥,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笑咪咪)

 

亮:……好,恭喜恭喜……(被玉的目光殺千刀還要給錢QQ

 

元元和小朋友們玩到半夜……

 

亮:……元元……(揪衣角)

 

元終於把妹妹一家送出門了……

 

元:要睡覺了……

 

亮:這樣就要睡覺了?TOT

 

元:我累了一天了,沒力氣再伺候你了……(苦笑)

 

亮:@^@

 

元:換你伺候我不好嗎?(blush

 

亮:(woot)

 

飄月:噗XD;我想元元在被伺候前,應該就先昏睡過去了吧~(誤XD

 

亮:元元不要睡嘛~QQ

 

精靈:結果元元初三被伺候得下不了床……

 

 

 

 

 

 

 

[元亮噗] 茶和好友們閒聊……年初四,亮亮看元元和小玉在廚房忙了一下午。晚上九點小玉帶著出爐的糕粿回家~

 

亮:……@^

 

元:不燙了,來吃吧~(微笑挖了一口碗粿餵過去)

 

亮:……(不敢吃+^@)

 

元:吃看看,小時候我最想要的就是我媽在碗粿裡放滿滿的料~^^

 

飄月:XD小玉是有放毒嗎?

 

玉:放什麼毒!哼我才不用這種手段~

 

茶:XD

 

亮(怕怕咬一口):……好好吃!

 

元:是吧,很好吃吧;我媽做旳更好吃哦~^^(一起分享碗粿)

 

精靈:大年初四,這兩隻真是放閃啊~(心)

 

亮:我幫你開店吧!(怎麼那麼好吃)

 

元:開店?(失笑)我現在朝九晚五你都嫌我忙了,要是開店會更忙哦~

 

亮:那不要開店,你就做給我吃就好!

 

元:好~(blush)

 

茶:(LOL)

 

飄月:你們兩個可以別再放閃了嗎?33(瞎了)

 

茶:XD

 

飄月:嘖,明天情人節的閃光可能會更可怕吧~(準備100副墨鏡ing

 

 

 

 

 

 

 

[亮元噗] 茶和好友們閒聊……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玉:……今天是大年初五~=o=(指)

 

亮:……元元!(揪衣角)……QQ

 

元:……(默默走去廚房做巧克力料理)

 

凱爾:XD

 

飄月:XD又是個悲情噗~

 

精靈:XD

 

茶:XD

 

元元送走小玉後……

 

亮:……(蹲在角落劃圈圈)

 

元:情人節快樂~(blush)(遞出禮物)

 

亮:……是酒嗎?@。@(打開包裝:雀O牌巧克力醬)

 

元:巧克力料理都被小玉打包走了,只剩這個了……(blush)

 

亮:元元~(woot)(woot)(woot)

 

茶:巧克力醬可以拿來幹嘛?自己想,清場了清場了~=。=(指)

 

飄月:哇元元的服務(?)好到位啊……XD

 

茶: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