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

一年後,牧山和阪口都順利由訓練校畢業,正式成為國會警備隊的隊員。他們二人都以自身的專長和能力,進入了整備班。

在訓練校當學員時就不必出生入死,但成了警備隊員可能就會有生命危險。這種深刻體悟,離現在的他們還遠的很。

訓練校裡的同學是單純的,對他們之間的個人感情都不過問,但在警備隊裡是不是也同樣的可以被同事們接受,牧山一點把握也沒有。

算算,他們正式交往也滿二年了。

這段期間,因為阪口的「從中作梗」,他不再戴著面具生活了。不用注意自己的形象,不用克制自己的脾氣,就算是又打又罵——當然唯一被他這樣對待的只有阪口,但他對他還是熱情不減。

在現在這個速食愛情的時代,別說是二個男人的交往了,就算是一男一女要持續超過二年還沒「玩完」,都屬難得。

阪口的迷戀對牧山來說是心底泛甜又安慰,可他那隨時能發情的毛病卻教人有點頭痛。每每他一發作要偷親、要偷抱,就讓人忍不住想「呼」他巴掌。

*   *   *

這一日,阪口的中午休息時間到了,他要去找牧山一起用午餐。

他知道牧山剛才推了一車罐裝飲料,去填充他在館內負責的販賣機。不知做完了沒?阪口想如果對方還沒忙完,他就要幫忙做完,然後一起去食堂吃飯。

用無線確定了牧山的位置,阪口很快就趕到了。牧山正在一個很少國會關係者會去的,某層樓梯間旁的長廊休息區補貨。

「牧山!」阪口揚聲喚,直跑到牧山面前才停下來喘氣。「補完貨了嗎?」

「快了。」牧山手沒停的答。他必須把手邊的飲料補完才能休息。

「那我幫你!」阪口順了氣,湊上前快速的幫忙他將飲料填入販賣機。

沒有其他隊員在的廊上一角,二人交換著會心的眼神一起工作。

很快的,推車上的易開罐迅速減少到只剩二、三罐,二人都伸手去撈,手反而撞在一起碰掉了罐子。

「哎!」

「喂!」

易開罐應聲在地板上滾開了去,二人都反射性的半跪在地上,急忙伸手要去抓。牧山先一步抓到罐身,阪口也剛好一抓握上了他的手背。

下一秒跪著的二人對視,都笑了起來。

牧山要收手,阪口不放,還把他握著易開罐的手一起拉來,在嘴邊啄吻。

「幹什麼?!」牧山嗲罵,左手向他掃去。

阪口左躲右閃隨他,嘻皮笑臉「啾啾啾」個不停。「沒幹嘛,就親親嘛!」

「別!等一下有人來!」

「放心、沒別人!」

二人拉拉扯扯又笑又罵,渾不知這親密的一刻會被另一頭的二人撞個正著。

 

在樓梯間要轉進走廊的轉角,石川悠愣愣的僵在那,對剛才看到的景象還一時反應不過來。他和好友西協巽的午餐時間到了,想說走樓梯比較快就一起走下來,沒想到會撞見這一幕。

他知道有同性戀這種事,只是他身邊幾乎沒這種人。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二個大男人摟摟抱抱,嚇的他不知如何面對。他可不能騙自己說二個新人同事是在開玩笑,那舉動和調情的對話內容可一點也不像笑話。

同樣站在他旁邊的西協,探出頭瞄了一眼又縮回頭,看著好友不知所措的表情,他還真不知該無奈還是該笑。

明明好友常遇到同性戀示好,卻對對方的性向毫無所覺,不僅對外人還是對自己都遲鈍的教人好氣又好笑。他敢打賭石川九成九認為自己老是被男人搔擾是因為惹人厭,他一定壓根兒沒想到那些男人都是因為他的「魔性」而想染指他。

「工作沒做完就開始休息了嗎?」西協抬手看了錶面低聲一嘖,跨了步要轉出去。

被好友的一句拉回神智,石川趕緊伸手抓住他。「等!他們……

「怎麼?」相對於石川的慌張,西協倒是一副稀疏平常。

好友的反應讓石川冷靜了下來。他壓低聲問:「你知道?」

「知道啊,那二個小鬼在訓練校一年級就開始交往了。」西協聳肩,很清楚唯一不知道這種公開秘密的人,只有好友一個。

「啊,這麼久了……」石川一聽深想。是啊,也沒說同性戀不能吃公家飯,更何況警備隊也沒規定不接受同性戀者為隊員,所以這應該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不是?

看好友那一點也藏不住心事的表情,西協知道他已經接受了眼前的事實,於是示意他一起轉出去,而且,很故意的「嗯咳!」一聲清嗓。

「嗯哼!是午休時間了嗎?」

前一刻二隻愛情鳥還在那難分難解,下一秒一聽到乾咳聲抬頭,嚇得「啊啊啊」一個跳起來,一個跌得四腳朝天。

「輔、輔、輔佐官好!」牧山鞠了個九十度的大躬,嚇得腦子一片空白。完了!今天該不會就是我的死期吧?!

「西、西協班長好!」從地上七手八腳、半爬半跪站起身的阪口,結結巴巴的揉揉屁股,這才發現手上還拿著一罐咖啡。啊!還沒幫牧山把工作做完!

「你們都好。」石川音調平穩、目光溫和的回禮。看看推車上的飲料空箱,看看販賣機,再看看還沒直起身的牧山,他嚴肅中帶和藹的叮囑。「快把工作做完吧,做完了就一起去吃飯。」

「好的!輔佐官,我們馬上就做完,」阪口大聲回答致禮。「二位慢走!」

聞言牧山驚訝的直起身,見二位長官都一臉雲淡風輕。愣愣的目送他們離開,牧山的腳軟了一下。

「牧山!」見狀,阪口趕緊來扶。

「笨蛋!笨蛋!」牧山又氣又慌的推他,急得快哭了。「我就說不要嘛!被輔佐官和西協班長看到了!怎麼辦?!完蛋了!」

「沒關係啦,不用怕嘛,」阪口呵呵笑著安撫他拍拍他,十分樂觀。「西協班長沒說什麼,輔佐官也沒罵我們,沒關係啦!」

「你啊!」牧山急得跺腳,氣得想要一拳揮過去。可看他還是少根筋的咧著嘴無辜傻笑,牧山「啊!」了一聲甩手,滿腦子都是不好的預感。

*   *   *

被長官們撞見的事,讓牧山著實緊張了好一陣子。

那之後,不管阪口再怎麼裝哭、瞎鬧、耍無辜,他都堅定的不讓他再有機會在不對的時間、地點越雷池一步。

可久了,長官們都沒來關切他們的情事,讓牧山也就慢慢的放下了戒心,不再時時約束阪口的行為。

 

於是,事情就在牧山鬆懈了戒心時發生了——

 

阪口真的沒想到這事會變得這麼嚴重。這一天,他只是和平常一樣和牧山在飛盤整備室裡進行整備工作。做著做著,他就看著戀人恍神了。

不論是認真的工作,還是閒暇的說話,牧山的一顰一笑每每都在撩撥他的熱情。他尤其喜歡在疼他愛他時,他那又氣又嗲的樣子,就算結果總是被他打被他罵,都該死的教人爽到心坎裡!

剛好,此時只有他們二人獨處,所以他就像平常一樣偷親他、偷摸他。戀人雖然像平常一樣說「不要」,可他也清楚那不是真的不要。

一時間,熱情來了一發不可收拾——其實他也沒多做,就是二個人彼此搓搓過乾癮而已。

 

然後,當整備發生錯誤的警報聲響起,他們從激情中回過神卻來不及挽救,飛盤就掉下去了。

 

草草地用了晚餐,阪口一人獨自來到宿合屋頂的露天平台上。

靠著矮牆坐在地板,他懊悔的猛敲自己的頭,知道這回禍可闖大了。

牧山總是提醒他要公私分明、凡事謹慎,可他從不當一回事。

直到事件發生的那一瞬間,他才恍然大悟——牧山的擔心是正確的,他一直為他著想,可他都沒放心上。光只享受他的愛,心智卻都沒長大,無法負起責任又不能讓人依靠。

深知是自己的愚蠢造成了這次的錯誤,在事後追究責任的會議上他當場表示要辭職謝罪,但在眾長官的說情下他與牧山只被做了分宿及減薪的處份。

一人做事一人當,他連累了無辜的牧山,他有覺悟必須要一個人把責任扛起來。所幸飛盤掉落沒造成重大傷害,但擔當這份工作所必須付出的用心,直至現在他才領悟到,是否為時已晚?

而牧山,是否願意原諒他,給他補償精進的機會?

「阪口!」

阪口聞聲轉頭,看到牧山由平台的那一頭快步奔來,他立刻起身拔腳要逃。

「站住!阪口!你敢逃你試試看!!」

「對不起!我真的是笨蛋!我沒臉見你!」阪口沙啞的低喊,羞愧的抬不起頭來,雙膝一軟就當他的面跪下去。

「對!你是笨蛋!可到現在依然還想要愛你的我,是不是代表著無藥可救了?!」牧山粗喊的扯住他的領口猛搖晃,眼眶熱辣辣的忽然什麼都看不清楚了。

仰頭見心愛的牧山眼淚一顆一顆的滾落,滴在他的臉頰,熱燙的教阪口猛地一震,煞不住撲進戀人懷裡號淘大哭。「不是!不是!對不起!聖睦、都是我的錯……我、我不會再那樣了…………下次我再不爭氣,你就離開不要管我!嗚……有、有事我一肩扛,不會連累你!」男兒有淚不輕彈?管他那是什麼鬼!

「笨蛋!」牧山哭喊著拉開他,一拳揮下去。「你要我離開,又說有事你頂著?!你這樣叫我要信誰?笨蛋!笨蛋!你要再這樣孬,我恨你一輩子!」

「嗚哇……不敢了不敢了、我會說到做到的!」阪口知道拳頭雖然落在他身上,但其實牧山的心更痛。「我會學著長大!再也不會做白痴的事了…………請你原諒我!嗚漱……請你不要離開我……請你不要討厭我…………」這麼糟糕的自己,戀人還願意原諒,他再不知上進就不是人了!

「不准哭!也不准再有下次!要是你說到做不到,我就把你丟掉!你哭死我也不理你!」牧山左右開弓,又哭又罵。該死的你,你怎麼會以為發生這麼大的事,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撐下去?!「不准你離開!你敢先離開我,我就恨死你!天塌下來你要頂著!聽到沒有?!聽到沒有?!」曾經問過自己要是工作和他擇其一,自己會選哪一個?可這次答案不就出來了嗎?甘願與他同進退的自己,從來沒有別的答案可選。

「我聽到了!我會的!我會做到的!」把戀人抱進懷裡,阪口和他一起哭得亂七八糟。「天塌下來我會頂著!以後不會再動不動就發情!會謹慎的工作!會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抱頭痛哭的二人,離他們成為真正有擔當、可以獨當一面的男子漢的日子,其實還很遙遠。

但在經歷了這次的事件後,他們真正的體會到了他們的職業是賭上性命的工作。不容許一絲的輕忽,因為不僅是自己,他們承擔的也是眾人的生命。

他們更覺悟到為了彼此的愛情,也為了整個警備隊,必須彼此扶持、相互砥礪、共同成長,一同克服所有的挫折,往未來邁進。

 

【節錄於打是情罵是愛-成長(節錄)】

 

===以下為關於打是情罵是愛-成長(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回的重點:

 

男兒有淚不輕彈?管他那是什麼鬼!

 

上回沒說:關於阪牧的初H文,我收錄在「愛愛警備隊」中。另,絕版的「青春」一刊中也收錄一篇幾乎可說是完全脫離公式設定的阪牧中篇故事。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