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名:你是我的月光

作者:茶

 

 

真命天子

 

「我們分手吧。」

 

假日,在滿是青少年的速食店裡的角落二人桌,一名柔美的少女對著坐在她對座的短髮少年嚴肅的低語。

 

「為什麼?」

 

「你對我的態度,壓得我喘不過氣。」她不是他的第一個女朋友,他也不是她第一個男朋友,關於戀愛她已不會像初戀時那樣天真,以為「我喜歡你」就能解決一切。「比起我前男友,你好很多。很帥、對我又好,剛開始時還很新鮮,但久了,好累。

 

我也想要自己的時間,我不想跟你一直膩在一起。我要是跟別的男生多說上二句話,你就生悶氣。我解釋了你好像也能不釋懷,這讓我的心裡壓力很大。

 

真矢,我們真的不適合,你適合的女生不是我這種的,至少不能像我這樣軟弱。」

 

「妳不軟弱。」她要是空有外貌,他也不會追她並和她交往——她是聰明又有自我主張的女孩。但現在聽她這麼一說,他心裡更惱怒,尤其是那句開場白:「你是好人。」

 

他的前女友們也都這樣對他說過,而且內容都跟她講的大同小異。他自問,自己真的是那麼難相處的人嗎?

 

少女苦笑。和這麼帥的男生分手,其實她也覺得可惜。但不適合就是不適合,她不能視而不見。「瞧,你就是那麼好,我說了重話傷你,你還是會讚美我。但我對於你而言還不夠堅強——我沒法消化你令我產生的情緒困擾。」

 

她知道他交過幾個女友,也聽過同儕們說的閒言閒語,她甚至見過他的前女友們。他對前女友們都很好,可都因為個性不合分手。她在聽聞流言時還不解,交往了才知道——他太黏人,黏得教人招架不住。

 

「我有壓力、又變得軟弱。對不起,真矢。」少女哽了一聲,吸鼻子提包包起身要離開。

 

「等一下,我明白妳的意思了。」跟據從小的家教壓下心中氣憤不平,他將紙巾遞過去。可見自己真的還不夠好又不成熟,女孩這樣跟他要求分手他還不放人,就真的沒風度了。

 

「謝謝。」

 

「不客氣,而且是我對不起,害妳難過。」說實話他仍不太了解她的意思,但他會回家好好反省自己哪裡錯了。「那……妳現在要去哪?」

 

「沒關係,我才對不起。」她看他,心裡可惜明明是這麼帥的男生卻跟自己不適合。「在附近和學姊約好要看老電影。」

 

「我送妳去。」這沒什麼特別的用意,只是禮貌。

 

「送到路口就好,我怕學姊看到你會誤以為你還纏著我,給你臉色看。」她明白的,接受他的好意。

 

他送到她到路口,揮手目送她走。

 

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頭,真矢雙手插入口袋心有不甘的想,短時間內他都不要再交女朋友了,這真教人生氣又倍感挫折。

 

*   *   *

 

高三初期和最後一個女友結束短暫戀情後,真矢將心中的惱怒化做力量,專心一意的準備課業迎向未來的考驗。

 

面對即將到來的人生關卡,成績不錯的他有心挑戰公務員考試。在一次學校的就職相關宣導時他看到關於「警備訓練校」的介紹,心生興趣,便設法瞭解其組織架構及應考科目。

 

二年學制的警備訓練校算是滿新的學校,學成畢業後可加入近年才改革成立的國會警備隊,算是不太穩定但未來的發展有無限可能性的國家單位。

 

很幸運的他考上了,同屆同學們幾乎各個都是特殊份子,更激發他的挑戰心。

 

入學後,學科和技能科目占去他所有的學習時間。專心在訓練校充實又忙碌的學業中,他沒心思談及個人感情等那些教人心情浮動的事。

 

尤其是訓練校裡只有少數幾位女性及少數特殊性向的男性,全都不是他守備範圍內的類型,更教他不輕易心動了。

 

接受訓練、適應學習的時間過得很快,真矢二年級畢業後志願加入國會警備隊,而不是官邸警備隊。感覺官邸那邊比國會這邊更接近國家權力政治核心,他認為那種環境不適合他。

 

加入DG後他依照個人專業,成為整備班的一員。

 

隊上的同事大多是大剌剌的男性,二年訓練校的日子讓他早習慣這種團體生活。再加上他自幼和四個兄弟一起成長,與男性同事相處是再容易不過的。

 

早期,他以為就是這種成長環境導致他跟女生交往都無法長久。幾次失敗的戀情更像根刺哽在心頭,他自我審視後大概知道主要是自己的固執、愛吃醋,使得戀情無法順利發展。

 

年少時太幼稚,不懂修飾自己的缺點才嚇跑女方,他開始試著學習更圓融的方式處理情感問題。

 

之後隨著年齡成熟、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人,他慢慢的發覺也許事情沒那麼簡單——他要尋找的人生伴侶,應該不是真命天「女」。

 

只是誰會是他的真命天「子」呢?他很清楚自己的喜好,只怕要遇上那樣的對象並不容易。

 

雖然他現在忙於工作,對同事邀約一起去聯誼都沒興趣,但心裡還是會想什麼時候才能遇到「對」的那個人呢?

 

若真遇上了真命天子,他一定不會再放棄,要用真實且成熟的自己全力以赴、追求戀情。

 

*   *   *

 

入隊半年後,這天天氣很好,工作中的真矢卻在路過停車場時倒楣的被國會關係人裡出了名的「惡德秘書」纏住,無理取鬧的要他更換公務車的駕駛導向系統。

 

因為是非職務範圍內的工作,真矢便拒絕對方。「這我幫不上忙,請您自行跟購車單位聯絡。」

 

「叫你班長來!」男秘書一聽,惱羞成怒不放人走。「明明是警備隊的還留那什麼髮型!你叫啥名字?態度這麼蠻橫!」

 

被莫名奇妙的臭罵一頓,真矢一肚子火。聽著猜對方大概下一句會罵:「我要投訴你!」他火大的差點要開口回嘴。

 

「對不起,他是新人請見諒!」

 

這時身旁揚起悅耳的嗓音,他回首一見來人,心頭突然莫名一震,心臟「咚」的打了一個突。

 

「『宇崎』是你,來的正好。」

 

轉眼真矢聽那傢伙這麼稱呼眼前的陌生人,剛才那像生吞火藥的嘴臉也瞬間沒了火氣。

 

打量著這位「宇崎先生」,真矢的腦海思緒飛快的猜測他是何身份?是國會關係者嗎?好像「療傷系」的。

 

棕帶紅的中分短髮柔軟的伏貼頭型,有點像混血兒的容貌和合身的西裝,教人猜不出他幾歲。如沐春風的微笑、緩和又有條理的語調,讓他周身洋溢著平緩的氛圍。

 

被完全晾在一旁的真矢,見他安撫了惡德秘書,打電話通知車廠來維修車輛,在上司紀井奔來關切時就完美解決眼前的衝突。

 

「完全按照工作手冊處事是不行的,你要更柔軟的應對、並隨和才行。」

 

不可否認,同樣是拒絕惡德秘書的無理要求,對方的做法的確更為高明。「是,謝謝。」道謝了,真矢接受對方友善的建議。

 

看他和上司聊了起來,那暖入人心的笑顏不是刺激高熱的,而是溫暖柔和,教人禁不住被他影響、心情轉趨平靜。

 

莫名的,真矢心跳再度亂了節拍,忽然好想問他什麼卻又茫然的不知自己到底是想問什麼。

 

這時,真矢並不知道人生中的「真命天子」似乎已經出現了。

 

*   *   *

 

之後,真矢聽說了那位幫他解圍的宇崎先生,原來是高他一屆的開發班前輩,之前因前往洛杉磯研修,是故他沒見過對方。且這位前輩與非常引人注意的室管理班石川悠、外警班西協巽,還是同期好友。

 

 

 

在接下來的日子,心生好奇的真矢不時遇上宇崎。不論是在工作中或生活中,他從很多日常大小事漸漸理解宇崎的為人。

 

像是在「惡德秘書事件」後,真矢在洗衣房第二次遇到宇崎。

 

因為洗衣房的公用洗衣精被用完了,對方主動出借氣味很好的洗衣精,閒聊時還有志一同的表示喜歡「衣服曬過太陽」的味道。

 

接著宇崎用自己的T裇擦了同事可能是不小心滴在地上的洗衣精,趁洗衣的空檔自動自發的做垃圾分類,最後撿起垃圾桶的一件衣服去釘在公佈欄,寫道:「已經知道犯人是誰,不拿走就要公佈姓名。」

 

在公佈欄前圍觀的隊員中,「犯人」一下子就招了,非常不好意思。

 

「你真知道誰是犯人?」事後,真矢忍不住問他。

 

「不知道。」笑著聳肩,宇崎的目光真誠。「雖然我只在這工作一年,但我覺得這裡沒不敢承認錯誤的隊員。」

 

 

 

本還以為宇崎是有點像爛好人的迷糊個性,但很快的真矢就發現對方是個正直善良、細心能幹、聰明認真,又善體人意的好前輩。

 

他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做了很多對隊上有益的事,就算沒人注意到他的善行,他還是執意去做,是個心地坦盪、光明的君子。

 

有別於豔陽般耀目、吸引所有人目光的石川前輩,宇崎並不顯眼,可偏偏真矢就看到默默站在石川背後的他。

 

他有種令人心安的氣質,跟他相處後自然而然的就能信賴他、依靠他。他比俊美的石川或強勢的西協更容易親近,使人不自覺的就願意為他打開心防。

 

他不是領導類型的人,卻是幕後的銅牆鐵壁,使人心安定。

 

將他的一切看在眼裡,真矢越來越無法移開自己的眼睛。

 

*   *   *

 

真矢入隊滿一年後的某一天,時間頗晚了,他在走廊巧遇購物完剛回到宿舍的宇崎。

 

見對方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真矢以舉手之勞主動上前幫忙。

 

「謝謝,東西先放我房裡吧,他們都還沒下班。」來在房門前,宇崎從自己的購物袋裡掏出一顆橘子送對方,算是謝禮。「我試吃過哦,這很好吃。」

 

瞄了一眼袋子印著離DG很遠的商店名稱,真矢聽對方隨口說著最近忙到沒時間去購物,不用想也知道這些東西大部份都不是他的。

 

一開始是因為好奇而時常注意他,但每次真矢都正巧看到他為了「某些人」忙東忙西,看得教人忍不住想問。

 

「你為什麼總將西協和石川的工作攬去做?連東西都幫他們買,」什麼事都推給你做,哪天害你累倒了怎麼辦?「他們都不知道你多好、多善良,還這樣子對你!」簡直就是在占你便宜,真教人看了有氣!

 

真矢激動的語氣讓宇崎一愣,沒想到這後輩這麼關心他,但顯然對方對他與好友們之間的相處方式有所誤會。「真矢,這是我為自己做的,不是討好誰、更不是被利用。

 

他們二人很快將會成為這個隊伍的領導人,會為國家、人民付出一切。因此,我很樂意盡己所能為他們獻出心力,這對我來說不是負擔。」

 

雖然對方比自己矮小,但聽著這段話、對上那堅定不移的目光,真矢被這肺腑之言的強勁力道所震攝。

 

這位前輩是位非常坦白又率直的人,內心抱持永不動搖的信念,因此得到所有周圍同事的信賴與愛戴,是個非常優秀又教人崇拜、敬仰的男人。

 

我要從品格開始趕上他、我要變得和他一樣堅強,不論工作處事都要獲得他的認同,增進自己的實力可以跟他對等行事,不只同事間的客套相處,我還要更加的靠近他!

 

望著宇崎清澈的眸光,真矢的心浪霎時澎湃、立定了追隨對方腳步的遠大目標,卻還沒發現這是心動的前兆。

 

*   *   *

 

原以為這樣的心情只是對前輩的尊敬,直到一年多後的情人節,真矢在館內走廊上撞見福利社的玉山小姐對宇崎告白,事態才明朗了。

 

那隱隱從他身上散發出教人心安的柔和光亮,若只專屬於某個人……一想到這種可能性,真矢霎時像是被搶走了私密的心愛物般,只想大聲抗議,完全無法接受。不!不可以!我不要!我不要他變成某人的專屬,不行!

 

突然,真矢恍然大悟——這不是單純的偶像崇拜心理,這是「愛慕」!

 

此刻,他才發現自己沈寂了好幾年的心,早在第一次遇見宇崎時就開始重新跳動。

 

理解了自己對宇崎抱持的是什麼樣的感情後,他壓抑心中的嫉妒與不爽快,步向前打斷對方此刻像是正樂著、臉紅紅的曖昧表情。

 

「不可以,宇崎先生,您這樣不對。開發班正值重要時期,你忙的自顧不暇怎麼照顧女友?真交往了才是對人家殘忍。」不讓對方辯解,真矢轉頭動用三寸不爛之舌滔滔不絕的說服眼前的女性。

 

「玉山小姐,真抱歉,宇崎前輩對這件事是不好意思表達自己的情況,又不知該怎麼婉轉的對妳說才不至於傷害妳,才會答應……」對不起,情場如戰場,既然我已發現了自己的戀慕,就絕不會退讓。

 

告白本來就是微妙的事,但被旁人這麼一攪和,玉山也禁不住羞怒了。「不想交往就直說,不用這麼大費周章!」要拒絕她還要找人來演戲,好像她很纏人似的,真教人沒面子。「再見!」

 

見她生氣了調頭就走,宇崎本要追上去道歉,但真矢拉住他。

 

「對不起,我不能看你一再忽略自己只顧著為他人付出。」話一出口就沒退路,真矢雖然知道這些都是謊言,但他為了阻止對方跟別人交往也顧不得說謊了。「若真是喜歡她還說的過去,但你若只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就答應交往,這樣我實在看不下去。」

 

「你……」遇上這麼關心自己甚至不惜扮黑臉的後輩,本來還有點不開心的宇崎,聽完後對自己處理感情事件不夠謹慎、還要別人來提醒,反而感到有點慚愧。「算了,沒關係,我也不是非要交女朋友不可。」

 

聽宇崎不好意思的表示改天要向玉山小姐道歉,真矢心中強烈的占有慾爆發了!

 

怎麼會慢了那麼多拍才發現自己愛慕對方,還差點錯過了!要不是現在醒悟,他不敢想像未來的日子會變成什麼樣。

 

不,時間還算不遲,他現在急起直追應該還來得及,也會小心不要重蹈當年嚇跑女友的覆轍。

 

由現在起,他不要再只當個優秀、可信賴、好相處的後輩,他要成為宇崎「唯一的存在」——將來,你絕對會屬於我,我也會屬於你。我不會讓你逃,更不會將你拱手讓人。

 

這一刻,真矢確定了自己找到今生的「真命天子」,他在心中起誓。

 

我,真矢緋琉,目標,宇崎萬尋。

                       

 

【節錄於你是我的月光-真命天子(節錄)】

 

===以下為關於你是我的月光-真命天子(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刊的刊名幾乎沒花太多精神想,大概是確定出刊之後就很快決定了。內容則絕大部份都是在網路上發表過的短篇,修稿後集結而成。

 

封面的構成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光草稿就重畫了三張吧。因為手感不好,封面畫了很久。最後雖然以此定案,我是還滿喜歡的~^^

 

另,我覺得真矢,很難寫~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