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崎對真矢的第一個印象是——這真是個俊美的傢伙。

向來對漂亮的、美的事物沒啥抵抗力,宇崎思索著確定自己沒見過前方這陌生的年輕人。應該是後進隊員。

從洛杉磯研修回來,才第一天回到DG上班就遇上了惡德秘書藉故糾纏俊美後進,對宇崎來說還真是一天精彩的開始。

哦哦,要是發火了,事態可會不好收拾。「對不起,他是新人請見諒!」宇崎上前幫忙解決這個即將引爆的衝突,三兩句打發了惡德秘書找碴,俊美的後進跟他道謝,並自我介紹。

「前輩您好,我叫真矢。」

嗯,雖然有點禁不起激的菜鳥脾氣,但還挺有禮貌,人品應該也不錯。打一開始,宇崎對這個後進的印象就不差。

第二次在洗衣間再遇到真矢時,宇崎撿到被人丟棄的T裇,它讓他們有了深入談及待人處事觀念的話題。事後他想起這事就不禁莞爾——他該感謝這件大型垃圾拉近了他們之間的距離嗎?

 

印象更深刻的是某一次在他主動幫好友西協和石川購物時,引發了真矢的誤會。

「他們都不知道你多好、多善良,還這樣子對你!」

見對方誤解了好友們的人格,教宇崎十分驚訝。

他幾乎沒看過不信任石川的人;當然,像已離開DG的宮澤前輩是例外。其實宮澤不是壞人,之所以惹人反感是在言行進退上用錯了方法,總對石川過於「愛之深、責之切」——這是題外話。

不敬畏西協的人更是少有——很多同事們都從西協嚴謹的工作態度上,預感他會是警備隊未來的棟樑。

跟時時站在最前方的好友們比起來,他自認為自己不論是外表或應對上都相當的不起眼。

然而不信任又不敬畏石川和西協,反而熱切關心他的真矢,著實令人訝異了。竟還覺得好友們是在利用他的友情,教他乍聽之下真是哭笑不得。

「真矢,這絕不是利用。」是以他用嚴肅及真誠,糾正對方錯誤的認知。「我很樂意盡己所能為他們獻出心力,這對我來說不是負擔。」

由真矢臉上的神情轉變,他確定對方明瞭了他的意思。

這之後,真矢成為他更信賴的後進。

*   *   *

真矢是很上進的後輩,俊帥並不是他最大的優點。

他絕佳的工作能力以及正直的人格、認真的處事態度,都一日比一日更令周遭的人們信任仰賴。

 

宇崎記得有一回,玉山小姐跟他表白,是真矢阻止了他接受她的交往要求。

對於告白被攪和了他並不生氣,只是對玉山小姐有點抱歉。

他知道自已有時不夠果斷,尤其女孩子的告白是很微妙的,他不該在面對這樣的請求時模稜兩可,在心底猶豫卻又在口頭妥協。

回想近年來他的感情路上幾乎都繳了白卷,碰巧遇上有女生告白就覺得似乎該接受,才不致於傷人。其實在心底,他並不確定自己是否是真的想要與人談戀愛。

向來對性需求不太熱衷的宇崎,在同學們開始交男女朋友,甚至二個雙胞胎妹妹也交了男朋友時,他對異性及戀愛皆不大感興趣。

學生時代是交過幾個女友沒錯,卻常對他抱怨他的交往態度——他會記得幫同學、朋友辦溫馨慶生會,但會忘記跟她的生日約會。

的確,他承認比起和女友約會,他比較常待在理科實驗室做物理、機械實驗,做到忘我。

他也不是對女友不好,可就是不知不覺的與好友們及女友各別相處時,在心緒與注意力的比重失衡。於是總在交往後沒多久,女友就會自動跑掉。

而在被玉山告白時正值他單身多年的情感空窗期,才會猶豫著差點就要接受。

恰巧,真矢出現攪了局。

對方直接點出了他的缺失,提醒他該正確的表達自己的心情而不是順應事態。

真矢這樣對朋友推心至腹、甚至會對前輩道出逆耳忠言,且毫不畏懼又正直坦盪的人,應該不是壞傢伙,而是可以交心的益友吧。

對這個後進,宇崎充面正面的評價。

直到某一天,一切都變了——真矢吻了他。

*   *   *

回想起近年來與真矢相處的點滴,宇崎就為了自己的「戀愛接訊天線」收訊如此遲鈍,遲遲沒察覺真矢所發出的「私密」訊息而懊惱。

 

事態爆發的那天早上,是同寢室的真矢在他刷牙時來找他說話。

「喂!你知道嗎?宇崎,你很受隊員們喜愛。雖然是前輩,但很好說話,而且令人意外的可靠。」

原來我看起來是那麼不可靠嗎?宇崎放下牙刷瞪著真矢。這傢伙不會是想找人吵架吧!

自從和真矢連續幾回當室友後,對方就常藉故黏著他,不時對他說些曖昧話。剛開始還覺得是被開玩笑,幾次後他開始疑惑,有點搞不清楚那些曖昧的分際是有意還是無意,搞得他莫名奇妙又禁不住要罵自己想太多。

「聽說,不管做什麼你都可以原諒……」雙手環胸,真矢明顯的就是在轉著某種特殊念頭。

「這話是什麼意思?如果是工作上出差錯,即使是我也不會原諒的!」宇崎低罵。真是的!什麼叫「不管做什麼」?是指我缺乏身為副班長的專業與擔當嗎!

才正在心裡覺得不爽快,下一秒他還沒反應過來時,真矢已經捧著他的臉吻住他的嘴了!

「就算是做這種事呢?」

真矢炯炯的利眸中直射出了壓倒人的迫力,教宇崎嚇傻了!

被親了!被親了!被後進親了!還是被男人親了!

大感驚慌,宇崎被親了之後的整個上午都思緒混亂。

比起真矢親了他之後,若無其事的和他閒話家常再去上班,他偏偏就思考停擺、不知所措的連反問對方為什麼要吻他都問不出口。

他一定是在捉弄我!因為我喜愛工作,老是在工作,完全不注意女生!那傢伙只要他願意,馬上就可以交到女友,我也是!

管不住自己失速的心跳,宇崎越想越慌,思緒更是三級跳。

他壓根兒就沒發現被同性親吻後的正常情況應該是要「越想越氣」,而不是為了一個吻而心慌意亂,思考方向更是完全錯誤。

 

不久後,在還沒從真矢口中問出答案時,對方緊接著竟然告白了。

「為什麼想吻你?那當然是因為我喜歡你。」

可惡!這一定是在開玩笑!宇崎催眠似的告訴自己對方只是在鬧著玩,但在親吻與告白後,真矢密集的對他進行教人難以招架的追求攻勢,久而久之他也理解了自己的遲鈍、明白了對方的情意,於是更加懊惱。

那目光是多麼的堅定不移,認真到教人戰慄。那份熱情是如此明顯,但他卻都沒法子接受——這麼教心慌的事要教他怎麼接受?更何況他們都是男人耶!

不知如何處理,宇崎乾脆把這事放著,想用時間讓它過去,但真矢不讓他好過。

那之後,真矢就一直追,他只好一直逃。

他知道同事們把真矢老愛來黏他、鬧他的事當笑話看。而他只要被對方一鬧就生氣,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其實是因為怕被人看出他內心深處真正的心緒;雖然連自己在想什麼自己也搞不清。

面對一個待人處世能幹、工作表現優異的好男人,他除了欣賞之外根本不會也不能去想別的。更不會去猜疑「好男人為何沒有女友」這件怪事,沒想到一切的原因都是為了他!

這……是為了他吧?真要這麼想是不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呢?想來就好羞、好困擾,害他抓不住自己莫名奇妙快要飛出胸口的心!

再回想起那些對他的曖昧言行,理智上他明白這不是在取笑他,而是意圖取悅他。可一思及彼此的性別,就像橫在眼前難以越過的萬里鴻溝,根本不該去想要如何跨越。

他知道他該把持住自己的立場,但糟的是只要一想起真矢的吻,他就會不由自主心跳失速。

這是不對的,這是不合乎常理的。

他告戒自己,要嚴肅的讓對方斷念,為了彼此不脫離正軌,他必須以明確的態度回絕。

可只要一對上真矢熱切無畏的雙眸,他就什麼話也說不出。

對待這份感情,那比他還要認真且執著的神情徹底震攝了他,教他心虛的無法嚴厲拒絕,因為他知道自己理不直氣不壯。

可惡的真矢、該死的傢伙,為什麼要吻他、為什麼要混亂他的理智,一再的挑逗他、一再的……撼動他的心牆。

我喜歡宇崎。

這實在是罪惡到令人髮指的一句話。

*   *   *

說是一直逃,但總是跟真矢同寢室的宇崎卻發現越來越無法逃脫對方窮追不捨的追逐。

一天又一天,他一次比一次更深陷在對方熱情的攻勢中,快要抵抗不了。

 

夜晚,寢室裡。

「你好溫暖,洗衣精的香味聞了很安心。」真矢鑽進宇崎的被窩。

「你不是也用一樣的嗎!」喂!不要抱過來!宇崎在心裡大罵,心跳又開始亂節拍。

「但你比我香。」磨蹭,真矢明顯耍賴皮。

「怪傢伙。」他口頭罵,但一被人撒嬌就沒法拒絕。忽然有一雙手探下他的跨間,宇崎雙頰瞬間火燙的跳起身。「你摸哪啊!」

「宇崎,也有人從身體開始哦。」不讓他逃,真矢速地以雙手壓制他。

「從身體!」說這什麼話?都一樣是男人,說那什麼「從身體開始」的渾話!

「宇崎你是不是不習慣受人注目?因為你總是做幕後功臣。」瞅著他提點他,真矢表白自己的心。

「我的確不喜歡引人注意。」為什麼提到這?這壓制他的力道,就像是要把他的心也鉗制,教宇崎的腦海一片混亂,忘了應該要設法掙脫。

「我一直都在注意你,比誰都還要注意。」這就是戀慕。

霎時,宇崎震驚的啞口無言。這麼堅定的告白誰受的住?他的腦子立即一片空白。比起此刻羞煞的心緒,他完全想不起來當年被玉山小姐告白時,自己有這麼的……「受寵若驚」嗎?

「今晚到此為止,我不知可以忍到什麼時候。所以,快喜歡上我吧。」

愣愣的看著真矢放開他躺下入睡,宇崎的呼吸困難、心臟幾乎要爆裂開來。

可惡!混蛋!搞什麼鬼!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亂七八糟的事!他除了咒罵對方打亂的他心情之外,什麼也無法想,只想著一定要逃走。

但他能逃到哪裡去?又為什麼他們總是同房?害他連逃都沒辦法!

壞傢伙!根本不是什麼坦盪正直的人!根本是個一肚子壞水的大混球!

沒辦法心平氣和的面對這個問題,宇崎被對方的告白徹底弄亂了心神。

都是這個混蛋害的!看我不知所措引以為樂,看我生氣、看我沒形象的叫罵,他一定在心裡暗自爽快,樂得看我丟臉。

壞小子!壞蛋!一定要找一天把他抓來扁一頓,讓他瞧瞧我可不是好欺負的爛好人前輩!

雖然心底是這麼腹誹,但宇崎也很清楚對方是認真的,卻不敢正視真正讓自己困擾的是:被男人吻了理所當然要生氣或是憤怒,甚至該覺得被羞辱,而不該是覺得……害羞。

他無法面對自己其實是在害羞,因為那好像會顛覆他幾十年來的平順生活。就算他再怎麼對戀愛遲鈍也是隱約知曉,但實在不願承認。

所以他只想到要逃,尤其是現在被真矢逼急了,他決定要逃到西協和石川的身邊,希望他們會站在他這邊,當他的避風港。

 

這天下班後宇崎先跑去找西協,主要想搞清楚為什麼自己的運氣這麼背,每次抽籤都抽到和真矢同寢室,但偏偏好友不在。

他又跑去找石川,卻撞見好友正和岩瀨在隱密處親吻。

他多少知悉好友正在進行秘密的戀情,現在親眼看見不論是理智上或心情上也都能接受,畢竟這是個人自由。但這麼輕易就接受好友的同性戀情的自己,在面對真矢的心態上是不是有些偏頗?

後來西協趕到,他們在石川房裡討論關於被真矢追求的事。

宇崎口頭上抱怨著自己害怕真矢,但內心深處其實什麼也沒想。

「你怕的是承認自己的感情吧?」精明如西協,怎會看不出好友是當局者迷。

宇崎一愣,不敢承認自己被好友一語道破心事。

「真矢不是那種明知自己惹人厭還死纏不放的人,你應該很清楚才對。」回想到與真矢為了各自的戀情而約定互助合作的協議,西協更進一步幫助好友解析這場關於愛戀的迷惑。

石川見好友也陷入了被同性追求的困擾情況,他以理性的立場分析

其實不管真矢對自己做什麼,宇崎都不覺得反感,還會心跳加速。但這是不對的!

「那要不要暫時分開,有些事距離太近反而看不清楚。」西協提出了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意見。

一聽到要「分開」,宇崎再思及要是真矢離他而去,還有那句撼動他心湖的話:「因為我喜歡宇崎。」莫名的,他的心口一陣揪痛。

光想到這他就害怕了,怕的卻不是這個錯,而是害怕真矢若真的離開了他,那他……

腦海霎時一片空白,宇崎不知道自己不自覺的流淚了。

「你太照顧別人所以看不到自己的事,」西協和石川見狀,看得出好友已釐清了自己的心,便擁抱他、安撫他,也誠心的祝福好友的戀情。「有你才有我們。」

為了自己竟然年紀這麼大了還哭而羞窘,不過宇崎還是為了友誼的關懷與支持而感動,心中更是一片開闊。

 

解開了心中的迷惑,宇崎和好友們去喝酒。喝醉了,他想回房告訴真矢自己現在為了對方激動不已的情緒,卻到處找不到人。

「你跑到哪去了!真矢混蛋!」月夜下,在DG的庭院裡,他吼,心裡亂七八糟。

忽然一個懷抱擁來,是真矢——冰冷又溫暖的。

「你把自己搞那麼冷是幹嘛?」之前還避他為恐不及,現在一承認了自己的心,宇崎就怕他這樣在寒夜裡亂跑會感冒。

「你不在,我不想待在你不在的房裡。」在對方的耳邊呢喃,真矢此時還沒發覺對方已經在心態上靠近了自己一步。「就算是有你的香味,但你不在就沒意義;你回來了,我好高興。」

發羞的推他,宇崎和以前一樣跟他鬥嘴。但不是以逃避的態度,而是一種欲迎還拒的曖昧。

怎麼回事?真矢嘗試著再次表白:「我喜歡你。」而對方,竟也沒出言拒絕。見狀,他訝異又歡喜的順勢吻了上去。

 

我喜歡你。就是這句告白,教宇崎身心都顫抖了。

被對方的戀慕揪住了心,為這份不顧理智還是執意表達的感情而心湖揚起波瀾——他迷失在這個充滿愛意的吻裡。

心中雖然還不能這麼快的就完全接受在內心深處對真矢切確的情感,但他卻覺得面對了彼此的心意後,此時自己的心情是如此舒服自在。

 

也許要接受真矢的愛情還需要很久的時間,但宇崎明白由此刻開始,他該去正視自己的心了。

                   

 

 

 

 

【節錄於你是我的月光-正視(節錄)】

 

 

 

===以下為關於你是我的月光-正視(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文,沒在GDSS版上傳過~(好像是?XD|||)

 

記得當年寫宇崎腹誹真矢的橋段,寫的很愉快~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