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

 

在一個寬敞但略顯陰涼的偌大辦公室裡,一個修長的身影坐在他的辦公桌上,右手刁著香菸吞雲吐霧,左手將一名紅髮女子的照片,丟進菸灰缸裡燒成灰燼,自言自語。

「……傑,不要再讓我知道還有誰讓你在意……否則,休怪我下手不留情……」

 

     *       *        *

在香檳玫瑰狂嘯後的一連串槍擊中,黑鷹再度逮到最好的時機,飛身躍出茶几。幾個前空翻,他反身單膝跪地,雙手握槍指向和香檳玫瑰。

但顯然黑鷹還不夠快——空氣中的毒氣影響了他的速度,香檳玫瑰也正好舉槍指著他。

電光火石間,一道亮眼的幾近刺眼的閃電劃過天際,伴隨「轟隆」一聲教人忍不住縮脖子的巨雷,瞬間將客廳照得比白天還亮,但又在頃刻間回復一片昏暗。

霎時,二人都停手了。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足以讓這二人同時看到了,他們所一直想要看到的東西。

香檳玫瑰在闊別一年後,再一次和仇人正式打了照面,而黑鷹終於看清楚了他的位置。

一年了,一百八十左右的香檳玫瑰沒變多少,還是很瘦。理了三分頭,右耳戴著珠型的紅耳飾,稜角分明的寬肩,肌理分明勻稱,男模般的好身材。

時間彷彿停止了,空間靜得好似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可以聽得見。

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二人靜立的對峙。

此刻,只要一發子彈,他倆就會——同、歸、於、盡!

但就在這最緊張的時刻,忽然有人衝到二樓的樓梯口。

「威!!」雷橙在密室裡根本待不住,她實在是太擔心黑鷹的安全了,所以黑鷹的前腳才走,她後腳就跟上,一直躲在靠近樓梯口的牆角。

雖然彼此都看不到對方,但能聽到聲音也好,她要確定他安然無恙。

但在那聲震耳欲聾的雷聲後,宅子裡竟一片死寂。

聽不到任何聲音的雷橙,腦海裡閃過的盡是黑鷹倒在血泊的模樣,才終於忍不住渾身顫慄地衝了出來。

但她的出現真是太不是時候了——黑鷹分心了!

「危險!快回去!!」黑鷹臉色劇變地大喊,在第一時間扣板機,但板機還沒扣足,有人比他更快同時開了二槍。

一簇火花打掉了黑鷹的槍,另一簇火花在雷橙的腳邊炸開。

和黑鷹一樣沒發現自己中毒的雷橙,在驚愕與昏眩之際,整個人軟倒在地,只能抓住欄杆撐著自己的身體。

黑鷹不敢相信得看著香檳玫瑰——他以前從沒聽過他拿的武器是雙槍。

但現在知道已經太遲,因為不但他的麻醉槍被打掉,而且香檳玫瑰還一槍指著他,一槍高舉指著雷橙。

「我是左撇子,但我一向不用左手,不過為了對付你,我今次就破例了。」香檳玫瑰收放自如的殺氣,騰騰地燃燒了起來。「黑鷹,手舉高,不然我這一向少用的左手一個不聽使喚,只要輕輕一扣,你就只有到天國才能見到你心愛的雷小姐了。」

黑鷹別無他法,依言將手抬起,血珠順著他的手肘落在地上擴散成一圈紅漬。

他受傷了!!雷橙又是一陣心神渙散,雖然知道現在不是擔心的時候,但看心愛的人受傷,卻仍一時忘了現在身處危機之中。

「別傷她,你要的是我,我不會反抗,要殺要剮係聽尊便。」黑鷹在這個性命交關之時,仍不放棄保有雷橙的安全。

「啊!真教人感動哪!」香檳玫瑰惺惺做態的笑,接著面露凶相。「你以為我是那種說話算話的人嗎?我要你嘗嘗,眼睜睜看著愛人死去卻束手無策的痛苦!!」

香檳玫瑰怒咆,左手的手指一扣。

「不!!」黑鷹狂吼,顧不得香檳玫瑰用槍指著他,他一個飛身前空翻抄起地上的武器,向前開了一槍,但仍慢了一步才將他擊倒在地。

來不及了!黑鷹的腦海一片空白。他什麼都聽不到、看不到,眼前一片模糊,涼涼的液體從他眼角滑落,他發不出聲音,甚至沒辦法抬頭再看倒地的戀人最後一眼。

一陣昏眩向襲來,眼前一黑,在黑鷹失去意識的一瞬間,他的腦海中閃過雷橙的嬌顏。

*       *       *

在香檳玫瑰、黑鷹和雷橙相繼失去意識後,二道人影從二樓的陰暗處走了出來。

「刁蟲小計,也敢拿出來獻醜?」向旭手上拿著一爐薰香,走過雷橙和黑鷹身邊,由他們的身上抽出真正使他們昏厥的銀針。接著也在香檳玫瑰的手腕上,抽出使他在方才槍擊雷橙那瞬間,失去準頭的另一根銀針。在大廳走了一圈後,她將小香爐放在桌几,然後以一個優美的姿勢側靠在沙發上。

樓下的一片狼藉,讓林傑嘖嘖二聲。他將雷橙抱下樓來放上沙發,再將黑鷹也扶了上來。「霍短時間內不會醒吧?」雷橙遇襲的那夜,黑鷹因為被她留住沒有去追殺手,反而是追出去的霍冥司被殺手劃傷,讓人跑了。而中午時,黑鷹轉告他的那些話讓他反覆思量很久,在與向旭討論了一會兒後,他決定了不讓霍冥司再被捲進來,並請向旭出手相助。

「我下的藥,至少會讓他再睡上一、二個小時。」向旭媚眼如絲地瞟了他一眼。「我都算好了,再五分鐘,解藥就燒完了。再十分鐘,藥味也散了。然後警方到了,神不知、鬼不覺。」

「這事妳有把握就行——絕不能讓霍和小橙知道妳真正的身份。」向旭表面上是他的管家,但私底下並不是如此,她真正存在在雷林大宅的原因,是個現在還不可以公佈答案的秘密。

「哼!你放心吧!我的大老爺!」向旭輕蔑地哼。「對了,看來我們大小姐是跟定了黑鷹了,否則怎麼會挑大家都在家的時候,就做起愛做的事,你說是吧?」

林傑不發一語,蹲到雷橙的身前。

「順利地將礙事的『妹妹』扔給了別的男人,還連帶地和A.S.P.攀上了關係,我的大老爺,您還真是懂得做這種穩賺不賠的生意呀!」向旭不知是佩服林傑,還是在挖苦他。

「我是個生意人,不做賠本生意。」林傑以食指勾起落在雷橙鬢邊的髮絲,掠到她耳後。「尤其這高檔貨是自個的妹妹,當然要賣個好價錢。」

向旭嬌笑一聲,走過來蹲下伏在林傑的背上,纖手搔刮著林傑的俊顏。「您真的好壞啊!」

「哪裡。」林傑像是沾到什麼髒東西似的,毫不留情地撥開她的手。

*       *       *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10.1)】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10.1)的二三事分隔線===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