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超恥的恥文~不入內看也沒關係(掩面逃)

===

 

 

 

 

 

黑色,如深不見底,波平如鏡的墨色水潭,亦像無月無星,漆黑如闇色絲絨般的夜空。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她時,唯一的感覺。

 

那年,我在一個難忘的豔陽午后──

 

     *   *   *

 

炙人的朝陽照在大地,熱氣氤氳在四周,悶熱的空間讓人精神不振。

 

顯得沒什麼生氣的教室裡,男生們這一堆那一堆的圍坐在一起,饑渴的仰望空中「嘎滋嘎滋」響,彷彿快壽終正寢的吊扇,奢望它能吹出更強勁的風,吹走惱人的溼熱之苦。

 

為了顧及形像,女孩們多比男孩更能忍受酷熱,不會露骨的表現出不耐和煩躁,頂多只拿著隨身小扇,聊勝於無的小力搧著。

 

亞熱帶的臺灣,即使在剛開學的九月,應屬於夏天的熱浪仍不肯示弱得一波又一波。

 

開學了,學生還忘不了快樂輕鬆的暑假,心情仍是浮動。

 

升上新年級,沒分班。約略望去,同學們的流動率也不高,大多還是熟面孔。

 

上課鐘響,學生們坐回自己的座位,不約而同都祈禱老師慢點進教室,能摸魚多久就摸魚多久。

 

但即使再怎麼祈禱,老師仍在上課五分鐘後步入教室。咦?後面還跟一個人,是個生面孔。

 

同學們原本無神的雙眼頓時亮起來,紛紛好奇的望過去。

 

唔──哇!好漂亮!

 

站在臺上的新同學,留著一頭絲緞般的長髮,黑黑亮亮比電視上拍洗髮精廣告的女星還搶眼。

 

柔柔的微笑在炎熱的天氣裡,給人沁涼入心的感覺,教人第一印象很好。                         

 

老師簡單說了幾句開場白,讓少女自我介紹。

 

少女的嗓音曼妙如黃鶯吟啼,全身散發難以比喻的氣質,宛如從中國古畫走出來的可人兒。

 

待少女坐上老師指定的座位,老師開始點名,學生們立即喊「有」回答。

 

「1號....5號....9號....13號?13號?」得不到回答,老師拿著點名簿喃喃自語:「又是13號....才剛開學,真是........」

 

「老師,13號請病假。」班長舉手道。

 

老師「嗯」了一聲,繼續點名,點完開始上課。

 

「噹!噹!噹!」下課的音樂鈴響,死寂的教室又熱絡起來。

 

太好了!又熬過一節了!

 

     *   *   *

 

才沒二天,黎香綺已和同學們打成一片了。

 

也許基於好奇吧!同學都對她很好,也很關心。

 

不僅女同學們主動要和她做朋友,帶她認識陌生的校園,男同學中更有些開始寫情書給她,表明愛慕和追求。

 

不過這些事對她來說,已不是特別的事了。常常轉學的她,早已練就一身以最短時間適應新環境的好本領。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入太多的感情。

 

雖然與人相處,貴在「真心」,但對常常轉學的她來說,除了真誠待人外,若放入太多的「心」,到時要離開就會有太多不必要的難捨和傷感──

 

香綺雙手在塔羅牌陣上由左向右陸續翻牌,微笑著將牌面意思解釋給坐在她面前的同學聽。

 

……這只是我小小的淺見,準或不準請千萬別太在意,畢竟生命的每分每秒都在改變。命運,並不是「宿命」,未來,也還沒成定局。人生,是靠自己雙手創造出來的,不是嗎?」接受同學的道謝,她開始收牌。

 

「下一位是?」她抬頭就見一名男同學,靦腆的在她面前坐下。

 

連男同學也來算?算命的吸引力還真不小。她不著痕跡,打量眼前這位青澀的男同學。

 

她想,她是猜得出眼前的男生想算什麼。

 

「我……想算愛情,我想知道若要追求心儀的女生,成功的機會大不大?」少年紅著臉,不敢看他。

 

果然不出所料。她神情一斂,向他解說規則後開始洗牌,並順時針排出牌陣。

 

不論是古今中外,只要是人就多少會對算命有興趣。尤其是這年紀的少男少女,算命對他們更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像早期的「守護神」、樸克牌,到最近流行的塔羅牌。諸如愛情、事業、學業……等,只要是不可知的未來,就有人會想盡辦法企圖預知。

 

而她,擅長不少的算命方法。

 

在過去無數次轉學中,嘗試打入學生圈子的經驗裡,她發覺算命是很好的武器,永遠不會退流行。

 

靠著人們對未來無限的好奇心,以及善於察顏觀色,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應變能力,她很容易借著「算命」和同學打成一片。

 

瞧,她才小露一手,就有很多同學主動找她親近。

 

眼前的男同學,雖然還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不是她自戀,從他的眼神她可以很容易猜出他的「心儀對像」就是她本人。

 

但她跟他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小指上的紅線,是連向不知名的遠方。

 

「從牌面上看來,第一張牌的意思是說……

 

     *   *   *

 

好悶熱啊!

 

香綺吁一口氣,眼角向旁邊的空位一瞄。上學三天,班上的同學她大多認識了。但一直到今天,她都還沒見到旁邊這位神祕的「13號」同學。

 

她不是好奇心重的人,但不知怎麼就是忍不住的想向同學打聽這個人。

 

從她不經意的敲擊得知,13號同學在班上是很典型的幽靈人物。

 

沉默,不明顯,幾乎沒存在感,沒人和她特別好。甚至同班二年了,有很多人還沒跟她說過話。

 

三天二頭請假,似乎不喜歡上學,但成積保持在不會被留級的及格邊緣。

 

這點,她倒不奇怪。不管是哪個學校,一定會有這樣的學生存在。

 

只不過,她心底一直怪怪的。

 

也許是自我暗示吧?在她來到這時曾推算過,將可能發生「豔遇」。

 

她一直想,未來會有什麼樣的「ㄧㄢ\ 遇」發生?

 

這節是自習課。謝絕了和同學們到圖書館吹冷氣的邀請,她把書本收一收,想到外頭走走。

 

熱風撲面而來,她微顰眉向教室後的樹林去。這麼熱的天,難怪同學一有機會就向圖書館跑。

 

繞到教室後是一片草地,過了草地是樹林,因為離教室遠了點,所以很少有人來。但這很涼,是她無意間發現的地方。

 

她伸了懶腰。

 

嗯──真好,難怪有人說樹林是最天然的冷氣。

 

她踩著輕快的步伐漫步林間,忽然一雙坐在地上伸直交疊的長腿落入她的視力範圍。

 

有人!她愣了一下,心跳忽地加速。

 

是誰?她放輕腳步,緩緩走過去。沒二步,她看清楚是穿著長袖白色制服上衣,黑色長褲的人,正靠在樹幹假昧。

 

拉了裙擺,她跪坐在對方身邊。

 

好俊!她靠近對方的臉。

 

削薄的短髮,長長的睫毛,微古銅色的肌膚──她沒看過這麼俊美的人。

 

瞄一眼制服上的學號,她猜想對方該不會是……

 

一陣微風拂過吹亂對方前額的髮,蓋住其閉上的雙眼。她伸手輕輕的將那簇髮掠開,毫無預警對方睜開眼睛,對上她的眼。

 

「妳醒了。」她看著對方,綻開如花笑顏。

 

對方揮開她的手,坐直欲起身。

 

她見狀,翻身壓在對方身上,將人壓靠向樹幹。

 

「別走。」她微笑。「我是妳班上新來的同學,我叫黎香綺,妳叫什麼名字?」

 

葛黛颸莫名奇妙的看著跨坐在自己身上的人,劍眉一皺。「走開。」

 

「別皺眉嘛!皺著就不俊啦!」她笑咪咪的去拂對方的眉間。

 

「走開!」黛颸的語氣雖然又加重了點,但奇怪的是她心底不討厭對方的觸碰──她一向和人保持距離的。

 

「妳不說,其實我也知道妳的名字,所以除非妳答應和我做朋友,否則我不起來。」香綺連眼睛都在笑似的,直揪著黛颸瞧。不否認,她的心底真的很開心,知道終於找著長久以來一直在尋找的人。

 

朋友?黛颸愣了一下,硬是吞下已到嘴邊的應允。她不知自己是怎麼了,直覺眼前美的不可方物的少女似乎有讓她放下防備的魔力。

 

但「朋友」,不,她不能有朋友,連親人都不能有了,更何況是朋友呢?她不想再受那撕心裂肺的痛了。

 

似乎看穿黛颸眼底的苦澀,香綺起身跪坐在她身邊。

 

「何必否認妳心底的感覺?我相信妳對我也有特殊的感想。別逃避,我一定會讓妳心甘情願和我做朋友。」香綺對黛颸俏皮的眨眨眼。

 

黛颸沒回答,只是逃也似的起身離開。

 

香綺見狀揚起一串銀似的笑聲,向著她離去的背影道:「妳明天會來上課吧?我等妳唷!」

 

     *   *   *

 

強壓住心中翻騰不已的訝異,黛颸煩躁的掠了頭髮。

 

真的是「厭遇」!坐靠在床頭櫃,黛颸將手中把玩的樸克牌一張一張的擲飛出去。

 

一想起方才遇到的女人,她就渾身不自在。

 

她很少連續三天以上不上學的,尤其是現在才剛開學而已。

 

然而在前幾天,她一直有預感,用樸克牌算了好幾次,結果都說她會有「豔遇」。為此,她連著三天窩在家裡。

 

沒想到該來的還是躲不掉,本想只到學校瞧瞧而已,竟真的給她「厭遇」了!

 

她想,明天該去學校嗎?但剛才她逃得多狼狽啊!

 

     *   *   *

 

悠揚的音樂鈴響徹校園的每個角落。還在教室外的學生不論是在走廊上散步,亦或是在福利社吃早餐,在聽到上課鐘聲後只得紛紛走回教室。

 

老師還沒來,教室裡鬧哄哄的,幾乎沒人注意到一個高瘦的身影無聲從後門步入,坐在教室最後面的角落,那常常空著的座位。

 

「早呀!」香綺揚起天使般的笑容,對著才坐下的黛颸笑。

 

黛颸沒回答,只是面無表情的從抽屜把課本拿出來。她一向不會把課本帶回家,書包也只是背個樣子,因為大多數的老師都是看書包有沒有掛在桌邊來點名。

 

「我沒帶課本,和妳一起看好不好?」香綺笑問,不等黛颸回應就把桌子移過去,整個人也緊挨著對方坐。

 

黛颸皺眉看著香綺的動作,身體不著痕跡的往牆邊靠過去。

 

看她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香綺抿嘴一笑又更挨過去,非要和她坐靠在一起不可。

 

忍無可忍,黛颸低聲警告:「離我遠一點。」

 

一點也不理會她的兇樣,香綺賴皮。「坐這我才看得清楚課本的字嘛!」

 

黛颸臉色一沈,將課本撥到香綺的桌上,手一撐轉頭看向窗外。

 

見狀,香綺呵呵的輕笑幾聲又再向靠過去了點,幾乎整個人貼在對方身上。

 

     *   *   *

 

最近在偌大的校園,只要一到休息時間就常見到一個美麗脫俗的少女,追著一個滿臉酷相的學生。

 

一天、二天,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漸漸的,大家都開始注意到,原來這美麗的少女是轉學生香綺,而那個帥帥的學生,就是一向沒存在感的黛颸。

 

大家都很好奇,香綺為什麼成天追著黛颸跑。一直不顯眼的黛颸,也因為香綺的舉動,開始受到注意。

 

很多學生這才注意到黛颸是個滿帥氣的女生,奇怪的是以前怎麼沒發覺?

 

「別再跟著我了!」黛颸低吼。這些天老是被人當猴子瞧,她真是受夠了!

 

「別生氣嘛,我只是想跟妳做朋友呀!」香綺故作無辜的扁嘴,大眼可憐兮兮的滲水霧。

 

黛颸受不了的直翻白眼。她真是會被這磨人的小女人氣死,老是裝一副無辜樣,偏偏她又拿對方沒辦法。

 

甩頭,她的嘴角無奈的一揚,認輸了。

 

「跟我來。」黛颸頭一歪,向教室後走去。

 

有道是「鐵杵磨成鏽花針」、「有志竟成」,就是在說這種情況吧?香綺開心的笑了,用跳舞似腳步跟上去。

 

雙手一伸不管黛颸掙扎,她像無尾熊似的抱住對方手臂,得意的看到那無奈的苦笑。

 

「別這樣,很熱。」黛颸低聲抗議。面對這死纏著她的人,她已經無力了。

 

來到教室後的樹林,香綺眼睛一亮,反拉著黛颸到那棵她們初遇的樹下。

 

「來!坐、坐、坐!」香綺扯著黛颸的手。

 

黛颸順著香綺的意,很不自在的坐在她旁邊,清清嗓子。「妳……幹嘛老纏著我?」

 

「我要做妳的朋友!」香綺故做天真。

 

「說說別的吧!」黛颸把頭撇向一邊,實在不願接受她的說詞。

 

香綺面色一沉,倏地雙手捧住黛颸的臉,硬是把對方的臉轉過來。「看著我!別逃避妳的感覺。我不信妳感覺不到和我相同的東西!」

 

她嬌斥完,直望進黛颸閃躲的眼神,緩緩道:「從那天遇到妳,我就感覺到妳身體裡有和我相同的東西──妳能看到一些常人看不到的東西,是吧?同樣的,我也是,我也能看到一些我不想看到的。妳的身上,總圍繞著……死亡的氣息。而我想妳應該也知道,我的身上是七情六慾糾纏的味道。」

 

黛颸不是感覺不到,只是想逃而已。她原本冷漠無波的眼,霎時變成脆弱。「妳……妳和我說這些……做什麼?」

 

「妳還不懂嗎?人海茫茫,為什麼我們會遇到類似的彼此?妳不覺的我們是同一種人?」香綺放下手,改環住黛颸的頸項,將上身偎進對方懷裡。「我們,都能看到一些東西。但妳很幸運,因為妳可以故意視而不見。我卻不同,不管我看到什麼,我的能力就是設法要讓那些殘缺圓滿。是以我不能待在同一個地方太久,因為世界上有太多的殘缺需要我去圓滿。

 

流浪,是我的宿命。也因此,我很寂莫。我沒可以歸去的心靈寄託,所以寂寞。妳則是因為無能為力,所以遠離人群而寂莫。我,很寂莫,我想要朋友──我想要可以寄託心靈的朋友。」

 

黛颸有些遲疑的順了她的頭髮。「我……

 

香綺知道對方的心已有些軟化。她抬頭看著對方,柔柔一笑。「是的,我們是同類的人,我們有同樣的痛苦,也有同樣的寂寞,所我希望我們能成為朋友........」

 

     *   *   *

 

在同樣的自習課的下午,不同的是黃土色大地已開始被初生的綠芽點綴。

 

是春了。

 

……畢業後妳要做什麼?」

 

「開一家PUB。」

 

林間,傳來陣陣銀鈴般的詢問和低沉的回答。

 

……妳為什麼要在三年級的這時候,才來到我的生命中?能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太短。」黛颸摟著香綺,一齊坐靠在教室後的那片樹林裡的某一棵樹幹下。

 

這裡,早已成為她們共有的祕密空間。

 

香綺瞇著眼依偎在黛颸的肩窩,輕嘆一聲:「半年多了,我從沒在同一個地方待得這麼久,妳該知足了。」

 

「再一個半月就要放假,妳還會待在這個城市嗎?」黛颸順順她的頭髮,不抱希望。她知道對方從三年前開始居無定所。

 

「不會吧。」香綺沒否認,「等到學校的課程結束,我就要回日本看我妹妹。」

 

「總還會回來參加畢業典禮吧?」黛颸低下頭看著窩在自己懷裡,舒服的像小貓的好友。

 

「我以為冷漠如妳,不會去在意這樣的日子。」香綺睜著水靈靈的大眼瞟對方一下。

 

聞言,黛颸的嘴角淺淺一揚。「的確,在認識妳以前這真的沒什麼好讓我留戀的。畢竟,我從沒在這用過心。但認識妳之後就不一樣了──妳是第一個突破我心防的人,也是我的第一個朋友。這裡,有妳的回憶。而我,想把握和妳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妳害怕我會在妳不在我身邊的時候,被死神帶走?」香綺坐直身子直視對方。

 

「不……是的……」黛颸直覺否認,但看到香綺不諱的眼神,只好承認。

 

「呵!妳真傻……」香綺輕笑,拂開對方落在額前的頭髮。「我喜歡妳的眼睛,妳的眼睛是那麼純粹的墨黑,就像是無底的深潭。妳知道嗎?那天下午當妳睜開眼睛看我的時候,我就陷入了。妳不必害怕我會離去,因為我永遠不會真的走遠,不管天涯海角我都會給妳消息。只要妳心裡有我,我心裡有妳,我們就是心靈相繫的朋友,不是嗎?」

 

霎時,黛颸眼眶有些熱辣,她將對方抱進懷裡,聲音有些吵啞。「我不要朋友,一直都不想要。我的親人,我一個都保不住,所以我也不要朋友。與其只能眼睜睜看他們一個個死去,什麼忙都幫不上,倒不如一開始我什麼都不要,這樣我就不會有痛苦。

 

但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遇上妳?為什麼要讓我這麼喜歡妳?妳不會知道我有多喜歡妳。我……我好害怕……

 

「別怕,小葛,我會很長壽的,我不會這麼早就離妳而去……」香綺環住對方的頸項,安撫好友難得激動的情緒。

 

時間像靜止一般,好一會兒後香綺才直起身,將前額抵在黛颸的額頭,堅定的望進對方的眸。「約定吧,我們不一定要像別的朋友一樣成天窩在一起,但我們絕不會忘了彼此。只要我們想要,隨時都是彼此的避風港,好不好?」

 

「嗯!」黛颸忽覺鼻子一陣酸楚。含著水霧的眼,一點也沒以往面無表情的冷酷。

 

「笑一個吧!將來等妳開了店,我一定會去找妳喝一杯,妳可千萬別賴呀!我還要糾纏妳一輩子呢!」香綺玩笑似的捏捏黛颸的臉想逗笑對方。

 

黛颸噗嗤一聲,伸手揉亂對方的頭髮。「隨時歡迎!我的好朋友。」

 

          *  *  *

 

黎明,一道劃破黑夜的光,在我如死水波平的心湖激起圈圈漣漪。

 

乘著涼風,她有若精靈闖入我的生命。

 

我不會再逃避,亦甘願領受──我折服在她如朝陽般燦爛的笑容。

 

那年,我在一個難忘的豔陽午后──

 

 

 

 

【摘自[自創]恥文系列-當黑夜遇上黎明

 

 

 

===以下為關於[自創]恥文系列-當黑夜遇上黎明的二三事分隔線===

 

 

 

如果看到這裡了,我向您佩服的拜倒~就說是黑歷史的恥文了嘛~(掩面羞逃)

 

 

 

我在這裡非常正經的聲明,這絕不是GL的故事(GL故事我設定過,好像也寫過?是我就會承認,不是我也不會抝成是~XD|||),只是故意寫的比較曖昧。

 

這是二個女生的友情故事。

 

 

 

當然,這後面還有故事,我在這不負責任的劇透吧~XD

 

首先,這二個女生不是人~XD|||

 

黛颸是西方的精靈類,香綺是東方的仙女類,但都被詛咒(?抱歉,這是哏~XD|||)了,所以也不會老不會死不會升天也不會下地獄,在人間界流浪久了就變成……算是妖怪(?)吧~^^b

 

黛颸和死神(就是西方那位)是好朋友(?XD|||),但她不敢跟死神說話,看到對方也會裝沒看到,有時會偷偷置換(?掉包?)死神的目標。

 

香綺和月老(這是東方那位)是好朋友(?XD|||)。就是月老叫她去認識黛颸,和對方一起執行任務。

 

她們會一些小妖(?)法,一直等待變成人或是升天的日子。

 

執行任務久了,她們各自認識了生命的伴侶,但她們的另一半都是人,是以幾乎不和伴侶住在一起。

 

最後她們為了伴侶,選擇變成人~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