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超恥的恥文~不入內看也沒關係(掩面逃)

===

 

 

 

 

她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

 

現在是清晨六點半,路上的行人稀疏。

 

一名穿著時髦、身材窈窕的美女,走在行人道上。

 

不論時候多早、不論男女老少,只要是美人一定都會引人注目。

 

但沒人敢多看她一眼──在看她咬牙切齒彷彿要吃人的表情後,任她長得再美也沒人敢再多看一眼。

 

梅可薇揹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重重的踏著步子,像要踏斷她足下的三寸高跟鞋。

 

午夜十二點她收拾行李,丟下一切讓她「氣爆」的事,搭上從臺北出發的統聯客運往屏東直奔而下。

 

她快氣瘋了!她發誓有一天她一定要揍死那姓邵的呆頭鵝,不然她就不姓梅!

 

踏進一棟古舊的公寓裡,她滿頭大汗的爬樓梯。

 

烈陽哥哥住在樓上──現在只有他能幫她了!

 

咦?門沒關。她將大門一推,嬌嗲:「烈陽哥,薇薇來看你……

 

話還沒說完,眼前一幕嚇得她眼睛凸了來──

 

    *  *  *

 

民國六十二年──臺北

 

一間裝潢柔美可愛的嬰兒房裡,六個人圍在搖籃旁看著粉妝玉琢的小娃娃。

 

一名五歲左右的小男孩將他小小的身子搭在搖籃邊緣,努力伸手想碰碰小嬰兒的臉,但始終搆不著,蹭得面紅耳赤。

 

在他身邊年約八歲的大男孩,看他失望又不死心的模樣,好笑的從旁邊拉來一個凳子要他站上去。

 

小男孩站上凳子後,如願以償摸到小嬰兒的臉。小嬰兒也咯咯回給他一個好甜的笑容,笑得小男也開心的笑了起來。

 

「哥,你看!好可愛,軟軟的!」

 

「煦陽,她叫薇薇。」大男孩噓了聲,要弟弟小聲點。

 

「薇薇,」小男孩將小臉貼在搖籃邊緣。「好可愛,比洋娃娃還漂亮耶!」

 

「對呀!薇薇很可愛,她以後就是我們的小妹妹了,煦陽要疼她哦!」大男孩微笑拍拍小男孩的頭。

 

一旁的四個大人含笑看著這一幕。

 

女嬰的母親──顏歡,拍拍男孩們的母親──楚慈,的手。

 

「瞧瞧,你兒子好懂事哦!如果我有一個像烈陽這樣成熟的兒子,那該有多好!」

 

「妳可以再生呀!」楚慈微笑,但神情有些落漠。「其實我才羨慕妳呢!有個像薇薇這樣愛笑的可愛女兒,只可惜我不能再生了……

 

站在女人們身邊的男人們彼此對看了一眼,忽然心頭都冒出主意。

 

梅迎風首先提議:「我們來『指腹為婚』如何?」

 

「指腹為婚?」女人們都不懂他的意思。畢竟她們一個剛生完,一個已經不能生了,還指什麼腹?為什麼婚?

 

邵追日哈哈大笑。「阿風的意思就是結兒女親家啦!咱們現成就有兒子女兒,可以把他們配成對!女婿其實和兒子差不多,媳婦就等於女兒一樣,這樣等於是我們生了一個女兒,你們也生了一個兒子,是一樣的道理嘛!」

 

「對!妳老公說的對!」顏歡點頭如搗蒜。

 

「可是薇薇要嫁誰呢?」楚慈看她。別忘她可是有二個兒子。

 

「是哦……」四個大人同時看向他們的孩子。

 

專心逗著新妹妹笑的二兄弟,完全沒注意到他們的婚姻就在這莫名奇妙且『分配不均』的情況下,玩笑似的定了下來。

 

*  *  *

 

邵追日、梅迎風,這對換帖的拜把兄弟,自小就是同穿一條褲子一塊長大。

 

豪爽的追日和溫文儒雅的迎風,這樣性格如天淵之別的二個男人,竟能維持友情幾十年不變,真是讓人想像不出,尤其是他們各自娶了性情特殊的女人。

 

顏歡、楚慈,是對從小一塊兒長大,情同姊妹的閨中密友。

 

活潑開朗、有點人來瘋的顏歡和端莊文靜、清純如百合的楚慈,竟看上了追日和迎風這二人,才叫人吃驚。

 

婚禮的請帖上印著二對新郎新娘的名字,賀客們都覺得大概是印錯了。應該是追日配顏歡,迎風配楚慈才對嘛!怎麼正好相反?

 

結果事實証明──喜帖的印製正確無誤。

 

婚後,二對夫妻在市郊買了一幢二連的房子,繼續做鄰居。

 

多年後,他們想做兒女親家。

 

*  *  *

 

烈陽,名字和個性很不搭調的人,追日和楚慈的長子。

 

永遠帶著淡淡微笑的臉,全身散發斯文俊朗的氣質,你絕對想不出他生氣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事實上,真的沒人看過他不高興的表情,就連他的父母也不曾,成熟理智的有點可怕。

 

從小他就是品學兼優,絲毫不需要人擔心的好孩子。

 

在學校他是好學生,在家裡他是負責的長子,在父母面前他是孝順兒子,在弟弟面前他是好哥哥,在可薇面前他像優雅的紳士。

 

完美,彷彿是他最大的缺點。

 

*  *  *

 

煦陽,名字和個性很不搭調的人,追日和楚慈的么兒。

 

常常帶著豔陽般的笑臉,全身散發著帥氣不羈的氣質。喜怒哀樂都表現在臉上,是個坦率沒心機的人。

 

從小他就是個調皮搗蛋,讓人頭痛不已又哭笑不得的孩子。

 

在學校他是頑皮的學生,在家裡他是開心果,在父母面前他是貼心的兒子,在哥哥面前他是愛撒嬌的弟弟,只有在可薇面前他體貼的像情人,但總愛開玩笑似的喊她嫂子。

 

不完美,彷彿是他最完美的地方。

 

*  *  *

 

可薇,名字和外表十分搭調的美女,迎風和顏歡的獨生女。

 

柔美的臉蛋、婀娜的身材,她有柔中帶剛、剛柔並濟的個性,堅強卻不高傲的氣質。

 

從小,她就有二名人人稱羨的護花使者,一是儒雅的烈陽,一是帥氣的煦陽。

 

烈陽和她,是無話不說、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煦陽和她也是青梅竹馬,但更像愛吵嘴的小冤家。

 

人人都好奇她會選誰,也都抱持不同的意見。

 

但不管她選誰,她都是梅家、邵家,捧在手心呵疼的小公主。

 

*  *  *

 

蕭和箏,暢銷武俠小說家。

 

長相普通、身材普通、性格普通,年紀二十八歲,待字閨中。

 

從小她就缺乏家庭的愛,活到二十二歲母親過逝時,她就被嫂嫂拈出門,從此四處為家、居無定所。

 

好不容易安定下來,但嫌交男朋友太麻煩也就不想結婚。

 

她養了一隻混種挪威納做伴,取名叫「獨孤傲」。

 

日常唯一比較快樂的消遣,大概就是帶著小傲傲走五分鐘的路,到海邊去溜躂。

 

和平的日子照樣在過、地球依舊不停運轉,直到有一天她房子隔壁搬來一名奇怪的人……

 

*  *  *

 

二十五歲拿到教育心理學博士學位,烈陽獨排眾議,放棄一切所謂高格調的工作,跑到屏東當小學老師。

 

住了幾年教職員工宿舍後,他找到一間古舊的公寓搬進去。

 

不久後他發現隔壁常傳出一些奇怪的聲音,像砍啊殺的、公子怎樣怎樣、小女子如何如何、壯士△△△、大俠○○○、暗器齊飛、刀法快如流星……等,他懷疑隔壁住了精神狀態不太對的人……

 

      *  *  *

 

當你不經易打開一扇門,意外看到房裡有半裸的一男一女在沙發上親熱,你會有什麼反應?可薇的反應是呆若木雞。

 

不過這不能怪她,畢竟那和女人正在親熱的不是別人,而是她「未婚夫之一」的烈陽。

 

「薇薇,豈碼進屋前先敲個門吧!」不愧是烈陽,在這種尷尬的時候仍臨危不亂的說笑。

 

他幫被可薇嚇傻的和箏拉攏衣服,也把自己打理整齊後,拉著她和可薇一起到飯廳吃早餐。

 

「嘿!烈陽哥,你不先介紹她給我認識?」可薇看著和箏。

 

「薇薇……妳應該是梅可薇小姐吧?常聽烈提起妳。初次見面,我是蕭和箏。」和箏笑著回看她。

 

「哦烈陽哥提過我?那妳不知道他是我的未婚夫嗎?」可薇故做嬌蠻的問──她想試試這個女人,畢竟要配上烈陽可不能是尋常人。

 

和箏輕笑,她看得出對方沒惡意。「妳嫁不嫁他、他娶不娶妳,其實和我無關,因為我並不是非他不嫁。就算他要娶我,也得看我高不高興嫁給他。」

 

「哦……」可薇瞄一眼烈陽,竟發現他一臉苦笑,這、這簡直就是──奇蹟!「烈陽哥,我沒想到你也有吃鱉的時候,哈……」可薇笑得前俯後仰。

 

「別糗我了,薇薇。」烈陽苦笑。「對了,妳怎麼會突然來找我?」

 

「嘿……」可薇乾笑幾聲。「我想請你幫個忙……

 

*  *  *

 

如果你在早上八點接到一通電話,是你心愛女孩的父母打電話來向你要人,問題在前一個晚上你才和心愛的女孩吵架分手,還喝悶酒喝到爛醉、頭痛的起不了床,你會怎麼辦?如果是煦陽的話會發狂。

 

現在,他就是在發狂──

 

重重的掛掉電話,煦陽氣得想把電話摔碎。薇薇,妳究竟跑到哪去了?

 

他打電話找遍她可能會去的地方但都找不到,他好怕她會發生什麼意外。

 

揉揉宿醉的頭,他不記得昨天和她吵了什麼?依稀記得是……婚約嗎?

 

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乾爸、乾媽,常提起婚約的事。小時候不懂事就不在意,慢慢的長大了知道婚約是什麼意思,想要在意卻來不及了──因為長輩們根本已經把大哥和薇薇看做一對。

 

常看到的她和大哥暱在一起說笑,一有事她第一個就先告訴大哥。

 

他在她心目中完全比不上大哥,即使大哥到南部五、六年了,她還是烈陽哥長烈陽哥短,也不願多看他一眼。

 

他不知道再這樣對她痴心下去還有什麼用?卻又沒辦法徹底忘了她。

 

他常常跟著大伙玩笑似的叫她嫂子,為的還不是提醒自己別再陷下去了──雖然一點用也沒。

 

電話鈴響了,煦陽反射性的接起電話。

 

「喂,小弟嗎?我是哥哥。」

 

「哥!你知不知道薇……

 

電話那頭的烈陽打斷他。「我知道。薇薇昨天想我的緊,就連夜南下來找我了。哦,我有好消息要告訴你,我決定要和薇薇結婚了,沒辦法嘛!二地相思……

 

兄長還說了什麼煦陽完全聽不到了,他只聽到:最心愛的薇薇要結婚了,而新郎不是他──

 

*  *  *

 

「你說他會趕來阻止嗎?烈陽哥。」可薇問。

 

「憑煦陽那衝動的個性,他不來才有鬼。」烈陽老神在在。弟弟的性子他早摸透了。

 

*  *  *

 

「來了。」烈陽的眼角瞄到弟弟來了,從容不迫摟住和箏熱情擁吻。

 

一路馬不停蹄從臺北開車下來、疲累至極的煦陽,應可薇的要求一起到學校接烈陽放學。

 

不料才到校門口,煦陽就看到兄長和別的女人擁吻!

 

「邵烈陽!你太過份了!」煦陽衝過去,一拳揮向兄長的臉。

 

烈陽當然不是省油的燈,他輕推和箏、身子一閃就躲過弟弟的拳頭。

 

煦陽一拳落空趕緊再補一拳,氣兄長怎能如此玩弄薇薇的感情。如果是他,如果薇薇愛的是他,他才不會讓她傷心。

 

烈陽看的出弟弟憤憤不平,他也不準備硬碰硬。一個轉身再躲一拳,他趁勢扣住對方的手。「你為什麼這麼生氣?」

 

「我為什麼生氣?你敢問我為什麼生氣?你都有薇薇了,為什麼還和別的女人勾三搭四?你不知道這會傷薇薇的心嗎?」煦陽忿忿的吼。

 

烈陽低笑。「別說的這麼冠冕堂皇,我要聽的是真心話。」

 

煦陽防備的看著兄長。

 

「怎麼?不說話?我想你從沒講過真心話吧?」

 

「你要我說什麼?」煦陽把頭撇開,卻正好撞上可薇略有所求的眼神。

 

烈陽湊進他的耳邊,悄聲:「白痴啊!說你不要把薇薇讓給我,她就是你的了!」

 

煦陽驚訝的看著兄長,烈陽對他眨眨眼。

 

「可惡!你耍我!」煦陽推開兄長,帥臉通紅。

 

烈陽看著臉紅的弟弟,他走向可薇輕推。「快去,快去。」

 

說完,他笑著拉和箏走開。

 

「這樣就好了?」和箏懷疑。

 

「那當然。」他揉揉她的頭。

 

他們轉頭正好看到煦陽和可薇抱在一起,二人都笑出來。

 

氣氛正好,烈陽把握機會深情的看著她。「嫁給我,好嗎?」

 

「不要。」簡單俐落的回答。

 

「不要……無奈,真無奈。

 

「放棄了?」有點調侃的味道。

 

「不,我會繼續堅持下去。」

 

「我等著。」

 

 

【摘自[自創]恥文系列-陽光之約

 

===以下為關於[自創]恥文系列-陽光之約的二三事分隔線===

 

如果看到這裡了,我向您佩服的拜倒~就說是黑歷史的恥文了嘛~(掩面羞逃)

 

矮油~這是「茶的後宮五十美男」第16彈~XD

 

這篇我本來是恥到不想上傳,後來把全文校稿了一遍,還是硬著頭皮上傳了。

對我而言本篇最恥的就是:它好像不是小說,而是沒頭沒尾的故事設定大綱~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