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超恥的恥文~不入內看也沒關係(掩面逃)

 

===

 

 

 

 

 

在故事開始之前,就由我先來做一些簡單的介紹。

 

我姓鄔名琉璃,是十七歲的女生。

 

我生長在一個幸福家庭。有爸爸、媽媽和二個哥哥。因為我是老么,所以家人都很疼愛我,可以說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父親是個商人,做的是進出口貿易,生意做的很大,家境算是富裕。

 

我的二個哥哥,大哥叫藍臻,二哥叫藍靚,他們和我不同姓氏,因為他們是媽媽和死去的前夫生的。跟著媽媽再嫁時,他們沒改姓。

 

雖然我們是同母異父的兄妹,但他們都極愛我,待我像寶貝般呵護,所以我是個幸福的妹妹。

 

我們兄妹的年紀相差很多,大哥長我十四歲,二哥長我十三歲。因為年紀相差的多,在我還小的時候大哥和二哥就相繼獨立門戶,搬出去了。

 

我家在北部,除了二哥住的比較近外,大哥可以說是已經搬到南部去了,只不過常常南北二地奔波。

 

在大哥搬出去後不久的某一天,他回來告訴我們,他在南部撿到了一對身世坎苛的兄弟。兄弟二人都極聰穎,值得他好好栽培。

 

接下來大哥的每一次回家省親,總對二兄弟讚不絕口,直誇自己沒看錯人。

 

久而久之,我也開始對那二兄弟好奇不已,期待有一天能見到他們。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

 

*   *   *

 

十七歲,花樣的年華。

 

對鄔琉璃這天之嬌女來說,沒人比她更幸福的了。

 

個性開朗、天資聰敏,模樣正也值女人最天真嬌美的年紀,是以她人緣極佳,更不乏年輕小伙子追求。

 

人生還有哪個時期能比現在更無憂無慮的?

 

即時行樂──是她的座右銘。

 

看著又呼朋引友溜出去玩的女兒,鄔夫人真不知該如何是好,教她罵也不成、不管也不行。

 

知道女兒正處於最敏感的十七歲,想說說她又怕會有反效果,害鄔夫人透腦筋。

 

有時候,她真希望女兒笨一點或是課業成積差一點,好讓她有理由要女兒留在家裡讀書或什麼的,不要一天到晚往外跑。

 

偏偏老天爺像是存心和她做對,給女兒生了一副天才的腦袋。

 

她從沒看過女兒讀書,可是女兒從小到大的考試,從沒落到前五名外。

 

說一個弱女子不要老在外面玩到天黑還不回家,外面壞人多。結果為了這番話,女兒跑去學劍道、柔道和射箭,還練到段位以上,連男人都打不過她,害鄔夫人哭笑不得。

 

二個兒子總說她這個做媽的瞎操心,說什麼妹妹外表看起來是愛玩了點,其實很有分寸,知道節制。可是天下父母心的,她總還是不放心。

 

再說說二個兒子吧,一個是工作狂、一個是沉默的幾近自閉兒,讓她也擔心不已。

 

瞧,離結婚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大兒子竟在這結骨眼兒丟下未婚妻,跑到南部說要出差三天,讓她不禁懷疑兒子是不是不喜歡未來的老婆,畢竟這段姻緣有點像政策略聯婚……

 

*   *   *

 

後天就是大哥的婚禮了,這些天,媽媽嚴禁她出門,要她在家幫忙。

 

切!這還真奇怪,是大哥要結婚,又不是她要結婚,她能幫上什麼忙?

 

琉璃沒什麼淑女形象的將雙腳擱在茶几上,盯著電視螢幕玩超級瑪利。有點無聊,畢竟她救到公主已經不下十數次,玩到有些爛了。

 

但沒事做,沒辦法嘛!

 

瞄了一下坐在旁邊的爸媽,一個在看書,一個在審核喜宴的賓客名單。

 

再瞄了一下牆上的壁鐘。六點半了,奇怪,大哥怎麼還沒到家?

 

天呀!如果大哥再不到家,她就要餓死了!

 

耳邊傳來熟悉的煞車聲,琉璃聞聲向窗台衝過去。

 

「大哥回來了!」她叫道,趕緊跑向玄關。

 

這時,一個挺拔的身影從玄關走了進來。

 

「爸,媽,娃娃,我回來了。」藍臻向家人打招呼。

 

「你回來了?阿臻,正等你開飯呢!」鄔夫人站起,笑著走向兒子。

 

藍臻和母親擁抱一下,隨即放開。

 

「媽,爸,娃娃,我今天帶客人回來了。」他說著,轉頭向玄關處喚。「阿昕,小行,快過來見見我父母。」

 

鄔家夫婦和琉璃往他的背後望去。

 

只見一個人影從暗處走到藍臻身邊,在眾人都還沒看清來人容貌時,此人就鞠了一個九十度的大躬。

 

「老爺,夫人,大小姐,初次見面,我是仇昕,請多多指教。 」

 

只見他抬頭,鄔家三人頓時看呆了!

 

琉璃愣愣的看著眼前的男人,驚訝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她從來沒見過如此俊美的人。

 

身在富裕的上流家庭,她自小見過無數人稱龍鳳的出色男人,但從沒像此刻一般震撼。

 

二十五歲上下的年紀,自然有型的中分短髮,桀傲的站姿,簡單樸素卻掩不住他獨特氣質的穿著,襯托他幾近完美的絕俗容貌,俊美的有如天神下凡。

 

看著,她不自覺雙頰發熱。

 

仇昕故意忽略三人的怔忡,從身後帶出一名十歲左右的小男孩。「這是舍弟。小行,快跟大家問好。」

 

小男孩有禮的鞠躬。「老爺,夫人,大小姐,初次見面,我叫仇行,請多多指教。 」

 

鄔老爺不愧是見過世面的大人物,他輕咳幾聲收起驚異的表情,露出長者的微笑。  「你們應該是阿臻收留的兄弟吧!歡迎光臨鄔家。」

 

*   *   *

 

很隆重的婚禮,冠蓋雲集。畢竟是二大富商家族聯姻,可說是商界名流齊聚一堂。

 

婚禮後的喜宴,是在鄔家的百坪庭園,採西洋自助式宴會舉行。

 

二家族的人們都笑得合不攏嘴,賓客們直恭賀一些郎才女貌、天作之合等應酬話。

 

今天最風光的除了新郎新娘外,莫過是擔任伴郎伴娘之一的仇昕和琉璃了。

 

人人都好奇,俊美瀟灑的仇昕到底是哪家的少爺?不少名門淑媛也都拋給他青睞的眼神。

 

一些賀客們在看清麗脫俗的琉璃和仇昕狀似親密的模樣,也紛紛向鄔家夫婦打探,他倆是否是一對相戀的金童玉女?

 

夜深了,賓客也散盡了。

 

花園的一角,一道人影獨坐在水池邊的大石上。

 

無瑕的臉頰上,被月光反射出一道晶瑩的淚痕。

 

他在哭嗎?鄔琉璃就是這麼看到的。「仇昕,你在這做什麼?」

 

仇昕嚇了一跳,欲蓋彌張的擦了下臉,回給她一個微笑。「大小姐,這麼晚了,還沒休息?」

 

鄔琉璃知道仇昕兄弟曾經有一段坎苛的遭遇,為兄長藍臻所救,從此以僕人身份自居,發誓一輩子報答恩情。但他為何在今天這個大喜的日子流淚?

 

「你……在哭?」她吞吞吐吐。

 

他僵了一下,吶吶的解釋:「今天是先生大喜之日,我太為先生高興了。所以在喜宴上替先生擋了不少酒,有點醉了,心情不免有些失控──」

 

「你一定很崇拜我大哥。」她坐到他旁邊。

 

「嗯……自從先生救了我和舍弟後,我就發誓,我這輩子只尊崇他一人,只信服他一人。為他生,為他死,是我一輩子絕不改變的信念。」

 

他看向主屋藍臻新房的方向,淡淡的,卻又如此堅定不移。

 

她看著他的側臉,心頭也有了底。

 

她知道,她和他的未來,絕不可能再有牽扯了。

 

畢竟,不相屬哪──

 

*   *   *

 

──藍氏企業大樓──

 

一抹鮮紅色的身影,走在光可鑑人的長廊上。廊上每個與她擦肩而過的員工都為她的絕豔停下腳步,呆呆看著她忘了反應。

 

一身紅色的裝妝,穿在尋常人的身上可能會俗不可耐,但穿在這名女子的身上,卻完全沒粗俗的感覺,反而襯托出她獨特的氣質。

 

紅色,火燄般的顏色。

 

她停在總栽祕書室前,伸出白玉般的纖手在雕花門上清脆的叩了叩,門後隨即傳來回應。

 

琉璃推開門,揚起自信的笑容。

 

埋首辦公桌的仇昕才和她打了照面,立刻站起身迎上前。

 

「大小姐,妳怎麼來了?快請坐。」他急著要招呼她。「先生在隔壁,要不要我去通知。」

 

「不用了,我只是一時興起才上來看看,不需要驚動我哥。」她接過他遞來的果汁。「謝謝。」

 

「大小姐什麼時候南下的,怎麼沒通知我去接人。」他坐在她前方的沙發。

 

「雷說要南下洽公,所以我才臨時起意跟下來,忘了通知你和大哥。」雷──她的丈夫。

 

「咦?那芃亞小姐呢?」他左右張望。芃亞──琉璃的女兒,時年九歲。

 

她掩嘴而笑。「小妮子一進公司就急著向資研部跑,找她的『行哥哥』去了──她對仇行可喜歡的緊。」

 

「能讓芃亞小姐喜歡,是小行的榮幸。」他頷首。

 

她看他拘禮的模樣,無奈的搖搖頭。「雖然許久沒見,但不出所料你還是老樣子。」

 

「嗯?」他不明白她的意思。

 

她看著他,想起第一次見面時全家人「驚俊」的表情,說有多滑稽就有多滑稽;不過就連她也忍不住心跳加速就是了。

 

雖然時光一去不回,歲月卻沒在他的身上留下痕跡,他仍像多年前一般英俊,只不過現在多了一點成熟的氣質。

 

她噗嗤一笑。「你還記不記得,當年大哥一直想搓合我們。」

 

「那是先生抬舉我了。」他極客氣。

 

「不過也幸好那時我沒看上你,不然的話,我可能會痛苦一輩子。」她吁了一口氣,瞥著他,不意外他絲毫沒措愕的樣子。「你呀!依然像以前一樣苛守主僕之分,滿腦子只有大哥的命令。我敢說,如果那時我看上你的話,你一定會娶我,對不對?」

 

「只要是先生安排,我一定會聽從。」他很平靜的回答。

 

「愚忠。」切了一聲,她就是看出他滿腦子只有報恩,才沒對他動心,不然她現在可就苦了。試問哪個女人能忍受丈夫對自己只有主僕情誼,卻絲毫沒男女情愛。「我看就算大哥叫你去死,你眉頭也不會皺一下。」

 

「那是當然。先生對我恩重如山,我的生命先生隨時都可以拿走。」他的語氣,像是在說一件很平常的事。

 

「呼!我就知道你一定會這樣回答。」她誇張的吐了一口氣。「唉,我還真為你將來的妻子可憐,丈夫是個沒心少肺的薄情郎。」

 

「我不會結婚的,除非那婚姻對先生有幫助。」他笑說。

 

「老天,你也太瘋狂了吧?」她睜目結舌。

 

「我現在生命裡最重要的,只有先生一家人以及我弟弟。我可沒時間再去找一個人來結婚,那會讓我分心。」他聳聳肩。

 

「可怕!可怕!」她故作撫心狀。「幸好我沒像你這種忠心到嚇人的僕人,不然我可頭痛了。」

 

*   *   *

 

話雖這麼說,但心底真是這麼想嗎?

 

琉璃笑了出來。

 

對仇昕這個人,她其實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她絕不是喜歡他,卻也不討厭他。畢竟,他是她在婚前,難得在心底留有印像的男人。

 

午夜十二時,她看向窗外星空月色。

 

一雙有力的臂膀,鐵鉗似的從背後環住她的腰身。是她的丈夫,霍雷。

 

「在想什麼?」霍雷輕吻妻子光滑的臉頰。

 

她嬌笑。「在想一個男人。」

 

「我?」他問。他可不希望妻子否認。

 

「臭美。」她轉身刮他的臉。

 

「誰?」他吃醋似的扣住她的腰,抬起她的臉。看進她促狹的眼底,他知道妻子又逗他了。

 

「仇昕。」她揪著怹,想看他做何反應。

 

「我親愛的妻,妳存心氣我呀?」他當然知道仇昕,更明白對方在妻子的心底有著奇怪的地位。

 

她反手摟住他的腰,整個人靠進他懷裡。「從第一眼見到你,我就知道你是我相屬的另一半。

 

雖然你的外表沒仇昕出色,沒給我『驚俊』的感覺,但在你我相視的那一瞬間,我知道,就是你了。能和你相愛、結婚,是我一輩子不悔的決擇。

 

而仇昕,在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不否認我曾心跳加速,但也僅僅如此。我知道我與他是不相屬的。

 

但不可否認的是他是第一個打開我單純世界的人,所以他之於我,是屬於我個人的祕密──我絕不會說的秘密。」

 

他順順她的長髮,明瞭的說:「我相信,對他,只是妳少女時代的迷惑,那絕不是愛。」

 

「喜歡都談不上,何況是愛呢?」她仰首吻了他的下巴。

 

*   *   *

 

故事說到這,算是結束了。

 

對仇昕這個人,我仍無法說明我的感覺。

 

不是喜歡,不是愛,不是討厭,更不是同情。

 

我想,我還會想很久很久吧?

 

這不是少女時代的迷惑,更不是戀愛。

 

一種不是戀愛的戀愛。

 

另一種戀愛──

 

                                

 

 

 

 

 

 

【摘自[自創]恥文系列-另一種戀愛

 

 

 

 

 

 

 

===以下為關於[自創]恥文系列- 另一種戀愛的二三事分隔線===

 

 

 

 

 

 

 

如果看到這裡了,我向您佩服的拜倒~就說是黑歷史的恥文了嘛~(掩面羞逃)

 

 

 

 

 

 

 

矮油~這是「茶的後宮五十美男」第15彈~XD

 

 

 

 

 

 

 

如果有人看過「後宮五十美男第9彈-兄長」的,再來看這部就會發現:茶的印象超級靠不住~XD|||

 

 

 

 

 

 

 

在「兄長」那篇的二三事中打了一堆不負責任的劇透,今天把這篇找出來一看,矮油,我的不負責任劇透果然是「不負責任」,我那天記得的設定和這篇的設定時間點很多搭不上啊啊~XD|||

 

 

 

總之,本篇所呈現的內容才是原設定,我那天打的設定大多是胡扯,請見諒~XD|||

 

 

 

 

 

 

 

以下是我再從打一次,比較正確的原設定~(喂!)

 

 

 

 

 

 

 

跟那天說的一樣,這個故事是有前面也有後面。

 

 

 

 

 

 

 

前面的故事我不會上傳,因為那篇故事是我參加徵文活動短篇小說類得了獎的作品,不好在這裡上傳。

 

 

 

後面的故事我就再次不負責任的劇透了~其實這是性轉(?XD|||)的故事(喂!)

 

 

 

 

 

 

 

這本來是一對母親病死的小姊弟要被爛睹的獸父賣給私娼寮時,在馬路上奔逃被「主人」救了的故事。

 

 

 

 

 

 

 

寫草稿時覺得這樣很無趣,之後長大的小姊姊像為了報恩要以身相許(這樣實在很沒價值),所以打成文字稿時就改成小兄弟(12歲和7歲左右)要被賣給私娼寮(男妓院嗎?XD|||)了~(喂!這樣錯更大吧!XD|||)

 

 

 

 

 

 

 

主人(快三十歲)當然是高富帥了,因為單身所以沒法領養小孩,只好認養(?)小兄弟,讓他們在他南部的別墅當小僕人。

 

 

 

 

 

 

 

仇昕為了報恩,決定以身相許(喂!這樣不只錯更大!價值也沒比較高啊啊!)在主人家從小僕人做到大管家,做到主人娶妻生子,仇昕都沒告白。

 

 

 

 

 

 

 

主人有年紀差很多的妹妹(大小姐),比仇昕小三歲,還沒二十歲就發現仇昕的暗戀,之後對他告白,表示願當他的煙霧彈。

 

 

 

 

 

 

 

仇昕和大小姐搞了近十年的曖昧,直到夫人生病掛了,大小姐催促他告白,但他不肯。

 

 

 

 

 

 

 

大小姐在「某個(不要問我是哪一個,我忘記了~XD|||)」的結婚喜宴時,灌醉兄長和仇昕,逼他們面對現實。

 

 

 

 

 

 

 

年紀一大把才闖禍,仇昕本想當沒這回事,主人只好先告白。

 

 

 

 

 

其實主人從頭到尾,就是個雙性戀者。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