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北聖稜國即將在雙星花城簽定同盟合約之事,引起弗司德大陸各國的關切。在十數年的分裂之後,現在二國要和談同盟了,該不會是想要順便併國吧?

想當年娑璘女王以一介女流拿下千年國祚的大聖日帝國,現在要是她的兒子們和平同盟,說不定將會再創當年女王的巔峰戰績,這可不是其他各國所樂見的事。

最好的情況當然是南北聖稜可以打個你死我活、二敗俱傷,如此一來其他的各國才有機會可以瓜分這二國。

 

為了這分裂十數年後的第一次同盟會議,二國開始派出大使往返商討合約細節。條約中,自身的國格絕不能低於對方,氣勢、面子也都要壓過對方,凡事都得斤斤計較。尤其是二國的立場都要對方國王來到自家境內簽定同盟合約,使和談內容一再僵持不下,簽定條約之日也遙遙無期。

眼見距離祭典時期越來越近,蘇冽爾見情勢不妥,於是去函亞司佩王——為了他的百年大計,他非要二國成功同盟不可。

 

西弗司德洋上。東咔弓哈群島。東東弓咔海王島。

「呵!是蘇冽爾那個小妖精!」細看密函內容邪笑,亞司佩遙想前往里恪國禮貌拜訪的那次看過蘇冽爾的舞姿。

雖然蘇冽爾很是貌美,不過太年輕了不對他胃口。而正值青壯的南北聖稜王們——他喜歡跟自己年紀相近的對象。

好吧!去看看有什麼好玩的事,說不定還有機會可以順道拿下南北二個王呢!

 

北聖稜國。聖貞娑璘堡。

國王辦公廳內,珞王將亞司佩王寄來的羊皮信卷往地上一摔。「這傢伙要帶艦隊進入聖稜江,想做我與王兄簽定條約時的見證人?憑他也配!」

「陛下,」蘇冽爾撿起信卷軟言。「亞司佩王向我國釋出善意,您為何如此不快?」

「善意?他和里恪國同盟,現在還想進犯我國的聖稜江域,不是想趁機對我們兄弟不利嗎?」珞王激動的低喝。

「陛下,您這麼想是對的,不過也請不要小看自己。聖稜江是我們北南聖稜國界的重兵要地,亞司佩王要是來了敢妄動,我們反倒可以輕易一舉擒住他,接收他在西弗司德洋上所把持的資源。」蘇冽爾給出小小意見。「他若聰明便不會妄動,到時見證我們二國成功同盟,說不定我們還可以趁機拉攏他到我們這一邊,削弱里恪國的優勢,一舉數得。」

支著頰無言平靜情緒後,珞王若有所思的看著蘇冽爾。「你和大臣們很不一樣,會跟我說些很『特別』觀點。」在老臣波路迪的帶頭下,朝臣們為了這次的同盟幾乎一面倒的反對。治國小事他可以退讓,但這次與南聖稜的和談大事,身為國王的他可不會再讓步。

「哪裡,陛下。小人想在北聖稜安居,找個安穩長久的工作,總不能一輩子賣藝吧,」當然得要從現在開始準備接收這個國家。「因此只要是關於能讓這個國家和平久安的事,我都很樂意去想。」

珞王聞言大笑。「你很誠實,我想不出從你口中聽到類似『效忠於我』之類的廢話。」

「小人沒什麼好隱瞞陛下的。」

「為了你身邊的大個子?」珞王天外飛來一筆。

「陛下您說笑了;不過養家活口倒不是件容易的事。」蘇冽爾微笑著沒否認,也沒漏掉珞王在提及阿力金時眼中一閃而過的複雜眸光——可以安坐王位十數年不死的人,絕沒表面上那麼簡單。

  *              

南北聖稜國簽定同盟條約的日子,在鄰近各國的側目中總算到了。

西弗司德洋的亞司佩王率領著他的艦隊駛近了聖稜江外,停在江洋交會區域。在經過之前三方的討價還價後,依約他只駛入一艘巨型船艦來到雙星花城之間的江面下錨,做為南北聖稜二國簽定條約之地點。

二國都派十數艘戰艦將巨船團團包圍,接著二王皆帶重兵乘船登艦。艦上,除了三方要人外,在場的還有數十國特遣大使前來觀禮見證。

今天,跟在珞王身邊的蘇冽爾是眾人的焦點。打扮的出奇華美,豔光四射、貴氣逼人的蘇冽爾,讓在場所有的男人們幾乎看傻了眼,不清楚內情的人還以為他是珞王的王妃呢!

氣度雍容的蘇冽爾在南北雙方人馬一碰面時,就定睛在玦王身上——一點也不像阿力金。不是指臉,臉至少有個角度有三分像,他指的是給人的印象。

雙生兄弟的玦王與珞王,臉長得一樣,但外形和氣質全然不同。

若說珞王是陽,玦王就是陰。他散發出的氣勢冰冷至極,外形非常的削瘦,及腰的髮紅白相間,跛著一條腿,以帝王權杖代替拐杖。

傳說那是玦王派刺客暗殺珞王不成,珞王也派殺手行刺對方但沒成功,只教玦王瘸了腿。不過,傳說是不可考的,真相到底是如何不得而知。

和明朗的珞王不同,玦王沈靜的甚至可以說是陰沈極了。

 

但在之後,簽定同盟條約的過程可說出奇成功。南北聖稜約定從此互為兄弟之邦、盡釋前嫌外,也承諾若有外敵來攻就互助抗敵,兼朝未來和平合併之路邁進。

照原訂計劃,成功同盟後就是慶祝晚宴。

晚宴開場是由西流歌舞團先群舞獻藝,然後是蘇冽爾特別安排的串場節目,由阿力金做一段馴獸表演。

配合著明快的樂音,舞群們開場群舞了幾小節,帶出了主秀的蘇冽爾。他向半空一個大跳躍飛騰入場,拿出了渾身解數,展現身為團主的精湛舞藝。

他踏著不像凡人的舞步舞動,像是踩在雲端上般的輕盈。墜著銀鈴的輕紗舞衣隨著他的舞姿,鈴鈴清脆若樂。那水袖一拋,像活的一樣飛旋成流星雨般的軌跡。

配合著舞姿,他的明眸秋波一送,就教觀眾人人眩目。揚在唇邊若有似無的笑勾,更是媚得教人神迷。

以不可思議的角度騰躍、旋轉,蘇冽爾像飛起來似的有若精靈般炫美。

像被無形的風托著,旋舞、旋舞、再旋舞,他若狂風中的飛花揮灑著生命力,教在場的眾人聲聲驚嘆,幾乎都陶醉的看痴了!

 

所有的人幾乎都看得入迷,只除了主位上相鄰而坐,冷然無語的南北聖稜二王,還有一旁為了蘇冽爾的舞蹈而揪心的阿力金。

簡單的說些不著邊際的應酬話,分離了十數年今日再次重聚的玦王與珞王,此刻的心思紊亂、一時無話。

沒心思欣賞表演,好半晌珞王乾脆直說了。「王兄,您的藍火晶鍊還帶在身上嗎?」

聞言,玦王利眸半瞇,沈聲。「沒有,送人了。你為什麼問這個?」

「送人了?呵!」珞王的音調有說不出的乾澀。「送給失散的兒子嗎?」

玦王霎時瞪大了眼,握在手上的權杖「匡啷」一聲落地,抬高了音量一臉不可置信。「你說什麼?我兒子?」

主座上的騷動引起其他人的注意,蘇冽爾自然的隨著樂曲慢下了舞步,而距離太遠聽不到二王之間談了什麼的阿力金,則是緊張又孺慕的望著玦王。

「王兄,那個最高的大個子,」珞王冷笑帶苦的指著前方角落,那在溫泉初遇時就成了他眼中刺的阿力金。

自己在成為國王之前從沒和女人有過性關係,不可能有這麼大的私生子,而那大個子還戴著王兄自小不離身的藍火晶鍊,九成九是王兄之子沒錯。有個年紀這麼大的侄子對他來說好像是被打了一記悶棍。本以為像冰雪般純潔的王兄,在他為了斬斷禁忌的暗戀、痛苦難當的逃離宮廷時,竟跟不知哪來的女人有了私生子!

無法對阿力金產生好感,因為他是王兄被女人奪走所留下的證據。該愛也不是、該恨也不是,珞王只好無視他、輕視他。「他戴著你的藍火晶鍊,不是你兒子是誰?」

玦王望過去,猛地一震。不顧在場各國佳賓的目光,踉蹌的步下主座。無視因他中斷的表演,拖著腿直往前不管是誰來扶都不理會的,幾乎要在阿力金面前跌倒了。

見狀,阿力金出手一撈,玦王就跌撲在他臂彎。下一秒玦王抬頭,以右手觸摸他的臉。

那麼瘦的手指,直發抖,那雙原本很冰冷的眼現在卻包含了無數複雜到無法言喻的情感。阿力金的腦海一片混亂,下意識就由領口下拿出了藍火晶鍊給他看,粗嘎問:「您是阿爸嗎?」

玦王一臉震驚,雙手捧著他的臉看得好仔細,啞聲問。「『小婭』的兒子?」

一聽對方道出母親的小名,阿力金激動的熱淚盈眶。「是的!我是!」

下一秒,玦王展臂就抱住阿力金,當場淚流滿面、語無倫次的哭泣。「我不知道、對不起……我不知道小婭生下你了……和小婭生得一個模樣、也像我……我的兒子……」

宴會上,一時鴉雀無聲。

這一幕教人看了動容的父子重逢,卻讓一旁的蘇冽爾看了打心底發冷。

  *              

 

 

【摘自[BL] 風王傳(10.2

 

 

 

 

 

 

 

  ===以下為關[BL] 風王傳(10.2的二三事分隔線===

 

 

 

 

關於「風王傳」(上)與(下)的封面:

 

1.無關緊要的裡設定:

 

小力的頭髮頗長,是為了遮住「精靈耳朵」。

 

天音:那不是精靈耳朵,是牛耳朵~(煙)

 

茶:明明就是精靈耳朵~><

 

飄月:XD

 

2.長相:

 

茶:......蘇冽爾看起來好邪惡哦~XD|||

 

還有,我把小力畫得比想像中的帥~/>.</

 

在我的想像中,小力沒那麼帥,可是......那個我想像中的小力的長相我畫不出來~/>.</

 

蘇:茶!妳把我畫得不夠美!

 

茶:......小蘇,我要是把你畫美了,會很「娘」哦,你真的想要變那樣嗎~^^

 

蘇:......="=#

 

 

 

3.小力的「抱抱」:

 

茶:......這個抱抱不好嗎?小力用「寶寶抱」姿勢抱住小蘇,我覺得很好啊......(超無辜)

 

(以下是飄月主筆:

 

蘇:我不要寶寶抱!!=3=

 

(以下是茶主筆:

 

力(淚目):蘇冽爾你不喜歡讓我抱抱嗎?我很喜歡耶......(蹲在角落)

 

蘇:我、我哪有說不喜歡!我要公主抱!現在!(伸)

 

力(立刻樂):好開心~(抱起來)

 

茶(OS):不知道是體形還是怎樣,我怎麼看都覺得小力怎麼抱都像寶寶抱~(煙)

 

另,與時日進(?),小力的抱抱在寶寶抱之後又開發(?)出「國王抱」、沙包抱,和不知是什麼鬼的「便當抱(?)」~XP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