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超恥的恥文~不入內看也沒關係(掩面逃)

===

 

 

 

 

 

「妳要去相親?」葉放握著方向盤的手差點沒抓穩,車子險些打滑撞上安全島。

坐在他旁邊的美人在嚇了一跳後,乾笑。「我可不可以從你剛才的表現斷定你非常驚訝?」

「驚訝!我當然驚訝了!」他用眼角瞄了她一眼。「拜託,下次妳千萬別再這樣嚇我了,有什麼會嚇死人的話,請妳不要在我在開車時講好嗎?」

「『我要去相親』,這應該不是什麼駭人聽聞是事吧?」駱心如支著下額,看向車窗外的車水馬龍。

「妳還年輕啊,心如,不必這麼急著嫁人吧?」他故作笑顏,不明白心底為何有種難言的酸澀感。

「喂,你早過了而立之年,而我只小你一屆耶!」她的話意裡似乎是在抱怨又似在提醒些什麼。

「說的也是……」他不知該回答什麼。

「『說的也是』?」她提高了聲音。「葉放學長,你這該不會是在諷刺我吧?」

「不敢不敢,」他笑出聲,知道她是在強調自己也是和其他女人一樣會在意年齡的。「是我說錯話。」

她哼了一聲。「女人過了三十就拉警報,而男人卻是越老越值錢,奇怪,天下為什麼會有這麼不公平的事?」

「是啊是啊!」他陪笑臉。

她黛眉微皺,好一會兒後才說話。「我已經不年輕了,底下的弟妹也都娶得娶嫁得嫁,我家只剩我了,再不找個人委身,就要變成老姑婆了。」

委身?葉放聞言一愣。「老……老姑婆又怎樣,妳會是個很可愛的老姑婆。」老天,我是在說什麼?

「別把這種甜言蜜語用在我身上,我不會高興的。」她微笑,心卻如刀割。我都說的這麼明了,你到底還要我等到什麼時候?

乾笑幾聲,他出奇地覺得接不上話。他向來是健談的,但卻不知為何這時會難以回話。

隆隆地車身微微震動,一時之間二人沈默無語。

車窗外的街燈倒退著,在嘩啦啦的雨中更顯迷曚。

「那……那是在哪一天?」他拼命地擠出一個問題,卻在心中驚覺自己似乎並不想得到答案。

「這個禮拜日晚上,在『綺園』。」她伸手抹掉車窗上的霧氣,看到家正在前方。

「是嗎,」他頓了頓,笑聲中有一絲不可聞的勉強。「也好,去相相親吧,多認識些男人對妳是有幫助的。妳就是太內向了,才會到現在還沒有男朋友。」

是嗎?你真的是這樣想的?她在心中苦笑。

見他在家門口停了車,她一刻也待不下去,開門下車。

「我星期日一整天都不會在家,手機也不會開,所以那天你就別找我了,若臨時有事也改天再說……

           

紅酒杯面折射著七彩的光線,葉放坐在躺椅上搖晃著杯身,忽覺今夜沒了淺酌的興趣。

偌大的房裡迴盪著沉寂,他有些不能忍受地焦躁了起來。

早已習慣獨居的他,不知這時為何會如此坐立不安。

想找人說話的慾望漲滿心頭,他擱下酒杯拿出電話本,但上頭琳瑯滿目的電話號碼,卻讓他遲遲無法決定要找誰。

拿起手邊的電話,他下意識撥了個號碼。

嘟嘟的待話聲讓他回過神,在驚覺自己是撥了哪個號碼後,他趕緊掛掉電話。

自認為很少打電話的他,總不知為何每個月的電話費都有一定的金額,原來是這麼來的。

他到底是什麼時候養成了打電話找心如聊天的習慣?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她走進了他的生命裡?

盯著寫滿了「女朋友」姓名資料的電話簿,他像看到什麼怪物似的將它丟到一邊去。

上頭並沒她的電話號碼──

她在他心中的定位一直是個問號。

她不是他的女朋友,至少不是他那眾多「女朋友」中的一個。

他常常在晚上打電話找她聊天,一聊就可以很久。

她是個很好的聊天對像,跟她在一起可以聊政治、聊經濟、聊國際局勢,甚至科技、文學、藝術等等,她都有涉獵。跟他那群滿腦子只有明星緋聞、流行服飾,珠寶金錢的庸俗女朋友絕對是天壤之別。

不管是快樂或是悲傷,他都可以和她分享,她是最佳的聽眾,也是最守密的紅粉知己。

而平時放假沒事的時候,他也會找她一起去看場電影,逛逛展覽甚至吃頓飯。

跟她在一起不必故作瀟灑,可以很輕鬆,可以開玩笑,也可以用最近真實的自己與她相處。

只要他想,他隨時都可以找她,而她甚至是隨傳隨到。

他一直以為這是因為她的工作時間比較自由的關係,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回想起來,她那溫暖的笑容總是在他需要的時候就在他的身邊。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是因為他們彼此認識了太久、太熟的關係嗎?

忽地,葉放的腦海裡閃過一個畫面,那是他十二年前第一次見到她時的景像。

比起那些一分手就忘記長相的「前女友」們,她的微笑十多年不變,仍是那麼的溫柔和耀眼。

但,他到底是在什麼時候把她的容顏如此清晰的印在心板上的呢?

記得大二那年……

*   *   *

夏日的陽光,斜斜地射進偌大的學生會辦公室。

從窗戶向外看,校園裡學生來來往往,朝氣蓬勃。

在喧嘩聲中,隱約地可以聽出校園裡的忙碌,是為了即將要舉行的活動在做準備。

葉放偷偷地打個喝欠,希望這個例行的審查會議趕快結束。

他是個好動的人,除了課堂上他極難忍受長時間坐在同一個地方。

雖然這不是什麼多嚴肅的會議,但為了再過幾天就要舉行的一年一度的園遊會,身為主辦單位的學生會一員,他只好暫時忍耐著配合同伴們開會,為的還是希望可以將活動辦得盡善盡美。

一陣敲門聲打斷了沉悶的會議,快坐不住的他立即逮住這個可以活動筋骨的機會起身去開門。

門一開,一個粉藍的身影映入眼簾,那溫和且有禮的笑靨讓他霎時看傻了眼。

……好美!

沒發現學校裡有這麼個清秀佳人,他號稱「獵豔專家」的一世英名真是被眼前這個可人兒毀於一旦了!

「妳……妳要找誰?」他驚覺自己竟然結巴了!

「嗯……我,」女孩小鹿班比似的眼眸有些遲疑地瞄了一下旁邊。「我找費英華學姊。」

「小費啊,她去補妝了。」他趕緊鎮定心神,微笑著開始不著痕跡地對她放電。「妳揹的這是什麼?好像很重的樣子,要不要擱著進來坐一下等她。」

女孩放下半人高的圓背筒。「這是要交給英華學姊……

「心如,妳來了?」走廊的另一頭傳來一聲呼喚打斷了女孩的話,一名女子跑了過來很親密的接過圓揹筒。「這是海報吧?真是太辛苦妳了!」

「海報?」葉放問。

「是啊!」費英華笑,拉著駱心如進學生會室。「不介意進來讓大家評鑑評鑑吧?」

「我會害羞,學姊……

「沒關係、沒關係!」英華取出圓筒中的海報在會議桌上一張張攤開。「哇──」

一幅幅設計製作精美的全開海報,相當吸引人地呈現出各種有關園遊會的主題。

「哦!這真是太棒了!」葉放讚嘆,轉過頭對稱讚不已的幹部中的其中一人開玩笑。「美工組長大人,你得好好的反省一下了。」

聞言,幹部們笑鬧成一團,紛紛詢問心如的資料,逗得她俏臉通紅。

「學妹,我記得我們學校沒美術的相關科系,妳是讀哪裡的?」

「我讀森林系……

「嘎?」大夥不約而同地叫。

「我的成績不太好……」心如似乎非常羞慚。

「妳很有才華哦!要不要加入學生會?妳一定會是咱們學生會美工組的一道助力!」葉放綻開他最無害卻也最誘人的笑容道。

「這……」心如似乎被他俊朗的笑容眩惑,一時呆住了。忽然,眼前一黑,一張手掌遮住了她視線,害她嚇一跳。「學姊?」

英華玩笑似地道:「別看!葉放這色胚又在勾引清純小女生了,妳可別上他的當了!」

「耶,小費,我沒這麼壞吧?」葉放抗議。「而且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心如學妹這麼可愛,我會心動也是人之常情啊!」

「呸呸!她可是我寶貴的小學妹,你休想染指她!」英華像是要保護什麼寶貝一樣,抱得心如死緊。

「學姊,別鬧了。」心如軟軟掙扎著。

「好吧好吧!算我怕了妳,可要我不去『染指』她,妳就得把她帶在身邊栓緊一點。」葉放設了陷阱釣她。

英華一時沒發現他的計謀,便接著說:「心如,別怕這個大色狼,學姊我會好好保護妳不受這個壞胚的搔擾!」

「學姊……」心如見二人鬥嘴的好笑,又加上英華信誓旦旦的樣子,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   *   *

「綺園」,是一家極具中國風味的餐廳。

裝潢風雅、氣氛宜人、服務周到,是綺園門庭若市的原因。

綺園還有一項特色就是在餐廳的每張桌上,放置繪有中國仕女及詩詞的小畫屏做為裝飾。

挑了個隱密又可環視全店的好位置坐下,葉放隨便點些茶點。

從早上一開店就坐在這裡,他真不知自己是哪根筋不對勁了。

他從來就不是個有耐性的人,不料今天卻破例做出這種近乎「守株待兔」的事。

從那天知道心如要去相親開始,他這幾天在家總胡思亂想,卻又理不出個頭緒。

尤其是在認識她這麼多年後的今天,他和她之間曖昧不明的關係就更讓他想不通了。

更荒謬的是,憑他獵豔專家的「臭名」,為什麼當年他沒將她追到手?英華對他的威脅他並不放在眼裡。

莫非真的是發現她太好,所以下意識不想輕待她?

是他多心嗎?想起那夜她彷彿話中有話的言談,他不禁要懷疑她是否是在暗示他什麼?

不知不覺時間過得飛快,一個下午的時光就在他的思緒遊移不定中流逝了,青空不知在何時被澄紅的夕陽替代。

忽地店門上的風鈴輕揚拉回他的沉思,一道粉紫的身影落入他眼裡,讓他差點驚跳了起來。

是心如!

她比平常濃一點的妝,讓他微皺了眉頭──他比較喜歡她平時素淨的臉。

還有她那挺正式的穿著──他愣了一下,眼睛半瞇了起來。

老天!那洋裝是他前年送她的生日禮物!

他記得那年剛好是她出的第五本插畫冊在全省大賣,他為了幫她慶祝是以送她那件洋裝,帶她去高格調的舞廳跳舞。

那晚她就像紫粉蝶一樣翩翩飛舞,讓他在心中暗自驚豔不已──

忍著滿腔莫名的酸氣,他撇開眼打量與她相親的男人。

看起來就是一副不可靠的樣子。他直覺那人配不上她。

含怒地看著那男人比手畫腳,不知口沫橫飛在說什麼,而她拘禮微笑點頭的模樣,他將最後一杯冷掉的苦茶一口仰盡。

難以忍受的苦澀,苦進了他的心。他眉頭一皺,忽然發現自己的心靈在多姿多彩的感情中並沒得到什麼,反而只是越來越寂寞。

低下頭,他雙掌在桌面上交握,拼命想釐清他對她曖昧的感情究竟是什麼。

忽地,桌面上畫屏中的詩句落入他的眼角,他睜眼一看──

 

青玉案

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彫車香滿路,

鳳簫聲動,玉壺光轉,

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

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像電擊般,某個答案在他腦海一閃而過,他恍然大悟的站起來。

對!就是這個!這就是答案!

他激動的推開椅子向她的方向疾步而去。「心如!」

他在有關她相親的眾人震驚中叫住她。

「你怎麼在這?」她驚問,心頭不禁期待著顫抖起來。他來了!他真的來了!「有事嗎?我正在相親。」

他速地拉住她的手。「別相了,我不會再放妳走的。」

大驚,她掩不住激動也站起來。

「你是誰?快放開駱小姐!」與她相親的男人,面色鐵青。

葉放根本不理對方,只是一瞬也不瞬地凝視心如。「對不起,我蹉跎了太久,妳願意跟我走嗎?」

她終於忍不住喜極而泣地投入他的懷抱。「帶我走吧!只要你來帶我,我一定會跟你走。」

「心如!」

他高興地擁住她後,在眾人睜目結舌中緊緊握住她的手,向門口奔去,奔向他們遲到的幸福未來──

 

 

 

 

 

 

 

【摘自[自創]恥文系列-遲來的幸福

 

 

 

===以下為關於[自創]恥文系列-遲來的幸福的二三事分隔線===

 

 

 

如果看到這裡了,我向您佩服的拜倒~就說是黑歷史的恥文了嘛~(掩面羞逃)

 

 

 

矮油~這是「茶的後宮五十美男」第18彈~XD

 

 

 

這個故事是獨立單篇,沒前也沒後,謝謝。

 

 

 

另,「費英華」又出現了~XD

 

有一陣子我的故事裡的女性路人甲,都叫這個名字。她不是重要的角色,就是過路的~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