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超恥的恥文~不入內看也沒關係(掩面逃)

 ===

 

 

 

【本報訊】

      玉女紅星白雪沁即將在◎月◎日赴美展開她第一輪的巡迴演唱會……若順利成功,將會開起她新的演藝生涯……

 

*   *   *

「不留下來當我的伴娘嗎?」

棕色系的房間裡,一名身材挺拔的男人站在落地窗前。他低沈的聲音,詢問著坐在沙發上的女子。

女子無言。

男人走過去,蹲在女子的身前。「至少等我結完婚,妳再走。」語氣是不捨和懇求。

女子猛地抬頭,哀傷的淚水奔流滿面,她氣極的甩了男人一巴掌。「你好殘忍!你怎能要求我眼睜睜的看著我最愛的……

話沒說完,男人急得摀住她的嘴。「不能說!不可以說!我們……已經不可以了……」

女子聽了,撲進男人的胸膛哭起來。男人摟著她,心疼的連心都揪緊。

他撫著她的長髮,吵啞的聲音,強忍心痛。「面對現實……妳不是玫姨帶嫁過來的女兒,妳是我真正的妹妹,同父異母的妹妹……

「不!不!不……」白雪沁尖叫著,藕白的小拳頭起起落落捶在男人胸膛。

「別!別!玫姨會聽到。」男人安撫著她,緊擁著。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他強忍,眼淚仍從眼角滑了下來。要結婚,娶的卻不是自己最愛的女人,他的心也痛!

「我們逃好不好?就我們二個人,逃到一個大家都找不到的地方,我們不要生孩子,就我們二個人一輩子在一起就好,好不好?」她在說一個夢想──一個永遠不可能成真的夢。

「我是狄家的獨子,我有延續香火的責任。」狄書訓不敢做夢。當他拿到DNA的報告時,他的人生就變成黑白的了。

雪沁呆了一下,起身抹掉淚,勉強露出了一個比哭還難看的微笑。「明天,我一定要走。別留我了,『哥哥』。」

看著她,他激動的將她摟進懷裡,所有的理智都拋到腦後,狂猛的吻她,而她也絕望的回吻。

「我愛妳!即使是娶了秦嬡,但我的心裡仍只有妳呀!我這輩子只愛妳一個人!」他低吼。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愛你……」她泣不成聲──這是一段禁忌的戀情。

*   *   *

桃園國際機場

書訓沒去送機,他怕到了緊要關頭會不肯放雪沁走,是以狄家只有狄夫人──白玫,來送機。

「雪兒,媽跟妳一塊去好不好?」白玫捨不得女兒。

「不行啦!媽,哥下星期要結婚,妳這狄夫人不在不行啦!我又不是狄家的親生女兒,在不在無所謂。可是如果我今天不走的話,我的演唱會會來不及準備。『玉女紅星白雪沁』的演唱會開天窗就完蛋了!媽該不會是想要我的演藝生涯就此結束吧!」雪沁開著玩笑裝傻,她知道母親還沒發現她已經察覺自己的真實身世了。

「那、那等書訓的婚禮完,媽就去找妳。」

「再說啦!唉呀!我要登機了,媽再見!!」雪沁揮手笑著,拉經紀人跑進候機室。

飛機在隆隆的引擎聲中緩緩起飛。雪沁良久沒說話,只靜靜的看著窗外。

「雪沁小姐,您是不是哪不舒服?餐點也沒用多少。」經紀人──小李關心。

「沒事,大概是暈機吧!小李,我想睡一下,妳別叫醒我哦!」雪沁笑著,將毛毯往身上一蓋,把頭偏向窗口。她閉上了眼睛,眼淚終於忍不住滑下來。

*   *   *

 

【本報訊】

二年前赴美發展演藝事業的玉女紅星白雪沁,受到了多方肯定……在好萊塢名導的賞識網羅下,即將開拍她的第一部電影……受到各界矚目。

 

*   *   *

「雪沁,令堂又打電話詢問老闆,問妳什麼時候要回臺灣省親。五年了,妳真的不打算回去嗎?」小李覺得奇怪,別的明星也許真的被公司限制行程自由,但雪沁一向敬業,甚至連該休假的時候也不休假。連著五年除了非得離境入境之必要程序外,一次也沒真正回去臺灣的家,總推說行程緊湊安排不出時間,這到底是為什麼?

「能推就推,目前我還不想回去。」雪沁啜著一杯白開水,坐在陽臺的安樂椅上。

「少喝亂七八糟的飲料,那些對身體不好,白開水比較有益健康。」

她閉上眼,眼前浮現的仍清晰依舊──愛人總是寵愛她的笑容。

好苦,太苦了──你的女兒滿月了吧?書訓……

*   *   *

 

【本報訊】

國際巨星白雪沁昨天和影迷們歡度三十五歲的生日……依舊是明豔動人,影迷都驚呼,她真的三十五歲了嗎?東方女子天生麗質……白雪沁依舊是眾影迷心目中的夢中情人……當記者問道,她是否有意中人時,她笑著說:「沒耶!也許年紀到了,我會試著領養孩子……」

 

*   *   *

「雪沁小姐,妳昨天的言論讓老闆不高興了。」小李說。

「哪兒又惹他了?」雪沁哼。

「老闆怕會影響妳的形象。」

「拜託!為了維持我『玉女紅星』的形象,我一不談戀愛、二不交男朋友。年紀一大把了,不想生孩子,當然要領養孩子來等著被奉養啊!」雪沁再輕哼。

「妳說的是沒錯啦!可是──」小李還想說什麼。

「好了好了,幫我挪時間──算了,就現在吧!載我隨便找一家孤兒院,我要去挑孩子。」雪沁說做就做,拿著皮包就往外衝。

小李有點受不了她的急性子,但仍載她出門。

紐約街頭的罪惡是隱藏在表面下的。雪沁出神的看著車窗外那人來人往的世界。

忽地,一張熟悉的臉從她眼際略過,她愣了一下尖叫要小李停車。小李雖然莫名奇妙,仍停下車。

雪沁迫不及待衝進人來人往的人群。在找到那雙熟悉的眼眸後,她衝過來來往往的車陣奔進一條暗巷裡。

小李不明就理,也追著她後面跑。

突然暗巷裡衝出了三、四個小孩子撞倒雪沁,搶了她的皮包。

「雪沁小姐,妳沒事吧?」小李衝上去要扶老闆,並察看傷勢。對方對膝蓋的擦傷一點也不在意,眼神不知在找什麼。

好了一會兒,雪沁才喃喃自語:「追丟了……

「雪沁小姐,妳在追什麼?」

「追……」雪沁低著頭,忽地一隻黝黑的手將皮包遞到她眼前。她抬頭看著那雙神似記憶中的眼睛,淚水忍不住簌簌而下。

小李慌了手腳,不知道老闆在哭什麼。

你、你叫什麼名字?」雪沁激動又急切的抓住男孩的肩膀,以美語問。

男孩沒答話,揮開雪沁的手,轉身跑開了。

小李完全搞不清狀況,想發問時,雪沁拉住她叫:「去查!去查那個男孩的身分,不管花多大的代價,我都要得到他!」

*   *   *

「雪沁小姐,那個小男孩名叫:伯特.雷,今年十二歲。父親是個工人,在他三歲時就車禍死了,母親是個酒鬼,半年前急性酒精中毒死了。這半年社工都在幫他找領養家庭,但他個性孤僻、缺乏教養,是以換了不少寄養家庭,一直都不受歡迎。那天他看到妳的皮包被搶,看不過去才幫妳把皮包搶回來。」小李具實的將偵信社的報告唸給老闆聽。

「幫我去辦手續,我要領養他。」雪沁翻著這些偵信資料。非美藉人士要領養美國孩子,一定得花很長的時間又費工夫,就算現在申請一定也得再等好幾年。

「雪沁小姐妳當真?」小李叫。

「去吧!我不想重覆第二遍。」

*   *   *

伯特防備的瞪著雪沁,昨天社工人員告試他,他走了好狗運,有個大牌的東方紅星申請收養他,警告他要乖些。哼!我呸!

雪沁看著眼前桀傲的男孩,心底五味雜陳──他有一對像極書訓的眼睛,但幸好個性南轅北轍。

先自我介紹,我叫白雪沁。為了配合律法,從今天起我們得常常相處。但將來我一定會成為你的監護人,也可以稱作是你的──養母。不過,我知道你可能不會接納我,所以我也不強求你稱呼我什麼,不過將來我希望你在有別人時,虛偽的稱呼我一聲『母親』。

至於你要不要接納我,我無所謂。你要做什麼,我也不會去管你──只要不是作姦犯科。

不過你得去上學──我不會要求你讀好書;我需要的是獨立的兒子。」雪沁面無表情的說──因為她很緊張;希望這些話聽起來不要太冷血。

伯特瞇著眼睛看她。他不明白這女人的話──她是瞧不起他,還是別有用意?收養他的人都要求他做「好孩子」,那她這些話的意思到底是什麼?

雪沁頓了頓,再開口:「等你正式成為我的兒子,我只有一個要求,我要為你取東方人的名字,你要記住它──我不管你會不會主動去用它,但它會跟你一輩子。」

「什麼名字?」伯特淡漠的問。

「白傲雷。」

*   *   *

「雪沁小姐,校學的老師打電話來說,伯特──不,是傲雷蹺課了。」小李說。

雪沁沒抬頭──她正在背劇本,淡淡應了聲:「老師要我去學校面談嗎?要我去我就去。至於孩子,門禁過了還不回來,再去找。」

小李無言的愣了下──她突然覺得老闆似乎冷血了點。

雪沁和小李去學校處理孩子的事後,便一起回家。待在書房,她望著牆上的鐘發呆,晚餐也推說不餓掠過去。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知何時外面下起了大雨。雷聲隆隆,閃電交加──鐘敲九響了。

記憶中在多年前,書訓也曾在這樣的大雨中找尋處在叛逆期,賭氣離家出走的她。沒想到多年後的今天,倒變成了她在找她的兒子。

找了很久,她在傲雷小時候成長時的家附近的公園,找到坐在鞦韆發呆的他。她吁了口氣走近他,態度是習慣性的一派從容。

「不回家?」她問。

傲雷抬頭看了她一眼,又低下頭去。

她伸手探了一下他的頭,眉頭皺了,一個用力把他抓起來,拖回車子裡。

*   *   *

傲雷整整發了三天三夜的高燒,雪沁也不眠不休的在床邊照顧他三天。

小李在一旁勸她休息,她也不肯,倔強的很。見老闆如此,小李終於明白對方不是冷血,只是第一次當了母親──害羞。

燒退了,傲雷清醒,看著一旁伏在床沿打盹的雪沁,心底有種奇怪的感覺。

父親早死,母親又不愛他,生長在貧民窟裡受盡奚落,在寄養家庭間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只有這個女人是真心關心他──他感覺的到,只是她關心的方法很奇怪。

感覺到他醒了,她也跟著醒來。她不自在的餵他喝水吃藥,交待了幾句便離開房間。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他感覺到心中那道防備的牆,似乎開始缺角。

*   *   *

 

【本報訊】

國際巨星白雪沁,今天在片場暈倒,嚇壞了所有工作人員及影迷……診察結果幸好只是重感冒……在家休養一星期……

 

*   *   *

傲雷端著一碗肉骨稀飯──他跑遍唐人街買齊材料,仔細的問了小李才做好的──進了雪沁房間。

他知道她冒雨找他,還連日的照顧他,才會也得了感冒。他覺得她是個傻瓜──但是這讓他覺得該是接納她的時候。

她醒了,他端著稀飯餵她。她一開始是拒絕的,但在他的堅持下,她便乖乖讓他餵。

餵完稀飯,他端著空碗出房門。在關門時,他回過頭。「好好休息,晚安──媽媽。」

她愣愣看著關上的門扉,感動的淚水在微笑的臉上,激動滑落。

*   *   *

 

【本報訊】

國際巨星白雪沁在多年的努力申請下,日前正式收養了一名十七歲的少年:白傲雷。具本報記者深入的探訪,查出這名少年的身世十分坎苛,在經歷多數寄養家庭拒收後,由白小姐領養……記者問道:「為什麼不收養年紀小一點的臺灣嬰兒,而是收養一名年紀不小的美籍少年?」白小姐答:「大家都想要小嬰兒,那年紀大一點的孩子不就沒人要?我一點也不想去爭小嬰兒。在大家都不要的少年中輕鬆的、慢慢的、仔細的挑一個最投緣的兒子,豈不更好?而且我已經申請入籍美國,不打算收養臺籍的孩子……」

正巧此時她結束了最新一部電影作品的拍攝工作,決定要休息一陣子……記者問到她的休假計劃,她說:「……可能會和養子一塊兒回臺灣省親……」

 

*   *   *

桃園國際機場

雪沁挽著已經高過她一個頭以上,英俊瀟灑的養子,傲雷的手臂,一直拿不出勇氣踏進入境大廳。

感覺到養母在發抖,傲雷眼明的從落地窗望見另一頭正等待著的一群狄家人。

他知道那群人中的那個──他得叫舅父的,是養母這輩子最難以適懷的男人。

他也知道養母之所以會收養他,是因為他有一對和舅父很像的眼睛──養母曾老實的告訴過他。

「加油,媽媽!」他拍拍她的手鼓勵。

她深吸了一口氣,露出她最完美、氣度最雍榮華貴的笑容,和兒子一起踏進入境大廳。

狄家的一群人湧了上來,擁抱多年不歸的女兒,哭哭笑笑不掩激動的心情。

擁抱著她最愛的家人,雪沁笑中帶淚。「好久不見,我回來了……

 

 

 

 

 

 

 

 

 

 

【摘自[自創]恥文系列-愛在下雪的季節

 

 

 

===以下為關於[自創]恥文系列-愛在下雪的季節的二三事分隔線===

 

 

 

如果看到這裡了,我向您佩服的拜倒~就說是黑歷史的恥文了嘛~(掩面羞逃)

 

 

 

矮油~這是「茶的後宮五十美男」第20彈~XD

 

 

 

這個故事當然有前面也有後面(?XD|||),我不負責任在此劇透了:這是個從頭到尾的悲劇~XD|||

 

 

 

前面就是身為玉女偶像的雪,為了斷除對書的暗戀而和偶像明星男朋友秘密交往。但這個男的玩弄她,拋棄她後,也一樣偷偷暗戀她的書向她告白,二人便開心相愛。

 

當他們決定公開戀情時,發現了彼此的身世就痛苦的分手。

 

書和門當戶對的嬡結婚。嬡很愛慕書,但她一輩子都沒得到過書的心。

 

書和嬡有個女兒,最後嫁給雷。

 

 

 

另,剛才把這篇文挖出來時,實在太恥了!關於法律方面的內容請跳過,那些完全不行~(掩面逃)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