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超恥的恥文,並且是「斷頭文」,不入內看也沒關係~(掩面逃)

===

 

凡爾賽系列~邂逅

在太陽王時代的法國,是倡導全歐洲文化藝術的中心。

凡爾賽宮,更是所有美的起點。不論是繪畫、雕塑、音樂等,只要是由這裡開始流行,就會成為全歐洲的指標。

假髮、粉白妝、蕾絲、高跟鞋,帶動著西方世界的審美觀。

在華麗光鮮的法國宮廷上流社會,流傳著皇室與宗教間的角力、政治的鬥爭,和貴族的風流韻事。

今天要說的,不是這些對人民來說公開的秘密,而是在凡爾賽宮廷一角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哎啊!是御林軍在操演呢!」

凡爾賽宮的一處,六、七名身著華麗禮服的貴族千金,一手持扇、一手提裙,小碎步奔在巴洛克式雕花巨柱的陽台長廊下,後面還有隨身的侍女跟著。

「快來、快來、這裡是好位置!」一個銀髮豎髻,看來是帶頭人物的小姐右手撐在鏤花低欄上,左手向身後的同伴們直招。

一窩蜂的貴族千金紛紛擠上來搶位置,濃妝豔抹的臉蛋直向下探。

前方的廣場上,全法國最精良的士兵——國王的御林軍,正精神抖擻的操練。

陽光下技藝超群的御林軍們,不論是騎技、射技、劍技,皆是一流表現,看得眾女面紅心跳。

「妳們覺得,哪個比較俊啊?」

不知是誰這麼問,只見千金們立刻吱吱喳喳吵成一堆!

「是隊長提力斯!」一女雙手捧頰,雙眼成愛心狀。

「是安多西啦!」副隊長文武雙全的形象,絕對是男人中的一品。

「是德里阿斯!」

「多羅塔克!」

眾女們越辯越大聲,紛紛擁護心目中的偶像,誰都不讓步。

帶頭的公爵千金見同伴們爭得面紅耳赤,直覺好笑,絲扇半掩嘴。「呵呵……只可惜就算生得再俊,若沒高貴的背景,還是不能成為丈夫的人選。」

公爵千金這一句,澆熄了眾人高漲的熱血。

「是啊,雖然御林軍們都有貴族背景,可都是最下階的小貴族,不能當做託付終身的對象。」另一女唉了聲,直嘆可惜。

「姊妹們別這麼說,就算不能結婚,當戀愛對象也成啊!我就不信妳們沒這麼想過。」

「是啊!是啊!若能躺在威武的提力斯隊長胸膛,我一定幸福地暈過去!」

「對啊!如果安多西副隊長能在月下為我念首情詩,我就不枉此生了!」

「哪個都好,我每個都想嚐嚐!」

「哎啊!真不害臊!」

「呵呵呵……

           

操練完畢的御林軍第六隊收隊回休息間,在隊長提力斯檢查隊友們的武器都確實收放妥當後,才各自解散。

「提力斯,你剛才有沒有聽到那些小姐們在說什麼?」副隊長安多西坐在一旁的籐椅上。

「離那麼遠怎麼可能聽得到?」提力斯翻白眼。那些小姐們在說什麼,他一點也不想知道。

「她們在說:『啊!強壯威武的提力斯隊長啊!若能躺在您堅實的胸膛,我一定幸福地暈過去哪!』。」安多西捧頰嘟嘴,怪聲怪調。

提力斯差點滑倒。「安多西!你胡說八道什麼?」

「哇!安多西副隊長,你好厲害!你真的聽到那些小姐們這樣說嗎?」在一旁脫外掛的亞特密斯睜大眼驚問。

亞特密瑟斯,和他相熟的朋友都稱他「亞特」,是剛加入御林軍第六隊的菜鳥隊員。

他的父親早逝,母親是典型的大家閨秀,他是家中的獨子,下面還有三個妹妹。

雖擁有貴族頭銜,但因曾祖父時代家道中落,為了維持家計只好加入軍隊。不過因為他有貴族頭銜,也沒犯過什麼錯,是以年紀輕輕二十幾歲就擠進御林軍。

「哈哈哈!亞特!那是當然了!你不知本大爺的聽力一流嗎?」和斯文儒雅的外表不同,私下的安多西很愛開玩笑。

「亞特,你別聽他亂說。」提力斯壓根兒不相信安多西說的。拜託,那些小姐們的位置離他們遠到看起來像是小螞蟻,安多西能聽到她們在說什麼才有鬼。

知道安多西又在開玩笑,亞特搔搔頭傻笑,這才發現外掛的背面有一道裂縫。「啊!我的外掛破了!」該不會是剛才操練時被什麼東西勾破的?

安多西探過頭來笑。「亞特,這是第幾回了?你的外掛破損率還真高!」

「啊啊,再這樣去下,說不定以後我可以當裁縫師!」亞特自我調侃從公用木櫃拿出針線盒坐下縫補。雖然他也可以把外掛帶回家給妹妹們縫,可這只是他在操練時穿的,自己來就行。

提力斯做完檢查也靠過來。「以你現在的手藝要當裁縫師,難囉!」

亞特的外掛上,大大小小、縫縫補補的痕跡,像一堆亂爬的蜈蚣。

「隊長!你真是傷我的心……哎唷!」亞特被針刺到指尖,痛得哇哇叫!

「要你去找正牌的裁縫補衣服你就不要,看,刺到手了吧。」安多西笑。樂觀又有些粗線條的亞特只比他小幾歲,自從對方入隊後,他就把這小子當弟弟看。

「副隊長大人,就算是補衣服也要錢好不,我得存錢養家啊!」亞特半真半假的抱怨,不過一想到妹妹們即將要進社交圈的花費,還是教他一個頭二個大。

「幸好這不是御賜的禮服,否則看你怎麼補。」提力斯想到放在家中那套只在封爵典禮上穿過一次,國王御賜給他的白禮服,那真是只可遠觀不得褻玩的可怕東西。

「哈哈哈!」安多西又大笑,拍拍亞特的背。「亞特小弟,像你這樣容易弄破衣服,要不要我教你一個省錢的方法?」

「什麼方法?」亞特停下手上的針線活兒。

「去找個裁縫當老婆!」

           

穿過凡爾賽宮的迴廊,珂蘿塔妮雅步向出宮的路。

提著隨身的布包,她暗自計劃回到家該做那些工作——今天小公主殿下吵著要她做洋娃娃的禮服,還要披風、頭飾、手帕,有的沒有的一大堆。唉,最重要的是,要和公主穿的禮服有一樣多的蕾絲花

珂蘿塔妮雅,暱稱珂娜,她是在宮廷工作的刺繡女官,是她母親傳下來給她的職位。

經過花園,珂娜瞄見一群裝扮華麗的貴族千金們正在草地上跟白毛貓玩。

鑽石首飾,繁複的蕾絲花邊,竹籐架起來的大澎澎裙——唉,穿那樣玩不是很累嗎?

失笑的搖搖頭,她低首往前走在花園邊。只要走出花園,前面就是出宮的大門了。

一陣吵雜的尖叫聲從背後傳來,剛好走到噴水池邊的珂娜反射性回頭,這時一個物事從她腳邊竄過去嚇她一跳。

可她還來不及驚叫,又一個人從她旁邊衝過去。

只見那人一個飛撲要抓住那跑得飛快白毛貓,而白貓一躍而起不給抓,那人硬是一個空翻打挺、長手一撈,不知怎地,竟「嘩!」地連人帶貓栽進噴水池裡!

池水被漸得老高,珂娜閃避不及,當場被潑了一身!

天啊!這……珂娜呆在當場,不知這天降禍事從何而來?

一聲尖嘶,白貓瘋也似的跳出噴水池逃個無影無蹤,摔進池裡的那人卻沒跟著跳出池,反而嘩啦嘩啦左移右探像在找什麼。

一道刺眼反光拉回珂娜的神智,她從布包裡拿出手帕擦乾臉上的水滴。

那反光移來晃去好不刺眼,她順勢看去,才發現那男人是御林軍的打扮,而頭上是……

「先生,你在找『那個』嗎?」

「啊?」亞特停住動作抬頭,看到眼前的女子比著自己的頭上,他順手一摸。沒啊!

「不是,是另一邊。」珂娜再比。

亞特困惑地再摸。有了!亞特終於摸到他要找的東西,於是用力一抓——「啊!」他痛叫,頭皮好像被抓掉了!

珂娜驚呼,見他握拳的指間露出十數根頭髮——那一定很痛。

「我的戒指!我的戒指!」一陣尖嚷在旁邊揚起,是方才和白貓玩的貴族小姐之一。

「在這裡,小姐。」亞特很狼狽地踏出噴水池,將手伸過去。

那厚實的大掌上,一顆和髮絲糾纏在一起的戒指躺在其上。

「天啊——

伯爵千金捧心尖叫,叫得亞特和珂娜都受不了的瞇眼。

「天啊!天啊——」千金又叫又跳,指著珂娜。「妳妳妳!把戒指弄乾淨給我!」

珂娜呆了呆。這關我什麼事?她轉頭望向這位御林軍軍官,他更是一臉無辜。

珂娜緩緩從亞特的手心上把戒指取來,仔細拿掉戒指上的頭髮。

一根又一根,她的動作很小心。

在耀目的日陽下,她手中的戒指折射七彩的晶光。

那七彩光絲,像在預告什麼似的,柔柔的投射在珂娜及亞特的身上——

 

 

【摘自[自創]恥文系列-邂逅

 

===以下為關於[自創]恥文系列-邂逅的二三事分隔線===

 

如果看到這裡了,我向您佩服的拜倒~就說是黑歷史的恥文了嘛~(掩面羞逃)

 

矮油~這是「茶的後宮五十美男」第24彈~XD

 

本文就是所謂的「斷頭文」,它絕對沒後面,別找了~XD|||

它之所以斷頭是因為它不是我想的故事,它是茶大姊構思的。茶大姊想了本回故事大綱但沒時間寫,所以要我把第一回寫出來。

依她的構想這個系列分為三部曲(各部的男主角依序就是隊長、副隊長,和菜鳥)。

首部曲分做五小回。第二回之後的標題是為:愛戀、深情、藏愛、永恒。

等我第一回寫完,她再告訴我第二回要寫什麼。但她之後沒再告訴我第二回故事,是以我也沒再續寫。

總之,連第二回都沒,何況是三部曲了~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