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我在日前為了參加PTTB版的徵文活動:《最吸引你目光的文案簡介》而寫的短文。

它的活動規則如題,限字數400~800字,內容必須是全新原創的故事。

活動主旨(?XP):鼓勵版胞們「挖坑不填」~(笑)

所以,是的,它的確是我的後宮50美男中的某個坑~(奔)

 

======

 

 

鳳玨,字「子璽」,聖鳳王朝的二皇子,自幼即封為太子。

待皇帝駕崩,太子即位,天經地義;當真如此?

 

水濤,五品帶刀護衛,隨侍太子多年。

待太子即位,他將統領禁衛軍,順理成章;當真如此?

 

*   *   *

 

「王兄,你以為我們的長王兄早么,你便能順應天意成皇嗎?」站在牢門外,一身龍袍金冠的皇帝揚聲。「你不是嫡長子,生來就沒那個命。」

陰暗的地牢內,水濤將口吐黑血、命在旦夕的摯愛抱在懷裡,怒吼:「解藥!給我解藥!你這個逆謀篡位的賊人!等我出去一定會殺了你!為殿下奪回寶位!」

「『殿下』?水護衛,這兒沒別人,你何不乾脆點喚他『郎君』?」低笑,皇帝從袍袖內取出牢門的鐵鑰。

「住口!」隱藏在內心深處的祕密被一語道破,水濤焦急的將似乎昏厥過去的摯愛摟得更緊,只怕這不可告人的私情被聽見。

「你當真支持王兄為皇嗎?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你受得了和三千佳麗分享『你的男人』?呵,別傻了!」踏前幾步,皇帝再從另一袖口取出藥瓶輕搖。「你跟在王兄身邊那麼多年,還不瞭解他?滿腦子華而不實的禮法王道;若他稱帝,還容得下你這個玷汙皇者清譽的『媚主佞臣』嗎?」

望著那如毒蛇冷冽的微笑,教水濤聞言一僵。

「你知道的,到時,他不會再看你一眼;」將二物輕拋在牢門口,皇帝淺笑。「你知道的,你一直都很清楚不是嗎?就算現在把他抱在懷裡,他還是沒看過你一眼。」

水濤聞言,心口一痛,咬牙無法反駁任何一句。

「因為在他眼裡,你的存在永遠比不上朕。」仰首斂眸,皇帝撂下一句。「盡管逃吧,反正那不是全部的解藥。」

渾身發冷,水濤顫抖的放下摯愛,爬上前伸手去把藥瓶撈進來。小心翼翼,他回身將藥汁灌進摯愛的口中,只盼保住對方的性命……

 

*   *   *

 

「水濤,朕送你一句:第二,永遠成不了第一。」

 

  

(原字數:679字,校稿後:701字)

 

======

 

如同好友所說,這個活動是讓我把箱底的坑全都挖出來看,然後自己跳下去~XP

 

======

 

◆活動結束後,在「B投票箱」的投票結果:共有 57 人投票,每人最多可投 15 票。

選項:chtu-二皇子

總票數:16

得票率:28.07%

得票分布:3.98%

 

 

 

【摘自[BL] 二皇子(0.?)】

 

  

  ===以下為關[BL] 二皇子(0.?)的二三事分隔線===

 

以下是在大B版PO文後,得到的回應:

 

b推:我先跳了~(05/17 00:32

j推:樓上等等我,一起!(05/17 01:14

a推:樓上的慢點,三人好作伴!(05/17 12:07

 

我:我已經在坑底準備好牌桌,四人可以打牌了~XD

 

D推:樓上們 我準備麻將來晚了,等我一起跳~(05/17 18:57

y推:感覺超級虐~(05/17 21:35

 

我:的確是虐的;幸好不用填坑~XP

 

a推:想看,但不會打麻將怎麼辦,可不可以玩撲克牌(自備)(05/17 21:45

我:要玩什麼都可以~XD

 

a:但我不會玩大老二……可以改玩作者的打老二嗎?(誤)(05/18 08:18

 

我:抱歉,樓上讓我想歪了~XD|||

 

以上,因為只有六人給評,所以沒想到最後能得到16票。總之,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