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定情

思龍坐靠在自己房間的軟褟上,撫摸手上的短劍。

雖然腹上的傷口還隱隱作痛,心裡卻泛甜。

自結束高山國一行凱旋而歸後,延陀勃商團內的事務不僅繁忙,且因解決食鹽短缺被夫餘朝廷重賞,而更加忙碌。然而這回的成功並沒帶給朱蒙王子多長久的安樂,因為有更多的危機接踵而來,導致協保總跟著朱蒙王子面對險境與宮廷鬥爭而疲於奔命,使得思龍與協保聚少離多。

而後,協保在一次護衛朱蒙王子遠行後,明白了自己身為多勿軍之遺族的光榮意義,決定跟隨主子繼承解慕漱將軍的遺志抵抗天朝,找回古朝鮮的榮光。

思龍看得出經歷了這次的尋根之旅,協保不僅更加武勇,也因有了遠大目標而更形成長,心裡著實為他高興。

不過因為朱蒙王子大力鼓吹朝廷找回古朝鮮的光榮,也因為鋼鐵武器的煉製與天朝發生利益衝突,導致夫餘國和真番、臨屯郡之間,戰爭即將爆發。

商團介入戰爭雖然可以一夕至富,但若選了錯邊,也可能會因此跟著戰敗國覆滅。

成為支援國家軍隊的支援軍商是步險棋,思龍並不希望女主人走到這一步。但全心支持情郎朱蒙王子的召西奴,對朱蒙的信心超過一切。

於是在商團前往戰場補充軍備時,延陀勃商團被沸流松讓郡長襲擊,召西奴被擄,思龍重傷。幸好朱蒙王子英勇營救,延陀勃商團終於幸免於難。

 

方才,協保過來了。

這是協保第一次主動來找思龍,讓在病褟上休養的思龍,欣喜的強撐著病體出房門相見。

幸好今夜月色不亮,他不想讓協保把他蒼白的臉看得太清楚,免得他擔心,因為明天就要打仗了。

更加令人開心的是,這熊終於做對了一件事——他帶著禮物來呢!

思龍反覆端詳手中的短劍,忍不住唇邊的笑意。

「看你笑的,看來這次你是認真了。」

掠開布幔,進房出聲的是優臺。好友唇邊滿足的笑意,是他從沒見過的柔和。

「我當然要笑了,這是他專程為我向毛八慕隊長求來的劍。」思龍將短劍遞上。毛八慕是朱蒙王子麾下最高明的鑄劍師,從不隨便為人鑄劍,想必協保是為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求到劍的。

「劍哪,我瞧瞧。」優臺上前來接過,退了一步拔劍挽了一個劍花。輕極的短劍、眩目的銀輝、烏木鑲銀絲的劍鞘,沒多餘的寶石裝飾,但十分順手。「好劍,非常適合你。」

「謝謝。」思龍接回劍。想到剛才那頭熊不解風情,送上禮物也不知該順道奉送親吻,讓他是既好笑又好氣,所以故意瞅了他一眼害他走錯路,最後又撞到牆。

看好友又自顧自的陷入遙想笑開懷,優臺搖搖頭——真的想不到平時總是用盡心機的好友,也有陷入熱戀的時候。「那你還像你的名字一樣,對過去留戀嗎?」

「嗯?」思龍抬頭,心底閃過一抹影子,但比起醜得可愛的熊,那影子更加模糊了。半晌後,他搖頭淺笑,知道好友指的是誰。「不,我感謝他,感謝他當年給我這個機會,感謝他讓我選擇命運,而不是被命運選擇。」

優臺低笑,真的確定這回好友不是在玩弄感情了。從前,思龍總將感情視為經商似的利益算盡。說是玩弄別人,其實也一樣在玩弄自己,教人心疼。而看現在的情況,他終於可以放心了。「對啦,為什麼協保要送你劍呢?」

「他想保護我啊。」思龍甜笑。雖然那熊嘴上是說要他「打仗時,要像個男人用上這把劍。」,但他寧可相信協保是想藉著贈劍守護他。

「嗯,有道理。」優臺同意。看著好友,心裡有個念頭閃過。「其實,從另一個角度想來,劍和劍鞘——他是在向你求歡吧!」

「啊?」思龍愣了一下,一時沒反應過來。

將了思龍一軍的優臺,朗笑的擺手往外頭去。「早些休息吧,思龍,我會幫你帶上門的。」

 

 *   *   *

 

本來心存希望的思龍,是計劃著等戰爭結束後,要和協保正式的定下來。

但不料,天意難測,戰爭的結果出乎意料,打破了思龍一切美好的預定。

因為本來氣勢大盛的朱蒙王子,在戰場上失蹤了,被認定為戰死。

夫餘國打勝了這場仗,帶軍班師的卻不是身為國君的金蛙王,而是大王子帶素。因為金蛙王受傷昏迷,帶素王子趁機代理朝政,下令迎娶玄菟郡長良正之女為王子妃,並向召西奴逼婚,欲強娶她為側室。

情郎之死,讓向來堅強的召西奴崩潰,哭昏不知幾回。帶素王子的逼婚更讓她成為眾矢之的,因為她若不嫁給帶素,整個商團甚至桂婁一族會全部陪葬。

「小姐,選擇了朱蒙王子的我們,敗了。」這是多年來,思龍第一次言敗。

眼看身心受創的女主人幾乎也要步向死亡,饒是再聰明的思龍也無計可施,只能全心全意的看顧她,不讓她做出輕生的傻事。

無暇去會見心中的那頭熊,讓思龍與同樣為了主人之死也心身俱疲的協保,漸行漸遠了。

就在夫餘國上下為了大王子迎娶王子妃而全國同慶之時,召西奴為了顧全大局,毅然決然向優臺求親。

「思龍,你要說什麼就說吧。」召西奴的心已死。

「對小姐的決定,我無話可說。」思龍知道若不想讓全族陪葬,只有女主人先嫁才能躲過帶素王子的毒手。但這樣的婚姻,是沒有人會幸福的。「只是覺得被選上的優臺兄,可憐。」暗戀女主人半輩子的好友,對這樣沒有愛的婚姻,絕對不會開心的。

「我會去愛慕優臺哥。」召西奴起身痛哭。「拋棄我死去的,我會忘記。將來,我一定會愛慕我的夫君!」

忘記,不是說忘就能做到。愛,也不是說愛就能愛。思龍搖頭,起身將女主人摟在懷裡,出借自己的胸懷。

「哭吧,我會一輩子都陪在妳身邊的,小姐。以後,請妳多少珍惜自己,妳看起來開心的話,優臺兄也比較不會那麼痛苦。」

 

 *   *   *

 

召西奴偷偷的下嫁優臺的那天,思龍在喜宴上喝了半醉。

就像女主人和朱蒙王子無言的結局一樣,他預感自己與協保也可能將會分離。

因為伴在女主人身邊的自己,被捲入帶素王子的鬥爭是可預見的。

召西奴的出嫁雖讓全族免於陪喪,但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延陀勃商團在夫餘是不能再待了。

而協保,不會跟自己走。他倆的感情,還沒到那種生死相許、片刻不能分離的地步。

在召西奴身邊隨時可能會遭遇不測的自己,不會想要協保跟著。而目前還是不信主人已死,執意留在宮中護衛主人之母柳花夫人的協保,也不會拋下一切跟自己走。

 

宴會接近尾聲時,有下人進宴會廳向思龍通報,道是有客來訪。思龍一聽來客是誰,急得向外頭去。

奔到門口,思龍看到協保身著宮廷守衛的英挺軍裝,捧著賀禮在門外等待。

「柳花夫人要我送來的……」「賀禮」二字說不出口,協保很難過召西奴行首在今日嫁給優臺。畢竟主子與召西奴的戀情,他都看在眼裡,十分羨慕。

「進來吧。」思龍拉著協保穿過重重迴廊來到後院的自己房裡,很稀奇的是協保一路上都乖乖的沒拒絕。

一室陰暗,只有月光從窗外灑落。

「你喝酒了?」協保聞到思龍身上有酒氣。

「是啊。」故意不打燈,思龍接來賀禮就隨意放在桌上,拉著協保坐到床沿,抬起腿脫掉鞋子。「優臺兄被鬧著灌,我可不能讓他多喝。今晚是洞房花燭夜,希望他留點神,對小姐溫柔些。」

「要不是帶素王子的卑鄙手段,召西奴行首也不必這樣偷偷摸摸找人嫁。」協保清了清嗓,快要昏倒了,因為他現在滿腦子都是關於思龍的遐想。

「是啊。」思龍笑了,眼眶泛水光。拍著協保的大腿,不由分說就枕上去。「我想睡了。」

「唉,我的軍裝很硬,你這樣不舒服。」慘了,我得快走才是,不然一定會走火的。協保發窘,低下頭去要思龍起來,不料一隻纖手扣在他後頸把他往拉下。

碰著了個又香又軟的,協保慌得掙扎躲開,腦子糊得像要炸掉了。天啊!他剛才碰到的,是思龍的唇吧?

「你醉了嗎?思龍。」協保覺得乾渴的快要死了,低啞的試探他。

「沒醉到不知你是誰。」好不容易有機會親熱卻被推開,思龍的怒火燒起來,語氣更冷如冰。

在微亮的月光下,協保看到思龍坐起身,解腰帶外袍,脫中衣外褲,摘掉髮釵甩了甩長髮,自顧自的爬上床去背對他躺下去。

「要就來,不要就滾。」

 

 

 

 

【摘自[朱蒙] 生命的盡頭(協思)(4)】

 

 


===以下為關於[朱蒙] 生命的盡頭(協思)(4)的二三事分隔線===

 

 

高傲的思龍超可愛~(翻滾)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