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選拔賽,很抱歉我要先召告,冠軍是我的了。我將會打扮成『人魚公主』,所以請各位不必再費心和我爭了,以我的美貌,拿下優勝是易如反掌。」

庫羅吾這席話惹來哄堂大笑,這時有隊員發言了。

「隊長,您沒話要說嗎?」

石川失笑的搖頭,應觀眾要求拍拍庫羅吾的肩。「別寄望過多的裸露能給你帶來致勝的票數。」

「石川隊長,除了美貌,我對我的腹肌也非常有自信。」

這話才剛說完,彷彿聽到點餐檯那頭傳來打翻盤子的聲音。

「哦,那我得想想要如何應戰了。」石川挑眉。

彷彿看到石川和庫羅之間燃起霹靂的火花,四周的隊員們興奮的鼓噪起來,完全沒人注意到岩瀨手裡的碗也差點打翻了。

「池上,你的茉莉和人魚公主有的拼了!」整備班的牧山聖睦天外飛來一句,讓一直安靜不敢講話的池上也加入了戰局。

「沒、沒啦!」池上赧了頰,止不住同事們丟過來的關心和玩笑,急得不得了。

「咦咦?哪來的磨刀聲啊?」庫羅吾調侃著池上,惹得知情的同事們想笑又不敢笑。「宇崎,你也來參賽吧!讓我們幾個同期的來一場龍爭虎鬥如何?」

「嗯……」開發副班長的宇崎萬尋不疑有他。「好像滿好玩的,可是我要扮演什麼呢?」

「拿著鬧鐘的兔子啊!」庫羅吾提供餿主意。

「那也算是公主嗎?」宇崎不解的抓抓頭。

「算算算!」庫羅吾哈哈大笑,滿意的瞄到真矢的長髮好像要「飄」起來了。

「除了迪士尼會提供的現成戲服外,若要另外訂做便宜服裝的就找我吧,我有門路。」一直處於觀戰狀態的篠井,選擇在這時加入話題。

「哦,先給我。」庫羅吾伸手。

「先謝過你了,副隊長。」石川接著。

「算我一份。」宇崎呵呵笑著。

池上也跟著舉手,無言苦笑。

這時,最令人意外的參賽者也發言了。「麻煩也給我,謝謝,副隊長。」

原來連醫生也要參賽啊!這下可真是大飽眼福了!當隊員們忍不住歡呼看向表態的橋爪時,西協也差點打翻杯子了。

 

*   *   *

 

料理長室

「這下可怎麼辦?」大概房裡所有在場的男人都異口同聲。

「反正你不要幫池上化妝就對了!」岸谷對著西協皺眉,來來去去就是這一句。

「西協,不准你幫阿……隊長化妝!」房裡還有一個同事淺野在,岩瀨提醒自己一定要收斂點,不然若讓自家戀人知道他口不擇言,一定會跟他冷戰。

這種話,乖乖站在一旁的料理班隊員淺野藍儂可不敢說——天知道他多想跟著一同大叫。

一語不發的整備副班長真矢緋流,一想到親親愛侶將要戴上兔子耳朵,頭都要爆炸了!

同樣的,西協也沒說話,只是一再的流覽公文裡的參賽規則,卻找不到任何可以阻止伴侶參賽的規定。

「亞雷克,你不要以為你被指定當晚會主持人就可以置身事外,快幫忙想想辦法!」岩瀨咬牙切齒的對一旁的好友使眼色。

「如果隊長想參加,我也不能說不行啊!」被拉進來當參謀的開發班長亞雷克回以傻笑。「岩瀨,隊長有對你透露過他可能會扮演什麼角色嗎?」

「別想!你做夢!我絕對不會讓隊長參加!」他絕對不會讓人有機會吃到自家愛人的免費冰淇淋。「那、那種公開場合太危險了!」

聽得出好友在找藉口,亞雷克試圖安撫他的情緒。「有什麼關係,馬丁和小城也要參加,這樣很好啊。」

「有什麼好?這樣我會很累!」

情敵變多了就會很累——亞雷克理解的苦笑。「我當然得這麼想了,因為馬丁答應了庫羅吾要參賽,我也沒辦法反對。」

他真不知道庫羅吾是用什麼方法說服自己的戀人馬丁,參加這種扮女裝的比賽。最令人吃驚的是,連同事小城都表示要參賽,這更刺激了馬丁參賽的決心。

「就算拼不過隊長和醫生,我也一定要勝過小城!」亞雷克一想到愛人這麼說著,和小城三擊掌立誓對決的畫面,就好氣又好笑。

無言,亞雷克轉頭見西協把公文一拋,耙了一下頭髮。

「如何?」岸谷順手把公文也撈來。

西協聳肩。

其他人看著桌几上筆電螢幕顯示的參賽規則,那一雙雙犀利的目光簡直是要把螢幕燒穿一個洞。

「說到錢,我也不是沒錢……不過如果我說要出錢幫阿悠修房子,他一定會跟我翻臉。岩瀨嘟嘟囔囔,說著只有他自己知道的事。「西協,你『聽說了』醫生要參賽的原因嗎?」

「聽說他要出國。」西協思索著當下混亂的情況。

「啊,那你就不能幫他加班了。」岩瀨吶吶道,被亞雷克悶笑的推了肩膀。

「池上……沒事打什麼賭?可我又不能要他反悔。」拍拍公文紙,原本站靠在單人沙發椅背的岸谷,一咕嚕坐進沙發裡。「說要扮茉莉,我的膚色還比較像。」

果然是「料理長一出口,便知有沒有」——在場的眾人都嚇傻了!

岸谷,你狗急跳牆了嗎?瞪大了眼,岩瀨不敢置信。

不只他,其他的人也都以為自己的耳朵壞掉了。

「料理長,您是說……」一直都沒說話的真矢,終於也開口了。同時,有一個想法在他腦海一閃而過。「嗯嗯……宇崎也表示過我比他還帥。」

淺野忍住噗嗤想笑,來回看著眾人霎時臉上各異的表情。

「說不定……」西協搓了搓下巴,指著筆電螢幕。「看看,這條規定。」

「咦?!」岩瀨順著方向湊進一看,看出了端睨。「註:『獎品的使用權可以轉讓』?!」

倒是其他的人沒岩瀨的反應這麼大——可見得只要是關於石川的事,岩瀨就很容易亂陣腳。

半晌後,岸谷首先第一個笑出來。「真不知是誰想出這種事……

西協也跟著低笑。「主辦者是葵總理啊。」

其他的人雖然慢了幾拍,但想了想也都笑了。「是啊,推給她就是了。」

把那等於已經無用的公文往桌几一拋,岸谷意有所指的以視線掃過在場每一個人。「扣除擔任晚會主持人的亞雷克,其實我們都站在同一個立場,擔心同一件事。」

「是啦是啦!」擔心情敵會變多。岩瀨聳肩承認。

「我要代替池上參賽。」毫不遲疑,岸谷宣布。

「我跟。」小兔子是我的,誰也不能看。真矢的嘴角揚起帶著邪氣的笑勾。

「跟了。」岩瀨想,要是跟岸谷比,說不定很有機會拿到加倍的年終獎金哦。

「跟跟跟!」在場有誰的戀愛路走得比我還辛苦的?淺野終於有機會一吐滿腹委屈。

「西協你呢?」我已經給你檯階下了。岸谷盯著好友。

「『愛』,就是要設法讓對方開心,不是嗎?」西協苦笑,認了。

「還有就是裝傻。」男人們不約而同大笑起來。

 

【節錄於姬!警備隊(2)】

  

===以下為關於姬!警備隊(2)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刊的重點就是「吐槽」,類似的橋段寫得很爽快~XD

還有讓攻君穿女裝也有莫名的快感~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