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放我走?」良淼心訝異。

這裡是離東興分堂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茂林。

就在剛才,良淼心幫助上官逃出追緝,本以為他會將她順便抓回寨子,沒想才到半路,上官在確定無追兵後,便將她抱下馬要她回走。

良淼心沒想到上官會如此,又想起方才他為了鍾鴻羽流淚——那分明是二情相悅。她急拉住上官。「上官鐵簫,你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何與我莊做對?」

面無表情的上官,本來無波的眼瞬時罩上寒霜,緊抿的唇吐出二字。「快走。」

不知他已將前因後果對鍾鴻羽說明的良淼心插腰。「快回答我!你的答案對我來說很重要!我絕不允許我的家人被什麼莫虛有的事侵害,你若不說清楚,我是不會走的!」

空氣中一陣熟悉的氣流竄進上官的感官,她反射地回身護住良淼心,眉頭一皺。

「怎麼了?」良淼心正覺奇怪,一灰衣人從天而降,驚得她倒抽一口氣——好、好噁心!良淼心從沒看過像眼前這麼妖異的人!一頭黑白交錯的散亂長髮,臉色白的像鬼,嘴唇是紫色的,面容俊美異,卻又極端不自然。那雙眼睛還不時閃著邪光,教良淼心雞皮疙瘩都群起報數。

「哈哈!」上官螯大笑。「孩子!做的好!夜探東興分堂竟還能帶個戰利品回來,本來為叔還擔心著,所以來接你,沒想到你做得這麼好!」

上官巧妙地將良淼心護在身後。「叔父,她是鍾奔雲之妻。」

「哦?」上官螯露出猙獰的表情。「帶回去!」

之後,上官螯連拖帶拉將良淼心丟進青鷹寨大堂,良淼心一個踉蹌跌得灰頭土臉,痛得悶哼一聲。

上官向前踏了一步想扶她,可上官螯比他更快向前掐住良淼心下顎。「哼哼!雪上莊的夫人不過爾爾,不知在床上又是什麼模樣?」

硬是吞下差點脫口的「你敢?!」,良淼心死瞪著他。若不是她被點了麻穴,她定要給他好看!

上官開口。「叔父,請饒了她,我不想讓我們上官家的復仇,在江湖上站不住腳,把她交給我,她還有很大的用處。」

「是嗎?好!我要姓鍾的全部拿頭來換這女人的命!」

             

原應在明日才能帶兵抵達雪上莊平楠分堂的鍾奔雲,在快抵達時前竟收到了一喜一憂的飛鷹傳書,於是他要家兵緩下,獨自快馬先行。

來到東興分堂,在忠僕石心的迎接與解說下,鍾奔雲知道了失蹤的親弟飛霄已無事回到堂裡休養,由老么競霙照顧著。而另一個弟弟鴻羽則在妻子淼心被劫走時是受了重傷,現下在房裡歇息。

趕緊來到鍾鴻羽房前,鍾奔雲猛力推開房門,見親弟跪在榻前。

「起來!你這是幹什麼?!」鍾奔雲沈聲。

「弟沒保護好嫂子,向兄請罪。」

鍾飛雲吸了一口氣坐下。「從頭到尾給我說清楚。」

跪在地上的鍾鴻羽沒有辯解,畢竟是他放走上官,還能說什麼?但他確信上官會善待長嫂。

「雲爺,鴻爺是......」石心急著要為鍾鴻羽辯白。

鍾鴻羽不願石心袒護自己,便請他到門外去,待門關上才道:「哥,昨夜我與上官鐵簫談判,但談判不果,一時起了衝突。上官鐵簫要走,卻被守衛發現,他一時心急便架走嫂子............實在無顏面對您。」

「你把人約來?你怎可把人約進家裡?!敵我不明,不會約在外頭嗎?!」

鍾鴻羽無言。

「好,不說這,說你們談了什麼?」

「我們談的是青鷹寨劫我商隊的原由。」

「原因是什麼?」

「是復仇。上官鐵簫表示,父親是他的殺父仇人。」

「什麼?!」

「我想這應該是誤會。」

鍾奔雲不做聲。父親從他們的生命中消失了十幾年,到底是死是活,他可說已不抱希望,現在有人這樣說,他是一點把握也沒有。「那父親是活著的?」

「上官鐵簫說父親是在十幾年前,上青鷹寨幹下滅門血案。但他表示是在日前才查到殺父仇人是『鍾躍』,而鍾躍已死,所以他要父債子還——看來他也不知父親是否存活。」

「他可有證據?」

「還沒有談到這,就起衝突了。」

「好。」鍾奔雲雙臂環胸。「那淼心的事呢?你要如何負責?」

「我會將大嫂安全帶回,且我敢保證上官鐵簫定不會傷害嫂子。」

「你拿什麼作保?你又如何確信上官鐵簫不會傷害淼心?」妻子被歹徒劫走,說什麼他都無法冷靜。

「我相信他!」鍾鴻羽炯炯雙眸盈滿堅定不疑的深信。

鍾奔雲訝異他的堅決,此時門外的石心敲門。「什麼事?」

「雲爺,堂外來了一名丹姓姑娘,指名要送信給鴻爺。」

             

【摘自[BG] 青玉案(9.2)

 

      ===以下為關於[BG] 青玉案(9.2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講的就是「丹姓姑娘」~XD

她的名字叫丹蕊,是街頭賣藝的小孤女。在大馬路上對上官一見鍾情,熱切的追求,死跟著上官回小築,和她一起住在小築裡。

在下回的故事中,她會被奔雲軟禁(?XD),之後被帶回雪上莊住。

在「青玉案」結束後,她成為上官的乾妹妹,也會有配對的角色(這是哏啦),總之她是可愛又活潑的女孩子。

===以下為丹蕊的小劇場(?)XD===

茶(招手):來,小丹蕊,這是妳今天的飯盒,妳可以回家了~(妳的戲份我全砍了)

丹(青筋):可是我劇本全部背好了,我和上官小姐及鴻羽先生還有淼心小姐的戲份都排好了,服裝、髮型和化妝都弄好了;也就是我現在連過場走位都不必上嗎?

茶(暴汗):啊就資金不足,委屈妳了,拜~(揮手帕)

丹(收下飯盒+OS):臨時演員就是沒保障~(咬手帕)


總之,丹蕊的部份全部被我砍光了~XP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