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了,最近北部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大雨讓路人閃躲難行,有時雨滴之大,打在臉上教人肌膚生痛。

 

傍晚時雨勢轉小,只剩毛毛細雨,教人連撐傘也懶的了。

 

白天在校園不能和澤也見面雖教人心情鬱悶,但下課後美歌的腳步總不自覺輕快起來。彼此的時間若能配合,他們會約在捷運站外碰面,一起回家或是去約會。

 

他幫她戴好安全帽,讓她坐上重機後座,將她雙手環在自己的腰。「抓好。」

 

「好的。」依他的叮嚀照做,她埋首在他寬厚的肩背。

 

重機隆隆上路,風中微雨掠過他們周身,氣溫有些陰寒。但他的雄軀散發著無窮熱力,隱約透過衣物直達她的心口。

 

好溫暖,她一點也不覺得冷。更用力緊抱住他的腰,她刻意討好的讓自己柔軟的胸脯緊貼在他背上,有意讓他血脈賁張。

 

長長的十年過了,她日思夜想的都是他,如今他又再次回到她身邊,她感謝天上眾神對她的愛憐,讓她與最愛的男人再聚,幸福的有如置身夢中。

 

不了一會兒,她的小套房到了。等他停妥車,她低身躲在他騎車用風衣外套下,被他摟著奔入騎樓。

 

「我拿毛巾讓你擦擦。」上樓進到屋裡,她放好提包、拿了毛巾給他。瞧他擦了手臉,半斂眼掠了一下頭髮,一瞬間散發出獨特的男子性感教她看呆了。

 

心跳加速,她失笑的暗罵自己怎麼像個花痴,貪看未婚夫的俊帥呆傻了。轉身掛好防曬小外套,改套上碎花圍裙,她開冰箱拿食材。「我去煮晚餐;今天晚上你想吃中式還是日式的?是飯食還是麵類?」為了他,她可是打小到大一直在廚藝上鑽研,尤其是日式家常菜更難不倒她。

 

「我要吃日式的飯類。」也不客氣,他在她忙著料理晚餐時,自動自發泡了一壺咖啡,讓香氣氤氳了整個空間。

 

「好香,我喜歡你泡的咖啡。」沒回頭,她笑著切菜絲,準備炸天婦羅;電鍋裡的日式什錦菇五穀飯已經在煮了。

 

「謝謝,我的酒也調的不錯,改天我調酒給妳喝;妳能喝酒嗎?」啜飲著咖啡在小套房自然的走動,他明知故問。她的套房非常女性化,以各式櫥櫃做為廳房的隔間,打理的很乾淨、佈置的溫暖典雅、走日式風格,整體很有家的感覺,讓人溫暖舒適。

 

「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所以不敢喝,怕會出事;」準備好了材料,她開抽油煙機、起油鍋油炸。「你教我喝吧。」和姊妹淘在一起時偶而會玩鬧的喝點啤酒,但絕不過量。

 

在隆隆的機械運作聲中,他見她專心的模樣,不再說話以免害她分心。

 

定睛在她婀娜的纖柔背影,他想像將穿著裸體圍裙的她壓在餐桌上為所欲為、放肆占有。他揚起嘴角,光想都覺得刺激撩人。

 

他半出神,想起在他們重逢後不久,某個待在家的夜晚,她從臥室拿出一本看來有點歷史的小相簿。

 

「澤也,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看我小時候從日本帶回來的照片?」

 

見她捧著珍藏的相簿怯怯試探他的反應,他僵了一下,霎時以為自己踩在薄冰上,下一秒就會跌下萬丈深淵,半晌才回過神逼自己微笑。「好啊,來吧。」他招手讓她坐在身邊、一起窩在沙發,將相簿擱在大腿上。

 

從掀開第一頁,他就不確定從頭到尾說過哪些話。只知她興致勃勃的分享相片是何時拍的,他們當時在哪裡做些什麼,還發生哪些有趣、教人印象深刻的事,如數家珍。

 

那為數不多的泛黃照片,都是他倆以及他父母的合照。那些他幾乎已經遺忘的美好影像,霎時像強力核彈往他腦子連番轟炸,撕心裂肺的怒恨差點讓他失去理智的咆哮翻桌,幸好在緊要關頭忍下了。

 

耳裡充斥她銀鈴似的笑聲,周身盈滿她溫暖香棻的氣息,他嘴上也跟著笑,有時答著無意義的虛詞。相對於表面的平和,他感到體內無比冰冷,只想將她撲倒在沙發上徹底撕碎,用她溫熱的血肉煨暖他彷彿被凍結在千年寒冰底下的枯槁身軀。

 

「你還好吧?要不要……把這些有伯父母的照片帶回去?」看完了相簿,她瞅著他,怕看到他傷心,那會讓她內疚又心疼。「我可以將它們送給你。」

 

「嗯……不用了,謝謝妳的好意,我還好。」沒向她討索,他騙她。「其實這些照片我剛好都有,大同小異的。」事實上他手頭完全沒父母的遺物,全被一坨屎丟掉了。沒關係,睹物思人只會教人軟弱,他不需要。

 

對上她放心了的微笑,他不願讓她看見他快要掩不住的悲憤,便將她攬進懷裡親吻她的額際與髮頂,喃喃的低語。「我很高興妳和我一起回憶這些,我好久沒和人一起懷念父母了。我很開心、也很感動,謝謝妳陪在我身邊、撫慰我心中的傷口。」

 

「不客氣,只要你想談伯父母的事,我們都可以聊聊。只要能帶給你溫暖安適,我都願意陪你一起。」蹭蹭他的胸膛,她以為自己的愛已安慰了他,也以為他為了他倆的感情,已經調適好喪親之痛以及那些難以啟齒的仇怨。「我很尊敬伯父,他溫文有禮、為人謙和。我也很崇拜伯母,她好優雅、又很疼我。她是我可以想像的最端莊高雅、完美的母親形象。我把她當成學習的典範,想和她一樣成為內外皆美的賢內助。如她一般,永遠的愛你,將來也疼愛我們的孩子……

 

他記得那晚他倆耳鬢廝磨,從過去一直聊到未來。他雖然臉上是笑著,卻像暗地拿著無形的利刃,一次又一次捅穿自己的心臟。

 

美歌,他最愛的女孩,那麼的善良、那麼的愛他,如同蜂蜜般香甜,彷彿填補了他心口至今不絕的苦澀,卻也教他心坎淌血不止。

 

 

 

接著是他拿到她的備用鑰匙後,白天趁她上課不在時,「不請自來」進入她的屋裡,徹底搜過這好幾次。

 

他發現她的床頭櫃上有一個相框,裡頭擺放了張一直沒換過的照片,教他滿意到想當場將它撕碎。

 

那是他十二歲生日時,摟著她坐在慶生蛋糕前笑得開懷的合照。好懷念,那時他真是天真不知愁的教人作嘔!

 

他記得那時他一心一意只想著等她長大,她會成為他的新娘。而今,她仍是她最愛的女孩,只是……他已不是從前那個天真、無知、愚笨又軟弱的少年了。

 

四處掠望,他打開她的梳妝檯抽屜。女人家的私密物,通常都是放在這。下一秒,一排藥片映入他的眼中,他半瞇了拿起來仔細查看。

 

避孕藥。

 

順著箭頭指示,少了好幾顆;她已經在吃避孕藥了。

 

他又瞄了一眼桌曆,那上頭加註了一些標記。判斷後他挑眉,有所得的將藥片放回原處後,像來時一樣安靜的離開。

 

 

 

回過神,他交疊雙腿放鬆身體陷在沙發裡,品嚐著咖啡在舌尖上流轉的微酸苦澀。

 

看心愛的女人像賢妻良母似的做著料理,他彷彿看見在他未來的王國裡,她是他的新婚王后。如此嬌美、單純無邪,若星辰般閃耀、如明月般皎潔,相較之下更顯的他汙穢殘破。

 

他咬牙吞下不平不甘與怒恨,輕笑出聲心道:親愛的,我的公主,妳聽過什麼叫做「人事全非」吧?

 

*   *   *

 

 

 

 

 

【摘自[BG] 絕愛情郎(5.1)】

 

 

 

===以下為關於[BG] 絕愛情郎(5.1)的二三事分隔線===

 

 

下回就是BG中偷渡傷眼內容的5.2了~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