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王傳-同人相伴,生生世世(贈文:飄月

 

★ 相伴,生生世世 ★

 

「阿力哥!」身上穿著小碎花連身裙,笑容甜美可愛的女孩衝到兩人面前,跳起抱住剛把自己抱下翼龍落地的阿力金身上。

「小小姐!」抱起那嬌小的女孩,阿力金臉上展露笑容-那讓蘇冽爾的心頭,有一絲的揪痛。

「歡迎您來,」跟在魚娜身後的鶯音走近,向自己欠身行禮。「讓您專程來一趟真是辛苦了。」

「別這麼說,」蘇冽爾趕忙向前扶起鶯音。「請不要這麼拘謹……」低首「這幾天請把我……當一般人看待,可以嗎?」

「那你累了嗎,蘇冽爾?」聽見這句話抬頭,蘇冽爾看見鶯音臉上掛著溫柔的笑容。「這幾天你好好休息,好嗎?」

春末的陽光暖烘烘的,照在綠草入茵的地上。

農莊裏幾十個人忙碌的進出,為的是這幾年來難得的喜事。

      

「蘇冽爾,你看!是喜帖!」

一個月前,阿力金很高興的拿了張羊皮卷給自己看。

「喜帖?」納悶著是誰寄來的,他接過打開來。

「是小娜,」伴侶高興的笑著。「小小姐要結婚了。」

【結婚】這兩個字掠過心湖,讓蘇冽爾震顫了一下,羊皮卷落在地上。

「喔,掉了。」蹲下身撿起皮卷,阿力金含笑看著那上面的內容。

「典禮是一個月後,而且也有邀請你喔~」

「嗯,我知道了。」壓抑著心頭的震動,蘇冽爾微笑。「賀禮的事,就讓你去辦吧。」

 

他一直都沒有把形式當成是約束彼此,與評估相愛程度的標準。他知道跟伴侶間即使沒有這些,也不會對彼此的感情感到懷疑與不確定。

但幾次,看見別人臉上洋溢幸福笑容與甜蜜氛圍時,心中卻無形的堆積著點點遺憾──

無視,忽略;不在意。他讓自己一定得這麼想。因為他清楚明白的知道,以阿力金的身份並沒有辦法,也沒有立場做這些。

 

站在門邊,看著阿力金跟小魚娜高興的交談,蘇冽爾心頭的酸澀卻是漸漸泛濫了。

      

手裏端著一盆水,阿力金小心輕聲的走在安靜的農莊裏。

用過晚飯,蘇冽爾早早便回房休息。

從接到小魚娜的喜帖開始,阿力金就感覺到一些不對勁--但他說不上來,那是什麼樣的不對。

隱約的,他能感受到蘇冽爾的心情波動。但那是為了什麼?阿力金不知道。

在蘇冽爾想說出來以前,他只能默默的,陪在他身邊。

推門進房,他看見蘇冽爾站在窗旁出神。

月光自窗外流洩進來,照著伴侶纖瘦的身影--就如化為人形的精靈女神之淚一般的聖潔。

 

「夜深了,會冷的。」隨著披風傳來的,是伴侶身上的火熱溫度。溫暖的,卻像是火燒般燙著了自己的心。

抓緊披風,抬頭看了看,蘇冽爾才發現雙月離中天不遠了。

「都……這麼晚啦……」低頭轉身,他走回床邊。

「蘇冽爾……?」他聽的出阿力金在擔心自己。「典禮,你也要早起不是?所以早點睡吧。」說完,他上床拉過被子,闔眼。

不能讓阿力金猜出自己內心的想望──這晚,他第一次……在伴侶的溫暖懷抱中整夜不成眠。

 

「阿力,」鶯音在倉庫旁喚了教子,將他拉到角落。「昨晚,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不明白教母指的是什麼,阿力金反問「小姐,我哪裡奇怪嗎?」

「不是你,」鶯音指指站在不遠處出神的蘇冽爾。「你們昨晚,怎麼了嗎?」

「我,也不知道啊……」抓抓頭,阿力金也有些焦慮。

其實昨晚蘇冽爾的行動很奇怪。而以前也沒有過這種,無法理解蘇冽爾內心所傳達出訊息的情況。

但蘇冽爾如果特意隱藏自己心中想法,阿力金並不會特意去追究──他知道伴侶總有一天會向自己坦白,說明。

「我想不要緊的,小姐妳別擔心。」阿力金看著站在小丘上眺望遠處的蘇冽爾,輕嘆。

 

「大人,可以……跟您說說話嗎?」回頭,蘇冽爾看見身著純白嫁衣的魚娜站在身後。

婚禮的時間是正午。蘇冽爾這時才發現日陽已高掛天空。

來到農莊,他竟然出神了幾個小時──「妳想……跟我說什麼?」斂眸,蘇冽爾輕聲問。

「請您,好好照顧阿力哥。」欠身,魚娜向蘇冽爾行禮。顫抖著聲音,她向眼前這位擁有國家至上權力的人提出請求。「我希望他能幸福。」

「這是,妳的希望?」蘇冽爾輕笑。因為從來沒有人會跟自己提出這種不切實際的要求。大部分的人要求的,不是金錢,就是權力。

「您這麼說的話,阿力哥會傷心的!」魚娜有些激動的說。

聽見這話,蘇冽爾停下笑,看著眼前的女孩。

「阿力哥他,他就……像我的親哥哥一樣。我在宮內工作的時候,都看的出來阿力哥很敬重您,也很……」魚娜停下話,握了握雙手。「愛您,他是真的;很愛您。」

有種無法停止的感覺從胸口一口氣湧上來,令蘇冽爾覺得眼眶很痛。他瞇起眼,想阻止那可能是太強的陽光帶給自己眼睛的刺痛,但卻沒什麼用。

「請妳也,一定要幸福。這是阿力金……」眨了眨眼,蘇冽爾啞聲道「跟我的希望。」

 

婚禮在眾人的期待與祝福中結束。

看見蘇冽爾在婚禮上,帶著慈愛的眼神看著魚娜;阿力金心中無限感動。

但伴侶心上,似乎還有一點點……就是那麼一點點遺憾的感覺流進自己心底;還是讓阿力金有些不捨。

 

「不能,再留一晚嗎?」魚娜有些難過的看著阿力金。

「小小姐……」阿力金也想留下,但他想帶蘇冽爾去一個地方;所以他沒法留下來。「真對不起,但我想帶蘇冽爾去個地方……想讓他高興。」

看著阿力金那堅定但卻溫柔的眼神,魚娜清楚他的想法。

「蘇冽爾大人,真的是個好人。」魚娜向阿力金露出笑容。「阿力哥,你一定要讓蘇冽爾大人幸福喔。」

翼龍展翅,在天空中平穩的飛翔。

阿力金慶幸,每當是自己在駕馭翼龍時,蘇冽爾總是不太注意飛行路線是否正確。

所以他安排的這個計劃,應該能順利完成才對。

可蘇冽爾並不是沒發現,翼龍不是往王城方向飛去;但他靜靜的沒問。

甚麼事,都沒法瞞過阿力金太久的;蘇冽爾清楚明白。

如同阿力金家人的魚娜,希望自己能給伴侶幸福。他第一次體認到,這加諸在自己身上的希望,是一種責任──對伴侶以後人生的責任。

金錢有一天會用盡,權力有一天會不屬於自己;但幸福──只要兩人相伴,到哪裡都會有。

這讓蘇冽爾開始想要去思考,關於自己,與伴侶的未來,應該要怎麼走下去。

 

翼龍放慢速度,拉回了蘇冽爾的思緒。

看著風景,他認出了他們將飛往哪裡──朵努耶羅山脈東麓,是他把自己的心;毫沒隱藏的交付給伴侶的地方。

阿力金有什麼想法?蘇冽爾不知道。

翼龍降落在幽谷中。四週風景如昔,幾年來都沒有改變。

伴侶把自己抱下翼龍,但卻沒有將自己放下地。

「金,放我下……啊!」伴侶突然的,就快速的跑了起來,讓蘇冽爾驚訝的叫了出聲。「放我下來!阿力金!你這笨牛!」

但阿力金沒依。他跑了好幾圈,讓蘇冽爾大叫著,直到他喊不出聲為止,才摟著他坐在花床上。

「你很過份耶,」啞聲輕喘,蘇冽爾輕捶眼前那火熱胸膛。「也不想想,我們已經幾歲了。」

「在我心裏你永遠,都會是我第一次看見你的年紀。」傻笑,阿力金說。

「傻子,」蘇冽爾低笑。「那樣我不就變成妖怪了。」

「不管什麼年紀,你都是我的蘇冽爾啊……」

『我的蘇冽爾』

這句話,這麼的簡單,卻是這麼的真誠不變。那代表阿力金心裏,一直都有自己。

「所以你帶我來這,就是要說這個?」

阿力金搖頭。「我有件東西……一定要在這裏送給你。」

「一定要在這裏送我?」長劍,短劍,匕首……這幾年,阿力金送給自己的禮物,總是武器。這回的不一樣嗎?

「請……請你閉上眼睛。」

「你的禮物是要趁我閉眼時偷親我嗎?」

「當當當、當然不是啊!」阿力金臉紅搖手。「真的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件禮物。」

依言闔眼,蘇冽爾知道阿力金起身離開。再回到自己身旁時,則聽見彷彿是布料互相摩擦的細碎聲音。

「我的,蘇冽爾.晞。你願意,讓眼前的我,阿力金.煌釤;不管生病患難,一輩子不離不棄的跟在身邊嗎?」

「你、說什麼……」這不是,剛才在典禮上的結婚誓言嗎?蘇冽爾睜眼,跪在身前的男人用堅定無懼的眼神,看進自己的眼。

「我要送你的,是這個。」阿力金將手中的東西,遞向蘇冽爾。

眨眼,細看;蘇冽爾知道了那是什麼──是第一次碰見阿力金時,戴著的頭紗。

「你為什麼……」蘇冽爾無語。這明明,是我那時、用那麼自傲的行動來傷害你自尊的一件東西,為什麼你還能……

「我想要珍惜它,所以一直小心的保存到現在……」阿力金輕輕的掀開頭紗,戴到蘇冽爾頭上。「雖然,這原本可能是你不要的東西。但你戴著這很漂亮、很美……就跟小娜今天一樣,是結婚的新娘子。」阿力金傻笑。

『結婚的新娘子』摸著那絲綢布料,蘇冽爾心中泛滿了甜。這笨牛,為什麼總是那麼簡單的就能看穿自己的心?

「好像真的是什麼事,都瞞不過你的樣子……」低頭,蘇冽爾輕語。

「你又,瞞了我什麼嗎?」阿力金不解的問。

「沒有,」蘇冽爾搖頭。「我,不會再隱瞞你、欺騙你任何事情了。所以……」扯住眼前這隻笨牛的衣角,蘇冽爾道「我的,阿力金.煌釤。你也願意,讓眼前的我,蘇冽爾.晞;不管生病患難,一輩子不離不棄的跟在身邊嗎?」

「不只是這輩子,」掀起頭紗,阿力金摟緊眼前的人「下輩子、下下輩子、還有以後的所有輩子,我都會不離不棄的跟在你身邊。」

「傻牛!」回摟的緊緊的,蘇冽爾感受著伴侶那全心全意奉獻給自己的身心與靈魂。「我也會,不離不棄的跟在你身邊;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還有以後的所有輩子,都只要你。」

 

日暮的斜陽,將兩人的身影映照在花床上。

他們在這裡交心,互許一生一世的誓言。

 

(再次感謝「飄月」~足感心~贈文)

 

===以下為關於【風王傳-同人相伴,生生世世(贈文:飄月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是飄月將本文送我時,我們的閒聊~

 

茶:原來我的頭紗竟然有這麼浪漫的用途~>/////////<(感動加激動)

 

飄月:XD妳以為我會寫小蘇很生氣的把它丟到地上嗎?

 

茶:那我來幫這篇想個名字~

 

飄月:請(伸手)

 

茶:題目:承諾,一生一世

 

飄月:XD果然簡潔有力~

 

茶:誓言,生生世世

 

飄月:喔,這個好像不錯(考慮把最後一句也改生生世世...

 

茶:攜手,相伴,幸福。

 

另,我沒以為小蘇會把頭紗丟地上,事實上我根本已經忘了它的存在~XD|||

 

最後一次想起它是在上星期畫插圖時,想說要不要畫頭紗,後來就忘了~XD|||

飄月: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