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時,雖然少了個在房裡用餐的霍冥司,但少他一個沒差,彼此交換著互有默契視線的雷橙和黑鷹,和林傑、向旭一齊用餐的氣氛,很是融洽。

晚餐後,照例依約定的時間,雷橙先回去房裡打開網路視訊系統,和在國外的弟妹通訊,關心一下他們的生活。

而黑鷹,就在自己房裡觀看保全監視影像。

「喂喂,小青、小紫,你們人在線上了嗎?」雷橙的電腦螢幕裡同時出現了二個視訊視窗,視窗裡的人是她的雙胞胎弟妹。

「嗯嗯,我們在。」以往在雷家,雷父都說中文,所以雷橙和弟妹們都說中文。

「最近在學校怎麼樣?」雷橙關心著。

「一樣啊!哥還是那麼臭屁,我還是那麼可愛!」雷紫在頰邊比了一個「八」。

被吐槽的雷青也吐回去。「對啦!我臭屁,妳可憐沒人愛。」

「嗚哇!姊!妳看哥欺負我啦!」雷紫不依假哭。

雷橙被他倆耍寶的模樣逗笑。

「學業上的表現,學校每個月都寄了生活成績單給姊姊,所以姊姊都知道的不是嗎?這妳不用擔心我們,倒是妳,妳在臺灣過得怎樣?」因為父親被不明暗殺,雷橙悲傷難抑,所以雷青才答應了林傑的建議,讓林傑帶姊姊去臺灣散心。但他還是擔心姊姊不快樂,畢竟姊姊對臺灣的印象,只有小時候住過的那短短幾年的回憶,臺灣對姊姊來說應該是很陌生的。

「對啊對啊!姊妳過得好不好?妳什麼時候回瑞士啊?我好想妳哦!但臺灣又那麼遠我又不能去,害我都不能抱抱妳!」雷紫向姊姊撒嬌。

「我過得很好,你們安心念書,不要擔心我。」這幾個月來在臺灣發生的事,雷橙都不讓弟妹知道,她不想他們為她擔心。

「真的嗎?姊姊?」雷青懷疑。上個月姊姊的面色還很不好呢!林傑沒有好好照顧妳嗎?

「真的,因為我現在正在戀愛。」雷橙露出了嬌羞的微笑。

「真的嗎?!哇哇!是誰?不是傑哥吧?!」雷紫很瞭解姊姊喜歡的男人典型。有心情戀愛,表示姊姊已放下父喪的悲傷,這是很好的事。

「不是,」雷橙搖頭,笑著反問:「你們要不要看看他?我去叫他來?」

「他在旁邊?」雷青非常好奇。要讓姊姊動情的男人,可不是隨便就找得到的。

「你們等一下。」雷橙起身到隔壁去。

「有事?」黑鷹從監視器裡看到雷橙出了房門,就迎上前去。

「我弟妹想看看你,方便嗎?」雷橙拉拉他的手。

黑鷹反握,跟著她。「當然可以。」

來到電腦螢幕視訊鏡頭前,雷橙還沒開口,螢幕裡的雷紫就尖叫。

「好帥哦!!姊!他就是你男朋友嗎?好帥啊!叫什麼名字?!」

妹妹的讚美對雷橙來說,就像是在讚美自己一樣的開心。

「你們好,敝姓『戚』單名『威』。」黑鷹取下墨鏡,很慎重地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雷青,姊姊蒙你照顧了。」是個性格的男人,是姊姊喜歡的型。

「你好,我是我姊可愛的小妹,我是雷紫。」雷紫舉手。

寒喧了幾句,黑鷹就表示要工作,先行離開。

「姊,他對妳好吧?」雖然沒談到多少話,但雷青欣賞黑鷹——至少黑鷹比林傑好懂,林傑不是親姊可以託負終身的人。

「你們什麼時候結婚啊?」雷紫興沖沖地。只要姊姊喜歡的,她就喜歡。

「他對我很好,是個忠實的人。」雷橙點頭。「至於結婚,沒那麼快吧,他雖然帶我去見過他母親,但還沒求婚。」

「哦?見過母親了?是怎樣的情況呢?快告訴我們吧!」雷青裝作很好奇的套親姊的話。

雷橙很開心地和弟妹分享。「嗯,就是……

     *       *       *

這視訊講到很晚,說完了,雷橙洗了澡換上了睡袍來到陽台,黑鷹已在那了。

「嗨。」

「嗯。」黑鷹伸出了手,雷橙也將手放上去。

輕輕一帶,雷橙被黑鷹帶進懷裡。

「你下班了?」雷橙親親他的頰。

「還沒。」

「那你敢這樣抱著我?」雷橙瞪大眼。你不是一向堅持,上班時間不能過份親密的嗎?

「我在摸魚。」黑鷹順著她的背。

「我不是魚。」雷橙輕笑出來。

黑鷹也低笑,接著就帶她原地輕搖。「我不是不會跳舞,只是很久沒跳了。」

「多久了?」雖然沒有音樂,但雷橙還是跟著他搖晃。

「我母親走了,就沒再跳過——我只和母親跳舞。」

雷橙聽著,腦海到閃過了一個小男孩和母親跳舞的畫面,噗嗤一聲笑出來。那畫面,真是太可愛了!

黑鷹可以想像雷橙在笑什麼,所以他並不介意。

「聊到這麼晚,聊些什麼呢?妳弟妹看來都很活潑。」黑鷹關心道。

「嗯,他們都很可愛,」雷橙微笑,俏臉貼進黑鷹的胸膛。「我們聊很多啊,聊你啊、聊我們、聊他們的學校生活;他們看來很好,不需要我擔心。」

「嗯哼。」在半圓外凸,算是面積極大的陽臺上,黑鷹開始帶著雷橙舞動。

雖然人是在他的懷裡,但黑鷹可以感覺得到雷橙的心思,又像下午在練舞室裡那樣遠颺。但他不做聲,只是帶著她舞著舞著,讓她的心自己去沈澱。

不知過了多久,黑鷹思量——夠了。

手一使勁,黑鷹拉回了雷橙的心神,炯炯的利眸鎖住她。

「威……」雷橙一愣,半秒才回過神來。

「看著我,妳現在是在和我跳舞。」

半晌,雷橙明白了黑鷹的意思,她眼眶泛淚,揚起了絕美的微笑。「是的,我知道。」

月下,雷橙被黑鷹帶著旋舞。

雷橙仰望著情人,心裡明白,她不是要遺忘過去與她無緣的戀人,而是要將對他們的愛,一起用來愛著眼前的男人,在她的未來。

*     *     *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8.2)】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8.2)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終於有東西可以聊了,今天要聊的是雷橙的雙胞弟妹:雷青和雷紫。

二人和雷橙年紀差很多(少說十歲),二人現在都還未成年,都算是天才。

因為他們生長在瑞士,所以對臺灣完全沒感情。

他們見過林傑幾次。於公他們對林掌管雷林企業無意見(反正只要林不吃掉雷家的股份就行了),但於私並不信任林。

他們覺得林很奇怪。名義上林是橙的未婚夫,但從不管橙和哪個男人在一起,也不行使追求或交往的義務,可見林對橙沒感情。

他們不樂見林和橙完成婚約關係,尤其橙曾發生的悲劇,讓他們認為橙的男人絕對必須要深愛橙才行。

也因橙的悲劇劇,所以二人都很積極結交異性,希望早點遇到對的人,在該走入婚姻時就快點結婚生子。

是以二人都非常早婚,大概十八、九就結婚生孩子了,也很快的就離婚。

青和紫高中時就進雷林的瑞士分公司打工,林完全當二人是雷林未來的接班人,對二人無異議全力栽培。

二人都有兒子,一生都過的很優渥。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