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冰霜凍結的冬天過去了,溫暖的春天降臨。

大地復甦,綠意漸漸改變了紐西蘭大地的顏色。

在這裡渡過了第二十一個寒暑,程柏正對於故鄉臺灣的記憶已越來越模糊。回想上次回臺灣,應該是十年前的事。印象中故鄉的天氣和風土民情都很「熱」,生活步調很快,商業很發達。

那時母親要他帶弟妹回去臺灣,藉口是「過年」,而過完年後他便獨自帶了弟弟過來紐西蘭,從此便沒再回去過。偶而會和母親、妹妹聯絡,不過都只是在電話短暫問安和近年的網路郵件而已。

長年沒和妻子生活的父親,眼見兒子成家立業,終於在去年看破人老了,還是需要老來伴,於是回臺灣去找母親,和母親在臺中縣定居了。

因為弟弟和弟媳經營了一間青年旅舍,他入了幾股,順便做弟弟的員工。旅遊旺季是很辛苦沒錯,不過在淡季就算輕鬆了。

但話說回來,西方人的「朝九晚五」、星期假日一定要休假的觀念,倒是讓他受惠不少。

明明他每星期都會輪休二天,但他的西洋朋友還是都說他是工作狂,怎麼都不曾看過他休個十天半個月去「渡假」?

雖然他小學畢業就移民過來,可骨子裡還是根深蒂固的臺灣人。「渡假」?抱歉,這二個字在絕大多數臺灣人的字典裡找不到。

「『渡假』?大哥,你終於也想要渡假啦?」

程柏正記得二個月前對弟弟和洋弟媳提到這件事時,他們二個幾乎是異口同聲地這麼大驚小怪。

「嗯,因為小姿要帶朋友過來玩,所以我要休假去當『伴護』。」

「朋友?男朋友?」聽到未出嫁的姊姊要過來,還要兄長陪同,程叔端便關切。

「可能吧,是她房東。」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男女朋友,但就因為孤男寡女,所以他才要去伴護。

「喔,是那位曾先生。」親姊的房東,程叔端是知道的。「那你要休多久?」

「二個月。」要當二個月的免費司機……唉,雖然這麼多年沒見,但誰叫我是做大哥的呢?

程叔端愣了一下,思考了二秒。「喔,你是要把這幾年沒休的年假一口氣休完啊,好啊,反正你也是老闆之一,你要休多久我也不能說不行。」

 *     *     *

於是這二個月來,因為要討論一些旅程規劃的事,程柏正和妹妹利用網路聯繫的更加的頻繁了,不過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能以Skype直接對話只能偶一為之。

雖然經營青年旅舍,看多了將四、五十公斤家當全往身上揹的,那種非常勇猛的背包客,但就他所知,現今的臺灣那種神勇的人,不論男女都是少之又少。

心裡猜想二個臺灣來的小姐少爺會想去哪裡玩,而提供了一些購物、美食之類的遊程,沒想到都被打回票。

「哥,你一定沒看過香港的觀光宣傳廣告: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來香港就對了!

聽到妹妹以演戲似地音調學廣告詞,旁邊還有個清朗的男聲笑著,程柏正有些恍神。

……哦,先不提那個廣告了,我只是要告訴你,要買東西中友百貨、一中街就買不完。你都忘了,要吃東西,臺灣最有名的觀光勝地就是『夜市』。我大老遠帶朋友回去紐西蘭不是要這個,你等一下,我傳資料給你。」

然後程柏正就收到一堆妹妹Mail來的資料,內容還真多。

「妳確定?這些都頗需要體力的。」爬山、賞冰河、看企鵝、參觀博物館、逛植物園……

「你妹我什麼沒有?體力最行!」

接著傳來的又是二個高低不同的笑聲。在看不見的網路世界另一端,他可以想見妹妹和好友二人笑得前伏後仰的模樣,教他耳朵有些發癢。

「那曾先生呢?」他漸漸地不想只透過妹妹的轉述,而想直接聽聽那名男性的聲音。

「你好,程兄,我是曾青藍。」禮貌上曾青藍這麼稱呼對方。

這清雅和順的男中音,聽來實在舒服。程柏正不能否認。

「謝謝程兄給我們那麼多又棒的建議,可是因為我個人實在太憧憬紐西蘭的自然美,所以想以自然景點為旅程的主軸。」

「哦,是這樣啊。」明明肚子不餓,但是程柏正卻莫名奇妙的覺得——嘴饞。「那我會幫你們看看這些規劃可不可行,因為紐西蘭地廣人稀,交通方面是個大問題……

 *     *     *

那之後,程柏正慢慢對親妹這趟前來的旅程計劃有了興趣。尤其是那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曾先生,對於他的盧山真面目,他也越來越好奇。

其實他可以要求妹妹Mail曾青藍的照片給他,就說是接機時認人的藉口也說的過去,但他卻不這麼要求,想保持一些神祕感。

等到妹妹來了,他自然也可以見著人。

事實上,他最想知道的是,妹妹的房東到底跟她是什麼關係。他也曾試探過妹妹的意思,妹妹卻一口咬定她和她的房東沒有男女關係。但影集「六人行」他可不是沒看過,對妹妹的說法,他始終懷疑。

出發接機前,程柏正查明了班機起降的情形,再三確定親妹入關大約的時間,才開著紐國到處可見的露營車來接人。

私人用車不可以接近機場大門,他將車停在機場外圍的停車格。這裡是只要走出機場範圍,一定會經過的地方,二個東方男女往這兒來,他一定可以看見的。

等了快一個小時,天空烏雲密佈。早習慣了這裡的天氣多變化,程柏正等待的時間中,無聊地算著這雨會下多久。

果然,就如同這二十年來的每場夏日驟雨,還下不到三分鐘,烏雲散去,日陽又破雲而出。

遠遠地,他看到人行道上二條人影向這個方向來。那小小的身影,明明遠到是男是女都還看不清,但程柏正有種預感,但他否認這是「雀躍」。

不慌不忙地下車,慢慢闊步迎上前去。

那是他要接的人,他可以肯定。

 

 

【摘自[BL] 南十字星的夏天(1.3)】

 

 

 

===以下為關於[BL] 南十字星的夏天(1.3)的二三事分隔線===

 

我家小媳婦(?XD)柏正登場了~(跳步)

柏(瞄):......我一點都不小好嗎?還有我又不是女的,怎麼會是媳婦?

茶(抓頭):其實最先這樣叫你的是飄月,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XP

青:......(吹口哨+瞄)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