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與戀人互許承諾的寒夜後不久,古雷回美國了。

江角沒去送機;當然了,那天又不是假日,他還得上班。

出發前、出發後、抵達時,對方都傳來了簡訊。他看著那些簡短文字,心口一直都是暖暖的。

雖然會有好一陣子見不到古雷、不能依靠在戀人厚實的胸膛,但他仍覺得像是被捧在對方那雙堅實的大手上,彷彿男友從沒真正遠去。

時間與空間的距離真的會讓彼此之間的感情消失嗎?他當然不能預知,但他這回不會再怯懦了,他會迎頭面對。

若戀人的愛情真的離他而去、害他心痛,他也會甘之如飴。因為他至少勇敢過一回,親身品嚐過足以動搖心魂的愛戀。

若他有幸度過了這次的考驗,得到古雷的真情呢?那他會誠心的感謝上天垂愛,讓他找到人生的歸宿。

是以他這回不會再傻傻的等待、不會只等著戀人靠近,他要主動表示自己的心緒、以行動付出感情,讓對方感受到他的情意。

鼓起勇氣,他在男友抵達美國後,回覆了對方不時傳來的簡訊。他並不常與友人用簡訊聊天;事實上除了前妻之外,他根本沒所謂的「朋友」。他不知簡短的回答是否能討戀人歡心?他忐忑著,不久後主動寄出了E-mail,等待回音。

等待著古雷回信的時間,比之等待岩瀨的回應更加令人焦急。

他的英文還算可以吧?他的信件內容得體嗎?他的用字遣字是否通情達意?他不想表現的太猴急,像幾百年沒人愛了、急著想綁住對他示好的男人。也不想顯得太過矜持,招來對方誤會、以為他想保持距離就糟了。

難以拿捏二者的微妙差別,他才發現這是第一次對交往的人寫情書,羞的一次又一次檢查信件的內容是否得宜。

戀人會回信嗎?應該會吧?希望不要只回他:「OK,我收到你的信了。」類似的短語,那一定會教他心碎。不不不,他不該想那些有的沒的,要有點信心。

只是越這麼告訴自己,他就越容易胡亂瞎猜,搞的自己坐立難安。

*   *   *

經過十小時的飛行回到美國,古雷不時想起他可愛的男友:俊也。

他在心中喃喃念著這名,心口有難言的火熱。

是的,他的確是雙性戀,也知很多人都認為他是花花公子。

他想起戀人剛開始看著他的表情,像看到什麼生人勿近的怪異生物。

他知自己的形象不好,也知很多和他在一起的男女的行為都不太認真,大多別有所圖。

也許貪圖他的外表。抱歉說句稍嫌自戀的話,他對自己的外貌很有自信:他的確是帥氣又健美的猛男。

也許是某種教人敬而遠之的聖人情節:我要用我的愛改變古雷,我的愛能救贖古雷。

這種心態真的讓人受不了,他又不是精神有缺陷的人,哪需要拯救?

他從不認為自己有問題,只是很容易吸引那類型的人靠近。

長這麼大以來,他交往的男女的確沒上百也有幾十,但他自認不是沒節操的人。對每一段感情他都是正面投入、從沒玩弄對方,也從不腳踏二條或以上的船。

很多人都以為他是坐擁後宮的人,但並不是!真的!

也有很多人以為他對「把妹」的技巧,得心應手的像吃飯、睡覺一樣輕鬆,但真的並不!

因為這些錯誤的傳言和他的外表及不為自己多辯解的行事作風,很多人不知比起追求成功,他被「打槍」的經驗才叫多不勝數。

很抱歉,你看起來「太帥」,或「很花」、或「隨便」、或……他聽過最扯的形容詞是:你長的太像「夜王」了。

拜託!那到底是什麼鬼?乾脆說他長的像「蟑螂」算了!

他覺得很冤枉,也很想找到「對」的人定下來,偏偏感情這種事沒那麼簡單,要遇到對的人更難。

他半輩子的戀愛史中,石川是他最理想的菜,但他卻不是對方的;對方像斷電的雷達,收不到他的示愛電波。

幸好上天同情他,在他結束了對石川的傾慕之情、將心緒整理乾淨之後,終於賜給他纖細優美的天使情人:俊也。

起初他追求對方時也遇到很多挫折,害他以為遇到「石川第二」,而且還不小心發現那可惡的岩瀨竟然拒絕過俊也。

好吧,有哪個人沒受過情傷?對此他冷靜的分析後,立即挖掘出俊也處理事態時所展現出的絕佳品性:拿得起、放得下,有風度、正直善良,是坦蕩的君子,如此更教人憐惜。

既然彼此都是單身,那為什麼不給他機會證明他是個不錯的對象?

為此他卯起來死纏爛打,終於打動對方願意給他一頓飯局,教他差點要跪下來感激上帝了。

那頓聖誕晚餐非常的美好,他感受到彼此之間無法抗拒的吸引力,也發現俊也為了他羞怯的亂七八糟,一整個晚上都為他牽動情緒。

尤其是那雙像會說話的水潤明眸,不時閃爍著別有深意的精光,彷彿他是教人求之不得的美味糕點,但對方卻因為難言的羞怯和矜持,雖然渴望但不敢靠近。

天啊!好可愛!那有若包含著千言萬語的目光取悅了他,教他想要探索對方的感情世界,也想被探索。

柔情在他心中漫延,他好想把對方捧在手掌心上呵疼。

*   *   *

幾乎是寄出信件的隔日,江角就收到古雷的回音。

迫不及待點開信件,他發現比起為了岩瀨糾結的心緒,這回他為了男友的動搖猶有過之。

信件的內容如同戀人灑脫不羈的性格,熱切的表示想他、並向他討索照片。字句雖然不多,但仍教他狂喜的眼眶熱辣、久久不能言語。

尤其是對方一再關切、追究他隱瞞達庫一事受到了何種懲處,更教他難以用文字表明感動與激動的心緒。

信中還附上了照片檔案,應該是因應新年聯歡舞會的場合,古雷和同伴們穿著像要表演歌舞秀的誇張亮片假鑽西服,對著鏡頭手比愛心、拋媚眼,很帥氣也很惡搞,害他忍不住笑出來,心口又一陣泛暖。

忽然,他驚覺自已為對方心緒不穩的程度竟那麼深了,究竟是從何時開始的?

一星期後的休假,他反覆思量再寄出信件。

 

Dear 古雷:

展信愉快。

我是江角,在此問候你一切安好……

 

洛杉磯的警備隊是否正常運作?這幾天新聞報導,有人權團體在議會外陳情抗議、甚至引發暴力衝突。我在這看了很擔心,那情形一定會加重你的工作量吧,請好好保重身體、凡事注意安全……

日本的這裡一切如常,在議事堂仍時常看到隊長和輔佐官來去忙碌的身影。警備隊員們也都盡忠職守,讓我得以安心工作。

至於宮澤先生仍對職務十分盡責,教同事們有些吃不消……唉,讓你看笑話了;請別告訴別人我在道人長短。

至於『隱瞞達庫』一事,幸好我有達庫罩著(總理大臣好喜歡牠呢!),宮澤先生沒為難我,只是嚴重警告、要我繳交反省報告書……請不用擔心,我能應付的。

還有可愛的達庫好像有點想你,不知是不是得知你會寫信給我,常來找我撒嬌、很討人喜歡……

 

祝:

事事順心。

江角俊也 字

 

P.S:我會定期寫信給你,但若你工作疲累無法回信的話,請別介懷,我瞭解彼此的職場都很忙碌。只要能收到你報平安的簡訊,我就放心了……

*   *   *

在美好的聖誕晚餐後,古雷想確認江角是否接受了他的追求,偏偏他不久後得回美國了,沒足夠的時間可以讓他進一步博取對方的情意。

此時達庫的出現成為他們的愛情邱比特,正式落實彼此的交往關係。

臨行在即,他看出男友對他沒信心,不,應該是戀人對自身的價值沒信心。

這是在他們後來的通信中得知的,對方表示自己長相呆傻、平凡不起眼,而且人緣不佳,甚至可以說是惹人厭。

拜託!開玩笑!俊也簡直是狼群堆裡的小棉羊,可人到教人流口水。

由此他能推斷對方在學生時代,一定是會被霸凌的乖乖牌。

那些壞傢伙一定都是因為暗戀可愛的俊也,想引起注意而故意給予錯誤的觀念,導致小男友對自己的內外條件都那麼沒信心。

算了,不說那些想來就教人生氣的推論。關於那些狗屁倒灶的錯誤觀點,他會在未來用他無限的熱愛,讓小男友理解己身的魅力、展現應有的自信。

終於在回美國前,為了確切維繫他們的交往關係的最關鍵一夜,他用上自出生以來最佳的紳士風範打動了俊也;雖然憋的差點流鼻血,但結果百分之百值得!

於是他們開始遠距離戀愛:俊也主動寄E-mail的他!

戀人對處理感情的認真態度是他從沒體驗過的,教他像被雷擊一樣,覺得不該像從前面對感情時那樣過於輕率視之。

他每天都打開收信匣及信件檔案反覆看個幾十次,發現自己每每收到新的信件,就開心又手足無措的團團轉。他還像個傻小子一樣收到信就迫不及待趕快回,只希望他的信寫的快,對方也能回的快。

老天!「筆友」這種東西簡直是上個世紀的骨董產物了,偏偏他像個傻瓜似的天天等著小男友給他E-mail。他還不敢催促對方每天都發信給他,也不敢多要求視訊,更遑論是所謂的「視訊性愛」了。

雖然他想的要命,但他才不是笨蛋!他可以想見要是敢這麼要求,他馬上就會被羞怯又正直的小男友甩掉。

想來這會是他後半輩子的人生挑戰,他會證明他們是彼此「對」的人。他會以行動證明自己不是隨便處理感情的人,他對戀人的情意堅定、對這份感情執著,絕不會有二心。

對方可以相信他,他們會是有未來的。

*   *   *

同樣是信件寄出的隔日,古雷就回信了,江角為此又驚又喜。

驚的是戀人怎麼這麼快就能回信?他的信件內容都得思量很久。喜的是對方好像以此表示喜歡他的去函,教他禁不住心緒歡欣震動又虛榮暗生,止不住唇邊含笑和眼角溼意。

那之後,他開始與男友魚雁往返。他從不曾體會過以信件維繫遠距離的戀情,是如此教人心口既甜又酸。

 

再過幾個禮拜就是情人節了,四周的人不論男女,都為了這天的到來興奮期待。

這是關於告白與戀情的美妙節日,以往他對此都不甚在意,頂多在四周氛圍提醒下,為前妻和兒子寄些民生用品並附上關懷的卡片和信件。

既然現在與男友交往了,他理應送出表達情意的巧克力。

但他懷疑市面上買的巧克力,能否禁得起長途郵寄?要是寄到卻也全都融化,豈不是很掃興?

想動手做又不太可能,他的廚藝程度只能確保自己餓不死而已。

碰巧這時,他注意到警備隊官網出現了一項特殊的活動公告,教他當下決定就算得私下硬著頭皮去拜託石川隊長,也非得參與這項活動不可。

 

Dear 古雷:

展信愉快。

我是江角,在此問候你……

 

時節已進入二月,東京的大街滿是慶節氣氛,人心浮動、非常熱鬧。我想LA那邊也是吧?

達庫這幾天被結上一個大蝴蝶結,應該是隊員們的傑作,可愛極了。

牠似乎也挺喜歡這樣的打扮,在議事堂滿庭院亂跑蹦跳,逗樂了參觀團體和國會相關者們。若看到你回來,牠一定會更開心的汪汪叫……

你一直說要我的照片,很抱歉,我之前說過了,我不上相;以前的同學常說我的臉沒特色,拍起照會看起來呆呆傻傻的。

我不太會用自拍功能,也不想傷害你的眼睛,所以我附上『禮物達庫』的照片檔案。看到了嗎?達庫真會擺姿勢,好可愛對吧?不過要牠安靜讓我拍張照,還真費功夫……

另,前陣子岸谷料理長因應時節,在警備隊開了一門限定只有隊員能參加的臨時烘焙班。

我厚著臉皮走後門(暴汗)請石川隊長幫我報名讓我去上幾堂課,學做一些小點心。我和池上先生被安排在同一組,他很照顧我、幫了我很多忙,真是親切。

我學做了原味蘋果醬、堅果巧克力醬,和什錦果乾小甜餅等點心。

料理長說堅果有益健康、而且你也不會對這些種類過敏,教我在巧克力醬裡加入為數不少的堅果仁,還用對身體好的黑糖調味。

它們都能耐的住國際航空郵寄,是以我各打包了一罐送給你,可以搭配早餐食物吃,希望你喜歡……

*   *   *

 

【待續】

 

===以下為關於不純情-Spring has come(古江)(上)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是2016年二月新刊試閱~^^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