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充實飛快,曦律畢業了,很幸運的在澎湖水族館覓得一份工作。

那年在通樑認識了先鈞之後,他覺得事事順利、好運的出奇。

「房東準備把房子收回去奉養長上,我得找新房子了。」才正打算要提早解約搬到西嶼地區,房東就跟他提結束租約的事。

「相中哪個區域的房子?」今晚沒排課,牠整理著從田裡帶回來的菜豆類;賣相不好、蟲咬的都得挑出來自己吃。「市區比較熱鬧,西衛的房子比較新。」雖然甚少出門,牠仍掌握時事。

「村裡有房子出租嗎?我想搬來這。」嚅囁,他道出今天最主要的來意。

牠聞言一愣不敢抬頭,心跳漏了半拍自問:是為了我嗎?「從這到岐頭上班沒比較方便,你要是想住在水族館附近,可以考慮赤崁或講美這些大社區。」挑選的速度慢下來,牠的心思其實早就沒放在這上頭了。

「騎車一個鐘頭以內都不算遠,在我老家這很正常。」仔細觀察對方反應,他鼓起勇氣。「我想住離你近些。之前在上學,沒辦法,現在上班了、我想住在附近,每天都能來找你聊天。」

牠掉了一條紫衣豆,感覺到心田的花朵含羞搖曳。

他才脫口就對上先鈞詫異的表情,發現自己又說渾話了。「你別誤會,我是說……」其實這些時日來,他越來越難以掩飾自己的暗戀之情,心緒酸甜煎熬,只祈禱不要被對方發現才好。

牠抬頭以微笑打住他的話頭。「我可以把客房借你住。」

「啊?」驚訝又驚喜。他知自己運氣好,但才開口對方就同意他入住,運氣好成這樣也太超過了!「借、借住?」那不是同居嗎?他控制不了自己咧嘴笑,心情又像要飛起來。「不、我會付房租!」

「你可以住下,我這裡沒電器沒瓦斯,用水也要出門挑,天氣冷還要燒炕。要我收你多少錢,我也沒頭緒。」低頭,牠將淘汰的菜豆一把把撈進小竹籃。「何不當是做伴?你用多少電,繳電費就是。其他的就算了,朋友之間還談錢,太生疏了。」

「不,我會付房租,這不損及我們的友情。」很堅持,他覺得對方太善良。先鈞是清修者,對世俗事物毫無慾望,他可不能裝傻占對方便宜。當然,他也不會提醒對方,他滿腔的暗戀與不良的妄念。

 

不久後結束了租賃契約,曦律帶著簡單的行李搬到佘宅。

看到心儀的人在大門前歡迎他,就像等他回家的親密伴侶,教他樂的快要不正常,直想衝向前抱住對方轉圈圈,幸好咬牙忍住了。

先鈞領他進屋,看他紅著臉傻笑,心底漾著矛盾的歡喜。

逝去的情郎已不會再回來,現世的他則正式加入牠的生活,這將會是多麼甜蜜的煎熬與試煉?

*   *   *

曦律正式住進佘宅了,心緒亢奮不已。但見先鈞雲淡風清,他一直思索何時該告白?

每天都能看到對方,對他而言慢慢的變成折磨。

他想親吻對方,也想擁抱。對著先鈞說話,有時他會發呆;親吻那唇不知有多棒?不小心看到對方露在領口外白晢的後頸,若能在那留下吻痕不知多麼銷魂?

他妄想著,沒察覺自己一臉傻笑。

 

牠看著手上的古書,其實已分神。壞孩子!還看什麼?快流口水了!牠真想嗲罵,給他一個暴粟。他不知他的表情多露骨嗎?他對牠露出色相的模樣真是教人又羞又氣,牠都不知該怎麼幫他掩飾了!

讓他住進來是個壞主意!假裝沒發現他的痴戀好像連牠都得裝傻!

心底常常是甜絲絲的,害牠有時在晚課不敢對娘媽說太多話,怕祂會警告牠適可而止。

牠更不敢詢問天地,牠可以無視戒律保有這樣酸酸甜甜的日子多久?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