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親愛的天父,我願意敞開我的心,邀請您進入我的心中,感謝您願意聆聽我的祈求。

主啊!感謝您願意賜福給予我心靈相契的戀人「柏正」,並在他事業周圍築起屬靈的籬笆,阻擋撒旦攔阻、毀壞他的事業。

感謝主幫助他在職場上榮耀神的名,並靠著神來經營他的事業,使他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     *

把車子停在露營區,三人進旅店走一輪確認環境。來到後院,舖木地板上放著一組藍黃相間,棋子有三十公分高的木製大型西洋棋組。

「好好笑哦!」古樸造型的棋組,讓曾青藍好奇地蹲下去端詳。「我不會下,你們會嗎?」

「會。」程家兄妹倆異口同聲。

「教我教我!」從很久以前曾青藍就想學玩西洋棋,但自個兒上網找規則來看卻似懂非懂。

「我下得很差,讓我哥教你,他是高手。」程姿立要去找吃的拿來看戲。「我肚子餓了,去幫你們拿三明治過來。」

跑出了那個粉紅色的氛圍,程姿立進入了廚房。

「這家旅店還真是個『無為而治』的典範。」她搖搖頭酸了一句——不論廚房、餐廳、起居室,都沒有人整理,但還不算髒——至少使用過的器具都會清理歸位。「哎,怎麼沒有熱水器,還要自己燒開水啊?」

她嘀咕著,想著方才好友在車上說的話——

「不要擔心,姿立,我是個男人,也不是沒戀愛或失戀過。漫畫小說裡那種生生世世的事,現實裡妳看過多少?我會是那個幸運的一個嗎?不太可能啦!」望著旅店門口的方向,曾青藍嘴角帶著笑意。「我帶著自己的積蓄,只打算來玩二個月,什麼都不想,就玩而已。

只不過在旅程中,剛好碰上妳哥,談談小戀愛,算是旅行中的插曲而已,不會有海誓山盟的。頂多以後打開相本時會有一些回憶:『看,我曾經跟這麼讚的帥哥在一起過耶!一個無所不能、像從畫裡走出來的猛男!多棒啊!

二個月的感情,在我們的人生中都只是一個點綴,不會變成全部的。而且我可以向妳保證妳哥不會『人財二失』,而我曾青藍絕不會為了你哥死去活來。」

 

「切,不會『死去活來』,最好是這樣。」端了一托盤的食物和熱飲,程姿立回到後院,見兄長蹲在地上一邊和好友玩棋一邊解釋規則。

「你確定要這麼走?這樣我會吃掉你的騎士。」程柏正提醒著,眼角看到妹妹來了。

「喂!等一下、等一下!你讓我想一下!」不服輸的曾青藍抱著自己的騎士抗議,著急得沒注意到好友回來了。

「來,先吃午餐,等一下再玩。青仔,晚餐你要做哦,午餐是我弄的。」兄長的表情是十分溫和沒錯,但程姿立看得出除了他表露在外的,似乎還缺少了一些東西。

聞聲,曾青藍才發現好友回來了,趕緊放下棋子,還不時叮嚀。「哦好好,那我們等一下再玩,我一定會想出來怎麼走的!」

禱告後用餐,程姿立瞟了眼那盤棋,又見好友簡直就是雙眼閃著愛心光芒盯著自家兄長的表情,她抖了一下——根本是盤不管怎麼走,兄長都可以一步把好友「將死」的棋局。

 *     *    *

驅車上了Fox Glacier——福克斯冰河的登山道,沿路沒有觀光客,因為觀光客都去坐賞冰河專車了。偶而有一、二輛露營車會與他們擦身而過。當然了,遊賞冰河用的直升機、小飛機,不時在藍藍的青天上隆隆掠去。

在途中的觀景view,他們下車遠觀福克斯冰河。

在青空下,青山間,那抺白冰真是遺世獨立於山尖。

溫和、體貼,又可靠的戀人,越看越是教人滿意。由遠山轉而仰望他,曾青藍心中流動著甜意。不知自己哪天也能有他一半的成熟穩重呢?那似乎很難做到。

「如果我在這裡喊,那邊會不會雪崩?」心裡有了個主意,曾青藍指著對面的山巒詢問戀人意見。可以這麼正大光明的愛慕一個人,真是他過去從來不敢想像的。而今,他得此機緣,更該珍惜他們之間相處的每分每秒。

「你想喊什麼?」不會雪崩吧。程柏正沒想過這個問題。

跳了二步將雙掌在嘴邊圍起來,曾青藍對遠方的山頭高喊。「程柏正!我好喜歡你!」

這聲喊,讓程正的心頭有種被揪住的感覺。他愣了一秒後,不自在地乾笑一聲。「曾兄,你在搞笑嗎?」你這樣說,要我怎麼答?

一旁的程姿立見好友簡直旁若無人,不甘勢弱用臺灣的流行用語「虧」他。「誰給我墨鏡?!我要養可魯!!」

「天啊!說我在搞笑?我被發卡了嗎?!」哭笑不得的又喊,曾青藍給了情人的臂膀一拳。「你應該說『我也是』!!」

這一拳沒有力道,不過卻教程柏正的心底有種近似痛的錯覺。但沒時間讓他判斷要不要道歉,就又被對方拉著上路。

稠密的茂林在車道左右,路邊還有無數不知名的蕨類。最後,他們來到了一片空地,是露營車的露營區,前面卻沒有車道,只有營區左邊有一條寬度僅容一人可進入的小徑。

「沒路了?這下子怎麼辦?」瞪著地圖,程姿立像要把它盯穿二個洞。

「照地圖來看,到冰河應該還要半個鐘頭的腳程。我要走這條小路進去過橋到對岸,你們要跟嗎?」對那小徑後的世界深感好奇,曾青藍提議。方才那「發卡」事件,對他來說是「來得快、去得也快」——只是談戀愛而已,又不是要天長地久,何必在意呢?

「不要,叫我哥跟你去,我要開車到對面等。」誰要當你們的電燈泡。

「嗯,好吧,那小姿妳自己開車下山要小心。」一直被剛才的「告白」擾亂心緒的程柏正,心想也該是和曾青藍獨處的時候了。

於是三人分了二個方向再度前進。

小徑後,濃林二旁,密葉蓋天。

步下山林石階,路旁有時縱崖,有時密林,彎彎轉轉、又上又下。曾青藍很想牽住戀人的手,但二個男人牽手走山路一定很擠,只好打消這個念頭。他走在前,沒二步就回頭望一次。

「看路。」程柏正不時的提醒他。

四周沒有人煙,天地彷彿只剩他們二人。忽地,前頭傳來隆隆流水聲,他們三步併二步向前,竟遇一座長三公尺、寬一公尺,連欄杆都沒有的小小木板橋。

「過了這座橋,前頭不會就是公路吧?」異想天開,曾青藍終於逮到機會拉著程柏正坐在小橋上休息。「我們在這裡坐一下。」

「嗯。」程柏正將背包放到一邊去。

「這是冰河水嗎?」把手探進冰冰涼涼的溪水裡,數尾小魚游過曾青藍的指間。「看看看!有魚、有魚!!」

在這山林,流水潺潺,沁涼入心,清澈見底的小溪多可愛!

「你累了嗎?」從背包裡拿出飲水,程柏正注意到對方拿出手帕擦汗,而不是用袖子。仔細的回想這些天來的相處,男友除了有點口無遮攔——不過男人嘛,這點是可以理解的——之外,行為舉止都顯現出他有很好的家教,是個在健全家庭成長的幸福孩子。

「不累啊,我現在開心的想唱歌!對啦對啦,你那天在車上唱歌的樣子帥呆了!」在格雷矛斯的露營車上的第一次親密後,戀人對他唱西洋情歌,讓曾青藍回味不已。「歌又唱得好聽!」

「謝謝,我的歌只是唱得還好而已。」感覺得到自己的臉發熱了,程柏正發現自己應該要好好向他學習,學學他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坦率。說不定在未來,當哪天他想再找個人談談感情時就能用得到了。

「你害羞嗎?」戀人不自在的表情帶著一絲近乎羞赧的味道,又狠狠地扎中曾青藍的弱點,教他開心的好像又挖到了什麼寶,大笑著用力環抱過去。「好可愛!太可愛了!我好喜歡哦!」

 *     *     *

 

【摘自[BL] 南十字星的夏天(6.1)

 

 

 

  ===以下為關於[BL] 南十字星的夏天(6.1)的二三事分隔線===

 

 

附上福克斯冰河的地理位置圖~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