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曦律睜眼,發現自己飄浮在純白的空間中。

他定眼四望,看見先鈞彷彿昏過去的在前方飄浮著。「先鈞!」他急了,沒想其他、本能站起身奔過去,以蹲跪姿將牠摟在懷裡,高聲欲喚醒心繫的人。「你醒醒、先鈞!」

先鈞聞聲醒來,才發現身處虛空之中。渾身乏力,隨即得知自己的法力被尊長壓抑了,連帶無法掙脫郎君的懷抱。驚恐不已,牠轉頭望向不遠處的尊長高喊:「龍王大人!請讓曦律離開,罪者會承擔一切的罪罰,請大人開恩!」

「不,我不走!我不能放你自己在這!」方才,龍王將他破碎的記憶又收攏了。

須臾間,他看見牠四百年來日日祈求、夜夜自省,只為了對他的思慕,默默吞下一切他無法想像的苦楚,身心都傷痕累累。

牠落髮,在絲絹門簾上以髮絲繡了那闕詞,對天地祈願守護他的心魂。

他們今世的第一次重逢,不是在通樑,是在娘媽娘娘安排的天后宮。第二次的相逢,則是帝君大人恩澤他進入佘宅。

當他看見牠每一次收下他的名片,就像刺青似的烙在牠纖瘦的身軀,多麼震懾他的神魂,教他霎時心痛的無以附加。

「這不是你該待的地方……」發急,牠杏眼泛淚,無法預期尊長將郎君和牠一起拿來此處會如何對待他。更無法想像身為凡人、毫無法力的他,待在這虛空中會教他的身心受到何種程度的傷害?若他的神魂因此回不去他的身體,他會死的。

回過神冷靜下來,他很快的釐清思緒。「先鈞!我愛你!」他根本沒必要對牠是否愛他這點感到糾葛。牠可以為了他在剛才神智不清之時,脫口了一句怨懟就自殘,這還不夠在乎嗎?

牠是如此單純的付出愛,那麼純粹的只為等待他、獨自度過苦澀的漫漫歲月,他還有什麼好計較?

他撫著牠淒楚的面容。身為務必拋去七情六慾的仙君,牠卻為他千百年來都抓住那份名為「愛戀」的私情。這份思慕與執著多麼甘美,他不禁自問何德何能可以擁有?對於牠的戀心,他根本無需感到糾結或懷疑。

「你說什麼混話……」無法立即讓他脫離虛空,牠正心慌不已,不料他竟如此不合時宜的示愛,教牠震驚。

「先鈞,我是真的愛你!請讓我成為你的伴侶!」雖然他看不到諸神的身影,只能感受到祂們的存在,但他不管那些。就在此刻,他知道關於他們之間未知的一切,都只有愛牠是唯一的答案。

就算他對牠的愛戀會遭至天打雷劈,他也認了!他絕不會再拋下牠獨自受苦,除了成為牠的伴侶可以和牠在一起之外,他想不出還有什麼別的方法可以待在牠身邊保護牠。

牠又驚又懼,又歡喜又恐慌。「別……」牠掙扎,仰望飄浮在上方的龍王哀求,再也忍不住杏眸湧淚。「求大人大量,饒了曦律,他不知自己在說什麼。求大人讓他走!大人!」

「先鈞!除了答應我讓我成為你的伴侶!我不接受別的答案。」不讓牠掙脫、更不容牠分心,他定住牠的雙臂。「你是我的摯愛,我是你的伴侶,我這輩子、下輩子,生生世世都只要你。沒你的愛,我的生命毫無意義!」

牠捂著心口回首,為了這多麼甜蜜又糾心的誓言,啞口無言的顫抖。

忽然白色的空間轉瞬變暗,隆隆的打雷了、閃電交加。

龍王的威嚇教先鈞害怕極了,曦律也因巨響驚顫了一下。

牠不知哪來的力量掙脫他,起身抱住他的頭首護在腹前。「大人!別傷害曦律,他已是凡身,受不住這一切的!罪者願受天雷,求大人放了他!」

聞言,他不願牠再為他做出任何犧牲。掙脫牠又緊又真、保護性十足的擁抱,他仰首望牠,不讓牠為他求情。「先鈞、先鈞,看著我!」他大喊,對上牠急切又害怕他受到傷害的表情。他心口火燙,就怕心底的話再不說可能就沒機會了。「先鈞,我有沒有告訴過你,我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說這做什麼?」在這緊要關頭,他怎麼還有心情閒聊?

「從小到大,我的運氣就很好。我只有在剛才神智錯亂時才誤以為我很倒楣,誤會你不喜歡我。但我現在清醒了,我知道你愛我!」改高跪姿捧著牠的手在唇邊親吻,他的眼中只有牠淒楚絕美的身影。

「我再次確認了,我真是全世界最幸運的傢伙!你在過去是我的恩公、師尊、情郎,現在則是我的摯愛,未來還會是我的靈魂伴侶。天啊!我是多麼幸運!我的另一半是全心全意愛我,貨真價實、全世界最灑瀟威儀,高貴又純情的仙君!我不枉此生了!」

「你……」那麼真心的告白,那麼溫暖的愛意,將牠方才在民宿被他擊碎的心全都收攏了回來。牠煞不住歡喜又心疼的淚水,不知現下該如何反應。

他怎麼那麼笨?一點也不懂的觀望情勢。在這命在旦夕的時刻,他怎麼還能不顧一切的對牠表白?「別說傻話,你會沒命的……

「沒關係,現在你只要抱住我、我就不害怕了,可以面對接下來的一切。我們老祖宗是怎麼說的?」獻上安撫的微笑,他真切且毫無懼色。「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下輩子,請你等我,我會去找你。請你記得我,不要再強迫我忘記。我會將你的仙姿刻在我的魂魄、記在我的骨血,我的神魂永遠追尋你,不離不棄。」

他環抱在牠的雙腿後,仰望牠緩緩道出滿腔熱愛。「我愛你,先鈞,發自肺腑,天地可證。」

就像過去一般,他的誓言再次教牠的心魂炸裂又收攏重生。牠淚如泉湧,再也不能抗拒他的求愛。無視尊者的視線,牠彎身將他摟入胸懷。「律郎……我已不是仙君,我不值得的……

「值得的,你值得我獻上我的一切。」改環住牠的腰後,他鼻頭一酸、埋首在牠堅實的胸膛。「我愛你,我的仙君……

落雷、閃電,整個虛空劇烈震盪搖晃,昏暗的空間霎時完全變暗。

也許這是最後一次、也許他們都會被打入地獄,甚至魂飛魄散,但這些先鈞都不管了。再也無法壓抑這份逾越神魂的愛戀,牠低頭端起郎君的臉,獻出自己的唇。

四唇相接,教他們的時間都停止了,四周的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

這個吻教曦律瞬間想像若能在牠的香吻中死去,也許是最浪漫的死法。

激越的回吻,他不在意也許下一秒他的生命會走到盡頭,也不在意前世今生的過程,他只在意他的愛人。

這個吻是牠與他神魂的結合,是他今生最美妙的愛吻。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