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在菊島那日清晨,克瑞柏艦長殺死龜蛇妖精後,帶領艦隊重砲轟炸龜山、毀掉寶穴。

在崩碎的磚紅石塊間,流出一股清泉汩汩入海,至今不絕。

沒了蛇龜二仙守護吼門,紅毛艦隊即勢如破竹全面占領菊島。

為了鎮壓蛇妖精的怨魂,威遮爾德在佘祅屍首所幻化成的一座蛇型半島上設下巨大魔法陣,依陣型在其上建造了神州海域內第一座紅毛城,順便囚禁白雞妖精。

在紅毛人搜括菊島的民脂民膏期間,控制白基的黑魔法消退了。

牠清醒後知曉自己被威遮爾德控制、利用,間接害死了蛇龜二仙,便趁隙逃出監牢殺死威遮爾德。

威遮爾德一死,克瑞柏便拆除紅毛城,將建材放置在艦隊上,改前往攻占大海島「福爾摩沙」,接著以帶來的建材在海島西南的「大員」地區建造了「熱蘭遮城」。

之後,白基為了報仇飛往神州,花費數十載尋找到國姓爺,引領他前往福爾摩沙……

*   *   *

 

數年後

萬里無雲,輕風拂面。

今天是位於澎南蛇頭山遊憩區的「風櫃尾荷蘭城堡」遺址,就地復原重建落成、並開放民眾參觀的開幕典禮。

由西元二千年初期起,澎湖縣政府與荷蘭政府便開始為了蛇頭山上的荷蘭城堡遺址,進行交流、考古研究。

經過數十年的合作後,二地政府終於正式簽定合約,決定共同出資在堡壘遺址上將荷蘭城堡就地復原重建,將這段塵封在荒煙蔓草中的傳奇史話重現在世人面前。

配合母親節及花火節檔期,臺灣地區歷史上第一座荷蘭城堡的開幕典禮,吸引了海內外無數好奇的觀光客與相關的文史工作者前來探訪,整個遊憩區擠滿了熱情參觀的民眾、盛況空前。

身為這研究計劃的顧問之一,哲兒帶著伴侶蕊泊一起參加開幕剪綵儀式。

「教授恭喜!」今天是師長的大日子,曦律不能免俗的請假前來參與這場盛事。長駐在望安的他,現在只要放假就會回竹灣與伴侶相聚,有時也會請假回馬公辦事。

是的,當年在望安的「降雨事件」後,他和先鈞彼此交換了戒指與誓言,正式結為伴侶。

先鈞甚至為了給他符合凡人律法的名份,和他一起回去了一趟澳洲,申請登記為合法同性伴侶,教他幾乎喜極而泣。

回說日前,他參加了韋、柯二位教授的婚禮。

她們為了澎湖的大專教育付出半生心血、相伴幾十年,終於在日前決定於退休前公開伴侶關係。澎科大的學生、教職員知悉後反應非常友善,在校慶日為二位女士辦了盛大的婚禮儀式,場面非常教人感動。

是以今天他也帶著伴侶前來祝賀,順便將對方正式介紹給師長們。「教授,這是我的另一半。先鈞,這是柯教授和韋教授。」

第一眼,先鈞立刻知曉她們是他們前世的仇敵。他與伴侶交換了眼神,立刻感受到對方與自己一樣,明瞭那是天地間的定律、無需執著。過去便過去了,今生結為善緣就是。

「恭喜你們。」雙方相互握手問好,先鈞表現的得體有禮。他今天的打扮是紳士風,和伴侶一樣是一身墨黑系列,簡直是情侶裝。他的外表大概是四十五歲、優雅俊逸,和「颯爽中年郎」的曦律非常登對。

「小子!你真是好狗運!你的另一半有夠俊的,難怪你在念書時就被他迷的暈頭轉向!」以肘尖頂了曦律的上臂,哲兒眨眨眼故意將悄悄話講的很大聲。

「之前我在望安時還聽他說先鈞先生的年紀大他超過一輪,根本是在騙人。」跟著低聲配合,蕊泊覺得先鈞比當今臺灣第一男神藝人還有氣質。

「一定是怕被人追走,故意混淆視聽。嘖,這小子心機有夠重!」

「教授,這哪是心機重?這是情深意重!我『老公』簡直就是謫仙,我不看緊一點怎麼成!」看師長們一搭一唱,曦律摟著伴侶也跟著朗笑搭腔。

「又胡說了……」被當不存在似的誇讚著,先鈞每次都對伴侶半真半假的雙關語搞的沒轍,只能羞赧的嗲罵他。

四人相談甚歡,決定走到風景區至高點的涼亭,遠離熱鬧人群好好聊聊。

快到涼亭時,哲兒接到手機後交待自己的所在處後斷話。「是淑珍和她老公找到空檔過來了。」她回頭向步道下方一對快步接近的男女揮手。「這邊!」

先鈞回身看清了淑珍的臉、一時眼眶發熱,連忙奔下去扶住她的肘彎,輕道:「走慢些,現在起要萬事小心。」往旁瞄了一眼,他也立刻看出她的丈夫前世與他們曾有過的緣份。

突然被陌生男人扶住,淑珍不但沒嚇到還覺得他異常親切,脫口問:「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面?」她現在是文化局的公務員,也是荷蘭城堡復原計劃的工作人員,等於「移民」澎湖了。

「嘿!學妹,忘了你老公在旁邊嗎?」追下來的曦律細看她,大概也知道為什麼愛侶那麼激動了。自從正式和先鈞成為伴侶後,大概是沾染了對方的仙氣,連他也覺得自己仙風道骨了起來,第六感變的敏銳。「還有很抱歉,這位帥哥已經是我的人了。」

「厚!學長,原來他就是你那位百聞不如一見的『美人』啊!難怪以前不介紹給我認識!怕被我搶走對不對?」笑罵,淑珍挽上丈夫的手臂,和他們一起走到涼亭坐下後,對先鈞發問:「剛才為什麼要提醒我走慢點?」

「我會看相;妳可能得去一趟婦產科了。」微笑,先鈞意有所指的瞄了她的腹部解釋。他很開心看到過去的妹妹,今世幸福的模樣。轉頭對上曦律的視線,對方頑皮的對他眨眨眼。難怪伴侶說今天要給他驚喜,原來是要安排他和妹妹見面。

「他很準哦!」朗笑,曦律插嘴保證。「你們相信就對了。」而且應該是龍鳳胎。

淑珍聞言驚呼摸著自己的肚子後,寧可信其「有」的跟丈夫抱在一起開心尖叫。她今年四十歲了,若能有孩子就得謝天謝地。

「我是『布魯‧李托』。」和妻子擁抱後,李托博士沉穩的與眾人相互握手、交換名片。他是荷蘭的文史學者,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因為參與城堡復原研究而與淑珍結緣,有意入籍臺灣。

*   *   *

涼風徐徐,由至高點的涼亭下望,青翠的蛇頭山上紅磚色城堡氣勢非凡的聳立在蔚藍大海前,隔海遙望對面繁華的馬公港。

眾人聊著,曦律慫恿伴侶講個應景故事。

在場唯一的「在地郎」要說故事,哲兒和布魯都準備好隨身的錄音筆,當這是田野調查了。

「韋教授的著作中有本專門研究民間故事的,其中提及通樑『龜怪與蛇妖』的傳說。我今天要講的『紅毛城』傳奇,就是跟它有關。」緩緩的,先鈞對眾人道出自己與伴侶糾結千年的過往。

「數千年前,一名蛇仙干預了天地運行,插手劫走足以讓螃蟹家族果腹的小龜,與螃蟹結下累世仇怨。之後蛇仙還犯戒給小龜吃了蟠桃,讓牠變成龜精。為此牠們先後被眨下凡,駐守在竹灣的蛇山與通樑的龜山……

數百年後,西方勢力來到東方,澎湖的天地之氣的平衡被動搖了。與龜精犯下慾戒的蛇仙本該在此時被天雷擊斃,血祭以維持天地之氣的平衡。

不料事態出了差錯……前世的螃蟹轉世為今世的荷蘭艦長,龜精死於其斧下,等同代替蛇仙血祭了。牠臨死前下了血咒,力保蛇仙周全。

蛇仙被龜精推向天空,落在風櫃的海邊。」指著城堡方向,先鈞望向曦律,彼此的目光都飽含激動複雜與相互憐惜、依戀的心緒。

每次憶及這段過往,曦律的身心有時仍隱隱作痛。但他知只要他痛,伴侶會比他更痛,是以這些年來他一直學著放下。有先鈞的陪伴,他們彼此療癒創痛,讓時光淡化憂傷。而且傷痛並非都是壞的,那讓他倆的神魂更加堅定的結合。

「……失去伴侶、蛇仙生無可戀,便將仙體生祭天地,化做蛇頭山半島,祈求與伴侶來生再續前緣。

於是紅袍巫師在蛇頭山上設下巨大魔法陣,依陣型在其上建造了紅毛城,以為藉此可以鎮壓蛇仙的怨魂,順便囚禁白雞精。

不久後白雞精清醒脫逃,荷蘭艦長便拆除紅毛城,將建材放置在艦隊上、改前往臺南,用這些建材建造了『熱蘭遮城』。

而先後祭天、穩定了澎湖天地之氣的蛇仙和龜精,祂們的神魂結合為一、成為北方基柱,共同守護澎湖群島……這就是我所知道的,關於紅毛城的傳說。」當年在龍王的相助之下、一切的自省苦痛都過去後,先鈞終於領悟了娘媽一再勸他「順應天命」的意義。

他感謝天地諸神對他的愛憐,讓他與心愛的曦律得以重生,以結為伴侶、相愛相守的方式,一同在修行的道路上面對劫數。為此,他將心甘情願與曦律善盡「基柱」的本份,終其一生守護這座島,直到他的時間走到盡頭。

「親愛的,你還是很不會講故事,」聽著,曦律眼眶發熱。他感謝天地諸神,當年他以為龍王的出現是要懲罰與他犯戒的先鈞,後來才懂尊長是要出手相幫、阻止伴侶的自省。

且在之後,尊長讓他們明白了彼此糾結的因果命運,教他倆醒悟了之所以能幸運重生,是天地負予了他們「守護」群島的重大使命。若非得知了真相,不然他可能會因伴侶的自省而失去摯愛。

對情感纖細、易感純愛,又嚴以律己、責任感強烈的先鈞,他恐怕是生生世世都得將對方捧在手心呵疼了,不然他隨時都可能失去伴侶。

不過想來,他真是幸運的傢伙,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伴侶都是愛他的,就算來世也一樣。啊啊……這感覺真是說不出的爽快!

禁不住熱切的傾身親吻先鈞,他呢喃:「但我還是愛你。」

伴侶這麼公開的示愛教先鈞羞煞了,牠泛淚含笑。「謝謝,我也愛你。」順服於對方的吻,他在心中起誓:曦律郎君,吾願求千年,與君永續情緣。

眾人見狀笑著起鬨鼓掌,心中不約而同對剛才的民間故事若有感觸。

海風徐來,豔陽高照。六人閒談著、相視而笑,遠眺海天一色、純淨優美的澎湖灣。

 

 

這是歷史悠久的菊花群島上,流傳至今的鄉野奇談……

 

 

                          【完】

 

 

【摘自[BL] 仙緣(完)

 

 

 

 

 

  ===以下為關於[BL] 仙緣(完)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是我個人的第八部個人自創小說。

 

我這次做封面合成玩的很開心:封面是蛇頭山和虛擬復原的荷蘭城堡合成圖,封底是馬公港景及我家的「軟Q」佘祅和「硬漢」曦律,相親相愛的合體Q圖,我很喜歡呢!

 

 

另外,在寫文時熱血衝腦(?XD|||),是以在紙本中附錄了一張含有古今地名對照的故事背景局部地圖(擇日上傳),以及愛的小屋佘宅示意圖~(笑)

 

特典是「千年‧情緣」小書卡,希望大家喜歡。

 

再來談談本故事。

 

前言說道,它是以短文「龜蛇劫」為基礎完成的故事,是以我考慮後決定用簡約的「仙緣」做為長篇小說的題目。並且除了18禁部份外,將它全文上傳網頁。

 

因為怨念太強(?XD|||)下筆有如神助,好像打了三個月就完稿了。我從沒寫長篇故事寫那麼快的經驗,自己都嚇一跳~(笑)

 

它的源起對我個人來說是個具有紀念價值的回憶──它是外婆親口對我說的故事。

 

(以下我在龜蛇劫的二三事中應該提過,我懶得回頭找~XP)我大專時的國文課有項作業:請去採訪澎湖的老人家,聽長輩講故事。於是我採訪了道地澎湖通樑人的外婆,聽她講了這個故事,完成採訪報告。

 

雖然我也是澎湖人,但這故事我從沒聽過。頭一次聽時一愣一愣的:二隻公妖怪每晚在海上演活春宮給村民看,真是夠了(笑炸),最後牠們被洋人砍死;這個結局也太跳躍了吧!OoO!

 

於是從那時便開始想,一定要找機會把它寫出來和大家分享(U//////U);這一想就想了十五年~(汗)

 

為了確定內容沒錯(?),打文時我找出學生時代的報告,順便上網查資料相互對照,才發現在澎湖地區這故事還有另一個版本,就是書中廟祝說的:二仙和倭寇同歸於盡、將功抵過,又被召回天庭。

 

是以我綜合二個故事的特點(?),完成了「龜蛇劫」,進而又續寫成「仙緣」這個故事,算是了結一項青春時代的怨念~(樂跳步)

 

 

因為是在寫家鄉的故事,是以在創作的過程中很快樂,查資料也查的很累但很爽快~XD

 

另,關於「熱蘭遮城(臺南安平古堡)」,其實和這個民間故事完全沒關係(汗)。和古堡有關的,是澎湖的澎南地區「蛇頭山國家風景區」的紅毛城遺跡。

 

因為我一直很怨念(?XD|||),為什麼蛇頭山和蛇妖沒關係呢?是以我將蛇頭山拿來(?)當哏,用在這篇小說~(暴汗掩面笑逃)

 

畢竟這是改編民間傳說故事的神怪小說,關於歷史、地理的謬誤就請掠過吧,謝謝~(鞠躬)

 

故事尺度方面,因為我的家人不看我寫的BL小說,是以我的BL故事會比較火辣(?XD)一點。不過關於此類的十八禁內容,我盡可能只收錄在刊物中,不上傳網路,當做是送給收藏我作品的同好們的特別禮物(?)~^^//

 

是以在我的個人網頁、部落格等,基本上是不放「限制級」的劇情哦,想看「煞必斯」一點的就要找紙本來看啦~^A^

 

再來談談我家佘秗和曦律。

 

最先寫「龜蛇劫」時,二人的名字沒花什麼精神想(喂!XD|||),總之就是要一看就知是在寫蛇妖和綠蠵龜(喂喂!XP)的故事,所以「佘祅」和「歸曦律」的名字就決定了。矮油~我真是個不認真的作者~(汗+笑)

 

之後要續寫「仙緣」時,才花精神想了「先鈞」和亡羊補牢(其實根本沒用)的解釋曦律的名~XD|||

 

我家的佘秗和曦律都是我的寶貝孩子,我覺得他們都很可愛~(矮油~傻媽媽模式ing)

其實他倆在我的腦海中是有具體形象的,只是我沒精神畫出來(厚!懶就說一聲嘛~狂毆茶飛),就只在封底獻上合體(?XD)Q版了。

 

至於其他角色,在想名字的時候花了很多精神,查了很多資料,設定他們時都覺得有趣。

 

像「克瑞柏」就是美語「螃蟹(crab)」,「威遮爾德」則是「男巫(wizard)」。這二位雖然殺死龜蛇,但其實不算壞人,只是因為恃奉的君主(信仰)不同、有洋人優越心態(這是正常的時代產物),彼此立場不同而已。

 

至於華人的蛇精,最有名的民間故事就是「白蛇娘娘:白素貞」了,不把她寫進來和佘祅相關連實在是不行啊(笑)。和她糾葛不清的許仙和法海及小青(請自行「維基」一下,就知道故事裡的配角指的是這三位的哪一人了。),當然也要提一下柳~^^

 

以上,謝謝大家愛護我家的小先鈞和小曦律,這二隻的前世今生在這裡算是完結了。

 

感謝給我好評的各位,給我很多動力,與我一起和先鈞與曦律度過這段美好的日子。
 

 

茶:小曦律,想不想生個寶寶?
          
歸:我們不能生吧?O。O
 
茶(邪笑):小先鈞是千年老妖,變也變的出一隻吧?(瞄)

 

佘(緊張):O-O......(被發現了嗎?)
 
歸:真的可以嗎?(超亮目)
  
佘:>。<(奔)
 
天音(看不下去了):茶!不要再不負責任預告了~(狂毆茶飛)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