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後記「最近發瘋似的愛上Star Trek」在本頁面最底哦~^^//

 

===以下為跑錯棚最終回開始===

 

61.jpg

 

 

 

======

 

 

 

62.jpg

 

 

 

======

 

 

 

63.jpg

 

 

 

======

 

 

 

64.jpg

 

 

 

======

 

 

 

65.jpg

 

 

======

 

 

66.jpg

 

 

 

======

 

 

 

67.jpg

 

 

 

======

 

 

 

68.jpg

 

 

 

======

 

 

 

69.jpg  

 

===謝謝收看以下為後記開始分隔線===

 

 

 

Star Trek,簡稱ST(我喜歡翻譯成:星際迷航),是1966年代的美國電視影集(我都還沒出生哩),是歐美科幻片界中的經典之一。

 

它有多出名?除了有第一代(後稱「初代」)版本,後續更有前傳、後傳等共幾百集的影集,還有十來部電影等等。

 

初代的夏特納阿伯尼摩伊爺爺主演的影集和電影版本,我都沒看過。

 

因為在我的少女時代,ST系列已經進入第二部的畢凱艦長了,第一代的寇克艦長和史巴克大副離我太遙遠~(遠目)

 

我曾經很迷畢凱艦長和百科,他們的ST(臺譯:銀河飛龍)是我少女時期的美好回憶。

 

但除了JJ導的「重啟ST(臺譯:星際爭霸戰)電影版」的第一和二集之外,我對初代影集的瞭解幾乎是零。

 

是以我並不是ST迷,對ST的很多設定我都不清楚。

 

尤其是對初代寇克和史巴克及「艦長、大副、醫官」的鐵三角關係,幾乎等於不知道。

 

我略知的只有JJ電影版的青年寇克(克里斯.派恩)艦長壞壞又帥帥,史巴克(柴瑞克.昆圖)大副的長相俊美(?)很萌。

 

一直以為寇史二人是一動一靜,是以看了電影版後傾向寇x史。

  

我真的忘了(XP)這部電影上映時我是不是去電影院看的。大概不是,應該是我自己去看二輪片。

 

我完全沒想到要去看首輪,因為當時我的精神還停留在銀河飛龍時期。對初代的故事背景沒做功課,怕重啟的電影看不懂。

 

不過剛好這個時期我和茶大姊在迷「艾瑞克.巴納」,發現他在電影中演反派,所以為了他便在二輪時看這部片。

 

看完了之後就決定:有第二集的話我還要看~XD

 

故事很有趣,烏胡拉(柔伊)小姐很漂亮(她竟然沒和男一艦長配對,而艦長竟也沒配對的女角,我當時很驚訝。當然我現在得知其中隱含的道理了~壞笑),

 

還有帥死的驃騎王伊歐墨(卡爾.厄本)竟然演醫官!抱歉,這時小艦長和小大副還沒進入(?)我的大腦~XP

 

(因為沒做功課,是以這時完全不知電影的老史巴克,竟然還是演初代影集史巴克的尼摩伊爺爺演出的!)

 

  

然後第二集電影上映了,我還是沒做功課,但在二輪時拉茶二姊去看。

 

看完之後還是覺得很好看,猜想將來應該會有第三集。

 

這時我仍定睛在驃騎王醫官身上(XD),而茶二姊看中小艦長(XD)。不過我們都分出了一點精神看了小大副,覺得這傢伙挺吸引人的。

 

當然我們都知道飾演大反派的康拜區先生是誰,但對他一點興趣也沒~(幾乎沒看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我們迷的是小勞勃和小裘的腐爾萌斯電影~掩面)

 

之後只要是小艦長的片,茶二姊就吵著要叫我看(派恩演的「傑克.萊恩」超好看!為什麼沒續集啊啊~抱頭)

 

 

之後我都在忙打文,GD漫中文版也斷頭了,我忙完幾篇小說稿後陷入恐慌期(?XP)了。

 

我找不到可以代替小夜(GD漫裡的配角)的人(?XD|||)可以填滿我的心靈<--天音:有這麼嚴重嗎?(煙)

 

我好恨我的小夜沒人可以替代啊啊啊~我也想找另一個人代替他!我不想到老了還只愛他,這樣好痛苦......(所以我曾說自high需要毅力和勇氣啊啊啊~<>

 

抱歉,跑題了。總之,我要打起精神去找別人(?)~XP

 

  

於是在看了一些大超和蝙少爺的漫和同人文,看了一些漫威系列的,接著下定決心要把一直想看卻沒看的PTTST同人文全找出來看。

 

接下來大概超過三個月的時間,我都在看ST的同人文~XD

 

 

大小BL版上的三百多篇文,我幾乎全看完了(唯獨驚悚版半衍生的那篇是我的罩門,我不敢看。)~(蹦蹦跳)

 

我承認是從同人圖文中,吸收ST的故事背景~(官方原著影集沒看過多少,卻從同人圖文入門真的不可取,好孩不要學啊啊~掩面逃)

 

這時我發覺版上的ST同人文幾乎都是史寇配,覺得很奇怪(沒辦法,JJST電影內容給我了先入為主的印象。),只得一知半解的看下去。

 

在略為理解初代ST的故事後,期間我便耐著性子注意看了幾集在第四臺播出的初代影集~(抱歉,那個年代的影片現在看起來真的有點累~XD|||

 

印象深刻的片段:寇克艦長年輕時,真是風流俊美、冠絕宇宙(?)~XD

 

穿著瓦肯黑披風大衣的史巴克大副,帥(?)到教人發暈~(抱歉,我年紀大了~XP

 

這才讓我理解到,哎呀呀,難怪一堆同人文會傾向史x寇,原來初代影集給人這種感覺~(恍然大悟XD

 

 

看完版上史寇配多於寇史配的同人文後,史巴克大副和寇克艦長的形象,就被我投射到電影的小大副和小艦長身上了!矮油,這打開了我的另一個人生觀點~(亮目)

 

看電影時,我只想到小艦長像攻,小大副像受。後來看完同人文,發現根據這些同人故事背景設定,小大副比較像傲嬌(?)冰塊攻,小艦長比較像陽光主動(?)受~XP

 

看完同人文後心情很激動,便想去某站看看MV。這才慢一千拍的得知:永遠的大副尼摩伊爺爺,他不久前已經過世了~(含淚)

 

 

MV站上有好多好有趣的影片,像是尼爺爺和昆圖聯合代言的汽車廣告,超級萌!萌到我快中風!

 

還有尼爺爺和夏阿伯出席ST影迷大會時的妙語如珠,超可愛!

 

昆圖和派恩為了宣傳電影一起接受採訪時,一搭一唱真是教人鼻血狂流~(暈陶陶)

 

還有很多好棒的歌曲音樂剪輯。像拉娜小姐的歌、有故事性的野獸短片、可口小甜派的歌曲,外星人是小大副和小鑑長的角色歌,等等。

 

我現在簡直是整天開著電腦,循環播放這些洗腦的ST背景音樂~(陶醉)

 

 

同時,小大副(昆圖先生)走進我的大腦了~XD

 

原來他本身已出櫃了;網路上有他和小男友秀恩愛的圖片。另,他的口毛(?XP)有夠濃密,化妝也蓋不太過去(跟我家的思龍(裴秀彬)差不多)~XD|||

 

小艦長(派恩先生)也順便走了進來~XD

 

他的眼睛藍到讓人不敢逼視,和昆圖像好哥兒們似的玩在一起會教人頭暈~>//////<

 

 

 

在看完大小BL版上的ST同人文後,為了欣賞更多關於ST的同人創作,我鼓起勇氣去「隨緣居」和「星艦同萌會」這二站註冊,但受到挫折。

 

隨緣的網頁很難開,開了還不知怎麼使用尋文功能。星艦申請了身份,但久久沒得到可以觀文的權限。都教人難受~@。@

 

 

 

於是在ST同人圖文和MV差不多都看過後,我便去找昆圖和派恩演出過的影視作品來看。

 

派恩的好幾部電影都很有意思。「傑克萊恩」不用說的好,「特務愛很大」很萌,「平凡人生」也很特別。

 

昆圖的演出則以影集為重。但影集太多了,要找出來看有點難度。尤其他的代表作:超異能英雄

 

我記得當年這部影集播出時,忘了是哪位友人強烈建議我看,說會飛的男主角和哥哥的強烈堅情,教人非常萌。

 

結果我只看了三集就看不下去了(因為這部故事真的不是我的菜<囧>),而且我完全不記得昆圖是否有演出。

 

是以現在要找它出來看,真需要有點勇氣和耐心。

 

 

 

為此,我先找了昆圖的「刺客任務:殺手47」來看。

 

好吧,如果抱持著:「沒關係,是『昆圖』嘛!」的心態來看,請定睛在他的臉度過這一個半鐘頭吧(事實上他只有二十分鐘的戲份而已),其他的都不用看。

 

我已經好久沒看過這麼令人想轉臺的電影了~(眼睛死)

 

 

現在我每天都瘋狂的找昆圖和派恩的圖文影片來看,害我好期待明年的ST電影第三集啊啊!

 

我沒看過「玩命關頭」系列電影,所以對這位林姓導演的風格怕怕的。希望故事劇情多放一些在小艦長和小大副身上,旁邊雜七雜八的支節不要太多~(超大扭)

  

 

另,跑題一下:綠巨人巴納和要命帥驃騎王厄本的影片,請自行網路搜尋~^^

 

再另,驃騎王真是個很有趣的角色。當年魔戒第二集他帶著驃騎狂奔出場時,網路上生出一個笑話:千萬不要惹到金光閃閃的帥氣驃騎王,他會把你的軍隊全部帶走~XP

 

 

講回來,因為每天都被昆圖和派恩占滿大腦,是以我也好想來做個同人MV哦!

 

但我很少涉獵流行音樂,也對影片音樂剪輯等技術沒概念(我只會打字和簡單的PHOTO),只好放棄這個念頭。

 

但滿腦子怨念無處宣洩,我非得做點什麼不可。

 

只好去找網路圖片來腦補,定睛在昆圖的臉看了「刺客任務:殺手47」十幾遍,看到眼睛死、快瘋掉,之後花了一星期做了一個ST半衍生的同人圖文創作,安慰一下自己受創的心靈~XP

 

 

這個ST同人半衍生「跑錯棚」圖文,雖然做的很累,但心情超亢奮!

 

完成時有夠快樂,便以滿心的興奮之情編輯了以上內容來分享我的心情~(快樂的大跳步)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