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的自習課,老油條的餐二A班學生全都跑得不見人影。

保健室內,在拉上的布簾後,尹茉旻躺在病床上休息,一旁坐著一臉擔憂的程平。

「很不舒服嗎?」程平知道有些女性會生理痛,但在跟她交往了以後才知道有些人會因為生理期而不適到無法上學。

「還好……」眼眶泛紅,她有氣無力的。

每個月都會為了同樣的原因請幾天假的她,今天來上課了,但面色蒼白的嚇人,好像隨時會暈倒。於是自習課一到,他照例趕緊陪她來保健室躺著。

「妳睡一下,我在這裡陪妳。」他揚著手上的日語生字卡冊。

「不用了,你可以和鄭遠鴻去打籃球……」生理期都已經進入第四天了,其實她並不是真的那麼不舒服。

「沒關係,反正我生字還沒背。」他聳肩,差點忘了昨天關於「她」的煩惱。

「謝謝……」她沒跟他爭,水眸瞅著他專心背生字的側臉。

好半晌後,他發現她的眼眶泛水氣。「怎麼了?」

「可以……抱抱我嗎?」怯怯的,她小聲的提出要求。

他愣了一下,看她好像真的要哭了,趕緊坐上床沿躺下將人摟進懷裡。「很不舒服嗎?這樣可不可以?」

「對不起…………我只是好沮喪……好冷……」眨掉眼角的淚珠,她蹭著對方的胸膛,帶著哭音。「以前不會這樣……這次……不知怎麼搞的……

「沒關係沒關係,」一反往常的撒嬌磨蹭,激發出他熊熊的保護慾。「很冷?那這樣好點嗎?」

「嗯哼……」她整個人縮在他懷裡,眼角帶淚、嘴角含笑。「平……好喜歡你……好喜歡……

頭一次聽到她主動說「喜歡」,讓程平驚喜的以為自己的耳朵壞掉了!果然處在生理期時的女性心理令人難以理解——他為了這二個字腦袋裡亂轟轟。

與她交往這麼久,甚至連定情的戒指都送了,但事實上他從不敢去深想她到底喜不喜歡他。

剛開始他自然的順從心裡的想望去追求她,然後她同意交往了。牽手、撫觸、親吻,然後做了所有男人都想要和女朋友做的事。

因為她都同意了,他心想她一定是喜歡他的。可想歸想,他心裡還是有一點點不確定。到底是喜歡呢?還是不喜歡?應該是喜歡吧?可是她從來沒對他說過「喜歡」啊!

所以當真的要問:「妳喜歡我嗎?」

啊!這問題實在很娘。他怎麼也問不出口,以至於到現在他都沒勇氣要問清楚她究竟喜不喜歡他。

低頭見她全然順服的沈睡在他懷裡,他不由自主的揚起傻笑,輕輕的撫著她的背,希望能讓她舒服點。

幸好她說了,不然我要怎麼問?

瞧她現在的嬌弱,再想她向來的羞怯和總是順應他要求的柔美模樣,他完全忘了昨晚的胡思亂想,直覺爽快的不得了!

                 

因為熱戀的浮動心緒,讓程平上月至今的學業成績都不甚穩定。

「如果是因為『談戀愛』,那我們就不要再繼續下去。」一起訂正男友的個經小考考卷,那低空掠過的分數教尹茉旻的杏眸泛水氣,冷然的對他下通牒。

「絕對不是這樣!我會反省的!」逞強的低喊,他拉不下臉來承認自己的確是因為對女友「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造成學習動力低落。

「下個月就是期中考,你要證明給我看,」她嚴肅的道。二人還談著純純戀愛時沒發生的事,在有了親密關係之後的現在,都發生了——她多少明白他會心情浮動,是因為他對她的生理需求超過與她的精神交流。

就算這代表著他迷戀她好了,還是沒什麼好虛榮的。為了他的將來,她要從現在起加強他的定性。「我也會證明給你看。」當著他的面,她把定情的戒環摘下收好。

她那個拿掉戒指的動作,讓他的頭差點爆炸。「好!我一定證明給妳看!」他硬氣,絕不容許自己會因為「考不好」而被女朋友甩掉。

由於她的怒意,雖然下下星期才要進入「佛腳週」,但程平已經開始進入備考模式。

不親吻、不擁抱、不約會,也不多放時間在MSN上閒聊,他要證明自己是說的到做的到的男子漢。

然後,期中考期的五天到了。每一堂課都安排了正式的考試——英日語口試、中西餐術試、理論科筆試和特定科報告等等,教平時不用心,臨到考期才準備的同學,都累得人仰馬翻。

但程平不同,每一項科目他都穩紥穩打、慎重嚴謹的應試。

他的努力、毅力與自制力,尹茉旻都看在眼裡。也在這些日子以來,她得到她要的目的。

 

在星期五的最後一堂課,期中考結束了。晚上,鄭遠鴻主動和尹茉旻通MSN。

下星期,平平應該就能『解禁』了吧?*^___^*

…………」不答,她不承認也不否認。

其實不用等到下星期公佈成績——我敢說他這次考得很好~(遠目)

嗯嗯。我知道。心不在焉,她拿起桌曆翻看。

我知道妳這回也考得很好~(再遠目)

……(跟遠目)」盤算著,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好友閒聊,她的心跳快了起來,思緒翻飛。

心中有了決定,她下樓再三的確認父母隔天的計劃,然後一直在線上等到很晚。

等到程平打完工回到家將MSN連上線時,她難得的主動找他,約他明天星期六中午來她家吃午餐、看DVD影片。

                 

睽違了快一個月的約會,再加上昨天才剛結束差點逼瘋他的期中考,今早的程平無比輕鬆的在補習班上完英文課後,直接前往女友家。

想起幾個星期以來他為了完成對親親女友的承諾而努力到今天,不知她是否還願意跟他繼續下去?可一想期中考的成績要在後天星期一上學之後才會陸續公佈,他便隱隱不安。

到底會不會繼續跟我交,應該下禮拜才會知道吧?今天還是乖一點好了。縮了縮脖子,程平按了她家的門鈴。

門鈴響了,開門迎接他的是尹茉旻柔美的微笑。

「我今天煮了海鮮義大利麵。」她領著小男友到餐桌旁。「你喜歡吧,我記得你之前說喜歡。」

「嗯嗯!妳煮的我喜歡吃!」再偷瞄了一下,今天的女友著了小碎花的洋裝,真適合她。「尹爸和尹媽呢?」坐下,他左右沒見著人,而桌上的食物只有他的一份麵和她的一份沙拉。

「怹們早上就下新竹了,去我哥家。」她微笑地答,很自然的以右手指將頰邊的髮絲勾到耳後。「大概晚上才會回來。」

「妳那樣就飽了?」吃著她烹調的美味無比愛心麵,他隨口問。但不知怎麼著,他從剛才就注意到那個好久不曾在她手上出現的戒指,她今天戴上了——這讓他激悅的忍不住想脫口問她,是不是肯原諒他之前荒廢學業的不當行為。

「因為考試,我最近胃口不太好。」她聳肩,叉了幾片生菜沾了開胃的酸甜醬入口。

的確,看得出又瘦了一點點。一聽她提到「考試」,他小小抖了一下,到了嘴邊的疑問硬是吞下去,不敢繼續順著話題往下聊,「哦。」的一聲,專心的吃起麵來。其間有時忍不住那緊張的安靜,就偷瞄她的臉色。

那碗沙拉的份量不多,沒幾口就吃完了。吃完後,她就一直盯著他進食。

「怎麼了?我臉上沾到了嗎?」被她瞧得心跳漏了一拍,他要往臉上摸。

「嗯哼。」她搖頭,伸手去拉住他。「沒沾到,我是要你慢慢吃。」看他津津有味的好像真的很好吃,但她真的沒胃口。

她微笑的凝視中好像包含了千言萬語,教他滿心疑惑的慢吞吞將麵吃完。「好好吃,我吃飽了。」

「好吃嗎?」這樣應該算是抓住了他的胃吧?她滿意的含笑起身,要將自己的餐盤拿進廚房洗。「下次再做給你吃?」

「好。」想像未來若每天都能有她的笑顏佐餐,那該會是多美好的事啊!他乖乖的跟著她進去,和她肩併肩一起把餐盤放入水槽清洗。她靠的他好近,一抹甜香撓得他心發癢、熱血沸騰。

「你洗完就上來吧,我等你。」她又對他送上秋波。

瞧她像隻小粉蝶似的出了廚房,輕飄飄的髮尾似乎還留下了一絲幽香,他心猿意馬的視線追著她去。「在樓上看嗎?」

沒聽到回答,程平加快手中清洗的速度。洗好了晾上,他擦乾手出廚房往樓上去。「旻旻,我上來了,要看什麼片?」

女友的房間虛掩,他一推門,就見涼爽又昏黃的房內,她只圍著一條大浴巾坐在床沿,玉手抓著胸前要掉不掉的巾布一角。

「平,去沖個澡吧。」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7.2)】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7.2)的二三事分隔線===

 

 

 

基本上遠鴻真的很壞~(遠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