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回有嚴重歧視用語請慎入===

 

八.

隔天下午,二人在約定好的捷運站會合後,他倆往電影院去。

今天他們要一起去看二輪片。

這二部都是他們在首輪時就很想看的影片,分別是波蘭出品的「盜走達文西(VINCI)」,和美國出品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今天,尹茉旻上了淡妝,穿著寬鬆的吊帶牛仔長裙及七分袖內搭衫,紥了青春洋溢的俏麗馬尾,有別於以往的淑女風,今天的她又有另一番少女風情。

「我好像該再戴頂牛仔帽才是。」穿著個性化T裇牛仔褲的程平牽起她的手上下打量,別有深意的直眨眼,逗的她嬌笑。

說說笑笑著,他們往電影院去。尹茉旻可以算是沒有外食的習慣,所以準備了自製的小點心和飲品。跟她在一起久了的程平也習慣了,只要出電影票錢就好。

第一部「盜走達文西」是從頭到尾沒冷場,輕鬆有趣的鬥智盜寶類動作片。歐洲出品的電影風格,和美式好萊塢片有很大的不同,在文化深度和說故事方法都明顯的有極大的差異,尤其是歐式幽默十分特別,不必刻意就能引人會心一笑。

隨著影片的播映,他倆不時跟著故事情節緊張、大笑,心情高高低低的起浮,最後為了結局拍案叫絕。

快要二個小時的片長讓人意猶未盡,散場後,二人分享著彼此的觀感心得。二部影片間,有十分鐘左右的換廳休息空檔,他們走往另一樓的放映廳。

「妳要補妝嗎?」程平看到化妝室的指示牌。

「不用。」尹茉旻搖頭。剛才她太專心看片,沒什麼吃喝。

「那妳先到休息區等我,我去洗個手。」他說著往男子盥洗室去。

「嗯。」她看看時間還很充足,就坐在休息區的沙發等待。

休息區的人很多,都是等著待會兒要開放進場的觀眾。這時,坐在前方的一對親膩笑語的情侶吸引住她的目光,她定睛一瞧,面色一僵。

就在她遲疑著「是不是看錯了?」或是「該不該打招呼?」時,對方的青年也注意到她,同時也愣了一下。

可能是她的臉色太不自然,又或者是青年的態度讓他的女伴發現有異,所以也跟著往這個方向看過來。

只見這對情侶交頭低語幾句後,二人都向她走來,她也起身。看著那好像陌生卻又熟悉的面容,她的心緒尷尬又刺痛,以為早已忘記的事竟然又浮上心頭。

「好久不見了!」站定,青年——寧弦棋摟著女伴的肩,為彼此介紹。「她是我國中同學;這是我女朋友。」

「好久不見。」回憶果然是會美化一切。尹茉旻覺得差點認不得初戀情人的自己非常荒謬,明明是相同的五官,可又好像有點不一樣。她緊揪著手中的提包,話都不知該從何說起。「你們好。」

「來看電影嗎?」他問了一句社交辭令。

「是的。」她仰頭望他,想從這張成熟俊帥的可比男模的臉找出他國中時純真的氣質。

「自己一個人?」他左右沒看到前女友身邊有其他人。

「不……」她還沒答完,後面就傳來呼喚。她轉頭,就見小男友大跨步而來,反射性的就偎了過去。

見女友忽地來挽住他的手臂,程平怔仲。「旻旻,這二位是?」

「他是國中同學。」尹茉旻為「現任男友」與「初戀男友」互相介紹。「這是我男朋友。」

二個男人一聽,互相道好。

「你看起來很年輕!還在念書嗎?哪間大學?」寧弦棋佯笑問程平,不客氣的上下打量他。

「文星學園,你咧?」才第一句話,程平就覺得這傢伙的水準,不會是和自己同一掛的。尤其是他感覺到挽著他的女友有些僵硬,讓他更覺怪異。再看向對方,男的說是在笑,其實是一臉不自在,女的則緊抿嘴一語不發。

「T大一。」說起自己的校名,他笑得半瞇眼。

「我們都念文星高二年級。」尹茉旻忽然插嘴道。

「高二?妳還在念高中?!」他的音調高了二度。

「你知道原因的不是嗎。」她冷凝著臉。

「哦,啊!哈,我忘了。」他乾笑幾聲,轉疑話題。「不談這;你們來看什麼片?」

「剛才看完『盜走達文西』。」對方惹人厭的語氣和失禮的目光,教程平不想再聊下去——女友剛才的那句答話,讓他有不爽快的聯想。

「哦,那等一下呢?」寧弦棋耍帥似的左右指著二個放映廳,笑的輕挑。「該不會那麼巧我們都要看『命運好好玩(Click)』吧?」

「斷背山,」對上青年的臉,尹茉旻的心緒漸涼。流氣的、油滑的,時間真的改變了一切,改變了他在她心中夢幻的模樣。現下,她只覺得他是個陌生人,不再是她心中耿耿於懷的那個幻影了。「我們等一下要看『斷背山』。」

他被前女友的冷語一答,皺眉怪笑。「假洋鬼子導的死GAY片有啥好看的。」

「喂!嘴巴放乾淨一點行不行?!你是有『意識型態』還是『恐同症』?!」崇拜的偶像被汙辱,程平受不了的搶了一步高聲回嗆。「把你剛才說的那句話在這裡再大聲的說一次,看你會不會被公幹!!」

                 

氣沖沖的拉著女友進放映廳就定位,程平不願意去深想剛才那個傢伙和尹茉旻以前是什麼關係。

在無言的緊繃氣氛下,電影開場了。

荒涼的背景,單音的配樂,深刻入心的旋律。

前十分鐘幾乎沒有臺詞,然後是藍天綠水,二名牛仔,和滿山遍野的羊。

好悶。明明昨天很開心,半小時前還很快樂,現在悶到快要爆炸了!程平不安的在軟椅上蠢動,覺得自己的心情和影片的內容一樣悶到快要抓狂!

偷瞄身邊的女友,見她專心的仰頭觀影,小手緊抓著手中的提包。

那裡頭放著他剛才吃了半盒的什錦水果切片,還有半瓶金桔檸檬汁,但程平現在不敢跟她再要來吃。

除了影片的對白和配樂外,整個場子幾乎是鴉雀無聲。

隨著劇情的演變,程平漸漸聽到四周傳來啜泣聲。他更不安了,不敢轉頭去看女友是不是也是其中之一。

最後十分鐘,當他看到螢幕上的男主角捧著二件彼此包覆著的襯衫心碎時,他也受不了了。

像在掩飾什麼,他急著轉過頭去,卻正好看見在微亮的影片光線照映下,她的眼角無聲的滾下一串淚。

馬的!程平鼻子一酸,再將視線轉回到影片上,不敢想她是不是真的為了電影的故事內容而哭。

影片結束了,在散場的人群中,他摟著紅著眼眶啜泣的她離開電影院。

                 

「進來陪我一下再走好嗎?」回在家門口,心緒依舊混亂的尹茉旻,偏過頭去纖手勾住了程平的手指,吶吶的請求。「我爸媽去喝喜酒了。」

「哦。」他跟著她進屋去。

上了樓,他們一同坐在床沿,她偎在男友懷裡下意識摩挲手指上的戒環。除了電影情節之外,教她心緒紊亂的還有遇上初戀男友的事。

時鐘的滴答聲在詭異的寧靜裡特別明顯,就等著有誰願意先打破沈默。

……斷背山很好看,後座力很強。」程平挑了個安全話題,右手覆上她戴著戒指的玉手。

「嗯,跟『冰風暴(The Ice Storm)』有異曲同工之妙……」彼此都是李安導演的戲迷,有共通的話題。她任由他揉弄自己的手指,猜想著他會那麼敏銳的推測出下午的人是她前男友嗎?

「剛才那傢伙……是誰啊?」沒幾句後,他還是忍不住問了。

尹茉旻低著頭沒說話,程平等不及要再問。頭一側下就看到她又靜靜的流眼淚,急得脫口可又不知該如何安慰她。「旻旻……

「對不起……」她上身一轉雙臂勾上他的頸後,將淚臉埋進他頸窩。「我以前跟他交往過……

「哦……果然!程平嘴巴泛酸,可她這樣軟膩的抱著他哭,他無法思考。他輕攬著她,有一下沒一下的拍撫,撂了一句閩南話想問清她和前男友是不是分乾淨了。「ㄘㄟˋ了?」

……我那時生病好難受……化療針一打就要吐上好幾天……」她在他耳邊哽咽難休。「……他看我頭髮掉光……就不理我了……

「嘖!他都沒陪妳嗎?!」哇咧!這是多久以前事了!他緊摟著她安慰。「好啦!不要再為了那種爛人哭啦!」我很不爽!

……我不是為他哭……我是怕你生氣……」她蹭著他的頸窩嗚咽。「……怕你誤會我……怕你討厭我……怕被你丟下……

「不用怕!我跟那種人不一樣,妳還不清楚嗎?」聽到了滿意的答案,他的酸意消散,開始輕搖她,拍哄她,托高她的臉親親她淚溼的小臉。「我以後都會陪在妳身邊,不用怕!」

「平……」聞言她放心了,笑中帶淚仰起頭啣住他的唇,緊緊回擁他。

順勢,他擁著她往後倒進床被間,霸氣又不失溫柔地親吻她含羞帶怯的雙唇——親親女友的投懷送抱,沒有不接受的道理。「旻,不要哭……

「嗯哼…………」眨掉淚水,她以舌尖迎合回應。「人家……心裡只有你……」關鍵語不必常說,重點是說的時機。

女友總是羞於言傳的情意在這短短的幾字中表露無遺,程平快意的將她壓向自己,急切的、火熱的愛撫她的身軀。

「等……平嗯……」她欲迎還拒的推開他坐起身,赧紅著嬌顏解開髮結甩鬆了髮絲,接著慢吞吞的一件、一件把自己身上的衣物都解下。

女友的速度簡直像慢動作似的,風情萬種的折磨程平。他幾次想起身,都被她羞怯的阻止。

終於,她一絲不掛了,柔膚賽雪、嬌嫩的像盛開的白茉莉,有若花精靈一般。

青春又衝動的,他非常誠實地從下身的奮起表現出對她的熱情。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8.1)】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8.1)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回的那句歧視用語,就是我在斷背山首映那年不小心在電影院聽到的,印象非常深刻,用它的變化形句型來罵親戚很好用~(遠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