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的早晨,程平神清氣爽的來到學校,等不及見到嬌美可愛的女友。

想起連著二天的愛戀交流,他事後想來是覺得這樣會不會累著了她,可又為了她深情萬千的付出,心裡像泡進了蜜海似的起伏不已。

不過這一天,尹茉旻沒來學校。

導師只跟同學們宣佈她請病假,詳情不是很清楚。甚至連鄭遠鴻都蹺課沒來上學,教他揣揣不安了起來。

趕緊打手機給好友,卻都關機。

好不容易捱到放學,他直奔尹家,尹家大門深鎖。他沒有尹父尹母的手機號碼,只好在尹家門前空等。

眼見補習班的日文課來不及了,他乾脆也蹺掉。反正在期中考後的那一節日文課照例都是看日本動畫片練聽力,不會有什麼重要的課程。

找好友找不到,等她也等不到人。直到時間很晚了不得不走,他才沮喪的回家。

隔天,女友還是病假,鄭遠鴻照樣蹺課。

程平忍不住去問導師,關於女友的狀況。

陸玲華面色怪異的看著眼前的大男孩,嘆氣。「不是我不跟你講,是尹茉旻的家長不想講的太詳細,說是不想造成同學們不必要的擔心,也不希望同學們問太多。」

「那,鄭遠鴻呢?老師知道他跑去哪裡嗎?」問不出所以然,程平只好試探好友的去向。

陸玲華苦笑安撫他。「鄭遠鴻他已經成年了,自己一個人住臺北,父母在國外,親戚都在中南部,他不主動聯絡,就真的沒法找到他。」

得不到答案,他整日胡思亂想。放學了打完工回家,好友依舊手機沒開,MSN也沒上線。

終於,星期三中午,好友來學校了。

「鄭遠鴻!」看他一來,程平午餐飯盒隨便吃吃,就抓著他要問,結果反而被拉到屋頂平臺去。

「你怎麼沒來學校?!旻旻也沒來,我都找不到她!」程平急得胡言亂言。「你知不知道她現在人在哪裡?!」

「你這麼慌張我怎麼講?」鄭遠鴻抓抓頭。「她人在醫院,我這二天都在陪她。」

「她、她生病了嗎?!」不會真的是我害了她吧?!想到幾天前的事,他慌亂得手足無措。

「我還以為你會問『她懷孕了嗎』咧!」鄭遠鴻曖昧的怪笑,試圖轉移氣氛。

「啊?」他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啊!啊啊!」第一次的時候有用套子,但前幾天沒用……才二天就能知道有沒有懷孕嗎?!我、我!!

「哈哈哈!沒有啦!厚!看你嚇的!」看他臉色又紅又白瞬息萬變,鄭遠鴻伸手去猛拍他的肩。

「啊?!」發現被拐,他氣得揮出一拳。「喂!我真的很急你幹嘛耍我啊?!」

「欸,你很沒幽默感耶!」鄭遠鴻也回他一記。

「鄭遠鴻,拜託你正經一點好不好?」他真想跪下來求了。

瞧他的表情,真有幾分純愛,鄭遠鴻又抓頭又摸臉,下一句真的不知該從何說起了。這樣看來,茉旻真的算是他的初戀;不過當然,初戀都是沒結果的。「程平,你要好好聽我講,講完你就收心,知不知道?」

見好友正經八百起來,教程平莫名的有些害怕。「為……為什麼?」

「我怕你要氣要鬧要抓狂。」鄭遠鴻正色。「聽好了,茉旻要跟你分手。」

「什麼?!為什麼!?」乍聽呆了一下,他下一秒就急得大吼。

「還為什麼?!她生病了咩!」還真的抓狂了!鄭遠鴻踏了一步,雙掌抓住好友的雙臂定住他。「她的毛病又復發了,又要檢查開刀化療,拜託你不要那麼氣,拜託你體諒她。」

「病了跟分手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因為生病跟我ㄘㄟˋ?!」一聽她真的是病了,他急得的眼眶霎時熱辣。「我又不是她那個前男友!不會因為她生病就不要她!」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抓住他不讓他掙扎,鄭遠鴻試著安撫他的情緒。「聽著,這不是她第一次生病了,所以有很多事她都看得很開,也可以說是看不開。她不相信世間有永恆不變的感情,也不相信戀愛能禁得起時間和空間的考驗,因為這些事都會被她的病痛摧折。懂嗎?」

「但是我答應過會陪她的!」不然她會偷偷的哭!程平執拗的搖頭,光想到她的淚顏就受不了,心臟像要揪成一團了。「我答應過的!」

「好啊!你答應過很好!證明給她看!證明你辦得到!OK?」鄭遠鴻更用力的定住他,要他看著他。「不要去找她,不要去求她,不要去哭鬧,聽話的跟她分手。」

程平搖頭,不明白。他聽她說過那些療程苦得讓人想死,就是這樣他才要陪她。她這麼嬌弱,他不陪著她,她怎麼熬的下去。「為什……

「因為你還太年輕,不夠成熟。你現在是在重要的時期,她知道她會拖累你,害你分心、擔心、傷心。她怕你光看她在治療時受苦,連你的精神都會被折磨。之前她父母已經受過一次罪了,她受不了害你也這樣。」哄騙著,鄭遠鴻盡一切的可能不要傷害他太深。「答應她,跟她分手。」

聽罷,一團熱塊衝上他的喉頭,教他吞不下咳不出。低著頭,燙熱的淚意快要湧出的他眼眶。半晌,他懂了,握緊了雙拳粗啞的沙嘎道:「就……就是要……要我等了?」

「嗯嗯……」鄭遠鴻模擬兩可,把他摟來懷抱拍撫。「快快長大吧,當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感覺到程平埋在自己的肩上抽咽了,他表情扭曲的嘆氣苦笑。哭一哭吧,時間久了,你就會忘記的——戀愛這種事,沒有天長地久的。

                 

那之後,鄭遠鴻三天二頭就蹺課沒來上學,都在醫院陪尹茉旻。

對於她的狀況,程平也都是靠好友轉述才清楚。他不再去尹家等門,因為之前尹父透過醫生多少知道了女兒和男友的性事,超過某種可以容忍的限度,大發雷霆。

這一天,鄭遠鴻一來學校就告訴程平,尹父和尹母來學校幫女兒辦休學手續。

他急著跟好友去,不知還有沒有再見她的機會。看到尹父尹母在教職員辦公室和導師禮貌性的話別後出來,他就忍不住眼眶熱了,快步走向前鞠了大躬。「尹爸尹媽好……

「阿……程同學。」尹母看眼前比自己還高的大男孩眼眶發紅,尷尬的把他帶到走廊角落。

「我家小旻沒事,你不要擔心,乖乖的安心上課,不要胡思亂想……」叨叨絮絮的,尹母知道女兒已經跟他分手了。「……忘記小旻也沒關係,戀愛是人生的階段,不是全部……

「還有啊,小旻爸爸沒責怪你,只是氣小旻不謹慎,縱容你。」嘆了口氣,看他抿著嘴眼淚一滴一滴的掉下來,尹母苦笑著環抱住他,像在抱自己的兒子一樣拍拍他的肩背。身體雖然能生小孩了,但心智還是個小男生。「小旻說她很喜歡你,喜歡你很純粹的珍愛她,謝謝你。」

 *               

尹茉旻真的休學了。

鄭遠鴻不久後也休學了——他的上課時數不足,再不休學會被留級。但他並不在乎,並道要回去紐西蘭打工。

就像接力賽似的,他在紐西蘭、日本、臺灣都有職校學籍,想念書就念想打工就打。「學歷不拿白不拿,多花幾年也沒關係,我又不是只傻傻的念書不工作賺錢。」他總是自信的這麼說。

同學們都知道尹茉旻生病休學,程平被迫失戀心情鬱悶。平常還有活寶鄭遠鴻會炒氣氛,結果連他也回國去了。大家在程平面前都小心翼翼,深怕刺激到他。

但日子還是要過,程平卻覺得心中有一個角落空虛了。沒有尹茉旻的微笑,沒有她的擁抱,沒有她的依偎,回頭也沒有她的身影,他茫然的失去了生活的重心。

為了填補那有時發作了就讓他想撞牆的空虛感,他發憤念書、健身、考證照、練習正音,並申請轉班考。

升三年級時,他成功轉到航運管理組。雖然餐飲航管同屬觀光科,但他是中途轉組,除了共通科目例如國、英、日、會、經,等等之外,有一半的專業學術科他都得另外去補習班從頭學。

其他的同班同學已經在二年級學完一半了,他卻現在才要開始追,辛苦倍增。

上學、打工、補習,程平把時間全填滿了,忙到有時一回家,就累得倒頭就睡,連夢也不會做。

三年級上學期剛開始時,他的成績還因為跟不上同學而吊車尾,學期末卻已經進十強。若三下可以更加挺進前三名,那麼他填志願報考觀光科學生的第一志願「高雄餐旅學院」,就不是問題了。

再加上他沒近視、長相端正、體格健壯、身材夠高,也沒在臉上、手上刺青打洞。美日語方面在跟鄭遠鴻認識後,七零八落的也練習了不少時間,雖然文法偶有錯誤,但至少膽量夠、敢開口。

配合三年累積起來的成績實力及在校表現,相信在推甄面試時就能得到不錯的分數,錄取高餐的機會相當的高。

於是在三下,他更加埋首書堆,和全觀光科三組有機會考上高餐的同學們相互砥勵,全心全力投入學習。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8.2)】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8.2)的二三事分隔線===

 

 

 

遠鴻:看什麼?茉旻和程平會分手又不是我害的!(瞪)

茶:是嗎?(瞄)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