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下學期,文星學園各學部總是有特別多的活動。

就例如高中職部吧,諸如三年級美術科的畢業美展、音樂科三個年級的聯合音樂發表會、觀光科三年級的餐旅成果展……等,林林總總一口氣全部接力著辦。

雖然每年都教同學們忙得人仰馬翻,但對在二年級之後為了升學就幾乎沒有辦過活動的現在三年級的同學們來說,真可謂是苦了大半年,終於有得以輕輕鬆鬆大玩特玩的好機會。

程平所屬的觀光科也不例外,為了舉辦五月底的成果展,事前不論中餐、西餐、點心、調酒、專題展演,和穿插的節目設計,只要是參與成果展的學生們全都攪盡腦汁構思新創意。

在觀光科三年學來的一身技藝,若不在此時大展身手,豈不教人看扁?

照慣例,全科三組的學員在成果展前二個月就要通力合作完成所有的統籌,在成果展中做出最好的表現。

這是需要全科出動的盛會,人人都必須抽空參與。當然程平也不例外,但他沒料到在科專用小禮堂,三、二學年全集合的第一次成果研討會議上,會看到他朝思暮想的——尹茉旻。

她坐在餐二A班隊伍中的最後倒數第二個位置,戴著暗素色的帽子。而坐在她後面的,竟是鄭遠鴻。

三下開學至今超過二個月,他卻不知道她已經復學了。顧不得班長叫他就坐,他衝進二年級的隊伍拉了她就跑出禮堂。

「程平!你上哪去?!要開會了!」成果展的總籌劃人,航三A班長對著麥克風大叫。

「同學,哦不,是『主席』,」鄭遠鴻舉手揚聲道,引來小禮堂的學員全看向他。「不要這麼小氣嘛,他們二個以前是同班的,很久沒見,讓他們去敍敍舊沒關係啦。」

由那高大的身材和說話的態度以及特立獨行的亂髮,航三A班長終於認出他了。「你是『那個』餐二A的鄭遠鴻!你回來復學啦?!」

「嘿啦嘿啦!我離開這裡快一年了主席還記得我啊?真歹勢!趕快開會趕快開會,三年級要跟我認親的開完會再繼續吧!哈哈!」

                 

在禮堂外的長廊角落,程平激動的把尹茉旻擁在懷裡。托起她的小臉,他啄吻著她頰邊的淚珠。

「妳好嗎妳好嗎?旻旻……」像被主人丟棄的小小犬,他可憐兮兮的瞅著她,還想把她再抱緊一點。「我好想妳……

「別…………」被拉著跑得微喘的她無力推拒他,躲開他的視線——一年不見,他強健的男人味快要讓她眩暈了。「我不能呼吸……

「對、對不起!」他趕快放開她,但怕她跌倒還是雙掌扶著她的腰。「還好嗎?」

「嗯……」她雙手扶在他的手臂——那臂膀不同以往,更加結實了。

那蒼白的手在他黝黑健壯的手臂上,對比更顯強烈。以前的她纖腰柔潤,現在卻給他滿手的骨感。「怎麼瘦那麼多?怎麼瘦那麼多?」

他細瞧她,凹陷的面頰、骨瘦嶙峋,教他眼眶發熱、心疼的好害怕,怕若不抓住她,她就會隨風而去。

「平……我們已經分手了,不要這樣。」她還是不願對上他的視線——現在的自己,醜得不敢照鏡子,更不想讓他看見。

「我知道的,我聽妳的話分手了。」他托起她的小臉,對上她閃避的淚眼。「對不起,我還不是可以讓妳依靠的男子漢,所以我聽妳的話不去吵妳。但是,我好寂寞,旻旻……

她半斂著眸,告訴自己不要去聽這些叫她揪心的話,可又禁不住為了他的迷戀心生歡喜。她都醜成這樣了,他還願意抱著,竟然還願意……

「抱抱我,好不好……」他輕輕的像是怕會捏碎她,將她的雙臂環搭在自己的肩頸,環抱著撐起她的重量,讓她的身體全貼著他。

他低頭親吻她的唇、她的鼻尖、她的眼角、她的額際——好陌生,那乾澀的觸感、那充滿化學藥味的氣息,好像不是同一個她,但她的眼淚,她全然的依偎,她輕喃著他的名字時,是她沒錯。「帽子……

聞言,她反射性的收手抓住帽緣。

「給我看,好不好?」瞧那發抖的小手,他的心揪成了一團亂。

她搖搖頭,澀縮。

「好不好?」程平求她——他知道那底下她最寶貝的青絲一定都沒有了。

她還是拒絕,開始徒勞無功的扭動身子掙扎。

「好好好,我不看,妳別這樣,我會害妳受傷的!」他安撫她,低頭以頰蹭著她的臉,喃喃低語。「對不起……旻旻……對不起……妳一定好辛苦……可我都沒辦法幫妳……對不起……

「沒關係,久了……就習慣了……」她鬆開抓著帽緣的手,緩緩的,擱在他的心口,任由他親膩的姿態,呢喃。「我聽說,你轉組,更辛苦……

「那樣就不會……一直想妳……不會一直想妳,想的身體發痛。

「鄭遠鴻還說……你要去考高餐……好棒……你會一直成長,一直……

「不知道考不考的上……那裡離妳好遠……

「一定可以的、一定可以……」將臉貼在他的胸膛,她的眸光嚮往的遠颺。「將來,你一定是最帥最帥的座艙長……

「旻旻……」他再次托起她的臉,雙眼盡是哀求。「讓我回妳身邊好不好?」

心頭一緊,她抿嘴搖頭,霎地淚流滿腮。

他的眉間一皺,忽地出手將她的帽子摘下。

「啊!程平!」驚嚇,她嗚咽雙手掩著自己的頭,直想找一個地方把自己藏起來。

他則硬是端起她的臉。

下一秒,尹茉旻看著他臉上的淚水,訝然的忘了哭泣。

再下一秒,程平低首吻住她乾澀的,落光毛髮的天庭。

                 

 

如果這是妳要的,我答應妳。

 

那天的最後,程平這麼說。

他放開了尹茉旻,獨自轉身回小禮堂裡去。而在門口偷看了半晌的鄭遠鴻接著衝過來,看她戴回了帽子蹲在角落默默的流淚。

那之後直到程平畢業,她在校園中和程平擦身而過的次數,可能還不必數到十根手指。

就算見了面,也都是點頭致禮而已。

還不到畢業的時候,推甄上榜的名單就公佈了。那裡頭果然有程平的名字,他被他的第一志願錄取了。

再之後,他一考完畢業考,就下高雄去為未來的日子做準備,沒再回文星學園。

這些事,也大部份都是鄭遠鴻轉述給尹茉旻聽的。

因為療程還沒結束,她常常病假沒回來學校上課。但因為有好友幫忙,她的大小考成績都低空掠過,不至被當。

於是很快的,她的高二下學期結束,順利升上高三。

                 

去年那次在大庭廣眾之下,尹茉旻被程平拉出小禮堂事,後來演變成觀光科最撲朔迷離的八卦。

有人說,已經畢業的程平學長和尹茉旻學姊,在高一上到高二下都是班對。但她在高二下生病休學,於是與他分手。這時原本是二人好友的鄭遠鴻學長藉口說要出國其實是為了她而休學,陪她進行了一年的治療,趁虛而入。於是二人復學後,程平想要與她復合但被拒絕,因此傷心的南下念書去了。

當然也有人說真正的第三者是程平,因為尹茉旻和鄭遠鴻早在國中時期就開始交往。但在高一時被他橫刀奪愛後,現在鄭遠鴻又與她重新復合。

當然,更錯綜複雜的版本還有,但沒有人敢針對這些八卦去向事件的主角,目前還在校的二人問出真相。

這些八卦鄭遠鴻都多少聽過,常常聽了哈哈大笑。不過也許是因為八卦太出名,也許也是因為形影不離的二人在年紀和資歷上,都是名符其實的「學長」和「學姊」,所以一直是被說閒話的對象。

甚至有些學弟妹會因為這些八卦,而來看看這對故事主角長得是圓是扁。這可不是他在臭屁,他因此收到不少學妹的情書。

尹茉旻也有。在二年級升三年級的暑假,她的療程結束,她開始從削瘦病容的醜小鴨,慢慢的變為圓潤優雅、溫柔婉約的天鵝學姊。

能被二個外表俊帥、品學兼優的學長「爭來搶去」的,一定有什麼特殊之處吧?所以在三下後半期時,甚至有學弟不看鄭遠鴻的臉色跑來向她告白,當然,都教她給回絕了。

她看得出,這些比程平都還小的學弟們,大都只是好玩好奇罷了。

                 

收到學妹們的情書實在沒什麼好得意,被學弟們告白也只是徒增困擾。

 

這一天朝會前的打掃時間,被分配清掃樹葉的鄭遠鴻和尹茉旻,提早十分鐘就來灑掃了。

因為他們是提早到,所以其他的灑掃組員還沒來。看著好友單薄身形的鄭遠鴻,忽然有一個讓彼此一勞永逸的方法——讓八卦成真吧!

他突然走過來去拿走她手上的掃帚,和自己的一起放到樹下,然後回過身來深深的看著她。

她沒問他要做什麼,但心裡卻緊張起來。

他雙手握住她的雙臂定住她。「茉旻,我能吻妳嗎?」

「啊?」她呆愣了,吶吶不能言。吻我?為什麼?而且在這裡、在這種時候?這未免太詭異了吧?!

「我說,我能吻妳嗎?」

她直覺要皺眉頭,但見他一臉嚴肅,她心中有所動搖了。

事實上她不是沒想過,她跟他到底是什麼關係?男女間真的有純友誼嗎?她曾懷疑。畢竟這麼長久以來,他一直在她身邊,她該不會是以為自己還依戀著程平,所以體會不到他對她的企圖吧?

但想來又不可能,她一直都知道他別有所愛,在她身邊也都來去瀟灑,所以他們之間應該只是友情而已。

至於程平……算了,別再想,他已離她遠去。這是她自己這樣選擇——她不能在這個他成為真正男人的重要時刻,對他的未來造成變數。

「在這裡?」在校園裡,雖然現在很早,而且附近沒有人,但總覺得怪怪的。

「就是在這裡,所以才想吻妳。」她還真以為四周沒有人嗎?那個外號「八卦放送站」的學妹已經來掃地了,就躲在牆角。此時不吻,更待何時?

「好吧……」她把眼睛閉上,全身僵硬。除了程平和初戀外,她沒和其他人接過吻,更何況是一直只是她好友的他呢?但若讓他吻了,會不會一切都不一樣?會不會讓她放下程平重新開始?會不會……

鄭遠鴻用雙手捧起好友的臉,感覺得到她在發抖。嘿,別發抖,妳這樣會教我良心不安。調整了個角度,他巧妙地使用「借位」的方式,緩緩地貼上她的唇角。

他的呼吸拂過她的臉,她感覺得到他在靠近她。

他的手很大,很厚實,捧著她臉的感覺,和程平不一樣。雖然她覺得那是被尊重的力道,但是……感覺不對。那充滿男性的氣息,莫名地教她感到……威脅。

他不是程平,他是鄭遠鴻——是她的好友——僅此而已。

不喜歡這個吻。

不喜歡。

鄭遠鴻冷冷的嘴唇有如蜻蜓點水般,一碰觸就離開了,沒有纏綿也沒有激情。而尹茉旻也沒覺得不捨,反而慶幸他沒有停留很久,不然她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失態。

但他的唇雖離開了,臉卻仍然離她很近,好半晌才放開她。

這個角度和停留的時間應該還算恰當吧?嘿,今天起我這個版本的謠言就是「真相」!他的眼角瞄了一眼躲在角落偷看的人。

她睜開眼,見他一臉笑意,一時之間不知該不該生氣。

「怎麼?為什麼這樣看我。」

「幸好我們是朋友。」他笑著,低下頭在她的耳邊壓低聲。「妳是不是感覺不對呢?我也是,我的下面一點感覺也沒有。」

「你!?」她臉一紅,不知是羞紅的還是氣紅的。雖然和程平有過親密關係,但卻不曾有異性友人這麼直接了當地跟她這麼說,教她一時有些無措。

他大笑起來。

看著她抿著嘴去拿掃帚掃樹葉後,鄭遠鴻繼續在心裡偷笑。我這可是在幫妳啊!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8.3)】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8.3)的二三事分隔線===

 

 

 

 其實這裡有砍掉劇情,就是程平的餐旅成果展。

因為茉旻去醫院沒來學校(這哏後面會提到),只有程平出場,而遠鴻在旁邊偷偷錄影。

這和後面茉旻的哏重複了,是以決定這裡的砍掉。

尤其遠鴻是配角,我不想在這裡給他太多出場的戲份(他戲份已經過多了)。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