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遇時的情況是有些尷尬的三人,不,水裡的二人是光溜溜沒錯,但阿力金慶幸蘇冽爾至少已經上岸披了衣服。

那人大剌剌的爬出池子,在另一頭穿上他放在草地上的服飾。

一陣風來,稍微吹散了溫泉池附近的白煙,教蘇冽爾和阿力金看清了男人的長相。

這位男士大約是四十歲的年紀,很有男性魅力。下巴留了一小撮鬍子,一頭五分短的紅捲髮全向後梳,健壯又貴氣,還有種不羈的灑脫感。

那張非常帥氣的臉,有個角度竟然有三分像阿力金。

尤其是他胸口掛著的藍火晶鍊,更吸引了二人的目光定睛。那和阿力金一模一樣的墜鍊,教二人都不約而同的心疑。

急忙離開池子上岸穿好衣服,阿力金遲疑的看著那年輕又貴氣的男人,不敢直接就上前詳問他的身份。

看得出阿力金慌了,蘇冽爾便主動靠過去。被人聽到、甚至還可能看到他倆親熱,對他來說並不尷尬。至於搭訕的理由嘛——就為了剛才的「打擾」好了。

他以無往不利的微笑先向男人致歉後,再自我介紹。「我是西流歌舞團的團主『西流』,閣下是?」

「叫我『羅沃』吧,我在這附近的莊園渡假。」羅沃回視對方,自在的回答。

見身旁的阿力金言而又止、一臉的緊張,蘇冽爾拿出比應酬時更多一點的熱情邀請羅沃到團裡作客。「為了剛才打擾了閣下,請您前來敝團參觀吧,小人想以歌舞向您致歉,請閣下賞光。」名字聽起來應該是假名,但那種毫不收斂、上流社會人種的貴族氣質倒是騙不了人。

「請我看歌舞表演?那我倒有興趣了!」羅沃不設防的一聳肩,跟著二人,不,是跟著蘇冽爾,一路說說笑笑回到歌舞團的紮營地。

這一晚,蘇冽爾設宴招待羅沃,並安排了最熱鬧、精彩的表演討他歡心。

「那位是?」副團長華比璃提私下問了上司。

「還不知道是誰,但是條大魚。」蘇冽爾的唇邊揚著一絲邪氣。

宴會非常成功,阿力金在遠遠的一角看羅沃和舞孃們飲酒歡唱、玩得很開心,親和力十足,心裡一直想到母親對生父的形容:像日神般耀眼、似月神般高貴、如風神般瀟灑、若火神般熱情……

阿力金著急又心慌,覺得應該要問一下,問對方是誰,問一下,對方是否覺得他看來面熟?是不是他的生父?但又有說不出的害怕。

而這些,蘇冽爾都看在眼裡。

找了一個空隙將阿力金帶到帳篷後的角落,蘇冽爾環著他的腰、順著他的背脊,就像在安撫一頭驚慌失措的小牛。「你別急,我會想法子問出他的身份,嗯?」

阿力金點點頭,第一次主動將他整個人捧抱起來,將臉埋在他香棻的頸窩磨蹭。「嗯……謝謝你。」

霎時,心頭有種像「寵愛」的心緒流入蘇冽爾的心湖,教他一時怔忡。無言,他輕輕的、摸摸阿力金的頭,低首讓他埋在自己的胸懷。

 

天亮時,和舞孃們嘻鬧一整晚的羅沃表示要離開了。在眾人訝異的目光中他以哨子叫來翼龍座騎,別有所思的盯著蘇冽爾笑問。「請貴團來我的城堡裡表演要多少費用?」

瞧對方眼不眨一下拿出了裝有超過二十枚明鋼幣的小布包,還交給他一個巴掌大刻有墨蛇花王徽的銅牌時,蘇冽爾就確定自己可以加快行程的速度了。

當然,他告訴自己這絕不是為了阿力金。

  *              

按照羅沃留下的聯繫方式,蘇冽爾帶領著歌舞團一路飛奔前往北聖稜王都「聖娑璘女王城」。

一進入最靠近王城城堡的關卡,交出羅沃給的銅牌,就有大批軍士將他們領入國王所居住的「聖貞娑璘堡」。

王室的排場蘇冽爾見多了,所以當他被領入宴會廳,看到羅沃由王座上迎下來時,他可說是一點也不驚訝。

「歡迎來到我的城堡,西流團主。」羅沃,也就是北聖稜王「珞」,異常親熱的握住蘇冽爾的手,朗笑著下令。「我們來開舞會吧!」

 

珞王對蘇冽爾非常好,不僅在王城區撥了一座豪邸讓他安頓歌舞團,也下令王城區裡最大的劇院要無條件讓西流歌舞團長駐表演,並且還要他們隨傳隨到進入城堡為王室獻藝。

珞王尤其喜歡和蘇冽爾相處,特別在城堡中分配了一間房讓他住在宮裡,只為了想常常看見他。

帶著阿力金來到聖貞娑璘堡裡作客,蘇冽爾注意到國事都是由大臣「波路迪公爵」代為處理,而珞王夜夜笙歌。

帥氣又愛笑的珞王,幾乎不管蘇冽爾說什麼都能逗笑他。像個大孩子似的,他成天開舞會,隨時都可以看到他和進王宮見習禮儀的貴族千金們,以及宮中的侍女們嘻鬧調笑。

 

這一夜,蘇冽爾陪珞王喝了些酒,微醺著要等在一旁牆角的阿力金伺候他回客房休息。

在王座上,珞王左擁右抱著美豔侍女提議。「何不到我房裡歇歇,咱們再一起喝到天亮,侍女們會伺候的你舒舒服服。」

珞王的眼裡,完全無視正扶著蘇冽爾的阿力金。他瞭解那種視線,那是只差沒喊他「傻力」的輕蔑,是上流社會的人不把他當人看的階級歧視。

「吐了就不好。」蘇冽爾苦笑著對珞王陪了笑臉,就要阿力金跟他回房裡。

和往常一樣,阿力金伺候他喝水更衣,側坐在貴妃椅上讓對方為他洗腳。

「你懷疑他是你父親?」從第一次看到珞王戴著藍火晶鍊,他便知道阿力金心生愁緒。

聞言,阿力金脫口想否認,可一對上蘇冽爾的炯眸,就無力的點頭了。「我不敢。」你阿爸是這個國家最偉大的人,是最接近朧月、星辰與大神之人。長久以來,他一直以為這些是母親對生父的誇飾形容,沒想到竟然有可能是真的,他的生父可能是位國王。

「嘖!」蘇冽爾自幼失去了母親,對父親根本沒印象,而阿力金失去了母親,但也許還有個父親,也想找到他。

不過珞王那視而不見的態度讓阿力金憂愁,蘇冽爾看在眼裡禁不住想幫忙。當然,他跟自己強調這只是在回報這傢伙對他的好。

「我會幫你問清楚的。」瞅著服侍他舒服了的阿力金,他裝模作樣的清嗓。「嘿!珞王陛下,我身邊這大個子說你是他父王!」這些日子以來他得知珞王還是單身,不過就算是單身也該有私生子。但奇怪的是,他查出珞王連私生子也沒有。

話才說完,就見阿力金那牛犢般的眼神好像溼潤了,可憐兮兮的低下頭去教蘇冽爾失笑。「等我問吧,如果他是你的生父,那你就是北聖稜王國的王子了。」

蘇冽爾傾身攬來阿力金吻在他的額際,半斂的雙眼閃過複雜的眸光。而且是唯一的王位繼承人。

  *              

這一日天氣很好,無風無雲又有些炎熱,珞王便要伺候的侍從們都離得遠遠,只讓蘇冽爾單獨陪他在御花園的水池玩水曬太陽。

「陛下的項鍊很特別,似乎不是以明鋼石雕琢。」蘇冽爾指指裸著上半身的珞王胸口。

「這是先母以異能為我與兄長鍛冶出的『藍火晶』,這世上只有二顆。」側身躺在長椅上,珞王微笑著遙想,半點也不隱瞞。

「二顆?」蘇冽爾好奇的態度恰到好處。

「嗯,一顆在我王兄身上。」珞王的眼中閃過一絲懷念。

「是南聖稜『玦』王?」他觀察的出珞王眼中潛藏深意。

「你不怕在我面前提他是禁忌?」

「陛下看來與玦王並無嫌隙。」表面上北南聖稜分裂十數年,從不將對方放在眼裡,但蘇冽爾並不認為私底下也是如此。

「我與王兄是無嫌隙,只是……」珞王聳肩苦笑。「只能說是王權腐蝕人心吧。」

 

深夜,蘇冽爾在房裡將珞王的話轉述給阿力金聽,並一同分析了內容。

珞王和玦王是雙生子,外表理當是一模一樣。既然珞王的藍火晶鍊在身上,那也就代表著——

「你的生父是南聖稜玦王。」

蘇冽爾的結論讓阿力金一夜難眠。

原本以為已經找到的人,結果還是遠在天邊。

 

 

【摘自[BL] 風王傳(9.3

 

 

 

 

 

 

 

  ===以下為關[BL] 風王傳(9.3的二三事分隔線===

 

 

 

 

[在噗浪的跟風遊戲] 最能代表蘇冽爾的四字

 

苦三狂碰,蘇冽爾根本是個正太。

茶:這是啥鬼啊~~XDDD|||

 

最能代表阿力金的四個字是......生於食王,阿力金根本是個蘿莉。

茶:這又是啥鬼啊~~XDDD|||

 

西飀王根本是個正太

 

小力根本是個魔王

 

小蘇根本是個魔王

 

蘇冽爾.晞根本是個蘿莉

 

茶:哎哎沒比較特別的答案

 

 蘇冽爾.西飀根本是個君子

 

茶:終於有一個比較好笑的了~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