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要閃避他,正元看到陳林麗詩端起他和冠軍一口都沒動的蛋糕進廚房,而其他陳家人則拿鑰匙、拿錢包,喳呼著要一起出門。

起身,正元沒跟俊豪攀談也沒理會冠軍,就直接跟在表姨身後進廚房。

「正元啊,你怎麼跟進來了,你到外面等就好啦,我冰好蛋糕就出去。」把蛋糕放進冰箱,陳林麗詩想繞過表外甥回客廳,但被擋住去路。

「阿姨,妳都沒什麼話要跟我說嗎?」喉頭有個熱塊衝了上來,正元困難的吞嚥著,吞不下,也咳不出。他的心跳越來越快,開始渾身發抖。「像問我媽……是否還健在?問我弟是不是還活著。」

「問那些做什麼,我聽說香花姊過去了,銅君也結婚了不是嗎……」不想和表外甥單獨待在一起,陳林麗詩怕他會提起她不願提及的事,只想離他遠一點。華人圈很小,為了怕住在臺灣的親戚追來加拿大找她討債,她相當注意這些人的動態。「走吧,有什麼事我們去咖啡廳再談。」

「阿姨,」妳知道?也就是說妳明知道我們被妳害慘了,妳還是執意待在這逍遙!「我媽……從來沒喝過一杯二百四十元的咖啡。」喉頭像要燒起來,正元的眼眶發熱的瞪著她,挪了一下位置再次擋住她的路。

她僵住,退一步。「你幹嘛說這個?」

「四百五十萬元是我媽辛苦了一輩子當人家的老媽子、幫客人修改衣服繡補,存起來要給我弟換心臟用的醫藥費!」心底的異形狂號的仰天吐火,正元渾身發熱粗喘,再也不能忍了!

看眼前的表外甥雙眼充血、面色猙獰,陳林麗詩嚇退了三步,結結巴巴想結束這個話題。「那、些都過去了,說這些、要幹什麼?」

「沒過去!我和弟妹在臺灣有一餐沒一餐的過,妳卻在這每天喝一杯二百四十元的咖啡?」二百四十元!可以買四個甚至五個便當把弟妹和自己餵得飽飽的!低吼,正元雙手握拳,心臟痛得像要裂開。天知道他在心底有多痛恨只淋醬油永遠吃不飽的自製飯盒!「把四百五十萬還給我媽!還來!」

「我哪來的錢?我們沒錢啊!你媽都死了,這事就讓它過去不可以嗎?」被嚇得哭出來,陳林麗詩壓低聲哀求。「拜託。你要體諒我,我是不得已的!那年湊不到五百萬當聘金,俊豪就娶不到珊卓,我和你姨丈就不能來加拿大依親了啊!」

「體諒妳?那誰體諒我媽?誰體諒我弟?妳為什麼不體諒我們?而且錢是我媽的!是我弟的!不是妳的!妳怎麼可以利用我媽對妳的信任把錢拐走!」逼近她,正元大吼逼問她。這事幾年了?他再也不要忍了!「幹嘛要依親?妳必須待在臺灣才對!妳不懂做錯事就要負責任的道理嗎!」

「正元!銅君現在不是活得好好的嗎?沒四百五十萬換心臟還不是一樣活得好好的!香花姊也過去了,用不著那些錢。你也長大了在工作用不著那些小錢,但我們沒那筆錢留在臺灣我們三個都會死啊!」雙手合十,陳林麗詩哭到越來越無法壓低音量,一步一步後退到牆邊。「你何不成全成全我們?」被債主追債、被人嘲笑她破產了、要低聲下氣為了還債去找工作討生活,不!她絕對不要!她死都不要過那種見不得人、卑賤的日子!

廚房裡,二人的爭吵聲讓還等在客廳裡的人聞聲而來,但二人都沒發現。

「成全你們?是你們自己生意失敗欠債了,不關我家的事!你們要自己負責!為什麼要偷走我媽的錢跑路!」不知道自己的眼淚被逼出來,正元只覺得頭好痛,喉好痛,渾身都痛。他過去忍了幾年,現在就有多痛!

「你們就跟我媽一樣不吃館子、不做頭髮、不化妝、不買新衣、不買鞋、不喝那該死的二百四十元的咖啡、一天只睡三小時其他的時間都在工作,我媽一輩子都是這樣過的!你們也照做啊!這樣就能賺到錢還債了!為什麼要偷走我媽的四百五十萬!」

「不行!我們不能像香花姊那樣過日子!那麼沒品質!那麼低級、丟人!不行,那樣我們會死!」她從看不起表姊一家人,要不是表姊笨到相信將錢存在她這裡,她會付出比銀行更多的利息,不然她怎麼會雇用表姊當鐘點女傭、跟表姊一家子有說有笑?她心底壓根兒不屑和這些窮酸親戚來往。

「是啊!妳搶走我媽一生的積蓄過高檔的生活,害死了我媽!妳害死了我媽!」暴吼,他真想將眼前這頭惡魔撕碎。

「正元!閉嘴!」嫌惡的尖嘶,陳林麗詩哭叫著卻不敢去碰觸他。「讓這件事隨香花姊過去吧!不要再說了!對不起對不起!香花姊那麼善良她會體諒我的心情,我不能留在臺灣啊!那些錢可以讓我們來加拿大生活,能救我們一家三口的命,香花姊不會讓你來要那些錢的!」

「我接受妳的『對不起』,但錢還是要還我!」對不起?對不起沒辦法還來我媽的命,那些都沒用!沒用!正元泣血似的大吼,淚水奔流。

「你怎麼說不通!我們沒錢啊!沒錢!」哭到跺腳,陳林麗詩不明白這個低賤的下等人為什麼不乖乖待在臺灣就好,為什麼要出現在這裡?像在泥巴裡打滾的人就應該在泥裡乖乖打滾,為什麼現在要來破壞她幸福美滿的生活?

「沒錢?賣房子和車子啊!要怎麼掙錢這事還要我這種窮酸鬼教妳嗎!你們不是站在金字塔頂端、賺錢像喝水一樣簡單、最完美最高貴最聖潔的有錢人嗎!」我連換錶的錢都沒有!妳卻用我媽的錢買車買房!「還有妳身上的香奈兒!全部都賣掉!」

「不行!房子車子是買給俊豪用來娶珊卓的!我們沒其他多餘的錢可以還你!你以前那麼乖,現在怎麼變得那麼不聽話!你這樣頂嘴、沒禮貌,香花姊會對你失望的!不准你再說了!」她不敢去拉他把他轟出去,就怕被這個神經病揍。

「失望?乖?妳是要我傻傻的看妳偷走我媽的積蓄還拍手叫好嗎?」媽!媽媽!對不起!我都不曾讓妳過過好日子……吼到沙啞了,正元揪著自己的心口痛到發顫,腦海裡只有母親愁苦一生、卻恬淡知足的慈顏笑貌,他又恨又不甘心!

「拜託!正元,我們沒錢!這事就算了,我們井水不犯河水各自過自己的日子好不好?就當是救救我們三個人,求你!忘了這事吧!」也不敢叫救命,她怕被客廳的家人聽到這些惹人心煩的無聊事,也不想再讓表外甥的無理取鬧髒了自己的耳朵。

「我不要!為什麼要救你們?我弟的命比較不值錢嗎?用他一命換你們三條命是應該的?」怒吼,正元回身想往客廳去,陳林麗詩見狀趕緊拉住他,二人同時回頭才看到廚房門邊站著一群人。

「你們……」狂顫,陳林麗詩搖頭希望家人不要聽到剛才那些雞毛蒜皮的陳年舊帳。

看到冠軍和陳家人排排站在那裡,正元的腦海一片空白。

「呵……」笑了,因為心痛到極點,他的淚水煞不住流下。「你們沒聽到我剛才說的事吧?我再說一次給你們聽好嗎?」

「不!吳先生!拜託你阻止正元,不要讓他做傻事!」尖叫,陳林麗詩哀號著搖晃表外甥,邊用手企圖去摀住他的嘴,邊轉頭向吳冠軍求助。

廚房門邊的人都聽到了。陳家人被正元失控的言行嚇得全都僵住,忘記要反問詳情或是阻止他繼續往下說,而冠軍則面無表情,像事不關己。

「陳俊豪!你媽偷走了……」大聲的啟口,正元完全不想止住眼淚。太痛了,他從不在外人面前哭的,他是任家的長男,男子漢有淚不輕彈。

正元知道自己今天會出現在這裡,全部都是因為冠軍。

他神通廣大的愛人,可恨的吳冠軍,給了他這個棒呆了的驚喜。

這真是個美好的驚喜!太美妙了,美妙的教人肝腸寸斷。

我到底哪一點比人差?我又不是缺鼻子少眼睛,我除了窮之外我哪點比不上人!我是高職教師,我自食其力養大弟妹!我不做錯的事,就算愛上冠軍也不羞恥!我從沒傷害過任何人,為什麼我要忍耐?做錯事的人明明不是我!為什麼我還要再忍耐?

正元望向表情冰冷的愛人,對上那炯炯懾人的目光,忽然一切都明瞭了。

謝謝你,冠,我不要再忍了。

「不要說!拜託你!」尖叫的撲上去撕抓正元的臉,陳林麗詩老淚縱橫。「我求你!我給你跪好不好!你不要說啊!你是好孩子,你要體諒我!你以後也會當人家的父母,父母的債務是不可以讓孩子知道的啊!」

躲開她的攻擊,正元無視她哭著下跪了,指著表弟大吼:「你媽!偷了我媽存給我弟換心臟的四百五十萬醫藥費,拿去給你當聘金娶了你老婆!」

「任正元!」哭號扯著頭髮尖叫,陳林麗詩整個人跳起來撲上去捶打他。「就讓這事過去不行嗎!我都給你下跪了你還想怎麼樣!你沒四百五十萬又不會死!可是我們沒那些錢一家三口都會死!你為什麼那麼殘忍?為什麼不可憐可憐我們!」

「可憐你們?那誰可憐我弟和我媽!」閃躲著她的攻擊,正元看陳家人像是嚇呆了還是心虛的卻步,都沒意思要阻止,他更聲嘶力竭的指著表弟怒吼。「陳俊豪!為什麼你的聘金要我媽付?把四百五十萬吐出來!全部都吐出來!那是我弟的醫藥費!」

「閉嘴閉嘴閉嘴!任正元你這個腦袋壞掉的智障!沒心沒肝豬狗不如的雜種!你會不得好死!我詛咒你不得好死!絕子絕孫!出門被車撞!頭頂生瘡腳底流膿!」食譜、碗盤、垃圾桶,陳林麗詩哭號的隨手抓到什麼就丟過去。「去死人渣!去死!去死!你這坨骯髒的狗屎!下三爛的豬玀!欠幹的賤貨!你一定會下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無法避開她全部的攻擊,正元邊躲邊吼。「陳俊豪!我不屑你的利息!我就只要我媽的四百五十萬!還清了你就再也不會看到我!」

「滾!任正元!你這個胡說八道的白痴!我家不歡迎你!」看自己的妻子從頭到尾都聽懂了還臉色發青,陳俊豪終於反應過來。

面色猙獰的衝過去揍了表哥一拳,他和父親一起揪住正元的領子將人拖行著一路拖過客廳丟出門外。「快滾!不要再出現在我們面前了!瘋子!垃圾!滾!」

吼罷,陳俊豪沒注意到今天的主客吳冠軍已跟著眾人悄悄的步出門外,「碰!」的就將大門當著表哥這個不速之客的面甩上。

被狠狠丟在泥地,正元蜷著身體抱頭痛哭。「……為什麼把豪奢的生活建築在我們的挨餓上……為什麼……我家從沒欠過你們……你們憑什麼糟蹋我們!憑什麼……」哭得渾身發抖,這嗚咽的字句全都是多年來堆積在心頭的委屈和痛恨。

一雙手將他拉了起來,他哭到沒辦法看清是誰。

不,他知道對方是誰,是他的愛人,他後半輩子的人生伴侶。

從頭到尾一語不發的冠軍,沒幫情人抹掉他嘴角的血也沒抹去他滿臉的泥沙和眼淚,更無視他沾了滿身的汙穢和被扯破的衣服,速地直接拉他坐進一直等在院子裡的車直奔最近的大醫院驗傷。

哭倒在愛人懷裡,正元沒看到之後大宅子裡表姨和表弟媳都追出來,在庭院跪地號哭哀求冠軍回頭。

 

沒辦法分神去想愛人到底是砸多少錢,總之正元一到醫院就有醫生幫他驗傷,還為了觀察他有沒有腦震盪要他住院一晚,真是莫名奇妙。

為了下午這場「驚喜」,正元一直恍恍惚惚回不了神,在醫院裡只能隨醫護人員擺佈。

過程之間連警察和冠軍的律師都來關切,準備進行後續的法律程序,還有冠軍的員工們也都來來去去和他談公事。

晚了點在閒雜人等都離開特別病房後,正元聽愛人用加拿大腔英語講手機、森冷的下命令。「對,公司、房產、車子、一家六口名下所有的存款、珠寶、古董,只要是值錢的全都給我弄到手,折現一定要超過一百萬。要是不夠?拿三顆腎和一個屁股去添數。

躺在病床上,抓狂發洩一頓的正元現在已經冷靜下來了,他要自己假裝聽不懂身邊的愛人在講什麼。那個無底黑洞,還是不要懂比較好。

夜深了,正元仰躺著想到自己白天發瘋的模樣,有點發窘的望著天花板低語。「對不起,搞砸了你的生意。」

偎在愛人身邊一起分享這張特別加大尺碼的病床,冠軍淺笑著回味正元在白天情緒大爆炸的失控場面。

不枉他浪費寶貴的時間、耐著性子花掉存款零頭,設法和姓陳的那堆爛貨搭上線,今天才能讓他看到了這麼精彩的好戲。

呵,值回票價了。微微興奮的輕撫愛人的胸膛,冠軍呢喃。「沒,你讓我賺了一筆。」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10.3)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10.3)的二三事分隔線===

 

[亮元噗] PTTBLPO出的10.3回得到第3個好評的回應……

亮:這位表示:耶!久違的異形瘋狗浪!

亮:……(blush)

亮:不過元元,這位推錯了嗎?我沒看到什麼異形啊,而且我們在室內耶,又不是在海邊,怎麼會有瘋狗浪?

亮:……這個嗎……你不用知道啦……(blush) (blush) (blush)

亮:為什麼我不用知道?我要知道我要知道我要知道!(打滾)

元(見狀好氣又好笑+轉移話題):……我想吃肯德雞,我們一起出門去買好不好?

亮:(woot)好~

元:……買了肯德雞之後去看電影好不好?(牽手)

亮:好好好~(小跳步)

飄月:……(亮亮很好騙,筆記~)

 

 

 

[亮元噗]PTTBLPO出的10.3回得到2個好評的回應……

亮:第一位表示我和元元都幹的好啊!終於~幫元元吐一口怨氣了~(都是我的功勞~挺)

元:……(我長這麼大從來沒這樣子抓狂過)……(blush)

亮:第二位表示太精彩了……不過這應該不是指我家元元被罵被揍太精彩吧?(=_=)這一定是指我擬定了幫元元報仇的計劃太精彩!(再挺)

(blush):……謝謝你了……(cozy)

亮:(LOL)

飄月:亮亮挺有自信的喔……(看向某文)我想我是不是該給他個教訓……= =……

亮:QQ

 

 

 

 

[亮元噗(?XD)] 親愛的亮亮和元元,我到底該怎麼樣打你們的名字呢?是要打「亮元」呢?還是要打「元亮」呢?

亮(瞄上面):都不是,茶妳應該要打「宭x元」~(nottalking)

茶(瞄元元):亮亮,你確定要這麼打?不是該打「元x宭」嗎?(annoyed)

元(:-)):都可以啊,我沒意見~(blush)

(nottalking):元元,你這樣不行,這樣會竉壞你老婆(?)的~=.=

飄月:這個,我好難選擇……(思考)我昨天是打「元亮」啊~因為我寫兩段都是這組合XD

茶:這的確難以選擇~XD

元(抓頭):老婆不就是娶過門來寵的嗎?(blush)

飄月:元元這樣不行,亮亮會爬到你頭上的(指)

(飄月->)亮:我才不會爬到元元頭上……(瞄保險箱)因為我的是元元的,元元的也還是元元的啊~所以我屬於元元就不可能在他頭上了~

(飄月->)眾:……(亮亮好像在關於元元的事情上,頭腦特別聰明耶?)

茶:……(關於亮亮的事情,元元就特別傻(?)……)

飄:這兩人湊一對果然是剛好……= =……

元(抓頭):老婆真的是要疼寵的~(認真)

(blush) :……元~U3U

飄:……你們兩個快要跟風王那一組一樣了啦!(指)

茶(=.=):嘿咩~去睡覺啦!(指)

(飄月->)亮:啊,要我們去睡覺喔?(抱住)元元我們去睡吧~

元:……(blush)

 

 

 

 

[元亮噗] 爆料篇~(原來我該爆的料根本沒爆~XD

幾天前打了爆料噗是要爆料我看了飄月的二篇番外,萌了一個小小番外~也是小道具的故事~XD

茶:我家元元真的是好媳婦(?)~XD

元:(blush)請說我是好丈夫……

茶(挖出元元小時候的作文簿):我的志願->我長大以後要當好丈夫。

亮:元元!你絕對是好丈夫~^3^

元:(blush)~謝謝,是你讓我成為好丈夫~

茶:……(被閃瞎樂戴墨鏡)

飄月:XD柏正你的好媳婦聯盟沒人要加入耶~說真的因為茶根本就都會無視小道具後面代表的故事,所以我就非常勤快的撿道具來寫~XD

茶:(看樓上)哦耶~(扭扭)

蘇(瞄):好媳婦聯盟?(無視柏正會長,宣布小力為最大股東<-這到底是什麼鬼~XD|||

飄月:XD天阿柏正被竄位了~

 

 

 

[亮元噗] 終於邁入第十章了……

茶:亮亮,你就是從這章開始大變身的~(口桀口桀)

元:……(blush)

亮:……(抱頭)

飄月:大變身……瞄亮亮的肚子XD

亮(抱著肚子):我的肚子沒怎樣!QoQ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