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銅君婚禮前,冠軍把新家處理好了。正元不想去理解他怎麼辦到的,不外乎「有錢能使鬼推磨」知道了只會傷自尊心。

 

搬進新家、辦完銅君的婚禮,正元的口袋裡真的一毛不剩了,卻覺得無事一身輕,心情非常好。

 

不久後暑假開始,正元依之前的約定收拾行裝跟冠軍去旅行。

 

第一次出國就搭頭等艙,正元看得出來冠軍很開心,就像放出籠的小鳥雀躍的有點教人招架不住,有種……好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感覺。

 

在過去那段連睡覺時間都沒有的日子,他不會那麼敏感,現在閒下來倒容易胡思亂想。偷偷嘆息,他提醒自己就好好享受假期吧,不要掃興的去問對方不該問的問題:關於愛人到底是怎麼營生的,他覺得那會是一個無底黑洞。

 

明明要去蒙特婁,他們卻在溫哥華入境。

 

好吧,行程冠軍定的,正元告訴自己這裡是愛人的地盤,跟著就對了。

 

下午一入境,機場外頭就有人開車來接他們。

 

在蒙特婁,冠軍的名下有公司。當初他就是安排銅君到公司半工半讀,有意栽培銅君當接班人。

 

這很好,弟弟是任家最聰明的孩子,正元常怨嘆沒經濟能力栽培他。愛人願意栽培弟弟實在是太好了,正元感謝父母冥冥中的保佑。

 

在車上冠軍表示要帶正元去見一個客戶,要到對方家中談生意,對方的家庭成員將一同接待他們。

 

有些洋人喜歡來這套,看客戶的家庭狀況以決定彼此是不是可以成為生意伙伴。這正元沒意見,反正冠軍到底是做什麼的他不懂,就跟去吃頓飯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不過想來冠軍的生意還做的真大,公司在東部,客戶卻在西部。

 

在車上小睡一下,冠軍的員工載他們前往唐人街附近的住宅區,抵達一間有庭院的大宅子。

 

正元被叫醒了。從車窗看出去,大宅的門口有四個成人和二個青少年排排站在門口恭迎他們。時差讓他有點頭昏也沒想到要仔細看那些人長什麼樣子,只覺,哇,這家人還真是重視這門生意,全家人大概都到了。

 

「我要給你一個驚喜。」不著痕跡打開了插在胸口的隱藏式筆型攝影機,冠軍笑著帶愛人走向惡魔的巢穴。為了今天的「生意」,他早就沙盤推演預設了多種應變方案,管他待會兒會錄到什麼,反正他都會想辦法錄到他要的東西。

 

完全不疑有它,正元讓愛人牽他來到大宅門前。

 

這還真是天大的驚喜了。

 

正元真是完全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這一家人,而這一家子本來是笑著迎上來,但其中三個大人在看清他的臉時都愣住了。

 

「阿姨,姨丈,好久不見。」血液好像全都流到腳底板,正元僵直的向他們點頭致禮,腦海一片空白。「俊豪,你也好。」

 

竟然在這裡看到不該出現的表外甥,陳林麗詩的臉色變得非常僵硬,她的丈夫陳震天也一臉假笑,和兒子媳婦一起把客人請進屋裡。

 

進屋了,陳家人熱烈的招待冠軍。他們全都用中文交談,甚至客套的詢問正元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正元說不出所以然來,只覺得腦袋發脹。倒是冠軍很隨和,答著他招待正元這個「大學同學」來加拿大觀光。

 

接下來他們聊什麼正元幾乎聽而不聞,他只是愣愣的看著這棟大房子,看著桌几上的精美小蛋糕和水果茶,看著這些人身上穿的戴的。

 

表姨丈的名牌西裝,正元看冠軍穿過。小表姨還是和以前一樣,除了香奈兒洋裝之外不穿別的品牌。俊豪的身材明顯走樣,那身亞曼尼看起來很可笑,不像冠軍穿什麼都撐得起來。

 

一別多年後,再見領他體驗初次性愛的表弟,正元完全沒心生任何綺思。

 

由親戚間流轉的八卦,他多少清楚當年俊豪在美國留學時,與同樣是留學、加拿大籍三代華裔的表弟媳珊卓交往,二人才大一就奉女成婚。

 

看一眼旁邊那二個很像表弟媳的少女少年,穿的真像是公主、王子,瓷玉和銅君十五、六歲時從沒機會打扮成這樣。

 

豪華的大房子中央掛著水晶吊燈,精緻的家俱、典雅的家飾,牆上還掛有一幅幅的油畫。這房子佈置的很漂亮,打掃的很乾淨,什麼都閃閃發亮、全部都像是新買的。

 

新的。

 

霎時,正元全身好像被四周簇新的一切凍結,他直挺挺的端坐著卻覺得自己打心底破爛了。

 

好似看正元傻傻坐在冠軍身邊讓氣氛尷尬,陳林麗詩笑著對今天的主客提議。

 

「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不若這樣吧吳先生,我們到市區的咖啡廳喝杯咖啡,邊喝邊聊。那家店我們常去,咖啡很好喝價錢也很公道,一杯才八塊而已。」微笑著,陳林麗詩伸手輕觸兒子的肩。「你好久沒見到表哥了對吧,帶正元去市區逛逛街,我們晚點在『龍皇港式飲茶』用晚餐。」

 

八塊,新臺幣約二百四十元。

 

正元看到表姨優雅的起身安排,就像他印象中那個永遠高高在上的富太太,忽然聽到腦海裡有某種東西「啪」的一聲斷掉了。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10.2)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10.2)的二三事分隔線===

 

 

 

在編寫本故事的過程中,一直對二人的「攻受」問題打迷糊仗。基本上在完成故事情節後,最終還是得決定這個「上或下」的關鍵設定,不然H場面就無法打了~

 

公佈答案,亮亮到底是在上面還是下面……

 

亮:……@^@……(好緊張)

 

茶:答案是,亮亮,你既是在上面,也是在下面~(banana_rock)

 

飄月:XD(爆炸)

 

亮:@@這哪裡是答案!

 

飄月:這好像是第一次寫互攻組喔?

 

茶:這就是答案~(非常正經)是的,是「互攻」。很明確的互攻~XD

 

飄月:所以我也沒寫死阿~XD

 

茶:是啊~XD

 

飄月:因為妳一句話結果我就打住了XD

 

亮:@^@(心情複雜)

 

飄月:還好只有70字~要是寫到300字就定位了XD

 

茶:嗯嗯~XD

 

茶:亮亮,,因為你手受傷,所以第一次元元讓你攻。

 

飄月:總之……你啟動不了再說XD

 

茶:第二次就元元攻啦~你送元元鋼琴的那晚,是你們第三次上床,是你攻,滿意了嗎?^^

 

亮:@^@(還是很複雜)

 

飄月:真是「性」福~青藍想要還沒呢~XD

 

茶:飛到蒙特婁的那一晚,是元元攻。飛回到臺灣,那一晚在新家也是元元攻。

 

尾聲那個新婚夜當然是丈夫(元元)攻啦~XD

 

飄月:XD

 

青:我也想要攻~=^=

 

柏:我們可以來試試啊~(笑咪咪)

 

飄月:XD

 

茶:我講過,基本上我都可以接受互攻啦,只是有沒時間寫而已~XD

 

飄月:XD

 

飄月:好吧這篇最後超歡樂的~

 

茶:是啊~XD

 

飄月:從哀愁文轉成歡樂文了~

 

 

 

 

 

 

 

[亮元噗]今天是星期日……

 

茶:您沒看錯,這是「亮元」噗~(煙)

 

飄月:XD

 

茶:話說在某個星期日……

 

因為二月3日是「元亮」噗所以這天亮亮蹲在角落畫圈圈。

 

亮:……元元都不疼我了,星期五還和茶茶跟飄月打「元亮噗」一起欺負我……@^@(劃劃劃)

 

飄月:(XD<-我在偷笑)

 

元:……我怎麼會不疼你呢?(蹲下從背後抱住亮亮)

 

:@^@(回頭瞄)

 

:明天是101227日哦,我們可以打「亮元」噗沒關係的……(blush)

 

亮:明天是不是星期一嗎?@.@

 

元:我明天不用上班……(遞出月曆)

 

亮(看了):(woot)元元我愛你~(cozy)

 

元:(blush)

 

飄月:元元,那明天晚上是不是也亮元?XD

 

茶:好啦!亮亮!還說我欺負你?我明明對你那麼好!老話一句總之要閃到旁邊去啦~(指)

 

飄月:……元元,電話響了耶~你要不要去接一下?

 

(飄月->)元:喔,好(跑去接)

 

(飄月->)亮:(趁這時間趕忙整理好床鋪~)

 

(飄月->)元:(面露難色的走進房間)今天……可能……沒有辦法了耶,宭,對不起~

 

(飄月->)亮:為什麼~@@ 你不是說明天休息?

 

(飄月->)元:剛剛小玉打電話來說,她要帶那兩個蘿蔔頭來玩……所以……今晚不行UUb

 

(飄月->)亮:T^T 元元~

 

茶:XD亮亮,你的「亮元噗」遙遙無期了~XD

 

飄月:別忘了亮亮最大的敵人是小玉~XD喔還有它弟弟跟妹妹家的一群小孩!XD

 

(飄月->)亮:看來我只好帶元元逃去國外才行了!(握拳)

 

玉:嘖嘖,我可是掌握了我哥的習慣和行事曆。

 

茶:沒錯,小玉是最大的敵人~XD

 

 

 

 

 

 

 

 

 

 

 

某天玩了個網路上關於邏輯的遊戲後……

 

飄月:妳從哪點判斷出元元的邏輯分數會比較高的?XD

 

茶:耶?分數比較高,邏輯性就差厚~XD|||

 

飄月:ㄟ,原來這是相反的~XD那亮亮比較高才對~(被踹)說真的要是這兩個人邏輯推理能力都高的話,就不會搞了10年啦~(喂!XD

 

茶:沒錯!XD(茶被天音踹飛)

 

 

 

 

 

 

 

[元亮噗] 茶:今天是洗衣服(還有刷浴室)的日子……

 

天音:茶,明明是「元亮噗」妳搶第一行是怎樣?(毆飛茶)

 

元:給她第一行沒關係啦~^^另,我每天都會手洗衣服,順便刷浴室地板。

 

亮:我、我也會洗衣服啊!(跳出來)

 

飄:亮亮,你的洗衣服日子不是交給洗衣店決定的嗎?(煙)

 

亮:我、我會洗內褲!>o<

 

茶:……亮亮大概也只會洗內褲而已。(瞄)

 

飄:……亮亮的內褲是自己洗嗎?= =……我怎麼覺得應該是元元幫你洗~

 

元:……(blush)我是可以幫他洗啦,可是他不肯。

 

亮:是我自己洗的是我自己洗的!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