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

 

出院後,冠軍直接帶正元搭機前往蒙特婁的住處。

 

冠軍位在蒙特婁的房子、車子一直被持續的使用,除了之前曾借給婕如和銅君及朝明外,其他時間則短期租給他投資培養的窮學生。長年來,更定期請專人打掃維修保養,所以屋況、車況都很好。

 

在這渡過六天五夜的假期,正元與冠軍純粹享受渡假的悠閒。

 

與愛人手牽手走過對方成長的地方,正元聽冠軍分享移民後的喜怒哀樂,在異地生活、求學的點滴。

 

白天,他們珍惜每分每秒與對方獨處的時光,夜晚,他們沉浸在性靈相悅的蜜海、相互修補身心的創痛、撫慰彼此渴愛的心靈。

 

期間冠軍沒讓公事占據太多時間,頂多打打手機和員工連繫。而本來就對電腦沒什麼興趣的正元也不花時間用愛人的筆電上網,最多借對方的手機一天一封簡訊與弟妹互報平安。

 

甜蜜的假期飛快結束了,正元有過第一天的「震撼教育」後心想未來大概也不會有比這回更強大的「驚喜」了。

 

不料在回臺灣的飛機上,他看到機上提供的臺灣報紙頭版印著斗大的標題。

 

雨夜肇事逃逸超過十五載!凌氏集團二房小開凌宗男駕車撞死婦人!

 

新聞內文上死者的名字是:任王香花。

 

彷若雷擊,正元悲憤的再去抓來另一份報紙。

 

 

 

家門不幸、凌氏二房獨子繼承權被取消!凌氏集團董事長凌璿祇氣極中風、徘徊鬼門關!

 

 

 

猛的,他將報紙一抖翻下一個版面。

 

凌氏五房獨子「吳冠軍」,凌氏集團接班人?投資者恐慌,凌氏股票跌停!

 

呆了半晌,正元放下報紙面色蒼白轉頭看向坐在靠窗位置的冠軍,一時無法消化這個突如其來的真相。因為沒有金錢及權勢可以深入追查,所以十多年前到底是誰撞死母親的就像一根刺一直扎在心頭,現在他終於可以將真相上告母親讓她瞑目了。

 

「我真以為沒什麼會比我阿姨的事更『驚喜』了。」乾澀的苦笑,正元強烈懷疑從愛人被謀殺未遂後開始,凌氏的風暴都是對方爆的料。「報紙登這麼大,我弟妹們會被記者騷擾吧。」

 

「我送他們去渡蜜月避風頭了。」冷冷的,冠軍回視愛人。就是這個,他一直隱瞞的秘密。沒辦法面對愛人知悉了這個真相會多麼痛苦,會不會連帶的恨他,會不會……離他而去。

 

「你什麼時候知道我媽是你哥撞的?」對上那冷淡的表情,正元心口一陣揪痛。難怪冠軍會安排這次的旅行,難怪愛人會雀躍的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一般,這分明是對方計劃好要揭發這件事而刻意支開他,把他帶到加拿大。

 

「肇事者姓凌,跟我沒關係。」還是冰冷的,冠軍的視線筆直、壓抑心中的徬徨恐懼。

 

「我知道,不用強調這個,」非常嚴肅,正元想要得到答案。這是「最後的旅行」,他能猜到冠軍是抱持這樣充滿絕望的想法,安排這一切。「回答我的問題。」

 

「沒多久,二房把這事藏的太好。」吸了一口氣,冠軍以不帶情緒的冷靜口吻答。「大概是七房生子時查到的。」

 

「呵,難怪二房這傢伙之前沒被爆料,」光聽這答案再看冠軍的神情,正元就理解這個答案下的含義:愛人很明顯害怕他知道真相會遷怒。「你想把這事壓多久?」

 

「能壓多久就壓多久。」仰起下巴,冠軍咬牙準備接下愛人的指責、謾罵,或是憎恨。不管是什麼,他都會接受,再痛都會接受。

 

「冠,看著我,」嘆氣,正元將報紙折疊了放到一邊去,挪轉自己的姿勢傾前將他的雙手包握在自己的雙掌中。我到底是好在哪裡,讓你這麼害怕被我厭棄?這種只屬於情侶間的複雜情感,讓人心生難言的虛榮。「你怎麼會以為我會因此怪罪你?」

 

瞪大眼對上那充滿包容與憐惜的雙眸,冠軍不敢相信愛人怎麼會有那麼柔和的反應。「我和你的殺母仇人……是同父異母。」你怎麼還會握住我的手?

 

「那又如何?又不是你犯的案。」伸出雙臂將愛人攬入懷裡,正元在他的耳邊輕道。「謝謝你,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霎時,冠軍眼眶發熱、震顫。就這麼簡單,正元的一句話就能讓消失的恐懼與難言的釋懷同時淹沒他。

 

將愛人的臉壓向自己懷裡,正元不讓客艙裡的旁人看到他含淚,悲傷又愛憐的拍撫他。「不要怕,我永遠都在,絕不離開你。」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11.1)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11.1)的二三事分隔線===

 

 

某日,飄月看完我的初版完稿(其實本故事在二人「機艙相擁」時,剛好達十萬字,是以就完結了。)後,找我剌賽~

飄月:其實我還滿想要妳加寫的部分~妳猜猜看我想要你加場的是什麼?(絕對跟H還有寶物箱無關XD)吃完飯我看你答案~(跳走)

茶:……==

飄月:噗,猜看看嘛~

茶:冠的「養父(?)」就是吳美紅的前夫。

飄月:bingo!妳好厲害耶!XD 其實是養父+生父……

茶:XD生父和養父我都想過內容設定,但沒寫成草稿(因為再寫就要邁向十一萬字了!)。生父,養父,H等加下去就真有13章了。

飄月:我是覺得,既然冠軍讓元元解開了跟表姨那邊的仇恨心結,那麼讓元元來牽線+化解冠軍心裡的遺恨跟仇恨也好……我想元元應該不忍心看冠軍這樣背著仇恨一輩子才對。

茶:好吧,我加寫~XD(<-我太好講話了~遠目)

飄月:^^亮亮我對你還是很好的吧~

亮:……@^@……(跑去抱住元元)(<-茶:你抱住元元是幹嘛?你應該要抱住飄月才對。要不是她想看,我本來就打定狠下心不加寫的~煙)

飄月:我回家的時候還一邊想說:元元八成會用「沒有你口中的那個人,那就沒有你,既然沒有你,那我也就不可能幸福了……對吧?」<-這種話對亮亮絕對有效~XD

茶:XD~對我也非常有效~XD

飄月:妳又哭了?XD

茶:快要了~XD

飄月:幹嘛這樣!(我專責弄哭茶茶XD

茶:嘿咩~XD

飄月:喔對了我想問……第10章那個筆型攝影機是放在誰身上?

茶:冠身上。我寫的太快所以不清不楚嗎?

飄月:放冠身上?嗯……不是,我是覺得妳寫的是放冠身上,但是他就是打算不拍吵架只是要拍元元被打嗎?

茶:對,會拍到什麼是沒辦法猜測的,但他最主要的是想拍到元被打。

飄月:所以是要控告傷害?

茶:是的。要控告傷害。

飄月:OK那請至少寫到有警察去醫院~XP(不過這樣就可以直接扣押財產喔?也太快XD

茶:OK,我加一下,再修一下~XD

(飄月->)亮:……飄月看到的地方還真的超級不一樣……

飄:……我是用邏輯推演的,不是像你亂搞的好嗎?= =……

飄月:然後亮亮的公司是真的做黑的嗎?(天阿我超級好奇的XD

茶:XD|||我說了會讓妳幻滅的~XD|||

飄月:至少要「律師+警察」才有本錢告吧!阿?沒關係我對他的公司沒抱很大期望……(是討債集團就直說嘛~XP

茶:好吧,那就是我沒想~XD|||(事實上到現在2016年了,我還是沒想~XP)

飄月:XD

(飄月->)亮:做黑的元元會恨死我……(哭)

元:你教壞銅君的話我會休了你~

亮:元元不要啊~(抱大腿)

茶:我只想過冠(的眾多事業中的某一項)大概是做車子買賣的。

飄月:車子買賣?這還滿適合的~XD

茶:跟生父要車子,開一或二次讓記者拍到。然後高價賣掉,錢拿去蒙特婁養窮學生。

飄月:XD

茶:他不工作的,只出錢,很多被他「投資」過的人,出社會就得為他賣命(沒錯,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賣命」。)

飄月:我都覺得亮亮會偷偷的幫元元開帳戶,然後把元元還自己的存去那邊~XD

茶:XD是的,亮有幫元開戶,還幫元買了高額保險。

飄月:(annoyed)保單存款簿大概都在銀行保險箱裡吧……

茶:XD

(飄月->)亮:對,因為被元元看到的話他還是會休了我……T_T……

茶:XD|||(亮亮,我除了拍拍你給你惜惜,我也沒別的辦法。)

亮:@^@

飄月:慘了我光寫亮亮悲情小劇場大概就一整本了(煙)

茶:XD~(亮:T^T

飄月:好啦寶物箱我會好好的寫給你,OK?我掛保證的你應該有信心吧?

亮(小小的抖,揪住元元的衣角):@.@

飄月:(annoyed) ……看來我的H場要刪減30%(腦內推演刪除中)

茶:亮亮,飄弄哭我是專門的,她的保證是絕對可信的~(拍亮的頭)

飄月:……這篇我會弄哭元元的~XP

亮:(woot)

飄月:嘖,雖然有點不甘願……(喂!)

茶:XD

飄月:可惡我本來是想寫亮亮在下面阿~<-這怨念好深XP

茶:XD這個怨念真是太深了~XD

飄月:>3<

茶:妳也可以寫他在下面啊,他本來就有時會在下面~XD

飄月:我會推演一下~ˇˇ不過這篇元元在下面的感覺比較好……(好煩惱)

茶:那就讓亮亮像小蘇一樣在上面吧~XD

飄月:XD我會努力的讓他可能是「在上面」。

茶:XD

飄月:我這回有選擇無視錯字與其他~所以第一回修正稿就看妳功力唷~XD

茶:好的~XD

飄月:我都在給妳訓練XD

茶:是啊~XD|||

飄月:嘖,還好風王的基礎訓練有達到80%效果~要不然這本叫我校15次我會殺了妳……

茶:XD|||

飄月:因為校那麼多次的話小劇場會寫太多(煙)

我又有想問的了->亮亮真的跟元元去睡木板床嗎?(這樣他一定腰酸背痛XD

茶:XD~他們的新房很大,放了二張床,一張是彈簧的,一張是木板的。

飄月:阿,那這兩個不就是溫存完後分開睡?XD

茶:通常元元會跟亮亮先躺在軟的那張,半夜真沒辦法就爬去硬的,亮亮不想一個人就會跟過去~XD|||

飄月:這兩個人還真是忙……ˇˇ

茶:不過要是做的精疲力竭(?XD)就不會在乎是睡軟的或硬的。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