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人的懷中平復了心緒,冠軍吸吸鼻子退出對方的懷抱。

「你要我陪你去看凌董事長嗎?」根據報紙上登載的,凌璿祇現在應該還沒過世。握著愛人的手輕輕摩挲,正元安撫彼此的情緒。

「看他做什麼?」翻白眼,冠軍毫不留情。「一個只靠下半身思考的老妖怪,活著是浪費米糧,死了是為民除害。」

「你對那位還真的是無法諒解。」好笑,正元本來還猜只是感情不睦,沒想到是怨恨無比。

「你要我諒解他?」聞言不悅,冠軍對上愛人的目光。

「我自己都無法諒解阿姨了,怎麼會勉強你諒解那位。」將心比心,正元能理解愛人怨恨的心情。

「不然你說這是幹嘛?」有點抗拒,冠軍不喜歡「那個人」的事破壞與愛人之間的相處氣氛。

「你為我掃除了心中十多年的地雷,我也希望能為你做些什麼。」拿愛人的手貼在自己心口,正元理解很多事不是三言二語就能解決的。「我十幾年怨恨的事,你痛了幾十年怎麼可能說放就放?」

抿著唇,冠軍直視愛人無一絲虛偽的眼眸。

「我只是希望他的存在不會再是我們之間的地雷,就像你講的,對一個老妖怪耿耿於懷做什麼?浪費我們的時間罷了。而且這使你為他傷神,讓我心痛;我希望你從那份桎梏中解脫。」伸出左手去撫過愛人的臉,正元羞怯的微笑瞅著他道出心中珍藏的喜悅。

「你恨那人生了你,害你半輩子都不幸嗎?我倒覺得感謝你的誕生,來到我身邊讓我得到幸福。你是老天爺給我最好的禮物,沒有你,我就沒有幸福的現在與未來。」

「你真沒要我原諒他?」這一席話,讓冠軍激動的反握住愛人的左手拉下壓在自己的心口。

「真的沒。」正元望進那雙自我掙扎的眼,以真誠的語氣支持他。「這是你的選擇。」

「真的?」再三確定,冠軍從愛人堅定的神情中得到決斷的勇氣。

「真的。」不管你選了什麼,我都會陪著你。

*   *   *

一入境桃園機場,冠軍的保鑣和員工們就團團包圍他與正元突破眾家記者的封索線,直接往醫院去。

員工轉告冠軍,凌璿祇在中風前臨時改了遺囑,並跟集團裡的其他大佬私下確認了接班默契。雖不確定到底下一代是由誰接班,但冠軍是最有可能的人選。

基於一籃爛蘋果裡,冠軍是唯一比較不爛的那一顆,所以現在只有他可以進入凌璿祇的病房探視,其他子女全被保全擋在醫院外。

將正元留在車上,冠軍進入特別病房前醫生叮囑他,病患的病情嚴重不可再受刺激,並留有幾位護理人員在一旁監視以免發生不必要的誤會。

看著病床上插著管沒法動、睜著眼連話都無法說的人,冠軍差點笑出來。他恨了半輩子的人現在得到報應了,但他心情沒想像中的爽快。

是的,正元說的對,二個人在一起幸福的時間都嫌不夠了,何必再浪費時間去恨一個妖怪。反正這人的金錢他已拿了不少,他名下海內外的公司創業基金都是從這人口袋裡掏出來的,他挪用的一點也不心虛。而這人的財產、權勢、地位,也是他將來唾手可得的,只是早還是晚而已。

而且人生這麼長,正元也沒逼他現在就得諒解,他還有後半輩子的時間可以慢慢對這個人的存在釋懷。

只是,要說的今天還是得說,不然以後會有什麼變化誰知道呢。

拉了椅子來病床邊坐下,冠軍雙手交握在膝上微笑著看他,以輕快的口吻盯住那雙還有意識的眼,確定他聽到了。

「爹地,人生七十才開始,很高興看到你還活著,你現在正年輕呢,真感謝我佛慈悲。回首這幾十年來我無一日不思念你,深切的渴望這一天來臨,為的就是可以這麼近看著你一吐我心中對你的敬愛。這輩子我最佩服你的迫力,你以無比高尚的愛情生下我。」世上怎麼會有人像你這麼賤!明知道我媽是有婦之夫還騙她你會娶她!相對於輕快的語氣,冠軍咬牙毫不掩飾憎恨的目光。

「九歲就送我去移民,使我至今生活富裕、金錢花用不完,讓我可以在風景秀麗的花街柳巷享受純潔美妙的愛情、樂不思蜀,我對你無畏的勇氣致上敬意。」得意的笑著,冠軍比手劃腳像是在討父親歡心的男孩。

「為了感謝你的恩德,我從十八歲起就用你給我的零用錢在海內外蓋了幾座孤兒院。創立學校、設立獎學金,幫助了很多貧苦無依的窮困學子,我想你會以我為榮,甚至會希望我拿更多的錢去救濟貧民。你放心,我會按照你的希望去做的;捐錢給公益團體真是件無比喜樂的事。」

滿意的看到那雙眼睛露出了憤怒的目光,冠軍繼續滔滔不絕的往下說,壓在心頭的怨恨大石也一顆顆的消失。

「終於,我媽認清了她配不上你無私博愛的高貴情操而自我了斷,到極樂世界歡喜的等待與你相會,我深感欣慰。」誰知道這病房裡有沒有監視錄影器,說不定他這段真心話會上今晚的電視新聞頭條,還可能惹上官司哩。「最後,爹地,我向你保證我會嚴選最好、最優良的醫療團隊幫忙照顧你,確保你的健康無慮。」

「我,」吏冠宭,從今以後不再將你看在眼裡。「以十二萬分的真心誠意向佛祖祈求,你,一定得長命百歲。」

道罷,在那燃燒怒火又無法開罵的不甘目光瞪視下,冠軍心中的黑暗消散了,整個人輕鬆了起來。

這個人,真的跟他再也沒關係了。

不再多看病床上的人一眼,他起身謝過旁邊的醫護人員,很明顯他們被他使用錯誤的形容詞逗得憋笑,之後他轉身離開病房。

 

回到車上,正元正在用冠軍的筆電上網,搜尋離開臺灣的這一星期以來到底任家和凌氏發生了多少新聞。

「談好了?」微笑著將筆電擱到一旁去,正元壓抑心底的憂慮:又得開始存錢了,不然怎麼請得起律師上法院為母親的事討回公道?

那平靜且包容的神情教冠軍眼眶發熱。「嗯。」點頭,他的心還有一絲悵然。

「以後,我會牽住你的手,請你也抱住我。」看也知道不是很順利,正元將愛人攬入懷拍撫他的背肩。「我們的時間還有很多是吧,我們在一起,慢慢來,彼此相伴,邁步向前。」

「好的,我會的。」偎在愛人胸膛,冠軍的心逐漸晴朗。

未來,光是官司訴訟就還有一連串的風暴正在等待他們,但正元毫不畏懼,因為他知道冠軍會在他身邊與他一同面對風雨,走向陽光。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11.2)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11.2)的二三事分隔線===

 

 

[元亮噗] 這天是清明節……

 

在元元有能力處理祖先及父母的墓葬事宜時,第一件事就是辦理了遷葬,將去世的長輩們全部遷往靈骨塔。

 

亮亮跟著他一起參與了這些相關的事宜,於是他們談到了關於往生後的事。

 

元:我要捐大體。

 

亮:……O_O

 

元:我會留遺囑,要小玉或是阿銅幫我處理捐大體之後的後事。

 

亮:……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念頭呢?

 

元:我的身體算是健康,也不會有後代了。如果死後可以對醫學有些貢獻,我願意這麼做。以前在醫院裡進進出出,我很早就有這樣的決定了。

 

亮:……@_@

 

元:你反對嗎?

 

亮:怎麼會呢。我也想瞭解一下損(捐)大體的細節。

 

元:謝謝你……(cozy)

 

飄月:茶,錯字~(指)

 

茶:損->

 

飄月:bingo= =

 

:......(doh)~(反省)這明明是個很嚴肅的噗啊……(doh)

 

飄月:我比較想知道他們兩個討論有一個先走的時候,另一個會怎麼做……(微笑)

 

元:……我會好好活著。

 

亮:……Q_Q

 

茶:如果元元先走呢?(亮亮,元元絕不是無情哦~惜惜拍)

 

(飄月->)元:然後每天寫一封信給你。

 

亮(瞄飄月版):元元~(超級感動淚奔撲抱元)

 

亮:……如果元元先走……QoQ

 

元:你也要好好活著。(cozy)不要為了我傷害自己。

 

亮:……(不想答應的扭扭)

 

(飄月->)元:你可以每天做一件好事,然後跟我報告。

 

飄月(插花):要小玉或是阿銅幫我處理捐大體之後的後事。<-是說,元元怎麼不讓亮亮辦?

 

元:……我也很想讓他幫我辦,但法律不允許啊……(苦笑)

 

亮:元元!我就說你跟我去加拿大結婚嘛!這樣我就可以幫你辦啦!@0@

 

飄月:喔我了解;不過訃聞上可以掛伴侶唷~(微笑)

 

亮:這個殯葬業的新措施很好,我一定會在訃聞上註明的!

 

飄月:話題終於又嚴肅回來了~XD

 

茶:XD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