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有了很多的第一次……

 

*   *   *

三月,在日本的櫻花盛開時,遠鴻、程平和茉旻搭上前往日本的晚間航班。

「我可告訴你們,入境日本後請用日語溝通,否則我會丟下你們哦!」出發時,遠鴻先撂狠話。糖和鞭子的應用,他可是非常拿手。

抵達日本,趕在最後一刻上了由博多JR站啟程前往宮崎的末班車,程平和女友喘到連心臟都像要跳出胸口。

才入境第一天,遠鴻還真的給了一個冷血的震撼教育。

幾分鐘前,日語聽說能力都不夠好的程平和女友,為了開票和票務員雞同鴨講。

眼看好友在另一個櫃檯拿了車票去搭車了,他倆急得滿頭大汗。可偏偏越急,日語講得越糟,也越是聽不懂票務員的意思。

於是她拉著他換櫃檯,終於找到一個可以用美語溝通的票務員。

成功拿到車票,他們趕緊在站務員的領路開道下拔腿追上好友,在緊急的最後一分鐘上了車。

「厚!真是嚇死我了!」邊喘邊笑,程平拉著行李領在前面要去找座位。「鄭遠鴻那個王八蛋,說不幫我們還真不幫!」

「嗯嗯,」也直喘氣,茉旻遠遠看到好友已經在他的座位上跟他們招手。「哦,他在那裡。」

「我要去揍他。」大步向前,程平向好友去。

「你們可不要在車上打起來。」小碎步,她跟上。

不約而同的道出口,二人下一秒為彼此的默契相視而笑。

「我的位置是在下一節的『女性專用車廂』,你可別過來。」看小男友學著好友將行李放置妥當了,她點頭對他們道別。「那麼,我們明早見了。」

「晚安,明天見。」直視她,程平回禮。

請講日語。」已經在旁邊看他們眉來眼去半天的遠鴻,不悅的插嘴打斷,心道:接下來的時間,程平是我的,好朋友,妳可以退場了。「妳自己過去,我不幫妳拿行李,晚安。

好的。我去那邊了,二位,晚安。」向他們道晚安,她臨走前回頭瞧見小男友扳著指節好像要和好友大打一架,忍不住噗嗤一笑搖搖頭往自己的車廂去,心想:男孩子之間的事,還是讓他們自己去解決的好。

*   *   *

這班車的乘客很少,整節車廂不到十人。車廂門一關,程平就一拳揍過去,但遠鴻手一揮便接住。

「忘了我之前說的,需要我救援你嗎?Baby?」當然不會真的丟下他們,遠鴻只是先跑在前面觀望而已。到時真趕不上,他自然得出面。至於放話要全程講日文也是騙好友的,和他的少年私下相處不講中文是傻瓜。

「不用!我自己行!」對方講中文了,程平抽回手,暗自心道:我才不是Baby!我也是有自尊心的!

「行就好!」微笑,遠鴻從登機提箱拿出盥洗包。「有些事,我只說一遍,你記住了;日本人很忌諱體味,我去廁所梳洗一下,等一下換你。」

程平看好友走了,他像小學生第一次要去夏令營一樣,東摸西瞧,什麼都新奇。

一會兒後他看好友回來,帶了一個像寫生用的吹氣式筆洗桶,裝了一點水和溼毛巾,將水桶放在他的座位前小桌面上,教人好奇。「這是幹嘛的?」

「有沒有睡過暖氣房?」

「沒。」回答,程平心想:臺灣這麼熱,就算是冬天也不必用上暖氣機。

「那這就是好東西。」趕對方去盥洗,遠鴻準備今晚即將安睡的小窩。

程平盥洗後回來,坐進靠窗的位置,遠鴻已經在窗臺放了水壺,將椅背後傾到最大角度,布置好睡覺的用具,遞了旅行用吹氣式頸枕給他。

「謝謝。」接來,程平將它吹飽套上。這次他的行李中很多東西都是好友給他的,例如這個頸枕、睡眠眼罩,和旅行用拋棄式的個人用品等,說是幾年來在紐、臺、日三地飛來飛去,有一堆類似的小東西可以給他。

那天好友帶了這些物品來他家,順便考驗他打包行李的能力,他才知道原來整理行李還有學問,最後甚至送他一件毛衣。

 

「送我?」全新的,連吊牌都沒拆。程平不解的上下端詳。

「這是某年我媽寄來給我的,可是那年臺灣的冬天一點也不冷,尺寸也不對。擺在衣箱裡冬天一過就忘了,所以這幾天想到了挖出來送你,你介意嗎?」當然這全是遠鴻胡謅的;這件毛衣是他特地為對方買的,適合在日本穿。

「當然不了!」摸起來感覺很好,又軟又暖,款式程平也喜歡。就像多一個哥哥似的,好友真的對他很好,教人覺得心頭軟熱又開心,決定好好珍惜這件衣服,打算去姬路城那天穿它。

 

時間不早了,二人蓋上羽絨衣準備睡覺,儲備明天一遊宮崎的體力。

 

隨著時間流過,耳邊傳來程平徐緩的呼息,遠鴻的心跳加速,腦子轉速破表,腦海中掠過的全是不可告人的綺情影像。

悄悄的挪動上身,他掀開眼罩看向對方的臉。

他的少年安睡著,嘴微張,整個人傾過來,像孩子似的無邪睡顏,又彷彿是期待著他的親吻,多麼教人心神盪漾。

他小心翼翼將隔開他們的扶手立起,幸好沒吵醒對方。

他再次挪動上身,往對方再靠近一點。

這是他們第一次在一起共度長夜;他已經期待這晚好久了。

在這麼近的距離,彷彿可以聽到對方的心跳,也似乎可以伸手將他的少年摟入懷中,依偎彼此入睡。

他看著對方,心跳加速。屏住氣,他怕自己的心音被他的少年聽到。

渾身發熱,他不敢伸手去觸碰對方,只能以視線描繪那近在咫尺的純淨睡顏。

溫潤的面頰、挺直的鼻梁,還有誘人的唇……熱血往下衝去,他感覺似乎即將發硬,但這真不是時候。

閉上眼緩下心緒,他半晌後在搖晃的車廂中再次睜開眼凝視對方,捨不得閉上眼睛。

這又長又短的夜啊!他希望時間在此停駐,明天永遠不要來。

*   *   *

茫茫然的想睜開眼,程平一時之間還不太確定自己身處何方?

感覺到臉上有東西蓋著,他伸手一摸,才想起自己帶著眼罩。

將它拿開,他睜眼左右張望,發現車廂的燈光全滅,但車窗外的月臺柱上高掛的壁燈是亮著的,讓他藉此得知列車是停止行進的狀態,還停在火車站內,不解是怎麼回事?

他轉頭,看到好友靠著他的肩側熟睡著,發出淺淺的呼吸聲。又轉頭,他看到其他的乘客也都在睡覺,還聽到不同方向傳來的打呼聲。

再轉回頭來,他看著好友的睡顏,一種莫名的心緒油然而生。

這是他第一次離開自己的國家,來到外面的世界。既不是父母帶領,也不是師長率隊,而是他的好友牽引,這是多麼奇妙的機緣。

接下來的日子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這段「遊學」的旅程,真的會增進他左右未來的能力?他的世界會因此更加寬廣嗎?

依照他以往曾有過的天馬行空幻想,似乎不會在成年以後才有機會實行,而是提早來到眼前實踐?

這會是段什麼樣的冒險?他真的有能力可以克服並完成這段旅程嗎?

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緒忽然湧上心頭,教他忐忑了。正當自我懷疑之時,好友深沉的睡容及穿透彼此的衣物,隱約傳來的體溫,沒來由的教他翻湧的心湖平靜了。

我有好朋友,我不是一個人。我的特別女孩也在我身邊,我不是小孩子,我得保護她:我要成為男子漢!心道,他揚起嘴角,難以言喻的勇氣在心田萌芽。

忽然,他想要學習好友的行為,給予一個他所能做到,最熱烈的擁抱,感謝對方啟發了他對未來無限的嚮往,以及點亮他邁向成長道路的方向。

*   *   *

上午,三人一遊號稱日本神話發源地的宮崎縣。

相傳神話裡開天闢地的神明諸如伊耶那岐、伊耶那美、天照大神、須佐之男命……等都是在此誕生,因此有「神話之鄉」的美稱。

中午,他們搭乘JR南下一遊日本幕末名女人「篤姬」的故鄉「鹿兒島」。走過市區、鶴丸城跡、遠眺櫻島,傍晚北上回到博多夜宿。

隔天清晨他們來到廣島,搭乘渡輪前往世界遺產的「宮島」,一覽舉世聞名的水上神社和海上大鳥居。午後,回市區遊覽原爆平和公園和廣島城後,準備搭乘JR夜間巴士前往京都。

日陽西下,三人到當地日本傳統「錢湯」,也就是大眾澡堂沐浴。

百年以上的大眾澡堂,盡是古意。聽說這市區裡只剩這間澡堂碩果僅存,因為現代日本房屋大多建有浴室,大眾澡堂可說是夕陽工業。

像日劇演出的,澡堂老闆娘坐在高高的櫃檯上收取費用,右邊的門是女澡間,左邊是男澡間。

三人買了泡湯券,各自進到澡間去。

大浴間裡嘩啦的流水聲,澡客來來去去,浴間裡盡是喧嘩的回音。

在臺灣,程平知道就算是去泡溫泉也要穿泳褲,來日本洗澡卻要當眾脫光,縱然旁邊也都是男人,他仍彆扭不已。

一旁的好友倒是大方的很,一進男浴間更衣區就立刻脫光毫不扭捏。那猛男般的身材看得他目瞪口呆,恨得牙癢癢。

當然,他不會知道遠鴻為了這第一次與之共浴有多麼的緊張興奮。

在淋浴區洗淨身體,二人都泡到熱呼呼的大浴池。

轉頭,程平見好友正和一名三十五歲上下的成熟男士聊天,二人談得十分投機,不時發出笑聲。那對話速度很快,他一句都聽不懂。

不多久好友來拉他過去,那男士對他微笑,他尷尬點頭只能回以傻笑。

日安,你好,是來觀光的嗎?

好像已經知道他不是本國人,男士的日語說得極慢,明明他都聽得懂,偏偏一句話也答不出。

*   *   *

遠鴻一手拿著地圖幫程平搧風,一手遞給對方一瓶柳橙汁。

茉旻走出女澡間,見小男友滿臉通紅癱坐在公共長椅上,上前關切。「他怎麼了?

沒怎麼樣,就泡澡過頭了,差點出不來而已。」扮個鬼臉,遠鴻喝著葡萄汁,遞出一瓶蘋果汁。「給妳。

你沒叫他出來?」看小男友的模樣,大概也能猜出好友的語意。她接過他遞來的飲品。「謝謝,這你買的?

我怎麼知道他那麼虛弱,其實也沒泡很久啊!」聳肩,遠鴻以不在乎的語氣掩飾心疼。「不是我買的,是剛才認識的人送的。」瞧他人緣多好,隨便拋個媚眼便能釣上一個不錯的大叔;要不是他現在心繫程平,不然若是以往,他現在就會跟大叔在床上翻滾了。

哦!」傾上前,她撫著小男友溫熱的臉,柔聲關心。「還好嗎?平?」

「我很好,沒怎樣。」她全身香噴噴的,害程平覺得頭更暈了;雖然很丟臉,但他不能不承認剛才差點被即席口試搞死。

知道他逞強,她摸摸他的頭,他則順勢偎進她的胸腹間。她一愣,有些羞,但沒推開他,還輕輕拍撫他。

曾教她痛到絕望的情傷,已在小男友的迷戀中消逝。青澀的、笨拙的、不得要領的他,但又溫柔的、珍愛她的他;現在填滿她心靈的只有他。

常聽他說些對她來講是幼稚的傻話,高興大笑時還像小孩子,還有臉頰磨蹭著她時像在撒嬌卻又不自知,這一切都好可愛,教她禁不住想疼惜他。「那我們等你休息一下,待會兒再去搭車?」

「嗯嗯……」含糊的在她軟軟的懷裡點頭,程平抱向她後腰撒賴。

剛才故意找了人和他聊天,訓練他的聽力,」對那撒嬌的模樣受不了,遠鴻指著他的少年「嘖!嘖!」咋聲。「真是有夠沒用,和日本人講幾句日語就嚇得軟在池子裡爬不出來。」想待會兒要搭夜間巴士去京都,他清楚又會是個心靈孤獨的夜晚。

原來你找人給他『口試』啊!」噗嗤,她低笑。難怪小男友會泡澡泡暈了頭,肯定是即席會話考試太緊張的關係導致。

*   *   *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7.1)】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7.1未更新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畢竟是「夏日的戀曲」的續集,所以其實我已經設計了二個和夏戀版大同小異的封面了,希望明年畫得出來~(遠目)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7.1)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這一回的劇情,有少部份是大修稿之後的部份內容~^^

 另,第一本的封面已上色完畢,雖然是夏戀本的封面圖,但是重新上色的版本~(已上傳局部圖在預訂廣告的頁面中)。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