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車抵達京都後,三人轉車到奈良,至奈良公園參觀春日大社、東大寺古跡等。

完成古都一日遊,三人便前往拜訪遠鴻的母親。

到達鄭母的居處,時間已經很晚了,程平和女友強撐著精神和鄭母打招呼、送上借宿的禮物後,沒體力再多聊。

之所以是「強撐精神」,都是因為遠鴻「說到做到」。

這幾天以來,不管是訂車位、住宿、買票參觀名勝古蹟、搭夜車、飲食、問路等,他真的全不幫忙。逼得程平和茉旻在旅程中都戰戰兢兢,硬著頭皮日語、漢字、美語,外加比手畫腳才能度過重重難關,還不到三天就累到精神快崩潰。

好不容易撐到這,遠鴻終於放他們一馬,帶二人到和室客房。一進房間,鬆了一口氣的他們身心的疲憊立刻湧現,雙雙並排跌進被鋪裡倒頭就睡。

看二人睡到不醒人事,遠鴻愛憐的輕掠過程平額前的髮絲,坐在對方身旁看著那純真的睡顏好半晌,才幫他們各自蓋好被子。

相信二人沒膽在這作客時親熱,他拖來一個大抱枕塞在他們的中間,做出聊勝於無的阻隔。

將拉門半掩悄悄離開,他打算晚些時來叫好友起床卸妝梳洗再睡。

*   *   *

「我還以為你這次會帶情人來,沒想到真的是帶同學來『遊學』。」拿了二瓶啤酒過來,鄭母遞給兒子一瓶。

「我說要帶同學就是同學,我會跟您裝害羞嗎?」接過,遠鴻跟著母親走到陽臺。「叔叔要多晚才會上來?」被他稱「叔叔」的人就是繼父,而母親的料理店店面在樓下。

搖手,鄭母側倚在陽臺欄杆上。「等他關好店,要摸到三更半夜,不用等他。」不讓他轉移話題,她好奇的指向屋裡。「那個女孩子,就是你常掛在嘴邊的『乾姊』嘛?」

「嗯。」仰頭灌一口酒液,他靠著矮牆遠望市區夜景。

「什麼『乾』姊、『乾』妹的,怎麼不把她變『溼』的?」嘖了一聲,鄭母試探兒子究竟喜不喜歡對方。

「等我哪天想結婚,她又沒嫁人、沒對象的話,我會想辦法湊合著請她嫁給我啦!」吊兒郎當的眨眼挑眉,他以完全不正經的態度表明自己的真意。

「我聽你在放屁!唉,有時我真搞不清楚你在想什麼?」伸手去戳了一下兒子的頭側,鄭母又一掌「啪!」地拍向他的臀部。「我兒子長得這麼帥,要臉有臉,要屁股有屁股,心裡明明喜歡怎麼不追呢?」

兒子當年的悲劇,是她和前夫心中永遠的痛。

那時她清楚了兒子的性向,只是現今社會同志仍是被歧視的一群,能獲得幸福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一思及此,她便悲嘆不已,暗自祈求兒子若也能喜歡女性該多好,至少有更高的機率可以得到幸福的家庭。

「哦痛痛……我是把她當姊姊喜歡,不是把她當女生喜歡啦!」真的沒說謊,他蹦跳喳呼叮囑母親。「媽,那二個傢伙在熱戀,您可別在他們面前亂說話。」

*   *   *

在鄭母家借宿的三天中,三人遊遍了京都,程平和茉旻還在鄭母的料理店實習,打了一天一夜的工。

之後三人揮別鄭母,北上至北海道的小樽尋找「將太的壽司」,南下函館遊歷曾是「蝦夷共和國」首府的五稜郭,再遊青森縣的奧入瀨溪自然保護區。

 

南下來到山梨縣,這一天是遠鴻特別安排的行程。

他們來到可以遠眺富士山的「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雖名為美術館,其實是占地廣大,擁有數座歐式建築加上造景花園的休閒園區。

除了瀏覽館內展示的各種骨董音樂盒,理解它們的歷史及相關文化、欣賞特約的管弦樂團演奏,在館內附設的高級西餐廳,實踐課堂上學到西餐禮儀外,他們還租借了館內提供的歐式禮服,再由遠鴻梳化,變身成公主、王子,和騎士,鄭重的在這美侖美奐的歐風花園取景外拍。

幾乎是在園區耗掉一整天,他們在閉館前依依不捨的結束了白天的遊程。

日落後入住下榻的旅館,遠鴻和茉旻在三人房裡為程平舉辦小小的慶生會。

儘管只有幾樣從附近菜市場買到的小菜炸物、飲品水果,和一個小蛋糕,但只要他們在一起,過程仍是歡樂又溫馨。

「十七歲生日快樂;」並排坐在床沿,茉旻將禮物遞上,含笑看著小男友。「快拆開來看看。」

從它的包裝可以看出來,是今天在美術館買的伴手禮。慢慢的撕開包裝紙,程平不解又好奇。

今天在美術館的各項花費,像是基本的門票、進階的服裝租借,和特約的午餐,都讓他的荷包大失血。是以進入紀念品館時,他只是逛逛什麼都沒買,也刻意不去看女友和好友消費了什麼?

是個彩繪了富士山和美術館花園,造形簡樸卻風格獨特的中型木製音樂盒。「哇~」低嘆,他仔細的端詳。

掀開盒蓋,這個感光式電子音樂盒流瀉出「First Love」這首簡直是日本國歌的主旋律,裡頭還放了一本迷你的小書冊。

「音樂盒是我送的,手翻書是茉旻畫的。」坐在他的少年左邊,遠鴻指了指。「來,盒子給我,你快翻翻小書。」

程平得令取出小書,將音樂盒遞出去。和女友緊挨著,他小心翼翼的翻動起小書。

像看動畫一樣,隨著書頁快速的翻動,頁面上的彩圖動了起來。

一開始上頭有三個男女;由人物的特徵上,他知道這畫的是他們三人。

他們手牽手搭上飛機,從臺灣飛到日本,接著去到富士山。在一座花園裡,中間的少年打開了女友和好友送上的音樂盒,一個「碰!」地畫面後,呈現出最後一頁上的祝福:「Happy birthday」。

「唔哦~這真是……」當場,程平被這份禮物所表達的純粹又真摰的情感衝擊了心湖,捂住嘴硬是吞下了到口的粗話,語無倫次的快要流淚。「唔嗯……謝謝你們,這個太捧了!我會永遠把它們收好!謝謝你們!謝謝……」

在這寧馨的時刻,茉旻輕輕的偎在他的肩頭,分享他的感動。

遠鴻見狀,也不甘示弱的展臂,將二人都攬進懷裡,一同沉浸在這份純愛的氛圍中。

*   *   *

岡山是桃太郎的故鄉,倉敷古城有「小蘇州」之稱,幕末「白虎隊事件」發生在古都會津若松。在每一座遊覽過的城市,他們都在心中留下美好回憶。

今日,三人抵達姬路市,來到全日本最柔美的城堡「姬路城」。

藍天下,白色的姬路城隱隱浮現在粉紅櫻花海中。只在媒體圖片中才能看到的夢幻城堡呈現在眼前,讓人驚豔。

 

「準備好了吧?」早上出發前,遠鴻特別幫程平打理造型。不是他臭屁,他的眼光真不賴,他買的毛衣非常適合對方,只是他沒想到他的少年會在今天穿它,暗地有些不是滋味。

「當然了。」被好友帶去買的定情對戒,程平已經準備好久了。這枚戒指,應該在與女友交往滿一年時送她,但他總找不到適當的時機送出,便不知不覺拖延到今天。是以他決定在姬路城時,挑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時機,把戒指送出去。

「我會很識相的閃到一邊去,你加油吧!」早已聽對方表示今天會把戒指送給好友,遠鴻強忍心痛的佯笑再次幫他的少年抓了一下髮尾,讓髮型更趨完美。

「我會加油,謝謝你,好兄弟!」第一次說這種話,程平忍不住害羞的熱了臉。

望著好友給了他滿是打氣與義氣的笑顏,再想起前天晚上的慶生會,他決定此刻便是最佳時機:他要實踐在日本度過的第一個夜晚時,在夜間列車上決定的行動。

鼓起勇氣踏前一步,他展臂抱住了對方,同時肯定的心道: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遠鴻驚訝的呆了一秒,心口霎時火燙,為了對方這個真心情切的舉動,再也無法壓抑激越心緒的回擁。

程平被這熱烈的異於往常的擁抱嚇一跳,半晌笑了出來,以為好友在逗他,便拍拍對方的背。「嘿!混球,我快不能呼吸了。」

「平平,我太開心了!」硬是把眼眶的水氣眨掉,遠鴻也用力拍對方的肩背,把這個他們之間第一個真正的相擁,也是他的少年第一次真正主動給予的擁抱,深切的烙在心版、刻入骨血。「不用緊張,帥小子,有我在這裡給你集氣,你一定心想事成!」

好友在他的肩頸處又鑽又蹭,程平被對方熱情的反應呵得發癢大笑,心生無窮的勇氣。

*   *   *

姬路城的庭園,漫天櫻花如雨飄落。眩目的花海教人激越,遠鴻向程平使了眼色後,快步離開。

閃身躲在不遠也不近的庭樹後,他將腳架立好,把相機鏡頭對著二人錄影。他看見他的少年在如詩如畫的美景中,將閃著銀輝的細環圈在他的好友纖指後,二人純愛的親吻。

春風揚起,在姬路城下,落櫻在二人周身如雨飛旋,如此的幸福甜蜜。

握緊雙拳,遠鴻感到撲面而來的落櫻有若風雪冰霜,教他渾身刺痛顫抖。

硬逼自己別將目光移開,他咬牙嚥下衝上喉頭的冷冽酸苦;這是他自己選擇的路,他必須全程看完。

*   *   *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7.2)】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7.2未更新的二三事分隔線===

來說個不重要的裡設定:鄭母和前夫離婚後,去日本生活,投資開了中華料理店,之後才和現在的丈夫從合夥人開始慢慢談了感情後結婚。

這個人是路人甲,以前沒有過婚姻也沒偷生過孩子,也沒其他劇情哏,算是不多話的人。

他知遠鴻的性向,沒意見,算是給遠鴻很多在日本生活、求醫、求學的方向和建議。

鄭母和現在的丈夫應該是沒生小孩。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7.2)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這一回的劇情,有一部份是大修稿之後的部份內容。

之前講過的封面構圖之一:小物大集合中,我畫了茉旻送給程平的手翻小書;雖然只有小書封面沒翻頁的內容~XD|||

另,鄭母和現在的丈夫好像在未來生了女兒。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