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

 

他的男人,如此閃亮!

 

*   *   *

卡在他的男人假日時幾乎都要打工,遠鴻通常是下午時與對方在約好的地點碰頭。

在高捷的中央公園站入口處等著,他看到程平揹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出站。

「帶那麼多東西?」挑眉,他伸手要幫忙拿。

「今天我沒安排活動,就進公園野餐吧!」遞出野餐用具袋,程平歪一下頭示意。除非是摯友特別要求,不然對方下高雄的行程計劃都是他安排的。

「沒問題,我配合。」沒特別的出遊計劃並不會教人失望,他比較在意的重點,是和他的男人有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單獨相處。

跟著闊步前進,遠鴻不時轉頭打量他的男人,有點暈淘淘;在高餐一年的歷練,讓對方更加英挺,幾乎可以當男模了。

進入公園的草地一隅,他們找了一處順眼的風水寶地,把野餐墊鋪上去。

「那麼多東西,你不會是下班後跑回宿舍拿吧?」雖然心口酸澀,遠鴻還是從包包裡拿出單片光碟盒。「那,茉旻的『文星舞池女王』剪輯。」

「哦,謝啦!」接過,程平笑咧嘴的把光碟收好,然後把一袋食物遞出去。「沒啦!不是借公司的冰箱冰,就是放在置物櫃。」

一起把野餐的東西布置好,程平坐下,拿出新入手的玩具對摯友獻寶。「你看!」

遠鴻看他的男人雙眼發亮,從樂器袋裡拿出一把白色的吉他。瞧對方神情,他推斷那不是向社團同學借來的樂器。「你買的。」

「答對了!同學半賣半相送、二手賣我的!」笑嘻嘻的調了一下音,程平拿出彈片撥弦。「來來來,馬上秀一段給你聽;我最近都在玩改詞編曲!」

「哦~改詞,是歪歌嗎?」坐在他的男人對面,遠鴻一邊開玩笑,一邊拿出對方在社團製作的手工堅果小餅乾和金桔檸檬茶,打開來吃喝。

「不全是那種的,不過也有啦!」低笑,程平立刻彈奏了啟口來一段。

小菊花、小菊花,道別要用小菊花!

揮揮手帕莎呦哪啦,奏樂記得吹嗩吶~~

遠鴻乍聽,「噗嗤!」一聲差點嗆到,爆笑著出腳去踢對方的大腿外側。「哈……厚!你玩那是什麼鬼?會被人家罵死啦!」

摯友的捧場讓程平也笑出來,故意擠眉弄眼。「阿你不是要聽歪歌?這不就唱給你聽了咩?」

笑得前俯後仰,遠鴻直搧手。「換別的、換別的,不要害我笑,會長皺紋。」

「好好好,那這首;我把它改編成小行版的,你聽聽。」微笑著,程平緊接著按弦,上身隨著音樂微微的前後起伏。

……我正準備起程的行裝,我不怕未來缺少方向……

我的朋友啊!

當你在我身旁,我對未來充滿希望。

我的摯友啊~

當你與我一同,我能展翅.飛翔~~

聽著,遠鴻與他的男人交換了眼神,「Yo~」的高聲喝彩,比劃著手勢表達自己的感想。「這根本完全是另一首歌了!情境和曲風都截然不同!」

「嗯哼,接下來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改編曲。」點點頭,程平緊接著撥弦再唱一首。

「……給我你的心作紀念;我的夢,有你的祝福才能夠實現……

風浪再大,我也會勇往直前!

這份友情,寫在青春的這一頁……」

隨著磁性的嗓音,遠鴻聽著他的男人以歌聲述說著對他的感情,心動又揪心。眼眶泛熱,他一瞬也不瞬著望著對方演唱的神情,如此真誠又自信。

……我要聽你瀟灑狂言,帶領我去環遊世界!

就算整個世界都改變,也不退怯;你是勇敢的代言……

用你我的心立誓言,這旅程,需要你我攜手共同冒險。

無畏風浪,我們都勇往直前!

這份信念,刻在人生的每一頁~~

一曲畢,樂音漸歇,程平抬起手挽了個花式致禮。「謝謝,來賓請掌聲鼓勵。」

Oh~ bravo!」用力的鼓掌著,遠鴻傾上身,故意伸手去推對方的肩頭,大聲質問。「老實講!你是不是用這一套去騙女孩子!連我都快被騙了!我才不信你沒背著茉旻在這裡蓋後宮?你說!你說!你說說說!」

「吼!沒啦!拜託!怎麼可能!」配合著拉高嗓門抗議,程平喊到一半忍不住笑場了。「我說過我會很乖!不要冤枉我!」

二人一搭一唱的喊著,你推我一把、我敲你一記的玩鬧起來。

*   *   *

和摯友一起吃吃喝喝閒聊了半天,程平想起了今天一定要做的事。

去掏隨身背包,他挖出自家公寓的鑰匙交給摯友。「幫我試試還能不能開我家的門?我沒把握那二個人會不會換門鎖。」

「好。」只要講到那二個煞風景的,心情就會變糟糕。心想,遠鴻把鑰匙收妥,刻意轉換氣氛的拿出溼紙巾給他的男人清潔。「休息夠了嗎?我要點歌囉!」

「讓你點!誰怕誰?放馬過來!」將嘴巴和雙手擦乾淨,程平把擱到旁邊的吉他抱過來。摯友像是怕他太無聊,時常開歌單給他練歌,有時還附上演奏譜,真不知是從哪兒弄來的?

遠鴻起身拿出隨行必備的相機和腳架,到一旁的草地上找個合適的位置架設好,啟動錄影模式。

接著他扭動了身體來到對的區域站定,向他的男人勾勾手指,眨眨眼。「先來『Dance Into The Light』,我要暖身。」

「哇!真看得起我。」刷了琴弦起音,程平彈奏起輕快的歌曲,啟口哼唱。「It's there in the eyes of the children……」

隨著樂曲的行進,遠鴻在幾小節的暖身後拿出真本領,揮灑著生命力躍動。

揮舞著雙臂,他曲身、迴旋,和踢踏,連手指尖該注意到的細節動作也不馬虎。

踩踏在「Everybody」的節拍上,他舞動著自信。在「忘情森巴舞」的旋律中,他展現對他的男人熱切的渴求。「精舞門」的強烈節奏,最能發揮他引人眩目的精湛舞技。隨著「astronaut」的風情,他的肢體起伏款擺;雖然只是即興的舞蹈,但他隨時都準備好可以在他的男人面前,做到最佳的表演。

不時與對方目光交會,他刻意揚著魅惑的微笑,用舞蹈配合他的男人演奏的音樂,交流著彼此幽微在實與虛之間,若有似無的心之所向。

藉此他催眠自己,在靈魂的深處,他倆才是彼此真正的相屬。

*   *   *

拿出手帕擦拭了滿頭大汗,遠鴻接過他的男人遞來的礦泉水喝了幾口。

看著摯友灌水的側臉,程平暗自讚嘆。

認識遠鴻這麼久了,每次看對方跳舞,他都會看到忘情。那帥勁爆棚、魅力四射的酷炫模樣,連他這個男人看了都會忍不住為之心跳加速。

本來剛開始他還以為是自己沒見過世面,身邊也沒類似的對象可以與之相較。時至今日,他見識過不少熱舞社,還有電視綜藝節目的表演,覺得少有人可以跟摯友的風采比拼。

說真話,現在臺灣線上的偶像男藝人沒幾個能看,只要他的摯友站出來,隨隨便便都可以把人家比下去;應該找個時間來討論一下,看對方以後要不要走演藝圈那條路?他的摯友那麼帥氣,才華洋溢,不當明星太可惜了!

思著想著,他瞄了一下手錶,覺得是最佳時刻了。

從一旁的保冰袋裡,他拿出手作的八吋水果蛋糕遞上。「那,我最近手頭很緊,這是今年的生日禮物,請笑納。」

「矮油~」怪腔怪調的笑了,遠鴻驚喜的一手接過蛋糕,一手輕捶對方的肩頭一記。「不送禮也沒關係,心意到就好了。」

陪著笑,程平虛應著幾個無意義的語尾音,起身再度抱起吉他揹好。「給壽星,就是你!」啟口,他笑著對摯友眨眨眼,搖擺身體開唱。

揪豆馬爹!聽講今仔日你生日啊,害我聽甲心肝煞來怦一下、怦一下……

Ha-ppy-Bir-th-day!

哈哈哈!嘿嘿嘿!我祝你呷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Ha-ppy-Bir-th-day!

哈哈哈!嘿嘿嘿!我祝你呷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Yay~~Ha-ppy~Bir-th-day!哈哈哈!嘿嘿嘿~~」踢動雙腳、搖晃上身跟著唱和歡呼,遠鴻看他的男人挑這種歌來唱,分明是故意要逗他開心,模樣真是又蠢又可愛,教他心頭又暖又酸。

*   *   *

分享著蛋糕,交流著生活瑣事,在拂面的清風中,他們任由時間流逝。

期間,遠鴻問道他的男人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開始學習樂器和其他才藝?結果聽到了一個關於「黑箱系統」的長篇奇怪故事。

然後,程平也逮到機會追問遠鴻要考哪間大專?結果得到了一個暫時沒繼續升學打算的答案;就算有,也應該會回去紐西蘭學習,而不是在臺灣。

「那旻旻呢?她要考哪一間?『靜宜』還是我們學校?」順勢,程平關切。如果她能變成他的學妹,不知會有多特別?

「厚,你饒了她吧!」嘆氣,遠鴻翻了白眼。「她能念完高職就謝天謝地了;她的身體狀況沒辦法再應付升學了。」

「你不是說她已經恢復得很好了?」聞言心口一揪,程平緊張的反問。

「是沒錯,但也要長期休養,無法繼續念書;」拍拍對方的大腿,遠鴻安撫他的男人。「有什麼事我都會跟你講,別緊張,好嗎?」

「嗯。」聽摯友保證,程平這才放心了。

*   *   *

涼風吹來,日陽西下了。

一起收拾了野餐用具後,他們去到一家程平的在地同學,推薦的小吃店吃晚餐。

他們一起來這吃過好幾次飯了;程平對這家小店的料理和價格,讚不絕口。

用餐間,他們討論著關於文星學園畢業典禮後,遠鴻要如何幫忙程平實施與茉旻的「世紀復合」計劃。

結束了晚餐,他們一起到愛河邊散步吹風,有聊不完的話題。

見時間不早了,程平陪摯友去搭捷運;遠鴻得往高鐵站出發,準備回北部。

來到捷運站的入口廣場處,二人話別了。

遠鴻才轉身往車站入口走了幾步,就聽到他的男人叫住他。

「等一下,我還有事沒說完!」

「什麼……」轉身,遠鴻見他的男人似笑非笑拿出吉他揹好。

 

「我的摯友,鄭遠鴻先生,為你獻上我的第一首自創歌曲。」調了音,程平撥弦啟口,毫不在意四周路人的目光,放聲歌唱。

二十年前,英雄誕生囉!

打雷加閃電,獨一無二唷~

我的人生,因你閃亮,ㄏㄛㄏㄛㄏㄛ~

走吧!帶我冒險衝鋒、Ran!

勇敢與坦率,理直又氣壯,

無論刀山火海、世態炎涼,你是戰將!

我的悲傷,你為我止痛,

你的榮耀,我與你一同!

無二獨一~

友情與義氣,我們在史詩的道路加筆!

啦啦啦,浪浪浪~

歡唱歡唱,我們歡唱~~

啦啦啦,Ran! Ran! Ran!

義氣與友誼,我們攜手加筆,無二獨一~

愛與榮耀,你我一同!

歡笑淚水,患難同舟!

來吧!戰將~理直.氣壯!

勇敢.坦率~無可.取代!

你的登場.世界閃亮~吆喝!歡慶!ㄎㄧㄤ!

浪浪浪~Ran! Ran! Ran!

啦啦啦啦啦~

二十年前,偉大的遠鴻,誕生啦~~」

遠鴻聽著瞪大了眼,心浪澎湃,為了明顯精心創作的樂曲與歌詞裡的真摯情感,激動的發抖。

彷彿,他看見對方渾身散發著光芒,照亮他的心房:他的男人,如此閃亮!

「噠啦!Surprise~~」放下吉他,程平蹦跳著舉起雙手呈手槍狀往天空的方向亂比劃,得意又虛榮的笑瞧摯友的表情像是感動到快要哭了。「大驚嚇對不對?大驚嚇、大驚嚇!」

煞不住熱淚盈眶,遠鴻跨步衝向前展臂抱住他的男人,又喊又笑,在對方的頸肩處又鑽又蹭。「對啦!對啦!你這傢伙!怎麼那麼棒?那麼棒!」

「這才是真正的生日禮物啦!」被摯友蹭得發癢,程平輕拍對方的背,與對方緊緊相擁,一同放聲大笑。

*   *   *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11.1)】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1.1新上傳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一回的劇情,全部都大修稿之後的部份內容;本回出現的歌詞,都可以套用於真正的歌曲。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