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驪歌輕揚,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文星學園的各學部都離情依依。

由音樂科學弟妹所組成的合唱團,唱著傳統的送別曲,領著畢業生穿過布置鮮花汽球的紅地毯,進入畢業典禮會場。

在畢業典禮上哭的人,現在已經很少了。

遠鴻更是在畢業典禮上會從頭到尾嘻嘻哈哈的畢業生,還不停拿相機和同學合照,什麼惡搞的動作樣樣來。

 

昨天晚上,程平連夜北上了。

因為上次南下查勤時拿到鑰匙,是以遠鴻找了個空去程寓碰碰運氣。

結果門開,是撲鼻而來的霉味和灰塵;他推斷這裡可能一年沒住人了。

於是在他的男人北上前,他將對方的臥室整理好。

 

在車站接到人後,遠鴻立刻載他的男人去程寓。

把握時間,他幫對方修剪了頭髮和眉毛。趕人去洗澡後,他再幫忙做臉。「西裝和皮鞋都帶了吧?」

「嗯。」做臉時不能說話,程平任憑對方擺佈。

「待會好好睡一覺,我跟花店訂了花,明早你去拿,記得要付錢;到學校前面那間冷氣開放的早午餐店待著。」叮嚀,遠鴻將對方行李袋的衣物翻出來,仔細檢查。「等我和茉旻出來,我會給你簡訊,你再過來。不要滿頭大汗的,記得嚼口香糖。」

 

取得畢業證書,遠鴻跟在好友身後與眾人魚貫步出禮堂,踏出校門。

四周一聲聲「好帥!」的驚嘆中,遠鴻向前望去,不意外那眾人注目的焦點就是他的男人。

日光照在他的平平身上,形成一輪暈光。挺拔的身影十分整潔有個性,俐落有型的短髮,帥氣堅毅的臉,修長有力的手上拿著花束;那雙腿長得讓人嚥口水。

九朵紅玫瑰的小花束,是他特地挑的;明知好友不喜歡花束,他仍為了他的平平下訂。

瞧,那束花,多適合他的男人。

他的眼眶發熱,體內像是有電流竄過,喉頭緊縮。

看到他的平平向茉旻走近,他有些失神。像是新生訓練那天,對方向他這個方向走來,但停在她面前。

這回他沒會錯意;他的平平本來就不會站在他面前,無論再怎麼幻想對方總有一天會站在他身前,都是虛妄。

二人你來我往說了些話,他知道好友快哭了。要是他是她,面對分離了一年的平平,此刻如此純情真誠的示愛,他也會哭。

當然,那也都是他的妄想。

「尹茉旻小姐,請接受我的追求,和我交往吧!」今天是摯友特地為他安排與前女友復合的大日子,面對她的猶豫不決,程平下狠藥,非成功抱得美人歸不可。

「哦!」高叫一聲,遠鴻眨掉眼眶的熱氣叫好、吹口哨。「我願意!我願意!答應他!答應他!」

他的鼓噪教四面八方的圍觀者都看熱鬧,一起叫囂,等待女主角的回答。

「時間和空間真的不會影響你對我的感情?」鼓起勇氣看進他眼底,她將一切都豁出去。

「我不會對妳發誓,發誓都不能相信,但我會用我未來的每一天來回答妳!」堅定的,程平將她的手心貼在自己心口。

夠了,有這句話就夠了,遠鴻知道她不會想要毀天滅地的詛咒,她只要平平一句話,便心甘情願再次投入對方懷抱。「KissKissKiss!」再次高叫著,他向同學們揮動雙臂比劃手勢,大家都配合著起鬨。

在熱烈的氣氛下,二人親吻了。

多麼美妙!美妙的教人肝腸寸斷。用力鼓掌著,遠鴻退到一同歡呼的人群後。看著二人幸福的擁吻著,他深呼吸緩過渾身蝕骨的疼痛。

半晌,他看到好友不知和他的男人說了什麼,帶著花束向他走來。一旁,他的男人向他招了手,比劃手勢拍了自己的心口,對他豎起大拇指,傳達顯而易見的謝意,笑得可比日光耀目。心痛的後腳跟發軟,但他還是強迫自己回以鎮定的笑容。

「感謝你的『推波助瀾』哪!」瞅著好友,茉旻不會聽錯方才帶頭起鬨的究竟是哪一號人物。

被發現啦?心問,遠鴻搔搔頭乾笑,要自己趕緊將心緒穩定下來,不能讓她發現他心有哀悽。

「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將花束遞給他,她綻放微笑;她明白能再次接受程平,好友是最大功臣。

見她一改這段日子以來的抑鬱,遠鴻心頭酸澀的接過花,心生一種送姊姊嫁給自己的男人的複雜心緒。

她說要和他的平平去約會,他調侃了她一句,不料她正色。

「鄭遠鴻,放了你的執念吧,我真心希望你能得到幸福。」畢業舞會那天,她聽他道出已對無緣的初戀斷念,卻顯然對某些她無法理解的情事執著,讓人感到憂心。

沒料到她主動這麼說,他愣了一下隨即微笑。「別擔心,我會的。」說罷,他推推她。「去吧,平平還在等妳。」

遠遠的,她和他的男人對他揮手致意,他悠然一笑,抬頭望向遠方萬里晴空,卻感覺像被深冬冷冽的寒風刮面生痛。

*   *   *

帶著那束花回到住處,遠鴻找了水瓶將它插好。

這是他的男人送他的花。

他心頭空洞的笑了,顫抖的找來紙筆,寫下他要去書店尋找關於製作乾燥花的工具書,改天要把玫瑰花處理保存。

眼前模糊了,他猛地起身將牆角的收納箱打開,抱起它反手將裡面積存了幾個月沒整理的碎布料,全都倒在地上。

七彩的碎布零散的飄落一地,他嚥下喉頭猛地衝上來的酸苦,弓身扯著自己的頭髮,顫抖著咬住快要爆發的怒嚎,定睛在滿地的凌亂。

半晌,他緩過了腦海中洶湧的暴風雨,微喘氣從另一個收納箱拿出數十個分裝袋,仔細的將碎布按色系整理了,機械化的將它們堆疊整齊一袋袋裝好。

忙完已經超過十一點,他進浴室稍微打理一下外表,掠了一下頭髮,決定下午要去沙龍換髮型,還得買染髮劑回來,過幾天也該是換髮色的時候了。

不了多久來到程寓門外,他呆站著盯著眼前的門板,沒印象自己剛才是怎麼來到這的?

半晌他回過神,見時間差不多了,推測也該是他的男人和女友滾完床單的時候,便用力的按門鈴。

聽門鈴叮叮咚咚響個不停,他有種惡作劇的快感,故意持續按著鈕,想他的男人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下床開門。

一會兒後,程平套著居家短褲及汗衫打開內門透過紗門往外看。「哪位?」

「我啦!」一見紗門開了,遠鴻就上下瞟對方,刻意在那褲襠位置停了幾秒,嘖嘖怪笑。「那麼久?爽到不想來開門嗎?」

「喂!」就知道是你這傢伙來打斷我的好事!心道,程平高聲嗆,被那明顯調笑的視線看到有點臉熱,笑著給摯友沒力道的一拳。「你來幹嘛?」

「我來提醒你注意時間,尹爸和尹媽準備了大餐等我和茉旻!你最好現在出門冷靜一下你這顆發情的腦袋!」佯笑,遠鴻伸手去揉對方的頭。

「姓鄭的!我可沒做到底!」一聽對方這麼道,程平無奈又羞窘的再嗆一句。因為疼惜久別重逢的女友,他剛才只忍耐著摸摸過乾癮,沒猴急的做完全套。嘆了氣收斂慾望,他轉身回房去。「好啦,那我去叫旻旻。」

一會兒後,二人穿戴整齊出客廳。

遠鴻仔細一瞧好友,她潤頰赧紅、芳唇微腫、一身慵懶,很明顯剛剛被狠狠愛過一回,整個人散發甜膩的女人味,便「嘖!嘖!」的邪氣怪笑掩飾心中的不甘與妒羨,笑得她羞紅臉躲到他的男人身後去。

*   *   *

「程同學!」尹家,尹母有些意外還會再見到女兒的前男友。

「尹爸、尹媽好,這是一點小禮物,請您們收下。」恭敬的致禮,程平送上由高雄帶來的道地特產。

他的突來乍到,讓尹家這頓午餐氣氛莫名詭異,連遠鴻試圖緩頰都顯得不自然。

飯後在客廳,程平向二位長輩鄭重提出請求。「請尹爸、尹媽答應我和旻旻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哦~~」終於切入重點了!心道,坐在一旁的遠鴻掩去酸澀,幫腔的吹口哨叫好。

「平!不要胡說!」完全沒給她心理準備,男友突如其來的請求讓茉旻驚慌脫口阻止。

「這是我的真心話!」對著坐在身邊的她,程平堅定有若賭誓。

「咳!」見女兒似要對男友發嗲,尹父悶悶的高聲一清嗓,面色凝重。「這事待會再說。」

尹家的大家長這麼下令,沉默立刻縈繞眾人。

好一會兒,尹父開口打破沉寂,對上程平比一般青年更成熟穩重的表情。「現在在哪讀書?」

「高雄餐飲學院。」坦蕩蕩,程平不閃不避,接受未來岳父的盤問。

「以後打算做什麼?」再問,尹父認為眼前的青年既然提到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至少要有人生目標。

「空服員。」高三之所以轉組,程平為的就是未來的前途。

「為什麼?」細問,尹父記得以前聽青年說過。「你的興趣不是書法和電子琴?」

「我喜歡飛機,也喜歡旅行。」坦然的,程平答覆自己的人生規劃。「當空服員,可以早日存到成家基金。等不能飛了,可以轉地勤繼續賺錢養家。至於書法和電子琴,我都有段位證書,若在退休後還閒不住,可以依這些技術到才藝班教學,維持家計。」

「嗯。」對青年的自信和實際,尹父還算滿意,點頭默許對方提出的請求。

「爸爸!」懂父親的意思,茉旻出聲抗議,可是被父親以眼神打住。

「謝謝您們!」得到長輩的允許,程平開心的道謝,覺得在擬定好的完美人生藍圖上,畫下了邁向成功的第一筆。

他家和她家,是完全不同的。

尹媽媽幾乎是他所能想像到,最完美的母親典範。她把家裡弄得窗明几淨、三餐打理,與丈夫和樂共處。從女友的言行舉止,便能確定她是如何完美的教養女兒。

尹爸爸也是他所能想像中,最完美的父親形象。強壯、威儀,是一家之主。他會看著孩子說話,和妻子以言語或視線交流。他甚至看過對方下廚「辦桌」;幾年前尹媽媽生日那天,女友邀他一起回家慶祝,教他對尹爸爸禁不住心生敬仰。

不論是先加入女友生活圈的摯友,還是後來才沾到邊的他,長輩們都同理的對待他們。

二位長輩和他的父母完全不一樣;他們從言行舉止中展現高出一般水準的修養,那才是大人該有的樣子。

那麼完美的,教他渴望加入這個圈子,想得到如此教人欣羨的家庭認同。

將一切看在眼裡,遠鴻見他的男人咧著嘴積極的和未來的岳父母攀談,再看茉旻欲言又止,不難猜到她的心病一定正在發作,心口一陣發緊。

順應氣氛,他硬是揚起祝福的笑容,讓開心的尹母主導接下來的話題。

*   *   *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11.2)】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1.2)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在封面之一的:小物大集合中,我畫了遠鴻將這束花做成乾燥花之後,放入的置物箱;意思就是,我只畫了置物箱~XP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