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

 

我愛你。

 

*   *   *

那天通了視訊後,程平再次重新審視自己與遠鴻之間的緣份,深切驚覺這不只是單純的友誼可比。

一出高鐵站,他快步往老地方去,看到摯友向他奔來。

眼前相同的情境,他在過去習以為常,現在卻有了全然不同的感受:對方一直都像這樣等著他,等著給他擁抱。以前,他將此舉視為「義」,現在才發現這其實讀作「愛」。

他的心湖忽然翻湧了,腦海中迴旋起他們由初識起,至今共度的歲月光陰。

長久以來,他只看到牽引著他成長的摯友,是如此的巨大又強悍,像千山獨行的俠客般瀟灑的教人崇敬,但他沒看見對方的背後隱藏著多少身心的創痛。

霎時,他覺得他的摯友不再那麼高大。這指的不是身形,而是心態上:他一直仰望著摯友。

也許他們早已經是對等的關係,可以相互依存。也許以他的能力,早已能站在對方身前,為其撐開保護傘。

只是他沒正視過。

他從沒發覺,他的摯友,其實需要有人同理,需要人疼惜,需要愛。

這表示,他不必再將對方供在神壇。

瞬間,眼前彷彿有道隔開他們的無形高牆崩塌了,世界變得一片清晰。

那個世界的中心,是他的摯友,一直都在那裡,孤單的,等待。

望著那處,他心問:現在的我,能做到這些嗎?可以給予一個擁抱嗎?甚至承受彼此人生的重量?

無暇得出正確的結論,他只覺一股火燙的浪潮在心湖洶湧滿溢,身體的反應比心緒的思慮更快:他放開了行李拉桿,踏了幾步迎向前,給出了強力的擁抱。

當摯友被他抱在懷裡時,他們的體溫和呼息交織了;那麼熱切的,彷彿是靈魂的渴求,教他感到一陣暈眩,像是醉了,醉在甜酒釀裡。

這力道讓遠鴻有點驚呆了,立刻狂喜的將他的男人抱得更緊。

好半晌,二人幾乎像是比賽誰的力氣大,幾乎將彼此都抱痛了,可是他們都不在意,因為這份力道代表的心思是心疼,是心喜,是欣慰,更是坦然不偽的。

先放開了手,程平輕撫對方的頸後,看著那喜悅的神情,虛榮與動搖在心版並行。「嘿,放開我,我們到車上再說。」

將行李放入車廂,程平異於往常的坐上駕駛座。待摯友坐上副駕駛座,他直視對方的眼,真切的開口。「這些年,對不起,也謝謝你。」

「幹嘛那樣說?」也深深的回視對方,遠鴻想從他的男人眼中看到他最想要的東西。

「『對不起』是我從沒體貼你,『謝謝』是為了我太過依賴你。」直白的道,程平從沒發現他的摯友是如此教人憐惜。

「別這樣說,你的一切都是我所珍藏的。」伸手去握住對方的手,遠鴻不料對方沒抽回,反而將另一手疊上他的掌背。這個動作是有深意的,他可以確定,眼眶霎時一熱。

「雖然順序不對,但我要說的是,」早先,程平害怕失去對方的友誼,是以想要拒絕對方的心意。但在近日的深思後,他自問:遠鴻這麼多年來對我,不就是把愛情放在友情前面?雖然立場不同,我們仍以此維繫這份情誼至今。因此,友情跟愛情不能同時存在?為什麼非得二選一,我就不能同時擁有?尤其是義氣,若我擁抱了友情和愛情,便得拋棄義氣?當然不會。好比我們上了床之後,我就捨棄了對他的義氣?並不!所以不管是友情、愛戀,還是義氣,我握在手心裡的寶物,事實上一項也沒失去,反而得到更多!

霎時,他該說是想通了,還是他在失去亡妻後,有了更貪心的念頭?「我不能拿你代替旻旻,她是誰也不能取代的,你懂嗎?」

遠鴻聞言一愣,心口一揪,以為這是拒絕,但訝異的是,他的男人將他的手握緊了。

「而你,我曾經將你視為我的導航,讓我知道該如何歸航。也曾經在我失落時,我將你視為我的心圖,雖然不知該航向何方,但你仍指引我人生的方向。而今,遠鴻,請你成為我的錨。」真心的,程平道出自己的想法與決定。

遠鴻的方寸震顫,希望他的男人不要再廢話,快點給出他最想得到承諾。同時,他心焦又期待的忍住不開口催促,深怕錯失任何更重要的訊息。

「在我飛翔時,我的心可以依靠你;我請你在未來的人生裡,成為我的重心。」誠實面對自己的心,程平拋開無用的男性自尊和猶豫,道出義無反顧的請求,真切的回應對方的情。

「平平……」倒抽一口氣,遠鴻感到鼻頭一酸,懷疑自己是否陷入了幻覺。

「我會為你回家。所以……」深吸了一口氣,程平伸手去輕撫對方的頰側,鄭重的告白。「和我交往吧,鄭遠鴻。」

「你是說……」聞言,這麼多反覆的資訊讓遠鴻欣喜的承受不了,又怕是自己誤解了。

「就像你說的,我有那麼『直』嗎?好像是『沒』……」雖然有點尷尬,但程平不會逃避,直接向對方確認。「所以,不討厭我抱你吧?」

「我喜歡你抱我。」急道,遠鴻上身傾前瞅住對方。

「哦,那就好;除了旻旻和你,我沒抱過別人。」鬆了一口氣,程平微笑著揉揉對方的耳朵,深深望著眼前這個跟他交心半輩子的男人。「我也從沒想過要抱別人。」

由耳際傳入心的酥麻感,教遠鴻吞嚥著衝上喉頭的硬塊,急切的等待他的男人到底還要說什麼。

「我和其他的男男女女約過會,可是我沒跟你約過,就上床了;這樣子不好。」用上了調情的力道,程平順手又輕撫對方的髮,覺得手感不壞。「我們以交往為前提,開始約會;我會跟爸媽說,我們現在在約會,好嗎?」

「好!」你說什麼都好,只要不是拒絕都好。心道,遠鴻狂喜的感覺心口的寒風止息,暖和的春風迎面而來。

「不要回答的這麼快,我都還沒說完。」苦笑,程平抓抓頭,看對方的臉色。「不要逼我說『我愛你』,我連對旻旻都不曾那樣說過;我是傳統的臺灣人,我不是阿斗仔。所以,拜託……」以一句閩南話帶過,他表示自己不是西方人,有些文化差異無法克服。

「好。」由我來說就行了。心道,遠鴻可以接受這個要求。

「那麼,從現在起,你是我的男朋友了,請多指教。」眨眨眼,程平沒料到將這番表白說出口會這般順利,一點怪異的感覺也沒,彷彿在潛意識裡,他為此已經演練了無數次,如此自然而然的,將在光陰裡醞釀多年的情感,在此時開封分享。

「你也是,請多指教。」再也煞不住,遠鴻笑著讓歡喜的淚水奪眶而出。

「嘿,你那麼開心,我會很虛榮的。」抽了面紙,程平含笑著幫男友擦淚,順手將對方擁入懷中。下一秒,這份溫暖的相擁彷彿幻化成希望的光芒充斥了他的腦海,就像當年亡妻同意與他交往那般,連死寂的心臟也開始跳動了。

下一秒,當他新上任的男友回擁他,又哭又笑時,他瞬間心領神會:以後這是我的家,我的歸處了;雖然抱起來一點也不柔軟,但也沒什麼不好。

*   *   *

回到家,放好行李和伴手禮,程平幫忙岳母下廚準備午餐。

用餐間,程平放下碗筷清嗓了,面對岳父母。

「爸,媽,這幾個月來,我想了很多,也和很多人約過會。」轉頭,他和男友交換了會心的眼神,右手覆上對方擱在桌面的左掌背。「但除了旻旻之外,我發現,只有遠鴻能動搖我的心。」

聞言,尹氏夫妻都大驚一震。

「所以,我已經和遠鴻談好了,從今天起,我會以交往為前題,和他開始約會。」正色,程平坦然的面對岳父母。男子漢敢做敢當,他沒什麼羞恥或錯誤不能向長輩表明的。「若爸媽不能認同,我會搬去他的工作室住。」這表示,如果這番表白不能得到認可,他們都有覺悟得離開這個家。

若真的必需離開,他也許會感到痛苦,但不會心懷怨懟;至少他曾進入過尹家這個小圈圈,感受過何謂「父母愛」、何謂「家庭溫暖」,沒什麼好遺憾的。

到時,就當自己沒「父母緣」吧!他是不會為此離棄遠鴻的;會和他共度下半輩子的是男友,他清楚孰輕孰重。

聞言,尹氏夫妻交換了眼神後,尹母嘆了一口氣,眼眶發熱,含笑著左右轉頭回視孩子們。「你既然想過了,我們怎麼會不認同?至於阿遠,小旻跟我說過你的心事;現在你可得好好把握機會囉!」

對上乾媽慈愛又瞭然的眼神,遠鴻霎時鼻頭一酸。「……謝謝您,我會的。」

長輩們的認可讓程平的心口震動不已,再次切身感受到何謂父母對孩子「純粹的愛」,憧憬與孺慕在心湖滿溢。「那我們這幾天會把他的東西搬到我房裡;」抽了面紙遞給男友,他順勢向岳父母表明想法。「今晚起,我們就會一起睡。」

「那些事你們自己決定就好。」在桌下拍拍丈夫的大腿,尹母傳達夫妻間心照不宣的二三事。

眾人相視而笑,氣氛也跟著輕鬆起來,大家繼續未完的午餐。

邊吃邊聊著生活瑣事,然後他們談到既然以後程鄭二人要同居了,那麼將來遠鴻的房間便改成裁縫工作室兼客房。

*   *   *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8.1未更新二三事分隔線===

 

其實我曾經和飄月討論過在原始的設定裡,也就是在第十七章左右,有一整章的橋段都是平平和遠鴻在滾床(時間超過二年);就是偷偷在遠鴻的工作室滾床,不談感情(所以我才說平平是渣~扶牆)。

但是打定稿時,就是家母過世後的時期,也就是我的心神狀態不佳打不出東西了,所以調整了設定,成為現在的版本。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8.1)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這一回的劇情,有少許是大修稿之後的部份內容。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