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事午睡後,程平和遠鴻花了點心思打扮,並向尹母表示會晚些回家,請長輩們不用等門。

程平騎了遠鴻的車,載對方往市區的百貨公司去。

來到男性精品樓層,他們為彼此買了幾件新衣,然後一起到配件專櫃,挑選了一對品味獨特、墜著皮革飾品的同款鑰匙圈。

當場將鑰匙圈結上彼此的鑰匙串,程平毫不在意旁人的眼光,宣告。「以後我們就不分彼此了。」

「嗯。」收下他的男人送的鑰匙圈,遠鴻的心口發熱。這次的鎖圈,是對方給予的,有別於年少時他寄託在那對小熊娃的幻想,現在他的夢想成真了:他們真的成為一對。

將新買的衣物等商品寄放好,二人一起到特色餐廳用晚餐,之後一同散步到附近的公園去。

公園裡,傳來社交舞的音樂。每個星期的固定幾天,這個公園的廣場會有社交舞社團及舞蹈教室的學員和同好們在此聯誼交流。

過去,茉旻還在時,他們三人有時會來這裡跳舞。今天,是在她離開後,他們第一次回到這裡。

廣場上,男男女女隨著樂音翩翩起舞。

正式的行了禮,程平牽起遠鴻的手,以強勢的握持姿態環著對方,跟著人群舞動的行進路線進入舞池。

隨著快步舞曲的樂音,程平環抱著對方旋轉飛舞。遠鴻後傾上半身,踢踏著華麗花俏的舞步。

他們共舞的默契無可比擬,遠鴻笑了,心緒無比激越。這不再是求偶的獨舞,而是他終於得償所願,獲得對方人生舞伴的位置。

看男友開心的,程平也樂意奉陪。此刻起,他的人生重心是遠鴻了,就像過去的相互陪伴,他們會一同在未來的生命旅程上共舞。

一曲畢,悠揚的慢舞時間到了,程平帶著男友旋轉著退到外圍的角落,將對方的頭首攬來靠在自己的肩頭,身子跟著節拍輕輕的搖晃。

偎在對方懷裡,這是遠鴻過去如此渴望的,而今成真,他覺得暖風在周身迴旋,心口熱燙。

程平聽到男友跟著舞曲哼著歌,也跟著輕聲合音。輕輕順著男友的背脊,他半晌後低聲啟口。「我有事要問你。」

「讓你問。」以頰側蹭著他的男人的頸窩,遠鴻吸納對方氣概的男人味。

「那一年,你是怎麼讓Miranda放棄我的?」對此,程平有過很多猜測,現在,他要確認男友是哪種人?

遠鴻一僵,退出對方的懷抱,抬頭對上他的男人的眸。雖然這裡的燈光昏暗,但對方的眼神清澈平靜的教他無法道出一貫的欺騙和掩飾。在他的男人面前,他已經扮演「最好的摯友」半輩子了,毫無私我的。

此刻,他從對方的眼神讀出,他們的關係,要進入下個階段了。是以,除了愛慕,他得亮出真正的自我,再也無需用虛假的形象掩飾。冷然的,他開口。「我告訴她:妳要是膽敢動我的男人一根汗毛,我上天下地都會宰了妳。」

還真的是這種不合常理的方式。心驚,程平從男友坦然的眼神中感受到強烈的殺意,飽含某種難以言喻的瘋狂。

這應該是教人不寒而慄的,但他卻覺得這種強烈的被獨占及不可理喻的執著,給他難言的興奮感和異樣的虛榮,完全有別於亡妻曾給過他的溫情感受。

他覺得胸臆莫名的熱脹,渾身顫抖;這不是害怕,而是在失去旻旻後,他再次得到了一個定位。

此刻,他不僅再次得到人生的重心,在男友的坦白中,也表示了他是對方的重心。他可以再次建立圓滿的情感人生,也確定自己不會被拋棄:他是最重要、被需要、被索求,完整的那一個。

「那還真的是辛苦你了。」嘆了一口氣,程平控制不了自己揚起嘴角,再次將男友擁進懷裡。

*   *   *

二人相擁著享受這寧馨的時刻半晌,程平再次啟口。

「我能跟你談姓舒和姓李那二個人渣的事嗎?會不會踩到你的地雷?」

「你今天是要和我追根究底了?」又抬頭,遠鴻對上他的男人關切的眼神。

程平異常堅決的回應。「我想支持你;不,我本來就該支持你。」

遠鴻輕嘆,低頭將臉擱在他的男人肩上。「他們不是我的雷,他們是『賽』。」由齒縫間迸出一字閩南音髒字;光是提到他們,他就恨得發抖,下意識收緊了環著對方精悍腰桿的雙臂。

感覺到他的男人輕輕的拍撫他,他直白的接續著。「事情就像你在影片裡看到的,他們在那年毀了我。那之後,我一直想著要報仇;發誓就算要花上我一輩子的時間,也一定要。接著在這些年間,很多人幫了我,而我也做到了:我完成了我人生中『最棒的部份』,也就是報仇。」

程平聽著,想著那二個消失在媒體上的人,告訴自己別去追問二人的下落;既然男友表示已完成了復仇行動,那便是了。至於那二個人渣現在何處?他沒必要追究。「那麼以後除非你想說,否則我不會再提牠們。」

「呵,我已經把他們處理掉了,所以……我不會再讓你當傻瓜。」輕笑一聲帶苦,遠鴻用他的男人之前用過的話回答。

二人又接連下場跳了幾支舞,直到時間不早,才手牽手一同離開公園。

走在回百貨公司的路上,他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在一個路口等紅綠燈時,夜風襲來,遠鴻主動開口了。「在那件事之後,我時常覺得冷。」

嗯?心疑,程平回頭看向男友,看見對方苦笑著,雙眸泛著水氣。

「在感覺傷感、孤獨、被傷害,甚至是嫉妒時,我的心口就會襲捲冰雪風暴。」

像小小犬尋求主人的疼惜,程平見狀,心口一緊,確定現在給予男友一個擁抱是絕對正確的決定。他想著,也做了,並道:「回去之後,我會把牆上的婚紗照收起來。」

在大街上,遠鴻被他的男人擁在懷中。聽著對方的保證,他眼眶發熱,心口的寒風止息了。

*   *   *

離開百貨公司後,遠鴻表示要回工作室拿一些私人用品,讓程平騎車載他去。

到了工作室,程平跟著男友進入臥室。等著對方打包,他好奇的四處張望。

之前,他不曾對男友的這個私人空間好奇;雖然他們曾是摯友,甚至他進來過這裡滾床,但他自小就警惕自己,人與人之間要保持隱私距離,這是做人的禮貌,是必須的教養。

也因為這種心態,他對男友的私人世界不甚清楚;不管是表面上能看到的,還是其他看不到的部份,亦或是特別告誡自己別去看的。

這個房間的擺設很簡單,就床、衣櫥、書櫃、床頭的三層置物架,還有沙發。

嗯,掛畫還在那。心道,他看往書櫃的方向;只要走進這個房間,就會正眼對上書櫃的側板。

那裡掛著他當年第一次送給男友的生日禮物:自製的古典風掛畫。在那上頭,他以書法題了詞。

鶴瘦松青,精神與秋月爭明。

德行文章,素馳日下聲名。

一時思念,他走向前多瞧了它幾眼,尤其是掛畫下方的部份是亡妻用水墨畫法,畫的粉色鈴蘭。

緩下忽發的愁緒,他轉頭望進從沒細看過的書櫃內部。

隔著玻璃門的最上層,有個沒套上假髮的白色硬質假人頭。

為什麼它不是放在隔壁的裁縫間,而是放在書櫃?說不出的茫然教他定睛一瞧,看到假人頭旁有個透明置物盒,裡面有一小束乾燥花:九朵玫瑰。

心頭打了一突,他確定自己看過這束花;是亡妻不喜歡的,會凋謝的花束。

再來是它的下層,有一排標示了時間與內容主題的光碟盒,例如:平~成年生辰

最右邊的光碟,是他第二次送男友的生日禮物:他第一次嘗試改詞編曲,自彈自唱的祝賀影片。

回想當時錄製的幼稚內容,他忍不住赧了,完全沒料到會在此看到自己的黑歷史,還被男友保存著。

視線挪到它們的旁邊,是二隻用到快掉毛,不過已經被洗乾淨的棕色和紫色的布偶小熊。

他記得在下高雄念書時,那隻棕熊娃被遠鴻拿走了;說是綻線了要幫忙縫補,卻沒還給他。後來對方送給他新的鑰匙圈裝飾品,他也就沒把小熊偶的存在放在心上。

現在,它們在這裡,相依偎。

接著是下一層,有好幾本相簿,相簿旁有三、五個相框,中間那個放置的不是照片,是大頭貼:升高二暑假的某個午後,他們拿著小熊偶合影的大頭貼。

霎時,他的方寸亂了拍,腦海中迴旋著種種不合常理的聯想:這些東西,都跟他有關。

下意識捂住嘴,他訝異又心疑的硬是把到口的詛咒吞下肚。

然後其他的是……還來不及分辨再下一層的物事為何時,他被玻璃門反射出的男友身影,嚇了一大跳。

猛地回過身,他被對方直勾勾的目光,盯的渾身顫慄。偷窺隱私的快感和被當場逮到的心虛,化為一股熱氣沖上他的腦門。

他的男友抿著嘴,眼眶泛水氣,教他心口一揪。「我能問嗎?」

遠鴻不答,只是緊握了雙拳,心頭充滿負面的猜想:不知他的男人是不是要問,關於書櫃裡的東西存在的意義?他該不打自招嗎?還是見招拆招?

當男友默許了,程平清嗓,硬是打住滿腦子的怪異聯想,啟口尋求解答。「裡面的那些……是什麼?」

果然是要問這個。心道,遠鴻咬牙。雖然害怕自己像跟蹤狂的行為會被厭惡,但既然被看到,也無需再掩飾;從之前認了對Miranda撂狠話的過往,類似現在的情況,未來一定還會遇上。坦白吧!他已無路可退,只得面對。

「那是我的寶物;」直視他的男人,他坦然的告白。「只屬於我們的回憶。」

男友又似懷念又似羞恥、又喜又悲的複雜眸光,教程平心驚。倒吸了一口氣,他理解這個回答的深意:那表示不管他知不知道,只要是關於他的,對方都會珍惜,視為重心。

霎時,難言的滿足和需求在心口爆炸,他向前展臂將男友擁入懷中。「靠,你有病,你真的有病……」而我是病因?啊嘶,不能笑、不能笑……心道,他不等對方反應,呢喃著輕吻男友的鼻尖。「鄭遠鴻,我現在親在你的鼻子上了,你不會跟我玩完吧?」

「對!怎樣?我就是有……」上一秒,遠鴻聞言本能的脫口要回嗆,下一秒卻被對方問傻了。愣愣的被抱著親吻,他瞪大眼、鬆開拳頭,訝異他的男人的反應怎麼會如此出人意料,還問出這句話?

「你如果不閉上眼睛,那我也不會閉上。」沒得到答案也沒關係,程平自顧自的繼續挖出放在記憶抽屜的收藏品。「這個力道還成嗎?我不會掐死你……」一手在男友的後腦杓和頸後輕撫,他的另一手往下扶在對方背部,輾轉輕吻那不甚柔軟的臉頰。

你記得、你竟然記得?心問,遠鴻的心緒像是洗了三溫暖,先是心痛,然後是驚訝又歡喜,最後被他的男人頑皮的笑意,逗得心湖滾燙了。

不管對方是否真的記得那段年少時的回憶,或者只是他太過於渴求他的男人回應而心生妄想,此刻,對方給予的熱情膚觸與繾綣眸光,簡直像對他表達了正面的觀感及心照不宣的情意,教他渾身發熱又發軟,本能的半斂眼攀上去。「嗯哼……你拿住要領了……」

程平低笑出聲,不客氣的輕吮男友的唇舌。「我不會讓你跌跤,不過我會咬你……」

*   *   *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8.2未更新二三事分隔線===

其實我回頭去瞧瞧被我砍掉的原始設定,好像可以再寫四個章節……算了~(逃)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8.2)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這一回的劇情,有一些是大修稿之後的部份內容。

刊物封面之一:小物大集合,我畫了鑰匙圈。

刊物封面之一,畫的就是二人這夜在公園共舞的畫面;我沒畫他們穿騎車用的風衣外套,還揹著紳士斜背包跳舞的模樣(想像一下,我的畫技不佳,這種畫面我沒法子畫,畫了也不能看~XP),所以不要問我他們把外套包包放哪了~(奔逃)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