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回到十數日前,與Kirk和Spock失聯後,企業號一直能掃瞄到他們在地底存活著,但被持續的雷暴和暴風雪阻擋了救援行動。

按照程序,Scott暫時接掌了企業號,並向總部回報這次意外事件,表示現正等待時機進行救援任務。

努力的向總部施展拖延戰術,他不讓總部派其他長官來接管企業號。

在軌道上等待了三天,眾人等不到可以救援的時機。

企業號不能一直停留在軌道上,若不離開前往下個目的地,Scott就沒藉口可以繼續拖延總部移轉星艦管理權的命令了。

祈禱雷暴停止,祈求連繫上受困的二人,企業號上沒人願意遵守規定放棄他們的艦長和大副。

無法放棄希望,Scott只好下令在Frost的衛星上裝設監控儀器,隨時將Frost的雷暴與氣候實況回傳星艦,好掌握救援時機。

暫時離開Frost前往附近的星球探查,Scott想碰運氣瞧瞧這個區域的星球會不會都剛好富含二鋰礦。這樣他就有藉口和籌碼,得以向總部申請逗留在這個星域,再回頭進行救援。

但那是妄想,這附近並沒蘊含二鋰礦的星球。

束手無策,Scott只得在第七天回航。

豈料禍不單行,在距離Frost最近的一顆F級星球;之前他們探查這裡時,將它暫時命名為「Smith」。他們竟偵測到克林貢的猛禽星艦,停在它的軌道上!

悄悄的接近並隱匿自己的行蹤,企業號在最靠近又不會被發現的距離觀察敵艦的行徑。

「這些克林貢佬到底斯在幹啥?」低啐,Scott坐在艦長座位上看著前方的全息螢幕,那上頭顯示了猛禽星艦正對Smith發射怪異的光束炮。

這個星域不該出現克林貢星艦,但遇上了也不一定能做什麼:企業號主要是科研用星艦,不是戰艦,除非是某些特殊狀況,基本上是不會主動攻擊的。

偵查儀器顯示了,猛禽星艦使用光束炮探知Smith是否蘊含二鋰礦。

「有必要這摸蠢嗎?」炸一炸,看有沒有二鋰礦噴出來?心問,這種探查手段之粗暴,教Scott翻白眼,心道:這裡沒二鋰礦,我們之前已經探測過了,你們去別的地方找吧!

「艦長,我們現在該採取什麼因應策略?」代理大副的Sulu啟口。幸好這個星球沒人,不然他們可能得採取人道立場的戰鬥模式。「是要傳送一些原生Tribbles進他們的引擎艙,還是使用外交手段?」

「先觀察一暇!雖然我斯很想說:外交手段?我所知最好的外交手段是能量飽滿的相位炮陣!」雙臂環胸,Scott有點苦中作樂了。「但要斯Spock大副聽到我這麼說,揮先用星聯法條把我轟上天。」說罷,他心道:我的銀女士才剛全新出廠,才不要和猛禽對著幹;我又不是醉了!

艦橋上一時安靜,伙伴們都忙碌的工作,等待長官下個命令。

「艦長,他們在做實驗。」打破沉默,第二科學官Kaufman中校啟口;他有二雙手和三對眼睛。「除了探查二鋰礦之外,他們在投放空間廊道。」

「那種不在乎雷暴還斯氣候,一道能源束就能把物質傳下去還斯吸上來的玩意兒?」揉揉後頸,Scott有種奇妙的聯想。

「基本上是的。」答道,Kaufman中校的嗓音清冷。「雖然傳送科技有其危險性,但空間廊道相對的非常致命又不穩定。」

「所以隨便找擱星球做實驗……」這好像是個好藉口?心問,Scott揚起嘴角對同僚們下令。

「伙伴門,分析克林貢佬斯從哪來的?預測他們下個航程最有可能往哪擱方向去?

Best少校,請栽第一會議室開一條緊急通訊,我邀和Paris准將通話。

Webber上尉,制定往Frost低航線,我們要回去救我們低艦長和大副。

Colson中校,繼續低隱蔽,別煞不住勒。」

*   *   *

依據分析與預測,克林貢星艦下個目的地極有可能是Frost,再加上一直沒收到監控儀器傳來雷暴和暴風雪停止的好消息,是以Scott繼續使用拖延戰術。

在這裡觀察了克林貢星艦一段時間,Scott將此事的後續處理事宜交接給總部派來的星艦「王牌號」後,慢速回返Frost。

Scott祈禱老天爺給他一個機會教雷暴消停,讓他先把好友們救出來,再去應付別的事。

焦急的停在Frost的軌道上進入第三天,感謝宇宙,雷暴和暴風雪終於停止,然後他們和受困的Kirk與Spock連繫上了!

艦橋上的眾人一確認長官們安好,都禁不住一陣歡呼。

吸著鼻子,Scott確定在育嬰艙休產假的妻子聽到全艦廣播,一定也會和他一樣喜極而泣。

緊接著進行一連串救援行動,Scott同時向好友報告克林貢星艦的行徑。深怕有意外,他表示得趕緊把人接回來。

於是當救援隊把艦長和大副,附加一群嬰孩送進醫療艙時,「星艦金童和瓦肯軍官光速成家,半個月內兒女滿堂!」立刻成為星聯的官方論壇,點閱率和討論度爆表的年度風雲頭條。

至於其他後續的衍生八卦:以後是否能正大光明的將二位星聯英雄簡稱為「KS」、「SK」,或「KSK」等其他之類的代號?引發網路論戰。

 

將兒女們交給McCoy全權照護,Kirk和Spock針對已被平安救出之事,向總部簡短回報,並感謝長官們的協助與對代理艦長的照應。

至於這次受困的經過與期間得知的情報,等其他更詳細的內容,「Spock大副」會秉持瓦肯人的嚴謹作風,以最鉅細靡遺、份量足以砸死人的書面報告上繳總部,敬請期待。

按規定二人得申請登記結婚並為孩子們報戶口,尤其是得向新瓦肯報告這項好消息,還得休產假,他們只好在育嬰艙一邊陪伴兒女、一邊寫報告,雙雙被文書工作淹沒。

因為把長子和么兒放在Frost,Kirk和Spock不時注意靈魂之海的親子紐帶情況,也和兒子們保持思維對話的狀態,確認這二天孩子們的心靈穩定。

稍晚時,Kirk和Spock同時進行冥想,在靈魂之海和所有的孩子加固親子紐帶。

快結束β班時,McCoy到育嬰艙巡房。輕輕的掀開隔間紗簾,他聞到淡雅的瓦肯熏香,看到摯友一一親吻孩子們,好友則在收拾香爐和冥想墊。

McCoy按例先給Kirk扎一針補充營養,再去為每個寶寶掃一下三錄儀,然後對二人例行問診。

「明天就要離開了,感覺如何?」之前這對「新婚夫夫」已經跟他詳述過這十來天發生的家庭大小事,是以McCoy知悉現在二人正處於微妙的空巢狀態。

「應該還行。」苦笑,Kirk聳聳肩。

看摯友的神情複雜,McCoy轉頭叮嚀好友。「你老公有點分離焦慮,注意一下,若惡化成產後憂鬱就不妙了。」

「老骨頭!」抗議,Kirk翻白眼。「我的狀況很好!自從和他鏈結後,我就沒再失眠了!」

「是的,我會注意。」和好友交換眼神,Spock和對方都故意做出沒聽Kirk在講什麼的反應。

接著三人討論明早會在約定時間和孩子們做最後一次確認,若兒子們真的要留下,他們就得前往下個目的地了。

進一步,他們討論企業號遇到的克林貢星艦。

今早總部傳來消息,道是Scott將Smith交接給王牌號後,王牌號和猛禽星艦「恐懼號」進行了短暫的外交拉扯,恐懼號竟然鼻子摸了就離開,不像克林貢人的作風,教人不免疑惑。

這是個隱憂。

*   *   *

清晨,Kirk和Spock與長子及么兒在靈魂之海以思維對話,確定了兒子們的決心。透過孩子們,他倆對Topo再三請託後,依依難捨的道別了。

在α班時段,企業號離開了Frost軌道,往深空駛去……

 

然後呢?

無垠的太空,星艦的嗡鳴有若白噪音……

故事結束了嗎?

嘖!他好一陣子沒聽到銀女士甜膩的黜臭了。

嗨!小艦長在家嗎?聽到沒?你已經爆字數了;你現在算算,快要超過五萬字了,你的故事講完了沒?

無重力的銀河上,穿著艦長服的金色小獅子和穿著大副服的冰綠色小貓,和一群娃娃捲在一起玩耍。這群小娃有雌有雄,看起來有貓、有熊、有兔子、有的有翅膀,還有魚……等等。

唔嗯……很抱歉,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一旁,散發著銀光的淑女飄浮著,眼角帶笑。抱著一個容器,她像在吃冰塊一樣,嚼著滿滿一大碗的二鋰晶。

看著我的眼睛,你最好是聽不懂;我知道你在盤算壞主意。

好吃嗎?要不要再幫妳添一碗?

顧左右而言他,他覺得這裡好像還有旁人。

適時適量,健康生活。

妳確定?

又挖了一勺二鋰晶,銀光淑女呵的輕笑,努努下巴撇嘴。

嘿!少跟我扯別的。我說你,熊掌和魚群你都得到了,連蜂蜜也要嗎?人生哪有那麼好的事?「小」艦長,醒醒吧!

 

「啥啦!」

 

Kirk驚醒,坐起身。看到伴侶坐在冥想墊上,像是剛結束了冥想,他半晌才回過神。「我……很少看過你入睡的樣子;我很擔心。」

「比起睡眠,瓦肯人更重視冥想。」回視伴侶,Spock解釋。「二者相輔相成,可以讓我的身心都獲得高效的修復和足夠的休息,無需擔心。」

「嗯……」抓抓頭,Kirk想起剛才做了夢,有點赧。「你在看我的夢境?」

「如果你屏敝了我,我不會看到。但你沒,是以我得保持禮貌不去看。」目光游移,Spock覺得身為伴侶,閨房之事沒必要隱瞞。「不過,最後我還是……忍不住看了。」

「我不介意讓你看,如何?」眨著眼,Kirk自嘲。「很蠢吧?」

「否定的,是相當的惹人憐愛。」凝視著伴侶,Spock坦誠不諱。

「哇咧!你這個瓦肯人到底是看什麼書長大的?」雙頰爆熱,Kirk抗議的跳下床,心問:你是在跟我調情嗎?「為什麼一句話就可以要我的命?」

「莎士比亞。」面不改色,Spock一臉無辜。

「喂!」靠!還真的在和我調情!那我不客氣了!心喊,Kirk撲上去把伴侶壓在墊子上,鑽蹭著亂親。「快阻止我!我現在超想要溼淋淋的愛愛!」

暗自含笑,Spock與伴侶雙唇相接,不急不徐的脫著彼此的衣袍。

這時,床頭的PADD傳出了緊急呼叫鈐響,打斷了二人的熱愛,接著傳出Sulu的聲音。

對不起,Jim、Spock先生,我判斷事態緊急,所以吵醒你們。我傳即時影片過去,你們先看;需要到第一會議室商談嗎?

二人聞言,相互扶持起身,抓來PADD點開好友傳來的影片。

這是從Frost衛星上的監控儀器,偵測到的定時回傳畫面。內容顯示了原本被判斷已離開這個星域的恐懼號,竟然又現形了,正在往Frost的方向前進!

Kirk和Spock見狀大驚,往衣櫃抓了一套軍便服換上,請友人在會議室集合。

*   *   *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