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竟見過不少大風大浪,也經歷過死而復生,Kirk在幾分鐘的自我懷疑和驚慌失措後,很快的接受了事實。

管他是懷真的、還是懷假的,且戰且走吧!尤其是他感受到伴侶雖然屏敝了思緒,但期待、珍視,與感恩,甚至是思念、孺慕,還有其他更多的複雜感性,無法掩蓋的滿溢,教對方的思維世界湧動,連帶的也影響到他的心湖。

忍不住對他的男神心生愛憐,他的心緒也為之凝定。

現在就是我展現「伴侶力」的最佳時機了!吼啊啊~~暗自大叫,他對自己心戰喊話,全然配合伴侶施行一連串的「瓦肯胎教」課程。

冥想、瓦肯系孕期瑜伽,與孩子們建築血親鏈接,排除陷入孕期不適、輪流抱頭撞牆的時間,二人還得拼命想辦法弄出食物補充營養,有很多事情要做。

期間,他們不放棄與Topo意見交流,但對方總是選擇性的策略閃避。

他們不能質疑Topo是否操縱了Frost的氣候現象,甚至是板塊運動,導致他們與企業號失聯;因為那不合邏輯。

他們期望以談判方式打動Topo,解開目前心照不宣的僵局:他們的確疑似遭對方軟禁。

更進一步猜測,也許他們連思維也被影響甚至操控,因為他們不想採取任何激進的應對措施。

憂慮無濟於事,但身為星艦艦長與大副,他們深明規則:企業號不可能一直等在軌道上,在一定的期限內若無法與伙伴們連繫上,他們會被放棄。

 

七日後,Spock以自然分娩的方式產下了五胞胎。乍看雖然毛絨絨的像類獁梵,但用三錄儀掃瞄了,顯示他們是正常健康的類人形寶寶。

同時間,Kirk陸陸續續嘔出了十二顆鴿蛋大小、七彩不透明,被類似晶狀體囊膜包覆著的蛋狀物。

在妊娠時期,Spock的左手心長出了只會在哺乳期間成形的臨時泌乳器官。

Kirk看伴侶一邊分泌碧綠的乳汁餵養小娃,一邊還能以手指和孩子精神融合,怡然自得的模樣……好吧,他總是忘記伴侶是外星人;他在對方的發情期時已經長過不少知識,也被伴侶分娩時的緊急情況差點嚇掉半條命,現在已經不需要訝異了。

「Topo先生,仍然不願意考慮和我星際聯邦交流往來嗎?」抱著蛋寶寶,Kirk算不清是第幾次說服對方結盟了。

生蛋後,Kirk與Spock一同在靈魂之海發現,蛋寶寶會經過囊膜與肌膚接觸,吸收成長所需的養份,是以他倆只好一直抱著寶寶們。

在眾多的類獁梵幫忙照顧下,一開始二人還能一口氣抱著所有蛋寶寶讓他們吸收精氣,但寶寶們長得太快,三天後Spock的瓦肯三倍力還能讓他同時捧抱數枚蛋寶,Kirk就沒辦法了,只能按表輪流一手抱一枚寶寶;這教他倆掉了十幾公斤,累得夠嗆。

嘻……我還想問你們哩!還是不願意留在這裡,和我共度悠閒又平靜的生活嗎?

嘆息,這個答案不會讓Kirk和Spock失望,只能說是「道不同,不相為謀」:Topo只想和類獁梵們在這裡懶散又安靜的過日子,不願參與星球以外的世界。

不過,現在至少搞清楚了Topo為什麼請他們在此「做客」?因為對方想交新朋友,而他們倒楣的被挑上。

又過三天,蛋寶寶們長到超過六十公分時,陸續脫膜而出:也都是毛絨絨的類人形寶寶;幸好有親子紐帶可以幫忙辨識,不然要記住哪個寶寶是哪個?實在教Kirk一個頭兩個大。

*   *   *

Spock認為在Kirk睡覺時,讓寶寶們就近待著,就算不直接觸碰,只是聞到體味、感受到體溫,或是聽到呼息,也有助於加固伴侶與孩子們之間的親子紐帶,是以請類獁梵在特定的時機,幫忙挪動寶寶。

夜半,又到了定點輪班的時間,類獁梵將女嬰「Aries」抱走,把男嬰「Pisces」抱來放在Kirk身邊的小窩。

因為被抱起來,寶寶發出了輕微的抗議嗚咽,打斷了Kirk的睡眠。同時,他不甚清醒的感覺到伴侶正在思維世界裡歌唱,便睜開眼睛。

他看到對方抱著長子「Carnation」,在孩子們的小窩邊飄逸的遊走,正吟唱著改編自Spock的亡母:Amanda女士,生前最愛的一首地球古典搖籃曲。

……親愛的寶貝,要對你們說些什麼?

你們有我們的眼睛,你們有我們的血脈。

當你們哭著來到這個世上,立刻揪人心魂:我們會送你們未來……

當你們微笑時,我們被擊倒了,理性丟失了……

你們會和我們的世界一起成長,

我們會為你們流血戰鬥,付出一切!

我們會為這個世界建築堅實的根基,將它傳承。

我們會把整個宇宙送給你們,你們將展翅高飛……

聽著伴侶的歌,接收到對方無窮的愛,Kirk彷彿得到了無比的力量,當下有了決斷。

「Topo先生,你醒著吧?」沒試圖屏敝或打斷,Kirk坐起身面對中央石檯的方向,以不吵醒孩子們的音量,直接啟口。「請,讓我們離開。」

Topo沒回應。

另一頭,Spock以眼角瞄了伴侶,但沒停止歌唱。

Kirk對上他的男神的視線,眼眶發熱。他並不擅長外交手段:他沒伴侶的智慧,也不像對方自幼生長在外交官家庭,在世家環境長大,受過正規的外交訓練。

但此刻,他感謝對方的理解與支持。

就算沒看見Topo現形,Kirk也確信對方可以感應到他的話,正色的宣告。「我要帶我的伴侶和孩子們離開。」

石檯上,一團光圈亮了起來。

「謝謝你給了我機會擁有靈魂伴侶,謝謝你送給我的伴侶珍貴的恩賜,更感謝你促使我們成家:謝謝你讓我們得到你的友誼。」伸手去輕輕拍撫小窩裡蠕動的兒子,Kirk直白的表示。「但這不是我們的世界:我們要回去家人的身邊。」

這裡也可以成為你的家:我可以停止地面上的風暴和天災,讓地表溫暖了,有綠地、有藍天,甚至加速我的孩子們進化,讓他們成為你的人民。你可以和你的伴侶管理這裡,你可以成為這個星球的王。

「你這麼說真是吸引人!」聞言,Kirk瞪大了雙眼。「雖然我知道我有足夠的能力搞政治,但還沒人這麼直接對我提議過。」

揚起自信的笑容,他相信世間無不勝之局。「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憑我的聰明才智和我這張俊帥的臉,我可以去選星際聯邦的總統,而且我保證一定選得上!

瓦肯族雖無皇室,但以我的伴侶的智慧才幹與家世背景,他可以動搖整個民族。若我有雄心壯志,他會支持我,我們可以一統星際聯邦這座江山……

但,我不會那麼做。」轉頭對上伴侶堅定的凝望,他微笑著表白心跡。「他只想當科學家,而我討厭搞政治:我們要帶著家人和伙伴,探索人類的終極邊疆。」

若我讓你們消失呢?包括還在外頭流連的企業號。

「友誼可以永世長存,也可以一瞬間消逝。」聽到伙伴們在外頭安好,Kirk的心緒又緊又鬆。抬頭望向Topo,他再加把勁遊說。「讓我們成就一生的友誼,不要讓這段難能可貴的情誼破滅。」絕不能「被消失」,他得守護的不僅只有家人,還有生死與共的伙伴們。

我可以留住你們。

「你留不住我們的心。」放軟了語氣,Kirk加重了懇求的力道。「硬是抓在手裡的會背叛,怨懟的靈魂會相互折磨:你會失去感謝你讓我們得到新生的,這份最純粹的真心誠意。」

Topo不再回應了,消失在石檯上。

「這段時期、這份情誼,彌足珍貴,請別讓它變成記憶裡的黑洞。讓我們將這份真摰之愛捧在心口,未來回想起,還能會心一笑。」仍然望著石檯的方向,Kirk祈禱著自己能打動Topo的心;若對方有心的話。「請聽聽我的伴侶的歌吧!讓我們走。」

回頭望向伴侶,對方回給他引以為傲的目光。不是沒其他的脫逃計劃,但那是不得已為之的下下策,他和他的男神有默契,不願動用到有害無益的戰略。

咧嘴低笑,Kirk舉起右手以唇輕觸自己伸直併攏的食指與中指,回以一個改良式的瓦肯飛吻,然後在思維世界與伴侶唱和。

……哦,寶貝,當你們微笑時,我們就投降了。

我們的寶貝,看看我們的寶貝,你們給我們的不只是驕傲,還有希望。

哦!寶貝,你們勝過瓦肯的太陽……

我們都缺少父愛,所以我們發誓陪伴你們成長,不惜一切!

為了你們,我們會讓宇宙和平,讓你們展翅高飛!

在未來的某一天……

*   *   *

雷暴和暴風雪都停止了。

Kirk和Spock趕緊聯繫上企業號,而他們的銀女士竟然真的還停在軌道上。

他們請McCoy帶一組醫療團隊和幾位科學班及紅衫的艦員,搭乘穿梭機登陸,約在另一條距離比較短,路程約一個鐘頭的坑道出口外集合。

有類獁梵幫忙搬運寶寶,Kirk和Spock可以一邊趕路,一邊簡述他們的現況。

在伙伴們與二人失聯的這段期間,企業號不可能停在軌道上空等,是以代理艦長執行了哪些因應措施?他們確認,並得知粗略的大概。

到達了集合地點,好醫生一見到長官們,無針注射器就手起針落連三扎,教Kirk閃躲不及的跳腳連連。

「厚!壞骨頭!你這樣會害我嚇到落胎啦!」高聲抗議,Kirk一手抱著兒子,一手將隨身背袋交給藍衫艦員。

「最好是!」拿著醫用三錄儀在對方周身掃個不停,McCoy罵罵咧咧。「你是覺得和『你的男神』已經磨蹭太久,現在趕進度嗎?生一窩孩子是在搞什麼鬼、搞什麼鬼!」

Kirk抱著么兒不依的回嘴,看得艦員們在一旁偷笑:明明二人以前在學院時期是同儕兼室友,但每次總醫官碎唸艦長的架勢都像在教訓兒子,而艦長不敢反抗、只敢哇哇叫的樣子,還真逗!

以眼角瞄著伴侶和好友鬥嘴,Spock一手抱著長子,一手指揮眾人公務,同時讓M'Benga幫他掃瞄身體狀況

幫十幾個嬰孩做初步的健檢和檢疫,實在是教人手忙腳亂。確定好十五個孩子都通過檢查,Spock將他們一一放入特殊的嬰幼兒座艙,送上穿梭機固定位置後,他來到伴侶身邊示意。

離別的時間到了。

半斂眼,Kirk嘆息。「老骨頭,等個十分鐘,我們要和地主話別再上機。」與摯友交換了不必言明的眼神,他轉身和伴侶往山洞口的方向去,每一步都是痛楚。

 

天方亮時,Kirk在靈魂之海感應到長子、么兒,和伴侶的思維過於活躍而醒轉,然後注意到他們一夜沒睡。

Daddy,待會雷暴和暴風雪都會停止,您可以和sa-mekh帶著兄弟姊妹們離開。」孩子們稱呼Kirk為「爸爸」,Spock是「父親」。

他們的靈魂之海為之震盪了,其他的每一條親子紐帶都不安的抖動。

你們在說什麼?」不解,Kirk轉向伴侶尋求答案,但對方不答,冷靜異常。

我們和Topo先生說好了,要留下來生活。」兄弟倆異口同聲。

懂了,Kirk怒不可抑。「胡說八道!Spock,孩子們在說什麼亂七八糟的?

我們談過了:他們不想離開。」屏敝伴侶和孩子們深談了一夜,Spock給丈夫直接的結論。

你瘋了嗎?他們才多大?懂什麼?是Topo那個王八蛋操縱了你們嗎?」質問,Kirk懷疑家人的神智不清了。

Jim,這裡的時間流速和外面不同,對每個孩子造成的影響也不同:他們決定了,不跟我們走。」解釋,Spock經過一夜思辯,已然平靜。

你瘋了!」指控,Kirk試著去觸碰親子紐帶,確認家人的心神狀態是否正常?

瓦肯的孩子七歲時要參加『Kahs-wan』考驗,決定生死。你開著父親的遺物骨董車,落入大坑。他們選擇了,留下。」同樣的,Spock環抱了整個家族紐帶。「Jim,我們是父親,不是主宰。

把孩子拋下當人質換我們走?那我還是人嗎?」偏執的以此推斷並假定,Kirk卻透過家族紐帶,疼痛的感受到家人對他坦白無偽。

Daddy,就像您想去探索人類的終極邊彊,但我們不想;至少現在不想。外面,不是我們的世界。現在,這裡,是我們的家。

用他的話扎進他的心魂,二個孩子的思維清晰又堅定的教人憤怒。哀怨的,Kirk懇求伴侶。「Spock……

你可以與我分離,但我不會以此抓住他們。」為人父、為人夫,Spock已經做了決斷。

「Spock!」睜開眼跳下床,Kirk怒吼著淚流滿面,把坐在孩子們旁邊的伴侶撲倒在地,飽以老拳。

 

二人抱著兒子們立在山洞前,搬運寶寶的類獁梵還等在那裡蠕動。

仰頭,Kirk對著山洞揚聲。

「謝謝你,Topo先生,未來,請多關照犬子們。

他們年紀尚幼,我們做父親的未善盡教養之責,深感歉意,接下來要委請你和其他朋友們照料孩子了。

我與Spock會在軌道上停三天,和孩子們有分離的緩衝時間,確定他們精神安穩才會離開。

未來,我們會在返航時再來探視他們。

在此,我以星聯艦長的名譽宣誓,我們會永遠珍惜與你的緣份,星際聯邦的大門會永遠為你而開。

以小犬父親的身份,在此向您鄭重請託了。」

在孩子們的襁褓中,象徵性的各放入一個新的通訊器和艦長與大副的胸章後,二人將兒子們交給類獁梵抱走。

Kirk行了星聯軍禮,Spock行瓦肯舉手禮,目送他們進入山洞,直到看不見身影。

*   *   *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