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愛侶們相依偎,香甜的沉睡。

三小時後,Spock 醒來。

凝視著臂彎間的伴侶,他明白對方因為之前的交歡太疲累了,才會睡得那麼沉,教人愛憐不已。

深怕吵醒對方,他不敢動。閉上眼沉入靈魂之海,他環抱著他們的婚姻紐帶,以心神之力加固這個寶貴的鏈結。

 

幼年時因為沒精神配對者,是以Spock為了自保,被教授了在思維世界建築心靈障壁。

母星滅亡後,為了不被破碎的族人與親人紐帶影響而精神崩潰,他一再加厚自己的精神障壁。

不料與他的艦長精神一融合,他們之間隱藏在精神障壁後方的婚姻紐帶就沖垮了障壁,爆發現形了。

那瞬間,他理解了原來當年在他扼住伴侶脖子時,他倆的婚姻紐帶就生長了,只是過於深厚的精神障壁,教他沒發現這初生的紐帶。也許在更早時,當他第一次掐昏對方時,他們的靈魂就聯接了,不得而知。

也許這個婚姻紐帶一直隱約的發揮作用,使他在母星滅亡、沒配偶陪伴的這些年間,維持精神狀態穩定。

不過也因為沒發現婚姻紐帶的存在與保護,使他一再認為自己沒配偶還不會精神崩潰,是因為混血,精神世界不如純種瓦肯人敏感。

相對的,這個婚姻紐帶的存在,教他與Uhura一直無法成功的精神聯接。

原來,一切都事出有因。

 

茫茫然,Kirk醒覺,不知現在是什麼時候了?

睜眼對上坐在一旁的伴侶的凝視,他禁不住滿腔的幸福與愛悅之情,攀上去將對方拉下來親吻。「我好久沒睡那麼好了,啊嘶~好想和你翻滾一下。

Jim,先吃早餐吧!」隨便伴侶在他身上亂磨蹭,Spock意思性回應了幾個愛撫,打住火熱的慾望。「昨晚類獁梵的領袖就說要見我們,不能再拖延了。

啥?」驚訝的收回手,Kirk坐起身拍拍頭側。「他們有領袖?我怎麼沒感覺?

拉住伴侶的手阻止對方的動作,Spock解釋。「因為你太累,所以我刻意屏敝了。

矮油~」懂伴侶的體貼,Kirk樂的左右搖晃。

一邊吃早餐,Spock一邊告知伴侶:類獁梵的智能高於動物,但離類人生物還有一段距離,得接受指示才懂得如何給予他倆幫助,是以他提醒對方。「Jim,關於最高指導原則……

我們都在人家家裡滾六個小時的床、外加睡了一晚,現在提這個早就來不及了。」不讓伴侶引咎責躬,Kirk伸手去輕輕摩娑對方的手指,滿意他的男神為此心緒動搖。「天災加人禍,我們現在處於不可抗力的特殊情況,走一步算一步吧!不然怎麼辦?而且我又不是第一次違反原則了!

決定暫且將最高指導原則放一邊,二人吃飽後打理好自己、帶齊隨身物品,與類獁梵一起前往面會。

在曲折起伏的通道走了大概半個鐘頭,Kirk和Spock抵達了一座非常巨大的鐘乳石洞窟,看到數十隻類獁梵四散著活動。

洞窟的中央有座石檯,上頭飄浮著一團亮光。

這該不會是『精神體』吧?」疑惑,Kirk與伴侶相視。

祕辛影片中,Kirk艦長和Spock大使在五年任務裡,遇到過不少大同小異的精神體。它們通常像一團會發光的物質,不一定類似氣體,也不一定有色或有形。

Kirk沒想過自己也會遇到;雖然很好奇那到底是什麼物質組成的?但總不能拿三錄儀去掃瞄人家。

極大的可能性,是的。」回應,Spock下意識往前一步,站在伴侶身前護衛。

二位日安。

精神體「說」了話,但不像是真的發出聲音,比較像是用心電感應之類的方式和他們溝通。

當真要放下最高指導原則?這算是第一類接觸嗎?心問,Kirk的腦海閃過幾個此類的念頭,挺起胸膛跨步繞到伴侶前面,切換成公務模式。

不能確認精神體的立場是否良善,Spock再跨步繞到伴侶身前保護,打住對方的胡思亂想。「Jim,靜觀其變。

不要跟我搶啦!我是艦長!而且我是你老公!心喊,Kirk跨大步想再繞過去,但伴侶忽左忽右不讓他過,教他差一點跳腳。

來者是客,二位可以暢所欲言,無需受制於『某些原則』,我能理解。

精神體又說話了,當下二人都確定了前方的發光體是類獁梵的領袖,而且對方具有心靈感應能力。

不經同意探知他人思維是非常無禮的行為,Spock暗自皺眉,加強了自己的精神障壁,也試圖透過婚姻紐帶為伴侶築起障壁。但他的Jim尚未學習此法,是以他的行動效果不彰。

你生氣了?」感覺伴侶像在冒火似的在他的思維世界忙碌,Kirk覺得渾身不對勁又不解。

不可以讓外人讀你的心,這是種侵犯。」伴侶領域被入侵了,Spock壓抑憤怒的告知,忙著為伴侶規劃思維世界的心靈障壁。

聞言一愣,Kirk縮了一下脖子。他沒想過瓦肯人有占有慾這種東西,心疑:情緒化對你們來說,不是很不合邏輯嗎?欸,等一下,這表示我的老公很愛我!

速地停步抓住伴侶握成拳的手,他望著對方好聲好氣的陪小心。「待會和人家談完了,我就跟你學習怎麼屏敝思維。這不是一時半刻就能辦到的吧?現在你能幫我多少就幫;我還沒習慣『丈夫』這個新身份,沒拿捏好分寸,對不起,是我太輕率了。

被伴侶溼潤的藍眼睛這麼瞅著,Spock再氣也氣不起來了。「沒關係,這不是你的錯;」反過來握住伴侶的手,他稍微為對方築起心靈障壁的地基。「接下來盡量放空思緒,我們不知道他的能力可以探知你多少隱私,小心為上。

 

二人併肩跟著類獁梵來到石檯前,Spock首先以瓦肯舉手禮致意,接著以官樣用語表明身份。「感謝您的照應。在下是星際聯邦企業號的大副Spock,這位是敝艦的Kirk艦長。請問您貴姓大名?」

不客氣。名字對我並無意義,但你們可以稱我為『Topo』。

在Topo的示意下,領路的類獁梵們各自離去,Kirk和Spock席地而坐,開始了雙方會談。

……數千年前,我在宇宙中飄流來到附近時,意外掉落在這個星球。本來因為等等因素離不開,但後來和這裡的生物們連通上了感情,就決心定居於此,成為這些孩子們的領袖……」

會談間,Kirk和Spock得到很多相關情報。

……這裡的時間和星球以外的時間流速略有不同;以你們對時間單位的定義來說,類人生物在這個星球待一天,等於生理時鐘過一個月……你們想離開,得等雷暴之類的結束了才能走。

那個奇怪的霧,該不會是你弄出……本能的心問,Kirk還不習慣一直控制思緒,想停止也來不及。

嘻……我不能肯定也不能否定,我活太久了,很多事都順其自然……也許是這個星球不歡迎外人,所以不讓你們靠近。也許它想你們留下,所以停止了暴風雪。又也許是欲迎還拒,而生成了霧氣和地震,呵……誰知道哩!

精神體會笑耶……心道,明知不該這樣想,但Kirk還是本能的黜臭,要停止又來不及了。

轉頭瞄到伴侶挑眉,他感知到對方竟也讚同他的想法哩!

*   *   *

會談結束後,Kirk和Spock回到原來的洞窟,一邊有計劃的探索這個地底世界,一邊學習如何屏敝思維。

這裡的坑道四通八達,有數量龐大的類獁梵,還有一些小動物、像鳥類、像爬蟲類,和像昆蟲之類的生物,也有足夠的食物和水。

他們去探查過金色水塘,但沒攀岩工具,想從那上方的坑道爬出去是不可能的。

彷彿要讓他們死心,Topo授意一隻類獁梵帶領他們走一條路程快二個小時的坑道,抵達最接近地表的小山洞。

山洞外的暴風雪之強勁,簡直像千百道冰錐龍捲風在超暴力激鬥,通訊器依然無法和企業號聯繫上。還有,相位槍失去效能;不是沒能源,也不是壞了,就是沒作用。

吞了維他命丸、嗑著能量棒,他們祈禱暴風雪和雷暴消停,但並沒等到好現象。

現在唯一的好消息是,隨身儀器顯示這裡的二鋰礦藏量值得開採,但那位Topo並不好相與。

就像之前的會談過程顯示,他們現在之所以被困在這,極有可能是Topo造成的結果:他們被引誘了,落入陷阱。被困住了,形同軟禁。

 

當Kirk和Spock被困在這到了第三日,這天清晨,二人幾乎同時感到身體不適,身心疲憊又不時乾嘔。

在婚姻紐帶的四周,Spock發現了有新生的親子紐帶生成,簡直莫名其妙。

剛才已經去隔壁的洞窟角落挖坑吐過一輪了,Kirk渾身乏力。「這些是什麼?」好多五顏六色的光絲在他們的靈魂之海搖曳,教他不解又好奇,又似乎有所感應。

親子紐帶。」同樣的不解,Spock為伴侶解釋他們的靈魂之海中,親族紐帶的分布區塊。「這是我們的婚姻紐帶,環繞於此的是親子紐帶。這是我與家父的紐帶;亡母已斷裂的紐帶;這些是我與異母手足們的紐帶。這是你與令堂的紐帶;你與手足的紐帶;這是你與David的紐帶。」清楚伴侶剛踏入精神感應的世界沒多久,對許多心靈奧祕之處不甚理解,他樂意與對方一同探索。

哇,你的兄弟姊妹還真多!」瞪眼輕嘆,Kirk轉而盯著伴侶詢問。「欸……那我們怎麼會共有親子紐帶?還有其他各自的紐帶又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就像伴侶通過了小林丸測試的那回一樣,Spock又直覺道出這句。

該不會我們食物中毒產生了幻覺吧?」隨便猜,Kirk思索著這幾天他們是吃了什麼?碰了什麼?還是聞到什麼?

取來三錄儀為彼此掃瞄後,上頭顯示的數據教Spock一頭霧水。

湊近一看,Kirk倒抽一口氣,驚呼。「這個一定是壞掉了!」

*   *   *

又到了與Topo定時會談的時間,Spock和Kirk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緒前往中央洞窟。

才剛抵達,二人就接收到Topo放射出輕笑的腦波,指揮類獁梵布置洞窟一隅。

歡迎,二位請坐。

石檯前本來沒座位,現在卻出現了用異星苔蘚鋪成的一大塊厚墊鋪。二人依言坐在那上頭,不約而同有了奇異的想法。

「請問……」啟口,Kirk瞄了一眼忙碌的類獁梵。「他們在做窩嗎?是發生了什麼事?」

是的,今晚起就請你們搬到這睡吧!畢竟不是個人的身體了,現在起得好好養胎。

「Topo先生,你是指,這裡……有人懷孕了?」挑眉反問,Spock依照剛才三錄儀測得的數據,加上對方的語意推測;但不敢指稱懷孕的人是自己或是伴侶,因為那不合邏輯!

是的,就你們啊!沒發覺嗎?

「啥?」差點跳起來,Kirk高喊反駁。「怎麼可能?我是男的!」

Spock抓住伴侶的手,正色。「請解釋,Topo先生。」

你們不會無性生殖嗎?分裂生殖?出芽生殖?或是單性生殖……

「請停止;」聞言,Spock被提醒了,壓抑心頭的又驚又疑,思緒快速的轉。「吾族的歷史中確實有單性生殖的案例,但那極為罕見,機率之低可以略過不計。至於同性性交不會成孕,但雙性和多性體就……且慢!人類行有性生殖,和瓦肯人一樣有生殖隔離;人類男性不會懷孕……」

好像不小心又得知了瓦肯繁殖祕辛,Kirk驚訝的摀住嘴。彷彿看到伴侶長出了貓尾巴,他的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專有名詞:有絲分裂。

也許是這裡的環境改變了你們的生理結構。

聞言,Kirk和Spock對視,心頭盡是驚奇又不確定。

「所以說我們都覺得不舒服,不是過敏或中毒,而是害喜!」這是唬爛嗎?心問,Kirk一想到靈魂之海裡有那麼多的親子紐帶,好像不能對此加以否定,當下手足無措。「那到底是懷了幾個孩子?要怎麼生?我沒覺得我長出了子宮還是陰道啊!」

金色水塘是最可疑的:它可能改變了我們的體質。」光是他們沒溺死在那個水塘,就夠不合邏輯了!同樣慌亂,Spock卻又有說不出的驚喜。強自鎮定,他安撫伴侶。「Jim,請冷靜,我會想辦法的。

抱頭,Kirk數著那些新生紐帶。「你有二條,我有二條,我們共有十三條,這是什麼意思?怎麼分?一人一半?我懷了十幾個小孩嗎?媽呀!老骨頭會殺了我!」

*   *   *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