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也要學習成為紳士。

 

*   *   *

程平和茉旻正式交往後,即相互約定,要他別過於頻繁的接送她,把車資省下來請她看二輪電影,相對的她會請他到家裡吃飯。

不久後,她的生日要到了;那天晚上的慶生會,是尹家人例行團聚的家宴。

因為要打工,他不會參加慶生會。可是身為男友不能在當晚為她慶生,至少得在白天時送上生日禮物。

關於「送禮」,事實上在和她交往之前,他對此事的細節是想都沒想過。

如果是在國小或國中,遇到同學生日,送張生日卡片便能略過。可是現在他已經是人家的男朋友,而且還是交往後她遇到的第一個生日;儘管她還是說請她看電影就能把送禮這件事跳過,但他可沒臉那般隨便行事。

這天的某節下課時間,趁著她去公務,他向好友請教。

「送花束如何?」女孩子應該都喜歡花。心想,程平提出一個自認為最安全的答案。

「你不問茉旻會不會過敏嗎?」反問,遠鴻一點也不想幫忙。

「旻旻會過敏嗎?」愣一下,程平真的沒注意到有此可能。

「不會,但她不喜歡花凋謝,覺得那像是暗示她不穩定的健康狀態。」雖然花朵盆栽和花朵花束一樣是花,只是生存期不一樣,但遠鴻不會好心到提醒他的少年這一點。

「這樣啊……」抓頭,程平還是沒概念,也沒自信。「布偶?」

「她從小就在醫院出出入入,收過太多布偶了,占位置又長灰塵。」搖頭,遠鴻有點心頭泛澀的想:結果我這個「戀愛顧問」還是不能閒著。

又被否定,程平抱頭低叫。「厚!這幾天我想到頭快炸了!」

「晚上不用打工吧?我晚上去你家幫你找靈感!」今晚同樣不用打工的遠鴻提議;這些日子以來的相處,他已經快要把對方的例行公事背起來了。

*   *   *

放學後,程平送女友回家,遠鴻也到了。

三人在尹宅一起閒聊、做功課,然後晚餐。之後見時間不早,遠鴻載程平回家。

等待著他的少年把書包整理好,他轉頭四望,看到旁邊沒上蓋的置物箱裡,有尚未組裝完成的鋼彈模型,終於找到了好機會。「我可以看你組裝這個嗎?」指著,他詢問。

「好啊!」同意,程平把模型抱到書桌,要對方拿折疊椅來坐在旁邊。「你只要看嗎?要不要跟我一起組裝?」

「可以嗎?但我不常玩這個,不太會。」坐好,遠鴻刻意裝傻。

「我教你啊!」把工具拿出來,程平教對方一起組裝模型。

其實沒什麼在動作,遠鴻主要是欣賞他的少年專注在手工活兒上的誘人神情。邊做邊閒聊,他假裝隨口問問的試探。「喜歡『柯博文』嗎?」

「還好,我比較喜歡『醫官』。」聳肩,程平回答,小心翼翼用鑷子夾起一個零件,塗上黏膠。

「哦?」挑眉,遠鴻反問。

「不行嗎?」皺眉,程平抬頭瞟了對方一眼,等對方回應。

「哪不行?我也是比較喜歡醫官!可是我以前的朋友喜歡的不是柯博文就是『密卡登』,再不然就是『爵士』,沒人和我一樣!」以膝頭碰了一下對方的,遠鴻眨眨眼,表示有志一同。

「真噠?」遇到同好,程平的嗓門抬高了。「和我一樣耶!我就是比較喜歡醫官,他會把伙伴們都修好!」

「沒錯!很帥!對不對?」管他是真喜歡、還是假喜歡,現在附和就對了。

「對!」點頭,程平和好友相視而笑,繼續手上的組裝工序。

閒聊著,遠鴻看了眼玻璃木櫃的方向。「你的樂高拼得真好;我很不會弄樂高。」之前看到那裡展示的成品時,他就很想提這個話題。

「還好啦!」對方的讚美教人聽了有點虛榮,程平揚起嘴角。「不過樂高好貴!我都得拼命存錢,久久才能買一組回來拼。」以前的同學們大多有能力買現成的玩具,對組裝模型這種玩藝兒沒什麼興趣,不太能聊相關的話題。

「有了!」見狀,遠鴻假裝想到了好主意,拉高音量提議。「後天放假,你下班了之後沒事對不對?不要帶茉旻,我們去你喜歡的模型店,你挑一個模型送給她當生日禮物!」

「那跟布偶不是差不多?」疑惑,程平反問。模型組裝好卻沒常常把玩,也會長灰塵。

「不一樣!模型你們可以一起拼,像之前做教室布置那樣,一邊說笑一邊組裝,分享內~心的世界,不是很棒嗎?」揚起邪氣的笑,遠鴻故意擠眉弄眼。「不然你是想拿布偶和她玩家家酒?」

這種說法真是切中程平的下腹,他聽了眼睛一亮,立刻點頭。「好!那你和我一起去挑!」

*   *   *

這一天,二人先一起去吃了點東西墊肚,然後去到玩具賣場。

瀏覽著各式商品,遠鴻只要看到熟悉的動漫角色模型,隨時都能模仿幾句經典臺詞,或是角色的招牌動作,逗得人哈哈大笑。

之後,程平興沖沖的拉著好友在各種軍事飛行器模型專櫃前,如數家珍的介紹。「……我已經存好久的錢了,現在就等F-14的這款模型打折;可惡,希望它快點降價。」

遠鴻聽著暗自記下,和他的少年前往樂高的專屬遊戲區。

遊戲區中央有張長桌,上頭釘裝了分格置物盒,分門別類放滿大量的樂高積木塊,可以讓來店消費的顧客在此組裝積木玩樂。

二人靠上前去,遠鴻仔細看著他的少年快手快腳的,三、二下就拼裝出一輛像飛行器的變形工程車,自己心不在焉的組裝了一座像碉堡的物體。

程平見狀,在工程車上裝置了可動式懸臂,作勢載了幾塊積木來給對方添加裝飾。

很快的桌面上的碉堡變城堡,城堡變城池,後頭還有假山流水。除了有飛行器、工程車飛來跑去,再添上一堆樂高小人偶在上頭蓋房子、種田,行船和釣魚,各司其職、熱鬧非凡。

二人合作無間的模樣,看得旁邊圍觀的小朋友們驚呼連連,也拿著自己的積木模仿,不然就是靠過來詢問他們怎麼拼裝?可不可以加入他們的遊戲?甚至有幾個小朋友已經直接找父母要求,要買建築工程類的積木套裝回家玩。

眼角瞄著一旁的親子互動,程平硬是壓抑了心中不該有的欣羨,耐著性子和四周的小朋友們同樂。

一旁的遠鴻,不時拿出相機為此景拍照,也不忘請店員幫他們和合作組裝的作品一同留影。

在這裡逗留的夠久了,程平見時間不早,便讓其他的小朋友接續他們的工程遊戲,和好友一起去瞧瞧樂高套裝展示櫃。

「喔~樂高和迪士尼的合作商品。」指著前方要他的少年看,遠鴻問道:「有『泰山』耶!你看過泰山嗎?」

「看過,泰山很酷!」下意識的回答,程平正為了其他可望不可及的套裝售價磨牙。

Bingo!」瞧了一眼價格,遠鴻揚聲拉扯他的少年。「這是這個!茉旻喜歡泰山!」

「啊?」愣了一下,程平還沒反應過來。他的刻板印象以為女孩子都喜歡迪士尼公主系列的角色,像是白雪公主,或是小美人魚,但是……泰山?

「迪士尼出品的角色,茉旻最喜歡的就是泰山,沒騙你!」加重語氣,遠鴻敢拍胸脯保證。

這時程平才回神,看向好友指的商品:樂高故事書~泰山。

*   *   *

文星學園高職部高一學生由一開始的陌生,到適應高職生活,一切都是自然而然。

在期中考期的前一週,觀光科的每一項學習科目都安排不少考前測驗,提醒學生至少要開始為考試念書,也是所謂的「佛腳週」。

由於茉旻不補習也不打工,她有很多空閒時間準備課業。只要平時好好安排規劃,她幾乎不需要考前臨時抱佛腳。

但程平和遠鴻不同,他們平時除了要學習之外還忙於打工,所以考前三個禮拜六、日都到她家溫書。

期間,程平被她及好友灌輸了關於「同人販售會」等CWT的相關知識,並被洗腦一番,對這有別於漫畫博覽會的活動產生好奇。

 

經過「地獄期中考」後,學園的學生早就丟掉上星期臨時抱佛腳的痛苦回憶,全都玩瘋了。

CWT的前一天下午,程平特別安排挪開了二天的打工,陪茉旻去好友住處;她道是要試穿角色扮演的服裝。

一進入遠鴻的套房,就見裡面亂七八糟。

牆邊有塑膠防水布衣櫥和單人床,窗邊有二座服飾店裡展示服裝用的立裁人臺,滿地的碎布塊、毛屑和雜物。

程平看好友的鳥窩頭上綁著白布條,上面寫著「必勝」二字。前一陣子對方說臺灣的天氣太熱,把及肩的捲髮剪短了,雖然還是染得五顏六色,但清爽多了。

「你們隨便找地方坐,我再一點點就車好了。」開門後,遠鴻也不招待他們,又坐回縫紉機前拼命踩;他現在要完成的,是好友的「婚紗」。

這是程平第一次看到男生使用縫紉機,除了在電視上、服裝店外,他身邊沒任何女性親友會用縫紉機,更不用說是男性了。像看到外星人一樣,他對好友的專注和技術看得目不轉睛。

在「咚咚咚!」的縫紉聲中,程平好半晌後才發現這裡根本亂得連把給客人坐的椅子也沒,女友還坐在好友的床沿上。

趕緊湊上前去幫女友挪動床邊的小桌几,調整桌上筆電的螢幕角度,他坐在她身邊觀看好友的角色扮演外拍圖檔影片。

看著惡搞花絮類的活動內容邊看邊笑,他好半天才想到。「妳明天要扮演什麼角色?」

「祕密,讓你明天看了猜猜,看我扮的像不像。」對他揚起頑皮的甜笑,她指了好友背影。「對了,他跟你講過他在日本念過二年『新娘學校』嗎?」

「不是二年,是二百年。」不真半假的,遠鴻黜臭她。

「二百年?聽你放屁!你到底幾歲啊?」挑眉,程平也黜回去。

「我是『千年姥姥』你不知道嗎?哦呵呵呵……」尖著嗓子,遠鴻逗弄對方,大伙兒一起笑開了。

*   *   *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5.1)】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5.1)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這一回有超過一半的劇情,是大修稿之後的部份內容~^^

之前講過的構圖:小物大集合中,我畫了程平送給茉旻的樂高故事書~泰山」;就是畫了玩具盒的盒子,沒畫內容物~XP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