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是的,你沒看錯,這就是我八月CWT要出刊的G.Defend和Star Trek的半衍生科幻向合同文本故事:「迷航警備隊」。

當然,這是BL向的故事,請慎入~^^a

 

======

 

 

 

 

「您好,史巴克大副,歡迎。」石川起身趨前,伸手欲禮貌性交握。

 

史巴克停了二秒,也伸手欲回禮時,寇克以一種要笑不笑的怪異表情插入發言。

 

抱歉,石川艦長,我剛才忘了先說,我的大副是瓦肯人,『握手』不是他們的禮儀。

 

聞言史巴克舉起右手,以一個特殊的姿勢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各自貼合,張開手掌。「您好,石川艦長。」

 

石川見狀改行軍禮後,一個手勢讓岸谷也上前來。「這位是本艦特別顧問,岸谷准將。」

 

岸谷也行禮後,關切。「請問,本艦的空氣成份和室溫,與貴艦相同嗎?」他注意到對方一被傳送上來,臉部立即出現某種微妙表情,但頃刻消失,回復嚴謹態度,是以他飛快做了某些層面的推測。

 

史巴克一愣,沒料到眼前的男人與壯碩外表差異甚大,是觀察力細膩的人。對方的問題並非莫名奇妙,他的確在剛才有0. 983秒的時間,被瀰漫在空氣中的某些物質影響了精神集中力。「空氣成份大至相同,室溫略低但能接受。」

 

聽得出這是官樣回答,岸谷不深問,微笑進入正題。「那麼現在,要把握時間在此進行所謂的『心靈融合』嗎?這麼公開的場合是否適當?」

 

「可行的。」史巴克鄭重聲明。「我不會探知您的深層隱私,僅確認彼此立場。」

 

「沒問題,我想我也沒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大方的雙手一攤,岸谷此刻就算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也得說沒。現在他們迷航了,為了找到回家的路,這種吉凶未卜的事絕不能讓身為艦長的石川親自上陣。

 

二人面對面一站定,史巴克便將右手五指尖貼合上岸谷臉頰上的心靈融合點。

 

史巴克人在企業號艦橋時還看不出來,現在與岸谷站在一起只略矮幾公分。一刀平齊瀏海的髮型復古,一對精靈般的尖耳和微泛綠的膚色非常少見。容貌與寇克的外放帥氣不同,他是屬於內斂英氣型的。包裹在寶藍色筆挺制服下的身材勁瘦,挺直的腰身、修長的長腿尤其引人注目,隱約散發沉穩魄力,氣勢一點也不比威猛的岸谷遜色,有種難言的禁慾魅力。

 

不到半分鐘,史巴克手一收,岸谷如大夢初醒般猛地倒抽一口氣,睜眼退了一大步,為了方才幾乎看遍了對方的服役生涯而咋舌。

 

一直不安的站在牆邊待命的外警少校池上,見狀終於忍不住了,衝上來扶住伴侶。從昨晚起,對方的身心狀況就不太穩定,彷彿是種不祥預兆,預告他們將會落入異空間迷航。眼下又進行了這利害不明的心靈融合,教他緊張的欲開口關切。

 

「岸谷准將,您是位磊落的男子漢。」雖然心靈融合時間看似很短,但史巴克已藉由融合將岸谷從服役起到目前為止的人生經歷都掠過一遍,確認了彼此的立場。他緊接著回頭向寇克報告。「艦長,我方與JDG號將有相當多細節得一同協商了。」

 

「彼此彼此。」微喘氣,岸谷搖頭打住伴侶擔憂的話頭,輕笑著轉身面對長官。「艦長,我認為我方和企業號,會是『一期一會』美好緣份。」腦袋從頭到尾被徹底「翻閱」的感受雖然尷尬,但他看到對方因為母星被滅而成為「瀕臨絕種」的族類一員,不由得心生更強烈的同情。

 

史巴克將雙手背在身後,對螢幕上的長官發表意見。「首先,艦長,我方應趕緊提供人道醫護與艦體修復等方面的協助。」

 

麥考伊,帶一組醫護人員過去幫助我們的新友人吧。」寇克通知醫療灣亦兄亦友的好伙伴行動。

 

我可以搭穿梭機嗎?」總醫官「李奧納德麥考伊」碎碎念著討厭傳送科技。

 

傳送比較快,」寇克半是吐槽。「醫護救援是刻不容緩的事。

 

聞言,石川趕緊再聯繫醫護艙。「醫官,現在情況如何?我們的新友人有意給予我方醫療協助。」

 

太好了,艦長。三浦醫官正在手術中,我很需要幫手。」眾多傷患蜂湧而至,教橋爪與醫務班員疲於奔命恨不得長出三頭六臂。

 

待石川低聲交待要回到泊艇艙的西協先去醫護艙迎接新友人後,岸谷接著揚聲:「艦長,現在起我方該與我們的新朋友深入討論關於引渡罪犯,以及重回正確航道的細項。待晚些時,為了感謝寇克艦長給予我方的友好協助,我建議該正式宴請企業號艦橋的眾位友人一同晚餐,慶賀彼此建立這段劃時代的佳緣友誼。」

 

石川贊成這項提議,暫時將私人心緒及公事艦務放在一邊,揚起今日危機結束後最輕鬆、親和的笑容。「寇克艦長,是否有興趣一嚐我傑鵬星的傳統風味餐呢?岸谷顧問具備了國宴等級的廚藝,請今晚務必賞光。」

 

他的杏眸水潤了,唇一揚,彷彿啟動十萬伏特電力的魔性笑顏,霎時教雙方人員都看傻了眼。

 

有肉嗎?有肉我才去哦!」一雙迷人藍眸瞬間發亮,寇克大方的接受邀約。「抱歉,這是開玩笑的;就算沒肉我也會去。不過我可能得要我的醫官先給你一份禁忌食單子,唔,他總是嘮叨我的過敏毛病、還嚴格控管我的體重;另外,我的大副吃素。對了,我方該穿什麼服裝赴約才得體?」要比放電,他也不輸人。

 

「請隨意,」石川也半開玩笑回了一句。「不過我會穿正裝禮服。」

 

寇克撫掌朗笑。「石川艦長,我期待今晚的約會。

 

 

 

【摘自[GD+ST] 迷航警備隊(3.2)

 

   ===以下為關[GD+ST] 迷航警備隊(3.2)的二三事分隔線===

 

雖然我這裡的寇克艦長是以克里斯派恩的形象寫的,但那個放電的壞(?XD|||)習慣其實是融合了老艦長夏特納給人的印象~^^a

另,我覺得老艦長和石川都是屬於「魔性之男」的類型~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